沒誰了這句話的出處

2023-01-17 01:35:03 字數 5809 閱讀 3901

1樓:初雨琴

沒誰了(沒sei了),東北方言,遼寧省大連市這邊說的比較多。

釋義:1沒有別人了。

2別人幹不出他幹的事,指一件事或者辦出這件事的人。

3沒誰了,就是再沒有什麼可以選擇了。如果對你說可能就是暗示,你就是最終人選了。

4無古人,後無來者。

什麼是學習?

2樓:drar_迪麗熱巴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有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

1、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增廣賢文》

2、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論語》

3、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愛因斯坦。

4、學而不用則廢,用而不學則滯;學用必須結合,二者缺一不可。——周海中。

5、我們一定要給自己提出這樣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 —列寧。

6、在尋求真理的長河中,唯有學習,不斷地學習,勤奮地學習,有創造性地學習,才能越重山跨峻嶺。——華羅庚。

7、學習有如母親一般慈愛,它用純潔和溫柔的歡樂來哺育孩子,如果向它要求額外的報酬,也許就是罪過。 —巴爾扎克。

3樓:鄧桂花種雪

孔子說,學習知識,然後按一定的時間複習它,不也是另人愉快的事麼?但是如果從上面學習的定義來看,這段解釋應該是:學習知識,然後經常去實踐它,更為準確。

學是使用耳朵,眼睛的過程,習是使用手,腳的過程,學習就是乙個人全身運動的過程。如果學是流入,習就是流出。不斷的流入流出可以保持活力和新鮮,人就會快樂高興。

如果只流入而不流出,時間久了就會憋出毛病。從我國歷史上的一些人物典故來看,多數讀書人是先學知識,然後用學到的知識報效國家,其道理就是先理論後實踐。這才是古代讀書人最高興最快樂的事情。

唉,寫到這裡,我不僅傷感,我也是讀書人,卻是不快樂的讀書人,因為我只有流入而沒有流出,只能理論而無法實踐。憋的難受。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是通過聽講或者實踐掌握真理的過程。

5樓:使用者

人無時無刻不在學習,學習就是了解、認識自己以前不知道的知識。

6樓:落葉峻峰

學(看繁體字),爻代指易經,子代指老子孔子孟子等人,包括自己,學的本意。習,練習,實踐。學而時習之。

7樓:小白大人

為達到某種目的而去看、聽、模仿、做自己不會做的事物,就是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是學習,沒有什麼是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學習需要什麼

10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dan521771881

學習是什麼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是什麼》。

學習,是什麼?是人類靈魂的鑰匙,開啟了智慧型之門!是湛藍湛藍的天空,讓小鳥自由的飛翔!

學習,是什麼?是神秘的太空,等待我們去探索、去發現!是知識的寶庫,裡面有我的一方淨土!

學習,是什麼?是我們身邊快樂的源泉,帶給我們幸福,帶給我們滿足。因為我們學習,所以我們快樂、我們充實、我們成長、我們進步!

在這個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聰明,在失敗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愚笨。其實,有一樣東西比聰明的腦袋更重要,那就是持之以恆學習的意志!乙個人的貧窮很大的程度是心靈的貧窮,乙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學習心態的成功!

乙個嬰兒剛生下來,他將來的一切都是未知數,沒有誰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環境的改變,世道的艱辛,人情的冷暖,人們的學習心態、學習意志、學習環境就會慢慢地發生改變,這樣的改變將會導致人與人之間最終的差距,於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敗;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你想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成為乙個很成功、很出色、很幸福的人,關鍵在於你有沒有樹立一種學習就在身邊的心態!

有沒有一股不管是主觀因素還是客觀因素都打不垮的持之以恆學習的意志!讀書學習可以讓人類獲得最寶貴的財富,它是採掘不盡的富礦,是經驗教訓的結晶,是走向未來的基石;它。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離不開學習,生命不息,學習不止。學習是乙個人終生獲得知識,取得經驗,轉化為行為的重要途徑。它可以充實生活,發展身心,促使個人得到全面的發展和提高。

要學好,就得講究科學的學習方法。所謂學習方法,就是人們在學習過程中所採用的手段和途徑。它包括知識的方法,學習技能的方法,發展智力與培養能力的方法。

愛因斯坦總結自己獲得偉大成就的公式是:w=x+y+z。並解釋w代表成功,x代表刻苦努力,y代表方法正確,z代表不說空話。

德國哲學家笛卡爾也曾說過:「最有價值的知識是關於方法的知識。」古今中外無數事實已經證明:

科學的學習方法將使學習者的才能得到充分的發揮、越學越聰明。給學習者帶來高效率和樂趣,從而節省大量的時間。而不得法的學習方法,會阻礙才能的發揮,越學越死。

給學習者帶來學習的低效率和煩惱。由此可見,方法在獲得成功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12樓:李木愚

學習需要有毅力,認真,刻苦,鑽研。

1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14樓:小張慌慌張張

學習需要毅力,需要興趣,興趣可以根據需求來培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到這時候,我又要祝賀你了,你已經有了學**的良好悟性了,已經能夠自己決定自己是做什麼**的料了。在這期間你的欣賞水平就會無形中的提高,並發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需要熱情,需要堅持不懈!

17樓:流年_等譯

需要耐心、、細心、還需要努力、、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18樓:東王言

主動性,當人有主動性學習時,堅持。

19樓:沙漠漂

興趣和堅持不懈的追求自己的興趣。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自己好好跟他天天。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當然要帶上腦子,還有就是上進的❤

關於學習的文章

22樓:語夕若緣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

人周密,自然哲學使人精邃,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學使人善辯」。知識能夠塑造乙個人的性格,而學習恰恰能夠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可見學習尤為重要。

有很多同學會說學習苦、累,或者我學不會我也考不好不想學了,這兩種說法都是錯誤的。

首先,我無法否認學習之苦,學習之類,但甘守學習的苦才能享受學習的甜。 在校園裡,我們快樂地成長,為理想而奮鬥!遨遊學海,跋涉書山,知識上的滿足給我們快樂;山重水複,曲徑通幽,破解難題的柳暗花明給我們快樂;思想境界上的不斷開闊,心靈上的不斷淨化給我們快樂。

記得愛因斯坦曾說:千萬不要把學習當成乙個任務,而應該看成乙個令人羨慕的機會。是的,只要我們不辭勞苦,敢於面對學習中的困難,你會發現,學習中自有情趣,更有快樂。

其實,每個人都不能絕對的說自己有多聰明多厲害,也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不聰明的,任何乙個人的成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獲得的,如果不學習即使有天才的智慧型也只是浪費,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成績好壞並沒什麼關係。

方仲永幼時是天資聰穎的神童,但他最終成為乙個平凡的人,是因為他沒有受到後天良好的教育。像他那樣天生聰明,如此有才智的人,沒有受到後天的教育,尚且要成為平凡的人,那我們呢?如果不學習,那不就連乙個普通人都算不上了嗎?

戰國時有位名為蘇秦的好學者,晝夜勤讀,困倦時就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清醒後繼續學習。晉代名士孫敬,晝夜苦讀,唯恐困倦,就用繩繫發懸在房梁上,瞌睡時把自己拽醒,繼續學習。這兩位最後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功。

由此可見,努力學習是乙個人成功的必經之路。

乙個人偶爾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成績的好壞更不能說明乙個人的聰明,台灣著名作家瓊瑤,小時候除了語文外,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他只考了20分,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努力拼搏,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但冬天才是學習最好的時間,沒有干擾,周圍的一切都很安靜,在這種環境下更有利於我們的學習,所以,同學們不要再抱怨緊張的學習中沒有快樂,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努力,讓我們一起抬起頭,正好裝,努力學習把。

23樓:304醫院侯鵬

篤學好古 篤學:專心好學。指專心致至地學習古代曲籍。

斷織勸學 原指東漢時樂羊子妻借切斷織機上的線,來諷喻丈夫不可中途廢學。後比喻勸勉學習。

頓學累功 愚笨的人只要刻苦學習,也能取得成就。

多歧亡羊 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也比喻學習的方面多了就學不精通了。

奪胎換骨 本為道家語,指奪人之胎以轉生,易去凡骨為仙骨。後比喻學習前人不露痕跡,並能創新。

發憤忘食 努力學習或工作,連吃飯都忘了。形容十分勤奮。

浮光掠影 水面的光和掠過的影子,一晃就消逝。比喻觀察不細緻,學習不深入,印象不深刻。

邯鄲學步 邯鄲:戰國時趙國的都城;學步:學習走路。比喻模仿人不到家,反把原來自己會的東西忘了。

好學不倦 喜歡學習,不知疲倦。

鴻鵠將至 鴻鵠:天鵝。指學習不專心。現表示將有所得。

學習的型別有哪些

2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心理學的有關研究表明學習型別有如下三種:

一、視覺型visual:

不同的人對不同的感覺器官和感知通道有不同的偏愛,有些人更喜歡通過視覺的方式接受資訊。只使用視覺通道,大約僅能記住材料的25%。

二、聽覺型auditory:

有一些人更喜歡通過聽覺了解外在世界,只使用聽覺通道,大約能記住材料的15%,而視聽結合,使用多通道參與學習活動,則能記住材料的65%。

三、動覺型kinesthetic:

一些人更習慣通過動手(或身體運動)來探索外部世界,從而掌握有關資訊。

25樓:匿名使用者

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

26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1、理想的課程(ideal curriculum):是科學家認為有價值的和有用的課程。這樣的科學家工作與領域的前沿,他們正在對接受中等教育及高等教育的學生怎樣能獲得新開發的知識進行反思。

2、書面的課程(written curriculum):是詳細說明學習目標、相關領域內容、測驗要求以及必須要達到的成績標準文件。書面課程的詳略程度,從全域性性描述——例如在國家**的官方文件中——到課本和練習冊各不相同。

3、解釋的課程(interpreted curriculum):是教師對書面課程文件的解釋。

4、實施的課程(executed curriculum):是由教師建構內容、提供資訊和描述學生應該解決的問題的方式所構成。

5、評價的課程(evaluated curriculum):表徵著通過考試、正式測驗和態度調查表而得到的學生成績。

請問這句話的出處

出自 鶴林玉露 筆記集。宋代羅大經撰。此書分甲 乙 丙三編,共18卷。半數以上評述前代及宋代詩文,記述宋代文人軼事,有文學史料價值。如乙編卷四 詩禍 一則,記宋理宗寶慶 紹定間江湖詩案一事,有助於對江湖詩派的了解 卷三 東坡文 一則,論蘇軾文章深受 莊子 戰國策 影響,因為作者善文,其議論自具眼力 ...

求下面這句話的出處QWQ,求這張圖的出處qwq是哪個動漫的或者是哪個畫室的同人圖嗎

單機遊戲 古劍奇譚 歐陽少恭主題詩詞 輕雨滋長草,重風促短蟬。物華長往復,身世縹緲間。野洲唳孤鶴,微雲暮楚天。何以飄零去,何以少團欒。何以別離久,何以不得安。指雲問天道,聲盡血斑斕。古劍奇譚 慳臾 所有生靈的歸途唯有死亡,即便強大如開天闢地的盤古,亦會消亡殆盡,誰也無法更改命運的終點,只有活著之時盡...

下面這句話的出處!這3句話的含義!

蒲公英的花語。蒲公英的花語是無法停留的愛,是的,它們的生命短暫,它們時刻準備著用紛飛迎接新的希望,不介意旅途的漂泊與孤寂。羨慕了那飄盪的思緒,輕輕柔柔,一路也許並沒有劃過痕跡,但因為那不可停歇的愛,就這樣悄然隨風飄遠,不知道下乙個停泊的港灣,但默默地無怨無悔,因為努力過。記得和密友冬日去學游泳 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