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掌控了大海,誰就掌控了世界。這句話是誰說的

2021-03-18 15:19:39 字數 1889 閱讀 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柯林頓 他說過 誰掌控了大海,誰就掌控了世界

但有人給他改了 現在的** 歐巴馬 他說 誰掌握石油 誰就掌握了世界! 給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馬漢吧 海權論

誰控制了海洋 誰就控制了世界這句話對不對

3樓:akkk吃蘋果

誰控制了海洋 誰就控制了世界這句話表述是對的。

誰控制了海洋,誰就控制了世界是阿爾弗雷德·賽耶·馬漢海權論的核心,馬漢認為制海權對一國力量最為重要。

海洋的主要航線能帶來大量商業利益,因此必須有強大的艦隊確保制海權,以及足夠的商船與港口來利用此一利益。

馬漢也強調海洋軍事安全的價值,認為海洋可保護國家免於在本土交戰,而制海權對戰爭的影響比陸軍更大。

馬漢主張美國應建立強大的遠洋艦隊,控制加勒比海、中美洲地峽附近的水域,再進一步控制其他海洋,再進一步與列強共同利用東南亞與中國的海洋利益。

影響海權的六個要素:

一是地理位置,如島國,既不靠陸路去保衛自己,也不靠陸路去擴張領土,而完全把目標指向海洋,比大陸國家擁有更明確的向海洋發展的戰略目標,具有發展海權的優越條件。

二是自然結構,致力於發展海權的國家,必須擁有漫長的海岸線,要有許多能夠得到保護的深水港灣以及深入內地的大河等條件。

三是領土範圍,國家發展海上力量必須要有一定面積的領土作為依託,領土的大小要與國家人口的數量、資源及其分布狀況相稱。

四是人口數量,人口以從事海洋事業的人員為主,可以為海軍的發展提供充足的兵員。

五是民族特點,乙個海軍強國的人民一定要渴求物質利益,追求國內外有利可圖的商業往來,也可概括為乙個民族強烈地追求海外殖民地、追逐海外利益的民族精神。

六是**性質,**要具有海洋意識且對海軍重視,政策上具有連續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於海洋文明的西方國家很早就重視海洋的意義,2000多年前的古羅馬哲學家西塞羅說:「誰控制了海洋,誰就控制了世界.」 意思是誰控制了海洋,誰就擁有了控制海上交通的能力;誰擁有了控制海上交通的能力,誰就控制了世界**;誰控制了世界**,誰就控制了世界財富,從而也就控制了世界本身.

現在這句話的說法應該成立,因為今天的美國在世界上的優勢力量都是以海權為基礎的。但是隨著航空事業的飛速發展。今後就不敢保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地球其實就是個水球,海洋佔了大部分。

6樓:記住瞬間

不對,沒人能控制海洋。

誰控制了海洋,誰就控制了全世界

7樓:邱宇強

海權論亦稱「海bai上實du力論」或「海軍制勝論」。主張建zhi立dao海權、控制海洋是勝利和強內國之本的

容戰略理論。主張建立並運用優勢的海上實力以控制海洋,進而實現國家經濟、政治和軍事目的。海權論是在漫長的歷史實踐中形成的。

西元前古希臘和古羅馬統治時代即萌發過建立強大海上力量控制海洋的思想。到近代,這種思想開始形成理論。19世紀末、20世紀初,美國海軍少將馬漢(alfred thayer mahan,1840-1914)和英國海軍中將科洛姆(philip howard colomb,1831-1899)提出了海權論的基本觀點。

主張以**立國的國家必須控制海洋,奪取並保持制海權,是推動國家以至歷史發展的決定因素。只有控制了海洋才能控制世界財富,進而控制整個世界;奪取制海權主要依靠佔優勢的海軍,艦隊是海上力量的主體,奪取制海權的基本方法,是海上艦隊決戰和海上封鎖;奪取制海權是海上戰爭的基本規律和勝利的必要條件。

望採納~

8樓:指文圖書

海洋,人類光榮與夢想的戰場。從西班牙,不列顛到美利堅,歷史不停驗證著:誰擁有海洋,誰就擁有整個世界。

沒誰了這句話的出處

沒誰了 沒sei了 東北方言,遼寧省大連市這邊說的比較多。釋義 1沒有別人了。2別人幹不出他幹的事,指一件事或者辦出這件事的人。3沒誰了,就是再沒有什麼可以選擇了。如果對你說可能就是暗示,你就是最終人選了。4無古人,後無來者。什麼是學習?狹義 通過閱讀 聽講 研究 觀察 理解 探索 實驗 實踐等手段...

你的世界到底有了誰歌曲原唱

原唱曾一。你的世界到底有了誰 歌手 曾一。作詞 李侃亮。作曲 馮光。歌詞 我明明知道你愛上了別人 卻還是對你一往情深 你裝作是受傷的那個人。流著眼淚也哭出了聲 你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人 我無法理解你的狠心。太多虛偽佔據了你的心門 放棄你不想為愛傷身 你的世界到底有了誰。說好我們 雙宿雙飛 為什麼傷悲還...

今年誰會奪得世界盃?今年世界盃誰奪冠了

2010南非世界盃奪冠大熱門。個人覺得奪冠大熱門還是巴西。西班牙大賽必死,雖說08歐洲盃奪冠了,但是我對於西班牙在世界盃上還是不抱太大期望。義大利青黃不接,法國日落西山,英格蘭就是 吹出來的偽強隊,荷蘭和葡萄牙感覺防守不太行,阿根廷在預選賽的表現和老馬的執教能力決定了阿根廷走不遠。另外就是德國,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