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標人資質條件是什麼,投標人應當具備什麼條件

2023-01-16 22:55:02 字數 2386 閱讀 7913

1樓:堯秀花庚胭

投標人資質要求應遵循與招標專案相符的原則,即投標人取得的合法資質證書及資質等級要與招標專案要求相符。專案對投標人的資質要求可分為三類:一類是合法性資質,如;建築安裝企業要取得建設部門頒發的《建築企業資質證書》等。

第二類是能力資質,如建築企業二級資質,其承包工程範圍為12層以下、跨度18公尺以下建築物、高度四十公尺以下構築物的建築施工等。第三類是專案特殊要求資質,如對投標人註冊資金、經營業績要求等。

還有的專案有特種裝置要求,有的專案有財務狀況要求或者特殊專業人才要求等。雖然允許招標人對投標人提出特定條件,但招標人不得通過設定特定資格要求來妨礙充分競爭和公平競爭,不得人為設定歧視性條款。

2樓:呼延梅花祿裳

投標人的資質條件是依據招標檔案的要求來看的,一般廣義的資質條件是指企業的營業執照等相關的證照,以及承接專案的專業資質條件、人員、裝置、業績等等的方面,狹義來講就是指企業的營業證照和專項資質(如果承接的專案有專項資質就需要提供)等。

投標人應當具備什麼條件?

3樓:中國招標網

招標公告或招標邀請書發出後,可能出現有興趣並且準備投標的人。但是並非任何人都可以參與競爭投標。根據《招標投標法》第25條:

投標人是響應招標、參加投標競爭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依法招標的科研專案允許個人參加投標的,投標的個人適用本法有關投標人的規定。其次,根據《招標投標法》第26條:

投標人應當具備承擔招標專案的能力;國家有關規定對投標人資格條件或者招標檔案對投標人資格條件有規定的,投標人應當具備規定的資格條件。

4樓:網路傳播者

投標人應當具備承擔招標專案的能力,對於建設工程投標來講,其實質就是投標人應當具備法律法規規定的資質等級。

投標人應符合的其他條件。招標檔案對投標人的資格條件有規定的,投標人應當符合該規定的條件。

投標人應當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5樓:念夢琪

投標人應當具備承擔招標專案的能力。參加投標活動必須具備一定的條件,不是所有感興趣的法人或經濟組織都可能參加投標。投標人通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與招標檔案要求相適應的人力、物力和財力;(2)招標檔案要求的資質證書和相應的工作經驗與業績證明;(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國家有關規定對投標人資格條件或者招標檔案對投標人資格條件有規定的,投標人應當具備規定的資格條件,對於一些大型建設專案,要求**商或承包商有一定的資質要求,如水利部等專業管理部門對承覽重大建設專案都有一系列的規定,對於參加國家重點建設專案的投標人,必須達到甲級資質。當投標人參加這類招標時必須具有相應的資質要求。

**採購中投標人資格條件是如何確定的?

6樓:科學喵

**採購中投標人資格主要是依據根據專案特點及法律規定確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採購法》

第十四條 **採購當事人是指在**採購活動中享有權利和承擔義務的各類主體,包括採購人、**商和採購**機構等。

第十五條 採購人是指依法進行**採購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團體組織。

第二十一條 **商是指向採購人提供貨物、工程或者服務的法人、其他組織或者自然人。

第二十二條 **商參加**採購活動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

(二)具有良好的商業信譽和健全的財務會計制度;

(三)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裝置和專業技術能力;

(四)有依法繳納稅收和社會保障資金的良好記錄;

(五)參加**採購活動前三年內,在經營活動中沒有重大違法記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採購人可以根據採購專案的特殊要求,規定**商的特定條件,但不得以不合理的條件對**商實行差別待遇或者歧視待遇。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專案特點及法律規定確定。

投標人應具備的條件?

**採購投標人需要什麼資質要求

8樓:嶺南之名

《**採購法》 第二十二條 **商參加**採購活動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

(二)具有良好的商業信譽和健全的財務會計制度;

(三)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裝置和專業技術能力;

(四)有依法繳納稅收和社會保障資金的良好記錄;

(五)參加**採購活動前三年內,在經營活動中沒有重大違法記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這是所有參加**採購**商的必備條件。

另外如果招標檔案有規定其他條件的,比如要提供什麼什麼資質/資格/許可證之類的,那麼也要有這些。如果招標檔案裡邊沒有規定資質/資格/許可證之類的,那麼具備二十二條的規定就可以參加投標。

投標人故意壓低招標低價犯什麼法,投標人惡意競爭壓低價格中標我怎麼提出質疑

招標投標法 中有兩個法條是關於低於成本的規定 第三十三條規定 投標人不得以低於成本的 競標,也不得以他人名義投標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虛作假,騙取中標。第四十一條規定,中標人的投標應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 能夠最大限度地滿足招標檔案中規定的各項綜合評價標準 二 能夠滿足招標檔案的實質性要求,並且經評審的投...

開標後有效投標人不足要重新招標嗎

開標後有效投標人不足三個是不需要重新招標的,需要重新招標的情況為在招標截止前未滿三個投標人是需要重新招標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 第二十八條投標人應當在招標檔案要求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將投標檔案送達投標地點。招標人收到投標檔案後,應當簽收儲存,不得開啟。投標人少於三個的,招標人應當依...

工程中標後,招標人是否有權利對投標人的不平衡報價進

建議檢視相關的合同檔案。平安銀行我知道 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 平安銀行我知道 吧 公開招標專案評標過程中投標檔案 現 前後不一致且招標檔案中沒有相應規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關於投標 出現不一致的情況時,不同的招標專案有不同的修正規則,所以先要判斷屬於什麼招標專案。採購貨物和服務招標專案的核算以 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