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煮完大閘蟹的水可以去蒸包子嗎?

2023-01-16 20:55:03 字數 6100 閱讀 7742

1樓:賀老師專注答疑

盡量不要用,剛煮完大閘蟹的水去蒸包子,因為這樣包子有可能會串味兒,大閘蟹的腥味影響口感,如果不怕腥,不介意的話,那麼可以繼續使用。

2樓:車先生

剛煮完大閘蟹的水可以去蒸包子嗎?我認為不可以。你蒸的包子。

會被大閘蟹的味道。把包子的味道。給串味兒了。

比如你想丁。韭菜雞蛋餡兒的大包子。或者是西葫蘆餡兒。

你就會有一種大閘蟹的腥氣味。互相有干擾。所以最好不要。

用。剛煮完大閘蟹的水去蒸包子。要把它清洗乾淨,重新加水。

這樣做出來。味道才能鮮美。地道。

3樓:網友

剛煮完大閘蟹的水是不能蒸包子去 ,那樣味道會腥氣味呀,在把那水倒掉換新水吧 ,先乾淨的 水蒸出來的饅頭是好吃的 ,剛的包子 是新鮮的 又白又好吃 ,等滿頭的水必須是乾淨的 。

4樓:來自蘭溪古城淘氣的韓信草

剛煮完大閘蟹的水,最好不要去用做蒸包子,煮完大閘蟹的水有螃蟹的土腥味,用這樣的水蒸包子,會使包子串味,而影響口感。

5樓:汽車答疑

最好不要,蒸包子最好用清水來蒸比較好,味道比較純。

6樓:左金財經

我覺得剛煮完大閘蟹的水最好不要去蒸包子,因為包子蒸出來會有腥味,不好吃了。

7樓:如夢

可以的,在我小時候吃河裡的水,井水都很奢侈了,但是煮大閘蟹的水再去蒸包子是不是有點腥味,聯絡有條件的話還是換一下水吧!

8樓:網友

不可以的,會把包子的味道改變的,包子一定要清水蒸才好。

9樓:網友

答,不可以的,因為煮大閘蟹的水異味太大會影響包子的味道。

10樓:刀惜

剛正完大閘蟹的水,不可以去蒸包子的。蒸出的包子是非常興的。

11樓:美麗的無果花

我覺得最好換掉,反覆利用這個水對身體不是很好,在有用這個水蒸出來的包子也會變味的,還有用過的水也不新鮮,螃蟹身上的一些雜質會流到水裡,隨著蒸汽會落到包子上,換掉吧,用新鮮的水蒸包子多好啊,省那點水不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多腥呀,再說水也會沸上來包子就不能吃了。還是換新水再蒸口味也好。aqui te amo。

13樓:年驪燕

這應該是可以但盡量別用會有腥味。

14樓:仁蕭

你好最好不要用了因為煮完閘蟹的水容易肺到包子皮髒殺西。

15樓:鞏義張巨集濤

煮完大閘蟹的水,有一種腥味,蒸包子的話,影響包子味道 最好不要用它蒸包子。

16樓:早安我的蜂蜜

非常不建議,因為螃蟹本身就是寒性的食物,並且包子的餡如果和他是不可一塊吃的這千萬不能蒸包子了。

17樓:錢幣知識科普員

應該先洗一洗,畢竟蟹有腥味,處理好後蒸包子更好!

18樓:源枋華

這是可以的。這樣可以省電省水還節省時間。完全可以的。

19樓:悟旋

剛轉完大閘蟹的水,可以去蒸包子嗎?不可以。

大閘蟹的蒸煮方法

20樓:懷孕學堂

原料: 大閘蟹,1000克; 清水適量。

製作過程:(1)將大閘蟹放到大的盛有清水的臉盆中,裡面加入少量鹽,迅速用蓋蓋上,壓好,5分鐘後取出用,用清水把外表洗刷乾淨放入盛器中。

(2)鍋中放入適量冷水(以放在鍋中能淹沒大閘蟹為準),將大閘蟹放入鍋中,迅速蓋好透明鍋蓋,壓好鍋蓋,用大火煮,水開後關至小火,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

(3)薑末20克 蒜末10克 醬油30克、香醋50克 全部放入乙個小碗中製成調料,供吃時取出蟹肉蘸了吃。

21樓:依雲小鎮

大閘蟹的蒸煮方法很簡單,洗乾淨放入蒸鍋後撒上鹽和薑片,上汽後蒸20—25分鐘即可。

22樓:生活幫扛把子

1.大閘蟹買回來以後在水裡餵養2個小時,讓螃蟹把肚子裡的髒東西吐出來,期間換水幾次。2.

螃蟹用刷子清洗乾淨。3.蔥切成段,姜一半切絲。

4.蒸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在蒸閣上鋪上蔥段和薑絲,將大閘蟹放入,此方法不要綁住蟹腿。5.

大火燒開後蒸15-20分鐘。6.另一半的姜洗淨去皮切碎,蒜切末。

7.再與公尺醋、食鹽一起混合均勻,製成調味汁8.最後將閘蟹蒸好後配調味汁食用即可。

23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大閘蟹蒸多久如何把握最佳時間。

大閘蟹是放水裡煮還是隔水蒸煮?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閘蟹蒸還是煮你知道嗎?教你大閘蟹正確的做法,吃的乾淨又放心。

25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大閘蟹是清洗乾淨就直接放鍋裡燜,不用放水也不用放鹽,也可以在鍋底鋪丁點水不要把鍋燒糊了就行,一定要控制好火候減少揭鍋蓋的次數,然後就好了。

26樓:三隻小蟲救世界

清蒸 放點薑片 蔥 啤酒味道會很好又去腥。

27樓:學長

大閘蟹是蒸著吃,不是煮著吃。

新鮮大閘蟹應該煮還是蒸?

28樓:陽澄湖湖樂蟹舫

大閘copy蟹正宗吃法。

煮:洗乾淨大閘蟹bai,先用鍋燒開水後放大。

du閘蟹放入,zhi蟹腹部朝上,再放。

dao生薑一大塊,稍加食言一丟丟,大火煮,十到十二分鐘即可出鍋;

蒸:水燒開時,將扎好的蟹放入蒸籠中,蟹腹部朝上,上面可放些紫蘇葉,蒸十五至二十分鐘即可出鍋;

蘸料:用一碗半鎮江陳醋,3匙白糖,老薑去皮剁碎薑末,都放入醋中燒開五分鐘,攪勻。

吃陽澄湖大閘蟹時配上薑汁醋,一是大閘蟹的口感更鮮美;二是去腥;三是解大閘蟹的寒氣。最好再喝些黃酒,因大閘蟹性涼,和黃酒中和,這樣吃法驅寒暖胃,是不錯的搭配哦。

各位朋友不妨試一下!

吃陽澄湖大閘蟹的季節一定要記住:九雌十雄。

陽澄湖大閘蟹的上市通常是隨著夏天的溫度而定,當溫度開始下降的時候正是陽澄湖大閘蟹上市之時。夏天如果溫度過高則會拉長大閘蟹的上市時間,一般講農曆的九月母蟹黃滿,蟹黃鮮香口感鮮美細膩,十月公蟹性腺發育最好,這時膏白豐腴,蟹肉香甜,口感豐腴潤口。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閘蟹蒸還是煮你知道嗎?教你大閘蟹正確的做法,吃的乾淨又放心。

30樓:無知井底蛙

河蟹的話當然得。

是蒸著吃了!

怎麼可以煮呢,煮的話,把螃蟹裡的鮮味都煮掉了,專都在水裡屬了!

任何蟹都不能煮著吃,這太粗糙了,糟蹋了美食了啊!

如果是海蟹的話,可以蒸著吃,也可以剁成幾塊炒著吃,看你的個人口味兒了!

——如果很新鮮的話,蒸著吃也很鮮美。

——如果從海邊運過來有點時間的話,就炒著吃,記得炒的時候放點生薑、蔥段,調料的話除了鹽,再放一點點醬油、再放點糖,味精少點甚至可以不放,不要放雞精。

大閘蟹用涼水還是開水蒸

31樓:那個閃電

冷水蒸,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大閘蟹10只。

輔料:生薑適量、大蒜適量、生抽適量、老酒適量、白醋適量步驟:1.鮮活的大閘蟹。

2.將大閘蟹放在流水下用刷子刷乾淨。

3.冷水上鍋,將大閘蟹逐個擺放在蒸屜上,清蒸10-15分鐘。要反著放,會肥些。

4.熄火後燜一會再出鍋。

5.蒸大閘蟹的時候調製蘸醬:刮取生薑外皮。

6.將生薑外皮切末,大蒜也切末,都放入小碟子內。

7.加入適量生抽、老酒、白醋,拌勻,蘸醬就完成了。

32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蒸大閘蟹時,應該放涼水蒸還是熱水?

新鮮的螃蟹最好的吃法莫過於清蒸,更能淋漓盡致地體現它的鮮美, 但這蒸螃蟹也是有訣竅的,很多人蒸出來的螃蟹總是掉腿,流黃現象也時有發生,這樣蒸出來的螃蟹不僅影響顏值,不鮮美不入味很難吃,從而白白浪費了食材。接下來教你蒸螃蟹正確的做法,這樣蒸出來的螃蟹不掉爪、不流黃,能極大程度地保持大閘蟹的鮮美和蟹肉的口感。

a首先螃蟹一定要是鮮活的,哪怕**貴一點也沒關係,新鮮的螃蟹非常的美味,且食用價值很高,但是如果是死了的螃蟹的話,口感和鮮美程度也是天壤之別,也會滋生細菌,吃起來會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危害,所以對於死去的螃蟹是不建議食用的。

b有人會選擇用冷水蒸,有人會用開水蒸,到底哪種方法正確呢?其實蒸螃蟹時只能用冷水上鍋蒸,這樣做可以防止螃蟹一下子接觸熱氣亂動而導致蟹腿斷掉;螃蟹肚子朝上放在薑片上,翻著放讓蟹殼可以很好將蟹黃給接住,而不會外流。還有時間一定要把控好,千萬別蒸太長時間了,蓋上鍋蓋蒸15分鐘左右即可。

新鮮肥美的大閘蟹出鍋啦,解開捆蟹的繩子,裝入盤中,吃時蘸料汁即可,如此美味,中秋必嚐哦!按照分享的方法,一定會讓你蒸出最美味的螃蟹來。

1:不管是蒸還是炒,一定要先將螃蟹殺死,就是用筷子捅進螃蟹的嘴巴,輕輕一攪就可以了。

2:蒸螃蟹一定要在其身上撒一點鹽和蔥薑,既能去腥又能入味。

3:蒸製的時間,差不多15-6分鐘就可以,不要太長,會蒸老了。

c4:蒸螃蟹,一定要冷水下鍋蒸,開鍋上汽計算時間,您記好嘍!

33樓:歡歡的文庫

水燒開之後在放大宅蟹進去蒸。相信很多人都有乙個問題,在做大閘蟹的時候是用涼水蒸還是開水蒸呢?其實大閘蟹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清蒸和水煮,那麼到底是用冷水蒸還是開水蒸呢?

其實用開水蒸比較好,這樣不僅能夠鎖住大閘蟹的營養,而且還能保證大閘蟹肉質鮮美,吃起來口感會更好。如果要用涼水蒸的話也是可以的,先把涼水放在鍋裡,然後上面放入蒸格,一起蒸煮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但是這個做法會破壞大閘蟹裡面的營養,而且口感也會流失。所以做大閘蟹最好用開水蒸,這樣不僅吃起來有營養,而且還更加好吃。

在蒸大閘蟹的時候一定要往鍋裡面放入生薑和大蒜,這樣就可以去掉大閘蟹的腥味。如果想要大閘蟹更加好吃,那麼就要先把水燒開之後再放入大閘蟹,這樣就可以保證大閘蟹的營養不會流失。

在蒸大閘蟹的時候,可以先把大閘蟹放入鹽水裡面泡半個小時左右,這樣就可以讓螃蟹體內的細菌吐出來,而且味道會更加好吃。泡了之後再用小牙刷把螃蟹的殼以及腿部周圍刷乾淨,這樣吃起來會更加衛生。另外在蒸的時候最好把螃蟹的肚皮朝上,這樣才能讓螃蟹熟得更快,而且還能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顏色也會更加洪亮,看起來會更加有食慾。

大閘蟹雖然味道比較鮮美,但並不適合每乙個人食用,畢竟大閘蟹是屬於寒性食品,體質較弱以及脾胃虛弱的人最好不要吃。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也不要吃,這樣可能會引起腹瀉和腹痛,孕婦和產婦更不要吃,吃了可能會造成子宮損傷,特別是懷孕的人吃了對胎兒的發育也不是很好。

34樓:奶味女人

肯定是用涼水了,是用蒸不是煮。

蟹為什麼又普遍稱為「大閘蟹」呢?包笑天曾對這個名稱寫過一篇《大閘蟹史考》,說到「大閘蟹」三字**於賣蟹人之口。「人家吃蟹總喜歡在吃夜飯之前,或者是臨時發起的。

所以這些賣蟹人,總是在下午挑了擔子,沿街喊道:「閘蟹來大閘蟹」。這個「閘」字,音同「sa」,(水煮的意思)蟹以水蒸煮而食,謂「sa蟹」。

這樣的解釋,尚不能盡意。他有一日,在吳訥士家作蟹宴(訥士乃湖帆之文),座有張惟一先生,始悉其原委。」

35樓:網友

蒸大閘蟹用冷水還是熱水?大廚告訴你正確做法。

36樓:驛站

應該用涼水蒸,因為用涼水蒸的時候,把涼水慢慢燒開的過程,會有蒸汽放出,利用蒸汽的較高溫度將螃蟹蒸熟,這樣蒸出來的肉鮮嫩可口。而用熱水蒸出來的螃蟹,又硬又腥不好吃。

37樓:刺客侃八卦

蒸大閘蟹當然是用涼水蒸比較好,另外我們在蒸大閘蟹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一些生薑或者料酒,這樣就可以更好的去除螃蟹的腥味。

38樓:餘情隨夢去

大閘蟹需要用冷水上鍋,如果用開水上鍋,大閘蟹會蒸破,蟹膏會流出來,用冷水上鍋,蒸至2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在蒸的時候,往水裡加入適量的薑片和料酒去腥,再放一些薑片和蔥段在大閘蟹上,這樣也能有效去腥,讓大閘蟹更鮮更好吃。

泡菜做好後可以直接吃還是要煮,剛煮的泡菜水要煮多久了才算最佳

可以直接吃,炒一下吃也可以,煮一下也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和實際情況來吧 直接吃,難道還要煮,誰說的?剛煮的泡菜水要煮多久了才算最佳 方法 步驟 1一 培養泡菜發酵菌 1 首先在冷水裡放入一些花椒,適量的鹽,然後把水燒開。水量在罈子容量的10 20 左右,不要太多。鹽比平時做菜時多放一點,感覺很鹹即止。...

煮完梨水的梨還能吃嗎,煮梨水煮了半個小時還能喝嗎

煮完梨水的梨是可以吃多,這個經過水煮也是沒有什麼影響的。煮完梨水的梨可以吃的,最好連湯帶梨都吃了這樣效果更好。當然能吃了 只是看你喜不喜歡吃了 煮完的梨軟糯糯的 特別適合老人和孩子食用。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你的問題是。煮完梨水的梨子肉。還能吃嗎?當然是可以的,不過味道已經果斷無味了,只吃一些梨肉的渣...

剛紋的紋身,可以碰水嗎,剛紋的紋身可以洗掉嗎?

你這個圖好恢復,僅僅是割線,一週就好。追問 謝謝 滿意答案 mr.chan2級2009 12 25紋身後7個小時以後就可以洗澡.但是紋身的部位不要打肥皂.紋身的部位需要保持清潔乾燥.最好就在紋身部位貼個保鮮紙然後去洗澡 如果沾了水.就盡快輕輕吸乾紋身部分的水.如果覺得 幹緊 就擦些油性的潤膚露.過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