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發炎吃什麼可以好(要求不要用藥啊)

2023-01-16 18:50:02 字數 1895 閱讀 5481

1樓:謙和又舒緩丶倉鼠

我兒子有段時間總是扁桃體發炎,雖然打針吃藥但還是**。我用了下面的方法,現在好很多了。用兩個手指從上往下輕撫,從下巴的兩側直到鎖骨。

每天早晚100次。輕度的扁桃體發炎一般3天可痊癒(不用吃藥打針,多做幾次,以後就不會**)。比較嚴重的配合吃藥。

吃完藥堅持7天左右。家長要每天都留意扁桃體是否發炎,發現有狀況馬上用這種手法按摩,真的可以痊癒,且不會**。這種方法孩子不受罪,但需要家長的耐心。

2樓:dc間隙

去五官科掛個門診看看扁桃體發炎有沒有引起扁桃體肥大,若需手術就摘掉,其他的我同意樓上說的哦。

3樓:風尚太子

經常喝板藍根沖劑。

扁桃腺發炎吃什麼藥最有效

4樓:陡變吧

1:啊莫西林,利君沙。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答2:扁桃體發炎即為上火,用金銀花、野菊花各10克,胖大海6克沖開水,每天喝兩次就好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一、上鄂扁桃腺裡的細菌活躍引起的發炎,稱作扁桃腺炎 扁桃腺炎發病的原因不外是感冒、過度疲勞、季節變化及體質不好。急性扁桃腺炎的症狀是喉嚨痛、發燒。其特徵是易轉變慢性,症狀會較為穩定,但疲倦時,就會喉嚨痛,容易發燒。

有進,也會造成中耳炎或腎炎等併發症。劇烈疼痛持續2-3開仍未退燒時,最好接受醫生的診斷。 發燒會消耗體力,在家裡最重要的是保持安靜及暖和。

不要增加喉嚨的負擔,保持喉嚨清爽。多吃營養價值高的東西,補充營養。在空氣乾燥的冬天,尤要照常漱口,預防感冒,而且避免疲勞。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二、察覺喉嚨有異常感時可吃金橘 與其它較酸的水果比較,金橘皮還挺有甜味的,不剝皮整個食用是很平常的。金橘皮營養豐富,含維生素c及鈣,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果實則含維生素a、b1、b2、c及鈣等。

若生吃覺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就比較甜。在煮汁中加水飲用,也有效果。金橘葉也有藥效,煎汁飲用,效果不錯。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三、發燒、喉嚨痛時可吃梨子 梨子有退燒、潤喉、止痛的作用,可減輕症狀。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將乙個梨子切片榨汁冰凍,更易入口。

發燒且畏寒極端怕冷或容易下痢者,最好還是飲用熱的梨子汁。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四、煎汁喝、當藥布都有效的生薑 自古姜即有食用、藥用兩方面的功效,老薑的根莖部份有藥效,除有發汗、解熱、保溫的作用外,還可消除發炎及化痰。薑湯加上陳皮(晾乾的橘子皮),效果更好。將生薑及陳皮各5克、砂糖少許加400克的水,煎成1/3的份量,即可飲用。

趁熱飲用後再休息,效果加倍。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五、**喉嚨痛的甘草 甘草根的煎汁有**發炎及疼痛的效果。對於扁桃腺發炎或突然的喉嚨劇痛也有效。6克的甘草加400克的水煎成半量,除去渣滓,分成3等份。

每次含少量在口中,先漱口,再慢慢吞下去。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六、可以清喉化膿的橘梗 橘梗的根有藥效,可消炎、化痰、排膿(擠出膿)。夏天時,挖掘其根,以水洗淨,風乾後,可當藥用。不過,橘梗藥效很強,容易一喝就想吐,最好和甘草一起煎汁服用。

3克的橘梗根加2克的甘草和300克的水,煎至半量,除去渣滓。飲用時,先漱口,再喝。

麻煩採納,謝謝!

5樓:性凡雁習蓮

急性扁桃體炎吃點消炎藥就好。可以去打青黴素(記得皮試),脫水嚴重的話就吊鹽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炎最好的藥是注射青黴素,不過現在很少用青黴素了,因為需要做皮試,比較麻煩,還有因為青黴素很便宜,幾毛錢一支,利潤空間太小,醫院很少用。

扁桃體發炎腫大應該吃什麼藥? 吃什麼食物? 不能吃什麼?

7樓:所瓊音

消炎藥,不能吃辛辣食物。

8樓:網友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食物好。

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左氧氟沙星 最好 最快 片劑 0.5的量 每天一次就行 連續吃5 10天 適用於敏感菌引起的 1 泌尿生殖系統感染,包括單純性 複雜性尿路感染 細菌性前列腺炎 淋病奈瑟菌尿道炎.2 呼吸道感染,包括敏感革蘭陰性桿菌所致支氣管感染急性發作及肺部感染。3 胃腸道感染,由志賀菌屬 沙門菌屬 產腸毒素大腸桿...

扁桃體發炎症狀有哪些,扁桃體發炎是什麼症狀?

扁桃體炎簡介 扁桃體炎一般是指顎扁桃體的非特異性炎症,可分為急性扁桃體炎 慢性扁桃體炎。急性扁桃體炎大多在機體抵抗力降低時感染細菌或病毒所致,起病急,以咽痛為主要症狀,伴有畏寒 發熱 頭痛等症狀,是兒童和育少年的常見病。慢性扁桃體炎是由於急性扁桃體炎反 作所致,表現為咽部乾燥,有堵塞感,分泌物粘,不...

扁桃體發炎怎麼能快速治好,扁桃體發炎用什麼辦法治最好最快

扁桃體發炎要吃消炎藥 抗生素 如果抵抗力好的話要吃青黴素v鉀片和安必仙,否則吃點阿莫斯林就可以了,我以前就經常性的扁桃體發炎 我也是扁桃體發炎,那個做手術最快,不然不能吃辣的,不能喝酒抽菸之類的!很多中醫古書籍都有記載。急性扁桃體炎 急性咽炎 口腔潰瘍等急症,都可用龍腦加硼砂再加知柏 甘草等中草藥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