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的反義詞是什麼,一二的反義詞成語

2023-01-16 18:50:03 字數 2530 閱讀 2170

1樓:大家人大

黑白相間,輕重倒置,生死存亡,進退兩難,左右為難。

一二的反義詞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悲喜交加 黑白分明 功敗垂成 進退兩難 進退維谷 輕重緩急 輕重倒置 生死存亡 生死攸關 始終如一 是非曲直 陰陽怪氣 左右逢源。

3樓:yqsy一切隨緣

第乙個字和第二個是反義詞的成語以及解釋。

進退唯谷: 無論是進還是退,都是處在困境之中。形容進退兩難。同「進退維谷」。

進退狼狽: 進退兩難;陷於困境。

始終不懈: 自始自終一直不鬆懈。

進退無措: 指進退兩難而無法應付。

表裡相依: 指關係密切,互相依存。

禍福由人: 是禍是福均取決於人自身的所作所為。同「禍福惟人」。

文武差事: 比喻明劫暗偷。

表裡相應: 內外互相應合。

進退失措: 指進退兩難而無法應付。同「進退無措」。:

天地誅戮: 猶天誅地滅。比喻為天地所不容。同「天地誅滅」。:

黑白分明: 黑色與白色對比鮮明。比喻事非界限很清楚。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軟硬兼施: 兼施:同時施展。軟的和硬的手段都用上了。:

4樓:哎呀沃去

大驚小怪。

dà jīng xiǎo guài

[釋義] 指對不足為奇的事情過分驚訝、奇怪。

[語出] 宋·朱熹《答林擇之》:「要須把此事來做一平常事看;樸實頭做將去;久之自然見效;不必如此大驚小怪;起模畫樣也。」

[近義] 少見多怪 蜀犬吠日。

[反義] 見怪不怪 司空見慣。

[用法] 常用在否定結構裡或含不以為然的語氣。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少見多怪」;都有「不必要的過分驚訝」的意思。但。

一二的反義詞的成語

5樓:諸葛小琛

1—2位是反義詞:

悲喜交加 黑白分明 功敗垂成 進退兩難 進退維谷 輕重緩急 輕重倒置。

生死存亡 生死攸關 始終如一 是非曲直 陰陽怪氣 左右逢源。

6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一長二短 [yī cháng èr duǎn]基本釋義。

指意外的災禍或事故。

出 處清·李漁《凰求鳳·假病》:「若有一長二短,叫我怎生捨得。」

2的反義詞是什麼

7樓:百舟渡海

2有呆萌、傻乎乎的意思,反義詞為0,取諧音靈。

0(靈)基本釋義。

1.本意:【彐本作彑,豕之頭。豕,豬也。】烤豬頭。

2.有效驗:靈驗。靈丹妙藥。

3.聰明,不呆滯:靈巧。機靈。靈慧。

4.敏捷的心理活動:靈機。靈感。靈性。

5.精神:靈魂。心靈。英靈。

6.舊時稱神或關於神仙的:神靈。精靈。

7.通「

三四是反義詞的,一二反義詞三四反義詞的四字詞語

朝三暮四 成語解釋 拼音 zh o s n m s 釋義 後用來比喻常常變卦 原指玩弄手法欺騙人,反覆無常 一二反義詞三四反義詞的四字詞語 1 2位是反義詞 悲喜交加 黑白分明 功敗垂成 進退兩難 進退維谷 輕重緩急 輕重倒置 生死存亡 生死攸關 始終如一 是非曲直 陰陽怪氣 左右逢源 3 4位是反...

一二和三四都是反義詞的成語,2和4是反義詞的成語

雞腸鼠肚 嘔心瀝血 融會貫通 人壽年豐 街談巷議 蛛絲馬跡 旁門左道 雞毛蒜皮 甜言密語 方柄圓鑿 金戈鐵馬 人面獸心 天香國色 金口玉言 窮凶極惡 四平八穩 捶胸頓足 損兵折將 捕風捉影 偷雞摸狗 披肝瀝膽 斬釘截鐵 閉月羞花 沾花惹草 披堅執銳 標新立異 撥亂反正 裝瘋賣傻 喜新厭舊 挑肥揀瘦 ...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