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需要哪五證,蓋房需要哪五證??

2023-01-16 18:50:03 字數 5587 閱讀 2273

1樓:小林愛數碼

規劃部門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國土部門的《國有土地使用權證》、交納土地出讓金的《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部門的《建設工程許可證》以及國土部門的《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

其中前兩個證由城市、縣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的鎮人民**核發;《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和《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由工程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核發;《國有土地使用證》由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核發。

購買五證不全的房子的危害

1、房屋屬性不明。

房產五證不全,意味著房屋屬性也是不明確的,購買的話就不清楚是四十年產權還是七十年產權,會影響自己的合法權益受損。

2、不法開發商騙取定金。

五證不全同樣意味著**不合法,這些開發商一般會為了套取購房者定金等錢財會在不具備土地、預售資質等情況下,進行樓盤銷售,一旦購房者支付定金後,是很容易出現房財兩空局面的。

2樓:邵元斐改釵

建築工程需要的五證包括:《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蓋房需要哪五證??

3樓:lh科教小百科

房產五證是指《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其中《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由市規劃委員會核發,《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由市建委核發,《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由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核發。

1、國有土地使用證。

《國有土地使用證》是證明土地使用者(單位或個人)使用國有土地的法律憑證,受法律保護。北京市國土房管局對直接填發的《國有土地使用證》根據國有土地使用方式不同,分別加蓋《國土房管局劃撥土地使用證專用章》、《國土房管局有償土地使用證專用章》。

2、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徵用、劃撥土地前,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認建設專案位置和範圍符合城市規劃的法定憑證,是建設單位用地的法律憑證。沒有此證的用地單位屬非法用地,房地產商的售房行為也屬非法,不能領取房地產權屬證件。

核發的目的:確保土地利用符合城市規劃,維護建設單位按照城市規劃使用土地的合法權益。

3、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是有關建設工程符合城市規劃要求的法律憑證,是建設單位建設工程的法律憑證,是建設活動中接受監督檢查時的法定依據。沒有此證的建設單位,其工程建築是違章建築,不能領取房地產權屬證件。

核發的目的:確認有關建設活動的合法地位,保證有關建設單位和個人的合法權益。

4、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建設工程開工證)是建築施工單位符合各種施工條件、允許開工的批准檔案,是建設單位進行工程施工的法律憑證,也是房屋權屬登記的主要依據之一。

5、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

《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是市、縣人民**房地產行政管理部門允許房地產開發企業銷售商品房的批准檔案。其主管機關是國土房管局,證書由市國土房管局統一印製、辦理登記審批和核發證書。

4樓:小小小魚生活

開發商拿地蓋房就需要五證兩書,五證指: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用地許可證、建設用地施工許可證、預售許可證。兩書是指住宅使用說明書、住宅質量保證書。

農村建房手續辦理須知:

程式:(一)戶主申請(說明申請事由,用地面積和土地型別,家庭狀況)村、社簽字。

(二)本戶的戶口簿影印件及戶主身份證影印件。

(三)規劃內要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規劃外要辦理《村、鎮規劃選址意見書》。

(四)原《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證》。

(五)建房戶他處無宅基地的說明書,村主任、駐村幹部簽字。

5樓:農村建房子

在選購商品房時,特別要仔細檢視開發商是否具備開發資質,即「五證」、「兩書」。只有具備開發資質的商品房,消費者的權益才能得到有效保護。「五證」和「兩書」包括如下內容:

(一)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二)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

(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四)國有土地使用權證(2023年始名稱改為不動產權證書)(五)商品房預售(銷售)許可證。

(六)住宅質量保證書(竣工驗收房屋交付使用時提供)(七)住宅使用說明書(竣工驗收房屋交付使用時提供)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宅基地土地使用證,房子蓋好後要到房屋登記機關去辦理房屋登記手續。

7樓:小丸子

建築工程需要的五證包括:《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建設工程「五證」是哪五證?

8樓:搜狐焦點

房地產商在預售商品房時應具備《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簡稱"五證"。其中前兩個證由市規劃委員會核發,《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由市建委核發,《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由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核發。

9樓:網友

建設工程「五證」主要是指開發商的「五證」,包括:

(1)規劃部門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2)國土部門的《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3)《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證明開發商已交納了土地出讓金,擁有產權保障);

(4)建設部門的《建設工程許可證》;

(5)國土部門的《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

買房看五證,保證五證俱全,開發商的五證又有哪些呢?五證齊全是哪五證?五證包括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建設工程許可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著五證。

一、開發商五證的涵義。

核實開發商提供的資料,保證五證俱全,是挑選房屋時要特別關注的。這「五證」包括:

(1)規劃部門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2)國土部門的《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3)《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證明開發商已交納了土地出讓金,擁有產權保障);

(4)建設部門的《建設工程許可證》;

(5)國土部門的《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

二、土地使用證和預售許可證。

在這「五證」中,最重要的是《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和《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它表明所售房屋是合法專案,同時,購買期房時還要考查開發商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是否已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25%以上,其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時間是否已確定。

根據我國有關土地法律、法規,開發商依法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是其從事商品房開發的根本條件。對於國有土地來說,取得的方式無非是兩種,其一是通過**劃撥方式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其二是通過出讓或轉讓方式依法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為了明確開發商的用地是否是出讓土地,購房者應核心審查下列檔案:

(1)《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或《國有土地使用權轉讓合同》;

(2)《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3)繳納地價款的有關憑證。

需要明確的主要內容有:位置、面積,土地用途,出讓地價款(包括土地出讓金和市政基礎設施配套建設費)的數額及繳納情況,投資開發的期限,土地使用和規劃條件。應特別注意的是:

(1)正式的《國有土地使用權證》應同時加蓋人民**公章,和房屋土地行政主管部門的公章;

(2)土地證上應加蓋「有償土地使用證專用章」;如果土地證上加蓋了「臨時土地使用證專用章」,則表明土地使用者未繳足地價款;

(3)土地證不得擅自塗改;

(4)土地證上載明的土地使用者應當和開發商的名稱相一致。

10樓:娛樂達人小問

五證齊全一般我們所指代的是:《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建設工程開工證)、《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

親您好,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嗎,謝謝親親[鮮花][鮮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商品房買賣及竣工驗收合格交付過程中購房者經常遇到「五證、兩書、一表」等法律證件,該法律證件是商品房合法規劃建設、施工、銷售、交付的合法憑證。所謂「五證」是指:《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北京市商品房銷售許可證》。

開發商五證都是哪五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1、《建築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築用地規劃許可證》就是指開發商及建設單位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使用土地之前,經當地的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定的,該建設專案位置、高度、容積率等符合城市規劃的法律憑證。

2、《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就是該建設工程專案符合城市規劃需求的法律憑證,在這裡主要就是指開發商開發的這個樓盤專案的規劃設計符合城市的規劃。

3、《國有土地使用證》或《不動產權證書》

《國有土地使用證》是指經土地使用者及開發單位申請,經當地的人民**頒布的國有土地使用權的法律憑證。在這本證書上,主要載明了土地使用者名稱、土地坐落、用途、土地使用面積、使用年限、和「四至」範圍。當然,如果是近幾年的新開發樓盤,也有可能是《不動產權證書》。

其中,在土地性質這一欄主要有兩種性質:劃撥和出讓,對於商品房來說,基本上都是出讓性質的土地。而土地用途的不同也會導致土地使用期限的差異:

住宅用地的使用期限是70年,商業用地使用期限是40年。

4、《建設工程開工證》

就是建設單位進行工程施工的法律憑證,也是房屋權屬登記的主要依據之一,沒有《建設工程開工證》的建築屬違章建築,不受法律保護。

5、《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

《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就是市、縣人民**房地產管理部門允許房地產開發企業,銷售商品房的批准性檔案(如果是現房,開發商只須出具竣工備案表)。

13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開發商五證如下:

國有土地使用證。

國有土地使用證是單位和個人使用國有土地的法律憑證,受法律保護。

2.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用地和建設工程的法律憑證,沒有該證的用地單位屬非法用地,其工程建築也是違章建築,不能領取房地產權屬證件。

3.建築工程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築工程用地規劃許可證是辦理建築工程用地規劃許可證後必須經過的程式。

4.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

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是建設單位進行工程施工的法律憑證,也是房屋權屬登記的主要依據之一。沒有開工證的建設專案均屬違章建築,不受法律保護。

5.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商品房預售證的主管機關是廈門市城市綜合開發管理辦公室,證書由市開發辦統一印製、辦理登記審批和核發證書。

「五證」中最重要的是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兩者表明所購房屋屬合法交易範疇。

房地產需要哪五證,房地產開發必須具備哪五證

國有土地使用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開發資質證 規劃許可證 用地許可證 施工許可證 銷售許可證。房地產開發必須具備哪五證?可以上中國金美國際財富大資料智慧型交易平台檢視,你要的 資訊它都有!您好 上海川點創意設計中心是全國較早提供示範區全流程...

建築工程中的五大員具體是指哪五大員

應該是八大員,或十大員。他們分別是 現場電工,資料員,測量員,實驗員,安全員,材料員,質量員,施工員,還有機械員和定額員。施工員 安全員 質量員 預算員 核算員 材料員 資料員,測量員,實驗員,安全員,材料員,質量員,施工員 都回答了,我就不說了 建築工程五大員證指哪幾個 預算員,施工員,質檢員,安...

建築工程五方責任制 「五方」指哪些

依據 建築工程五方責任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追究暫行辦法 規定 建築工程五方責任主體是指承擔建築工程專案建設的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 勘察單位專案負責人 設計單位專案負責人 施工單位專案經理 監理單位總監理工程師。具體責任如下 1 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對工程質量承擔全面責任,不得違法發包 肢解發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