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式的手搖壓力爆公尺花機內為什麼附鉛

2023-01-16 18:35:04 字數 3929 閱讀 5524

1樓:匿名使用者

爆爆公尺花使用的鐵罐內有一層鉛錫合金,噹爆爆公尺花時,鐵罐內的溫度公升高,部分鉛便會以鉛蒸氣和鉛煙的形式大量溢位,直接汙染食品,而當迅速減壓爆公尺花時,鉛更容易被疏鬆的爆公尺花所吸附。

據有關部門測試,每千克爆公尺花中含鉛量在毫克,而國家規定糕點含鉛量不得超過毫克/千克,醬醃菜、豆製品含鉛量不超過1.

0毫克/千克。爆公尺花含鉛量超過一般食品衛生標準幾倍甚至幾十倍,這會嚴重危害人的肝臟、腎臟和腦組織,而且大部分加工者還隨意使用糖精。另外,爆公尺花出鍋時用的布袋、加工者的手都極不衛生。

老式手搖爆公尺機炸的爆公尺花有鉛嗎

2樓:來自空靈岸長身玉立 的馬尾松

老式手搖爆公尺花機,內膽是鉛做的,炸出的爆公尺花肯定含鉛,就是爆公尺花機轉動時,玉公尺粒跟內膽磨擦,玉公尺粒上也會粘上鉛。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家節目**過,因為他裝爆公尺花的東西會隨著加熱過程中鉛會滲入爆公尺花,吃多對人體不好含鉛。專家們一致肯定的是,街頭爆公尺機崩出的爆公尺花含鉛量極高。由於爆公尺機的鐵罐內塗有一層含鉛的合金,當給爆公尺機加熱時,其中的一部分鉛會變成鉛蒸氣進入爆公尺花中,鉛就會隨著爆公尺花進入人體,進而損害人的神經系統和消化系統。

尤其是兒童對鉛的解毒功能弱,常吃爆公尺花極易發生慢性鉛中毒,造成食慾下降、腹瀉、煩躁、牙齦發紫以及生長發育緩慢等現象。因此,兒童不要常食爆公尺花。

老式手搖爆公尺花機裡面不放東西壓力會有多大?

4樓:會飛的皮皮蝦蝦

裡面沒東西沒有壓力,因為壓力是物料裡面的水份遇熱產生水蒸氣形成的。

5樓:小菲菲菲菲兔

只要是同樣的加熱方式,放不放東西壓力都是一樣的。

老式手搖爆公尺花機電動的與燒火的哪種好

6樓:bu大城市的

我比較喜歡老式的爆公尺花機。

手搖爆公尺花機的爆公尺花有鉛?

哪兒有賣老式鉛蓋爆公尺花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土產市場,或者**王上,大概400元左右乙個。

8樓:網友

購老式鉛蓋爆公尺機:3斤咱訂購產品。

王中王老式手搖爆公尺花機有不搬鍋嗎

9樓:home依依

爆公尺花機是不能爆大公尺的,但是老式手搖的大炮是可以的,能爆玉公尺也能爆大公尺的。

老式大炮爆公尺花機內壁含鉛嗎? 5

10樓:還是醬紫吧

含鉛。因為在生產爆公尺花的時候需要外接的爐子加熱爆公尺花機產生高溫高壓,為了考慮到膨脹的原因,在其端蓋處採用可壓縮的鉛作為密封。

老式大炮爆公尺花機鉛的主要**是機子的蓋子由於以前的技術落後沒辦法做到密封於是就用錫來代替,由於錫硬度不夠,容易變形,加工爆公尺花是一鍋兩鍋就不能用了,為了增加蓋子上錫的硬度才加一定的鉛的。

所以在加工過程中,加熱後的鉛也會滲透到爆公尺花中,這樣就會產生大量的鉛物質在爆出的一瞬間吸附到爆公尺花上。所以食用太多爆公尺花容易引起鉛中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式大炮爆公尺花機鉛的主要**是,機子的蓋子由於以前的技術落後沒辦法做到密封於是就用錫來代替,由於錫硬度不夠,容易變形,加工爆公尺花是一鍋兩鍋就不能用了,為了增加蓋子上錫的硬度才加一定的鉛的。

不過目前市場上沒有這樣的機子賣了,市面上正在使用的有可能有一部分是十多年前留下的機子,大家在購買爆公尺花或者加工爆公尺花的時候請先看一下蓋頭上的墊圈是不是鉛的,如果是鉛的建議不要購買,對自己身體不好。(尤其是兒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聽信謠言,現在用的老式爆公尺花機全是生鐵乙個,蓋子只是乙個膠皮墊子就行了,那來的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內壁,是封閉的哪個口上,

為什麼爆公尺花中含有大量的鉛?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工具「轉爐」含有鉛。

我國衛生工作者曾經對市售爆公尺花中鉛版的含量進行分析與研究,發現權生產爆公尺花的原料玉公尺中鉛含量平均為,符合國家衛生標準,但是經加工成爆公尺花後,鉛的含量平均達到,是加工前的40多倍。

究其原因,是因為所使用爆公尺花機的密封層用含有鉛的鑄鐵生產。如此生產的爆公尺花,會給人體帶來鉛危害的風險。

然而,如今爆公尺花的生產,早已擺脫了對早期含鉛「轉爐」的依賴,在製作工藝上還增加了平底鍋、微波爐的加工方式。對於符合國家食品衛生標準的爆公尺花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其食品原料中含有的微量鉛,不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危害。

鉛是自然界固有的金屬元素,現代人,無論男女老幼,哪怕是剛呱呱落地的嬰兒,體內都有鉛的存在。但是絕大多數人都是健康個體,不屬於鉛中毒患者。

由於環境和人為因素的累積影響,空氣、水源、土壤及各種動植物中,其鉛含量也不可能是零,在其符合相應衛生標準的前提下,它們也不是導致人體鉛中毒的環境介質。因此,從現代人的衣食住行到吃飯喝水等基本生活需求考慮,人們需要改變對鉛含量「零容忍」的態度。

15樓:free思戀不是病

玉公尺本身不含鉛,但是製作爆公尺花的轉爐內壁塗有含鉛金屬,均勻加熱時,一部分鉛會變成蒸汽附著在爆公尺花表面,含鉛的製作工具在製作爆公尺花的過程中汙染了爆公尺花。

鉛會隨著爆公尺花進入人的身體,雖然人體有一定解毒能力,但短時間進食過多被鉛汙染的爆公尺花會損害人的神經系統和消化系統,嚴重情況下,還會引起急性鉛中毒。

16樓:大野瘦子

因為老式爆公尺抄。

花機裡,裝玉公尺粒的鐵罐裡,有合金塗層,瞬間高溫後,會釋放出含鉛等金屬物質。特別是在最後「爆」的一瞬間,鉛更容易吸附疏鬆的公尺花上。

鉛被人體吸收後,會危害神經、造血和消化等系統。極易發生慢性鉛中毒,並能導致兒童食慾下降、腹瀉、煩躁、牙齦發紫、抵抗力下降,生長發育緩慢。

此外,一些爆公尺花還加了不少糖精,對身體也沒有益處。因此,家長不要讓兒童常食這類爆公尺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爆公尺花本身不含鉛,也不用加鉛,崩爆公尺花的鍋一般也不含鉛,但是老式崩爆公尺花的鍋(就是開鍋時象放炮似的有巨大響聲的那種,現在已不多見),其鍋體密封處用的是熔鉛焊縫,在高溫時會有大量的鉛進入爆公尺花裡。

現在做爆公尺花,大多是用高壓鍋,用速爆玉公尺,就用乙個小小的液化氣灶加熱,街上經常看的到的。這種做法是沒有鉛的。不過要注意的是,經營者用來攪拌用的通常是一根鐵絲,含有鉛、鋅等物質。

很少有用不銹鋼絲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爆公尺花機裡,裝玉公尺粒的鐵罐裡,有合金塗層,瞬間高溫後,會釋放出含鉛等金屬物質。

但又不是經常吃,偶爾吃吃沒問題。

要說到金屬爆公尺花機裡,裝玉公尺粒的鐵罐裡,有合金塗層,瞬間高溫後,會釋放出含鉛等金屬物質。

但又不是經常吃,偶爾吃吃沒問題。

要說到金屬釋放,家裡很多烹調爐具也會釋放出來的,例如不粘鍋,高亮度的不鏽鋼鍋,等等。

但微波爐用的包裝性玉公尺花更加不健康,裡邊新增防腐劑色素香精一類的化學物質。釋放,家裡很多烹調爐具也會釋放出來的,例如不粘鍋,高亮度的不鏽鋼鍋,等等。

但微波爐用的包裝性玉公尺花更加不健康,裡邊新增防腐劑色素香精一類的化學物質。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式鐵桶鍋裡的爆公尺花是不含鉛的,都說密封墊是鉛做的,其實是一種謠言,乙個膠皮墊就解決了,有的說鑄鐵裡含鉛,大家想,用乙個蠟燭就能把鉛融化,何況數千溫度的火焰烘烤下的鑄鐵鍋。早就**了。但是含鐵量高是一定的。

至於高壓鍋裡爆出的爆公尺花是否含鋁就不好說了,但不會含鉛。

文獻上說老式爆公尺花含鉛10毫克到500克就很讓人難以理解,難道作者使用一噸的爆公尺花做的實驗,所以認為是謠言。結合文獻日期 看來正好是西方的爆公尺花打進中國市場,不好說是否某位磚家為了市場占有率特意搞出的文章。

20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工具「轉爐」含有鉛。

為什麼電影院的爆公尺花各位好吃,為什麼電影院的爆公尺花很好吃?

呵呵 我覺得都一樣啊 可能是因為所處的環境不一樣 所以吃起來會覺得格外的好吃吧 其實買那種一包包的自己在微波爐裡轉的也是非常好吃的呢 為什麼電影院的爆公尺花很好吃?本來就好吃,加上注意力的轉移。簡介 爆公尺花 popcorn 是用玉公尺 酥油 糖一起放進爆公尺花的機器裡做成的一種膨化食品,味道比較甜...

爆公尺花在鍋裡為什麼會跳的原因是什麼

鍋內水蒸氣的蒸汽壓大於外界大氣壓,並且蒸汽壓乘上鍋蓋面積得到的壓力大於鍋蓋的重力,鍋蓋就會跳起來。為什麼爆公尺花會爆開?玉公尺含有水分,每粒玉公尺仁大約至14 的成分是水,因此當爆公尺花玉公尺仁被加熱到超過沸點華氏212度時,水分會蒸發成水蒸氣。水蒸氣在玉公尺仁內產生氣壓,導致玉公尺仁外翻發生 主料...

愛情為什麼會有壓力 ?愛情的壓力是怎麼來的

當然啦 愛情不是乙個人的事 有時候也會面臨親情與愛情的抉擇,不過話說夫妻同心畢段其金 壓力需要兩人一起去面對 你好,當感受到被愛時,就會感覺那是一種太不熟悉的體驗,被愛的感覺會喚醒強烈的焦慮,這個焦慮 乙個是ta無法確認這個不熟悉的體驗對ta到底意味著什麼,到底是不是真實的 另一方面ta也無法確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