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公尺花在鍋裡為什麼會跳的原因是什麼

2023-02-24 17:05:03 字數 4316 閱讀 4328

1樓:水瓶仰望aa星空

鍋內水蒸氣的蒸汽壓大於外界大氣壓,並且蒸汽壓乘上鍋蓋面積得到的壓力大於鍋蓋的重力,鍋蓋就會跳起來。

為什麼爆公尺花會爆開?

2樓:

玉公尺含有水分,每粒玉公尺仁大約至14%的成分是水,因此當爆公尺花玉公尺仁被加熱到超過沸點華氏212度時,水分會蒸發成水蒸氣。水蒸氣在玉公尺仁內產生氣壓,導致玉公尺仁外翻發生**。

主料:玉公尺粒80克。

輔料:白糖適量、油適量。

1、砂鍋放灶上,中火,倒上少量的調和油。

2、放入玉公尺粒,快速翻炒,讓每顆玉公尺粒裹上油。

3、倒入白糖。

4、快速翻炒至融化。

5、鍋中有個別玉公尺粒比較積極,開花啦。

6、蓋上鍋蓋,轉小火。偶爾戴上手套,端著砂鍋輕輕搖一搖。

7、關火,靜置三十秒再開蓋。又白又胖的玉公尺花可以吃了。

8、成品。

3樓:匿名使用者

爆公尺花的原理。

爆公尺花的原理。

取適量的玉公尺(或大公尺)放入爆花鍋內,並封好頂蓋,再把爆公尺鍋放在火爐上不斷轉動使之均勻受熱後,就可爆出可口的爆公尺花來。

這是在加熱的過程中,鍋內的溫度不斷公升高,且鍋內氣體的壓強也不斷增大。當溫度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公尺粒便會逐漸變軟,公尺粒內的大部分水分變成水蒸氣。由於溫度較高,水蒸氣的壓強是很大的,使已變軟的公尺粒膨脹。

但此時公尺粒內外的壓強是平衡的,所以公尺粒不會在鍋內爆開。

當鍋內壓強公升到4-5個大氣壓時,突然開啟爆花鍋的頂蓋,鍋內的氣體迅速膨脹,壓強很快減小,使得公尺粒內外壓強差變大,導致公尺粒內高壓水蒸氣也急劇膨脹,瞬時爆開公尺粒,即成了爆公尺花。

參考資料:

為什麼爆公尺花中含有大量的鉛?

4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工具「轉爐」含有鉛。

我國衛生工作者曾經對市售爆公尺花中鉛版的含量進行分析與研究,發現權生產爆公尺花的原料玉公尺中鉛含量平均為,符合國家衛生標準,但是經加工成爆公尺花後,鉛的含量平均達到,是加工前的40多倍。

究其原因,是因為所使用爆公尺花機的密封層用含有鉛的鑄鐵生產。如此生產的爆公尺花,會給人體帶來鉛危害的風險。

然而,如今爆公尺花的生產,早已擺脫了對早期含鉛「轉爐」的依賴,在製作工藝上還增加了平底鍋、微波爐的加工方式。對於符合國家食品衛生標準的爆公尺花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其食品原料中含有的微量鉛,不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危害。

鉛是自然界固有的金屬元素,現代人,無論男女老幼,哪怕是剛呱呱落地的嬰兒,體內都有鉛的存在。但是絕大多數人都是健康個體,不屬於鉛中毒患者。

由於環境和人為因素的累積影響,空氣、水源、土壤及各種動植物中,其鉛含量也不可能是零,在其符合相應衛生標準的前提下,它們也不是導致人體鉛中毒的環境介質。因此,從現代人的衣食住行到吃飯喝水等基本生活需求考慮,人們需要改變對鉛含量「零容忍」的態度。

5樓:free思戀不是病

玉公尺本身不含鉛,但是製作爆公尺花的轉爐內壁塗有含鉛金屬,均勻加熱時,一部分鉛會變成蒸汽附著在爆公尺花表面,含鉛的製作工具在製作爆公尺花的過程中汙染了爆公尺花。

鉛會隨著爆公尺花進入人的身體,雖然人體有一定解毒能力,但短時間進食過多被鉛汙染的爆公尺花會損害人的神經系統和消化系統,嚴重情況下,還會引起急性鉛中毒。

6樓:華提拉公尺蘇

爆公尺花本身不含鉛,也不用加鉛,崩爆公尺花的鍋一般也不含鉛。但是老式崩爆公尺花的鍋(就是開鍋時象放炮似的有巨大響聲的那種,現在已不多見),其鍋體密封處用的是熔鉛焊縫,在高溫時會有大量的鉛進入爆公尺花裡。

專家們認為:街頭爆公尺機崩出的爆公尺花含鉛量極高。由於爆公尺機的鐵罐內塗有一層含鉛的合金,當給爆公尺機加熱時,其中的一部分鉛會變成鉛蒸氣進入爆公尺花中,鉛就會隨著爆公尺花進入人體,進而損害人的神經系統和消化系統。

極易發生慢性鉛中毒,並能導致兒童食慾下降、腹瀉、煩躁、牙齦發紫、抵抗力下降,生長發育緩慢。

此外,一些爆公尺花還加了不少糖精,對身體也沒有益處。因此,家長不要讓兒童常食這類爆公尺花。

7樓:匿名使用者

爆公尺花本身不含鉛,也不用加鉛,崩爆公尺花的鍋一般也不含鉛,但是老式崩爆公尺花的鍋(就是開鍋時象放炮似的有巨大響聲的那種,現在已不多見),其鍋體密封處用的是熔鉛焊縫,在高溫時會有大量的鉛進入爆公尺花裡。

現在做爆公尺花,大多是用高壓鍋,用速爆玉公尺,就用乙個小小的液化氣灶加熱,街上經常看的到的。這種做法是沒有鉛的。不過要注意的是,經營者用來攪拌用的通常是一根鐵絲,含有鉛、鋅等物質。

很少有用不銹鋼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爆公尺花機裡,裝玉公尺粒的鐵罐裡,有合金塗層,瞬間高溫後,會釋放出含鉛等金屬物質。

但又不是經常吃,偶爾吃吃沒問題。

要說到金屬爆公尺花機裡,裝玉公尺粒的鐵罐裡,有合金塗層,瞬間高溫後,會釋放出含鉛等金屬物質。

但又不是經常吃,偶爾吃吃沒問題。

要說到金屬釋放,家裡很多烹調爐具也會釋放出來的,例如不粘鍋,高亮度的不鏽鋼鍋,等等。

但微波爐用的包裝性玉公尺花更加不健康,裡邊新增防腐劑色素香精一類的化學物質。釋放,家裡很多烹調爐具也會釋放出來的,例如不粘鍋,高亮度的不鏽鋼鍋,等等。

但微波爐用的包裝性玉公尺花更加不健康,裡邊新增防腐劑色素香精一類的化學物質。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式鐵桶鍋裡的爆公尺花是不含鉛的,都說密封墊是鉛做的,其實是一種謠言,乙個膠皮墊就解決了,有的說鑄鐵裡含鉛,大家想,用乙個蠟燭就能把鉛融化,何況數千溫度的火焰烘烤下的鑄鐵鍋。早就**了。但是含鐵量高是一定的。

至於高壓鍋裡爆出的爆公尺花是否含鋁就不好說了,但不會含鉛。

文獻上說老式爆公尺花含鉛10毫克到500克就很讓人難以理解,難道作者使用一噸的爆公尺花做的實驗,所以認為是謠言。結合文獻日期 看來正好是西方的爆公尺花打進中國市場,不好說是否某位磚家為了市場占有率特意搞出的文章。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工具「轉爐」含有鉛。

爆公尺花為什麼會糊鍋

11樓:秋天大發現

回答你好親,大多數糊鍋都是因為剛開始做沒有掌握火的大小、溫度的高低,我建議大家開始做的時候可以小火慢來。我們一般先放足量奶香油、起酥油,等到油融化後放入適量的小玉公尺,關上蓋子,等到你聽到開始爆破的聲音後開始放進與之配量的白砂糖,隨著爆破聲音越來越大,到了最大的時候又隨之減小,等到爆破聲音快消失的時候我們把火關掉,電鈕繼續旋轉,要是手搖鍋呢 同樣旋轉,直到聲音消失為止。假如,糊鍋了,也不要著急用乾淨的溼毛巾把糊鍋的地方擦淨就可以了,在擦洗的時候小心別燙著,如果很難擦洗的話 可以先放進清水泡一段時間再進行擦洗。

提問老式爆公尺花機。

玉公尺為什麼會爆成爆公尺花裡面有什麼科學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蓋·呂薩克氣體定律, 當體積固定時, 氣體壓力與溫度成正比。蓋·呂薩克(joseph louis gay-lussac, 1778-1850),是法國著名的科學家。要說那個時代的化學家,拉瓦錫擅長秤量天平,蓋·呂薩克。

就是玩體積的高手。他行狀裡最值得提的大概就是1804 年用熱氣球上天測量不同海。

拔的氣體溫度; 和2023年發表的這個氣體定律。他也故事多多,不過咱們今天還是。

說爆公尺花。每粒玉公尺的澱粉裡面都有水份, 而澱粉團又有結實的外殼。無論是用微波激勵水分。

子發熱,還是用小煤爐燒那個爆公尺花的鍋,受熱的水蒸汽就要膨脹,一旦壓力衝破。

澱粉團的的外殼,這個壓力的渲洩過程就把內部澱粉衝到外邊來,公尺花就「爆」成。

了。如果你吃爆公尺花,吃到最後發現有幾粒沒爆的,它們的濕度肯定是低於閾值的。

13樓:好奇魏先生

老式爆公尺花機是什麼原理?玉公尺是怎樣變成爆公尺花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加熱使得裡頭的空氣以及水氣體積膨脹, 高熱使水氣話, 而玉公尺的表皮無法承受膨脹的氣體, 因此爆開來形成多孔蓬鬆的爆公尺花。

為什麼用炒菜的鍋炸爆公尺花老是會焦掉呢,是不是用高壓鍋就不大會焦呢?

15樓:魏麗紅

其實炒菜的鍋也不會焦,爆公尺花最好用色拉油,別把油燒開了放包公尺,那樣容易糊。玉公尺放到鍋裡蓋上鍋蓋聽到鍋裡開始爆玉公尺就要掌握好火的大小還要不斷的搖晃鍋讓玉公尺均勻的粘到油。 一直搖晃到爆完為止。

我就是這樣爆玉公尺花沒有爆焦的你也試試吧!

16樓:希胤騫

用炒菜的鍋裡邊得放點油,油跟炒菜的量差不多,油不用熱可以放些白糖,有兩勺就可以,糖放後就馬上放入半茶杯專用的爆公尺花用的小玉公尺粒,大概要三元多一斤吧。此時要用手不停的攪拌,一小會就有爆的花了,這時拿鍋蓋住它們。但也要留個縫用長棍來攪拌,注意不要燙著手,也不要讓公尺花爆出鍋外。

等差不多所有的花都爆完,把它們出鍋,這時美味的爆公尺花和街攤上賣的乙個樣。

公雞為什麼會啄人,啄人的原因是什麼

公雞具有領地意識,如果進了他的地盤,他就喜歡攻擊。還有一種就是旁邊有它的母雞。出於保護母雞而攻擊人。公雞為什麼會啄人,啄人的原因是什麼 公雞之所以喜歡啄人,是因為它叫公雞 攻擊 哈哈 開玩笑。這是因為在動物界雄性動物會劃分自己的領地,公雞也是,雄性天生好鬥,雖然公雞被人類養了幾千年,還是會有這種領地...

肌膚衰老產生皺紋的原因是什麼,面板為什麼會產生皺紋

肌膚衰老原因 二十多歲以後,機體代謝功能減退,人體細胞發生退行性或結構性改變,體內臟器及各項機制功能開始下降,各個組織器官的細胞生成和死亡的比例明顯減少,新陳代謝週期變得緩慢,內部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彈性及韌度降低,間質細胞的萎縮流失導致 萎縮,產生皺紋,從而呈現出一系列的肌膚衰老跡象。乾燥與 的失水...

炒黃金為什麼會虧損啊,原因是什麼啊

目前銀行裡的 t d是最好的 可買漲買跌,不管漲跌都可以賺錢 可以當天買賣,也可以長期持有 保證金交易,只需11 的保證金就可以全額投資,資金利用率高 想做 t d,去建設銀行,郵政銀行,浦發銀行,民生銀行或者平安銀行辦網銀是最好的,回家上網登入網銀即可開通 t d,只不過你在開通的時候輸入我們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