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為什麼會有壓力 ?愛情的壓力是怎麼來的

2022-12-18 02:15:03 字數 5410 閱讀 9344

1樓:姒秀愛庹香

當然啦…愛情不是乙個人的事…有時候也會面臨親情與愛情的抉擇,不過話說夫妻同心畢段其金…壓力需要兩人一起去面對…

2樓:金靈維修

你好,當感受到被愛時,就會感覺那是一種太不熟悉的體驗,被愛的感覺會喚醒強烈的焦慮,這個焦慮**乙個是ta無法確認這個不熟悉的體驗對ta到底意味著什麼,到底是不是真實的;另一方面ta也無法確認自己是不是可以真實的、持久的獲得這種美好的體驗;還有就是ta也恐懼自己對這種愛的體驗產生需要,但是又像曾經的經歷那樣,最終無法被滿足。所以,種種複雜的體驗交織在一起,被愛對於ta就會成為非常有壓力的一件事。

有,道德壓力,生活壓力,金錢壓力,情感壓力提問我愛上了乙個男生,我知道他不愛我,但是我很愛他,他是有點大男子主義者,對於大男子主義,你只需要讓他接受你就可以了,對於大男子主義,他只要接受你你就是他的唯一。

提問可是我現在很難受,知道我該怎麼辦?

不知道你是否表白了他對於你的態度是什麼。

提問忽冷忽熱,有些時候他很明顯不愛我,有些是不很關心我。

忽冷忽熱,忽冷的時候你要主動遠離,忽熱要主動靠近。

提問謝謝。不客氣。

愛情的壓力是怎麼來的

3樓:福州吧壹母

我覺得不是愛情本身的壓力,而是來自生活和社會的壓力吧? 如果你家境好,條件好,要什麼有什麼,那沒得說;如果不是這樣,你就要考慮將來了,畢竟生活是很現實的,有壓力也是好事,合理對待的話就會變成動力 不要讓壓力成為包袱,好好珍惜你得到的吧,當然得到就要有付出,你覺得呢?

4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是真愛。所以在乎。所以想給他最好的。所以希望他開心快樂。 希望和他能有未來。 可生活是現實的。再怎麼深愛也要面對生活的。 所以壓力也就來了。

5樓:梅雪兒

因為你們後以了以後想才會有壓力。 因為相愛了幸福才會有壓力。

愛情,為什麼要有儀式感

6樓:默默她狠傷

儀式感對戀愛中的男女而言,莊重而有意義,它足以讓情侶平淡的日子也可以散發出幸福的光芒。

紀念日的時候去吃一頓好吃的,情人節的時候營造乙個浪漫的約會,過生日的時候創造一些小驚喜……這些都是儀式感,女生需要並期待戀愛中的儀式感。

1、儀式感表示了對彼此的重視,還有用心程度。對於愛來說,儀式感就是尊重。

儀式感能幫助彼此更好地把握感情發展的進度,也能豐富愛情的質感,使其經得起時間的打磨。

村上春樹曾說:「沒有小確幸的人生,只不過是乾巴巴的沙漠罷了。」同理,愛情裡若是缺少儀式感,那麼那些精彩美好的瞬間就很容易過目即忘。

如果你心不在焉地對待愛情,那麼很有可能會跟真愛擦肩而過。

3、對女生而言,儀式感並不是閒著無聊沒事幹瞎折騰,而是希望通過用看得見摸得著的方式去經營愛情,去製造屬於兩個人的專屬暗號

她們希望這不只是乙個人的獨角戲,而是兩個人的默契配合。女生都希望得到安全感,在感情裡,安全感則是「你願意陪我度過每乙個屬於我們的特別日子」。

4、儀式感有些是很大,有些卻也只是某個小小的細節,無關大小,只關乎用心。愛情需要儀式感把一些普通單調的事變得不一樣,這不是做作,不是矯情,而是要告訴對方,「你,一直在我心裡」。不要總是拿「老夫老妻」當擋箭牌,用這樣的藉口來談戀愛簡直就是浪費生命,愛情從來沒有捷徑,只有經營。

因為愛情需要被表達,被重視,被證明,情侶過節過紀念日結婚表白這些等等,全部都是在給愛情乙個又乙個肯定的答案,讓人生每乙個重要時刻都有儀式感,並賦予其特別的紀念意義。

沒有儀式感的愛情敷衍應付,只會讓原本兩顆緊緊能夠挨在一起的心越走越遠。所以,多一點儀式感,多一點用心,把一件簡單普通甚至單調的事情變得不一樣,愛情才能夠繼續保持新鮮。

總結:《小王子》裡說:「儀式感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所以我是同意無論生活中或是愛情中都需要一些儀式感的。

7樓:婚姻保溫站

婚姻為什麼要有儀式感?

為什麼現在感覺談戀愛會有這樣的壓力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是乙個最複雜的工作,你說累就說明你對愛情很認真,不知怎麼面對愛情一步步的發展,不會應付突如其來的考驗,時間會讓你成長。每一段愛情都是課程,我們得到與否但知道愛是寬容和理解,人生還很長現在累了,那以後的路怎麼走,要學會自己解壓,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愛情的滋味就是酸甜苦辣。

戀愛和婚姻,都會讓你失去一些私人空間,這是肯定的。而你現在報怨是因為你不愛她,只是因為年齡和寂寞而沒有放棄她,說的直接一點就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所以,自然而然的你不想為她付出太多,當然包括金錢在內。

只想索取。這樣,就算是最終分手,你也不會覺得損失摻重,陪了夫人又折兵。

如果你真這麼想的話,出於我個人的觀點,我是看不起這種男人的,除非她愛你,而你又娶了她,最終給她幸福,那又另當別論。

處於女人的立場,以個人來比方:我不花男人的錢有兩種情況,其一,我不喜歡對方,不想欠下什麼,避免拒絕對方時理不直氣不壯。其二,我愛對方,我想終身與他相伴,為他的人生。

在第二種情況時,如果對方條件允許,我會很開心的接受對方贈予我的一切,因為乙個男人能讓自己所愛的女人快樂是無比榮耀的事情,很樂意分享彼此的幸福!

9樓:網友

我們沒有那麼衝動了,我們沒有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衝動了,我們變得慢熱了。越長大,我們越懂得為感情負責,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人,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我們越來越理智了。

年少時候喜歡乙個人,我們只想對他好,和他在一起就好。可是現在不行了,我們談戀愛是為了結婚,我們給愛情摻雜了太多的因素。長相、身高、學歷、家境、工作……,愛情變得越來越複雜了,我們需要考慮的成分越來越多了。

如果要說對錯,其實這也沒有錯,愛情和婚姻本就不一樣,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的都是耍流氓。而我們是負責的,我們本著對自己對對方負責的態度談戀愛。如果不考慮這些外在因素,一段只有愛情的婚姻沒辦法走的長久。

如果一段婚姻明知不合適,卻因為想愛走到最後,遲早會因為一些瑣事而產生分歧。與其結婚之後再考慮這些事情,臨想辦法不如一開始就好好考慮,至少先準備好乙個方案。其實,不是年紀越大越難遇到喜歡人,而是我們成長了,我們對待愛情不再單純簡單了,我們越來越理智了。

我們懂得先愛自己再愛別人,我們懂得了分寸。

10樓:情感諮詢珠珠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愛了,就再也不是乙個人的事了。彼此對雙方都有責任了,越是相愛,越是在乎彼此,大家在意的、考慮的也就多了,會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會因為雙方的家庭、現實的環境受到觸動和影響,會因為工作、學業帶來困擾,會對未來、婚姻的迷茫。 所以,你不是乙個人在戀愛,讓你產生包袱感的東西太多了。

但我想,大家不能因為沉重、負擔就不去戀愛,大多數還都是正常的戀愛、結婚、生子的,所以,想告訴你,沉重感可能是乙個必經的過程,預祝你早點順利經過。

提問我一點都不輕鬆,我單身的時候就每天開開心心,樂呵的不行,談戀愛以後我感覺好煩,很累。

不知道說的對不對,可能這個男生不是您喜歡的型別。

提問我感覺我跟男的談我就靜不下心 ,我都會想鬧。

回答嗯,那這樣您應該靜下來好好考慮一下,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是必須要經歷的,您不能去逃避,要學會接受,慢慢適應,跟對方相處要多發現對方優點,這樣相處起來就會輕鬆一點。

提問喜歡跟愛,他的前提是不是都要有心跳加速的感覺才算是。

回答嗯,剛開始是,慢慢接觸後,沒有了新鮮感,就慢慢的適應了,不是說沒有當初那個感覺就是不愛了,愛是沒有減少,只是都付出在行動中。

提問那在什麼情況下,剛剛開始就沒有心跳加速的感覺,但是慢慢的卻想對對方好,想走到最後,但是依舊沒有明顯的心動。

回答剛開始沒有心跳加速的感覺,可能是您沒有太在意對方,慢慢的他對您好,您感覺到了,您也慢慢對他好了,慢慢的您們都適應了,慢慢的一點點就沒有當初的心動,都是正常的過程。

提問我怕我沒把自己性取向弄清楚最後負了那個丫頭。

11樓:網友

其實你這樣的壓力完全缺乏自信,自己太過於多想了,遇到真正喜歡的人,她也喜歡你的話,就不要想太多,兩個人在一起,彼此只要信任,理解,包容,那麼就會幸福。

12樓:網友

因為你30歲了,已經是乙個有點大的年紀了吧,嗯,情侶的話裡面有時候可以看出你是乙個很有責任心的男人你會去在乎,你將來和你結婚的那個,你能給他怎樣的生活能不能對他負責,會不會辜負他,我覺得你的你這個人的責任心就非常的好。

13樓:大疾灞

你有什麼,能給她什麼?她想要什麼?你給不給得起或者值不值?就這樣想,真心才能換真心,如果不奔著結婚去而是玩玩就當我什麼都沒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壓力,誰證明想的多了?走一步看一步。有壓力,何必想那麼多呢?想的多過多就會產生壓力,思想的壓力。可是思想上給你的一自己施壓的壓力,所以盡量少想事兒。

15樓:網友

放鬆心態,戀愛本就是乙個漫長過程,所有一切都要花很長時間去磨合去體檢,本就是要慢慢來,放鬆心態,自然地去了解,才會有圓滿的結局。

16樓:雪溟

有一句話,證明有壓力才有動力,你的心情可能過重,絕對是一種負責的人。對也想談婚論嫁的女生來說會有安全感,你想的太多,不如說出來和做出來。溝通交流才是了解的最好方式,你的行動,才是你真心最好的詮釋。

17樓:紫山獵手

不知你說的是什麼樣的壓力,談戀愛應該是沒有壓力的。有壓力應該是談婚論嫁的時候,那時候如果你沒有房子,沒有票子,沒有車子,丈母娘是看不起你的,是不會把閨女嫁給你的。

18樓:豔滄也

就是你對女友的戀愛有些不如意,也自知自己許多的不能盡責任的擔當,左,右不定,難以真正的面對,很是糾結,希望開誠公布的和女友好好的溝通一下,相互包容體諒,好好的珍惜這份感情,且行且愛吧!

19樓:網友

你談戀愛有壓力可能你是乙個比較有責任心的男人。你怕萬一戀愛最後分手會辜負女生的愛,更怕女生會因此傷心。再者你可能認為自己的能力還不足以滿足女生的要求,怕自己還不能擔負婚姻家庭的重擔。

20樓:吾芷煙

是因為你3o歲,工作沒有穩定,談戀愛又要花錢,所以才會有壓力,你要是有乙份好工作,你就不會想前想後,所以要婁歷工作。

21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那麼誇張複雜,這不是你想咋樣就咋樣,雙方要一致有感覺,能感受到對方的愛慕,至於生活的壓力是兩回事,這就是生活不容易。

22樓:東方明珠丫丫丫

這個情況應該是你的年齡和性格原因吧,其實真正的戀愛本身就是一種感覺。當你的愛情不期而遇時,一切都水到渠成,沒必要因為婚姻而顧慮重重。彼此喜歡,條件合適,一切隨緣就好。

越想的多越糾結,越難過,越無所適從。

壓力好大,事業 愛情,事業與愛情太難選擇,壓力好大,我該怎麼辦?

現在的就業壓力比較大,尤其是在一般的企業公司,需要的人不多,更別說是白領了。很多名牌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但是不是就是沒工作可以做了呢?並不然。我說個故事,一位中國人和一個美國姑娘結婚。他哥家經濟狀況並不好,還沒有房子。就向他當白領的弟弟要錢,注意是要不是借。美國姑娘很生氣,就問他哥,為什麼老是呆在...

愛情中為什麼會有卑微,愛情中為什麼會有卑微

因為兩個人付出的不均等,愛的深淺也不同。俗話說愛得深就傷的深。付出多的一方會更加珍惜對方,想要守住感情,想要對方能夠在意自己,更愛自己,所以可以放低身價,一心為對方著想。相反呢,另一方索取多一些,愛的少一些,那就像是久居高位的大人,長此以往當然乙個卑微乙個高貴。呵呵,其實也不一定歸結為卑微,只是這一...

為什麼突然覺得愛情很討厭呢,為什麼會有愛情?討厭愛情!

當然可以啦 但其實你心裡根本就沒有忘了他,你在騙自己,自欺欺人 如果你真的忘了,你就不會問這個問題,問問自己的內心吧 沒有什麼是永遠忘不了的 越想忘記,反而記憶會越深,回憶會越傷人,你想要快樂,你就要好好的活,做好老師或是上司還有父母要求的每一件事,證明沒有他自己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不是沒了誰,誰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