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六年級學生壓力會很大,小學生的壓力為什麼這麼大(特別是六年級)

2021-06-11 04:54:04 字數 2491 閱讀 2934

1樓:鶴騫

你能在即將轉入複習階段就針對自己的毛病,提出諮詢,這很好。但我知道凡是學生都是要參加考試的,通過考試來檢測一下自己的學習成績,明確今後的努力方向。作為老師也是要通過對學生進行考試,才能瞭解自己的教學質量如何,為下一階段的教學做好準備。

我很理解考試是會給學生也給老師帶來很大的壓力的,但我認為一個人在學習、工作上假如沒有壓力,是很難取得進步。當然,壓力過大也不好,會造成心理障礙,影響身心健康,這樣,就要及時降壓。根據你的情況,心語友建議你自己要給自己降壓,正確對待考試,勞逸結合,緩解一下緊張情緒,要做到考試不緊張就要在複習階段做好查漏補缺工作,針對平日自己在學習上的薄弱環節,做好複習,碰到困難,就主動向老師、同學、網路請教,做到不恥下問,學問學問,要學就要問,功夫做足了,就沒有理由考不好,你說是嗎?

有志者事竟成。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最後,祝你身體健康!

精神愉悅!學習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六年級的學生,六年級真的壓力會很大,總是又很想哭的感覺,以前讀書讀的很好,到了六年級總是想找藉口不去學校,有時也會安慰自己.....又沒用t t...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學習方法上有問題,但是畢竟現在努力了,以後到了初三你會感到很輕鬆,所以現在是打基礎的時候

4樓:天使love賢

因為這是小學階段的衝刺線,所有人的希望都集中在你的身上,所以壓力會很大。你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考個好成績,畢業之後,就不會有壓力了哦!加油!

fighting !我也要和你一樣加油。

小學生的壓力為什麼這麼大(特別是六年級)

5樓:匿名使用者

唉,真不懂珍惜抄這份幸福

啊!!假如我是你的話bai,我應該覺得幸福!因du為有關心你的zhi媽媽還有老師,假如沒有他們,dao你怎麼考上好的中學??

我六年級的時候,住校,沒人管我,老師也吊兒郎當,爸爸媽媽不在身邊,結果到了小考的時候,連區裡好點的中學都考不上!眼睜睜看著平時成績比自己差的人考上中,之後更是同學,老師,家人的諷刺!如今,我在一所普通中學讀書,不僅環境差,老師也不怎麼樣,每當我看到自己的學妹學弟考上重點中學,心裡都是一陣莫名的酸!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 小學生六年級的壓力太大了! 作業多 放學晚 不能參加第二課堂 還不能看電視玩電腦 我想 可能是小學要升初中了吧 現在父母不想讓自己兒女考上個不好的初中學 老師也是 本人深有同感 謝謝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還真是慘啊,現在的小學生都壓力這麼大啊,真是沒有想到啊,你們的老師還真是**啊同情你們啊

六年級的小學生因要怎麼面對學習的壓力?

8樓:lady的故事

小孩子學習本來就壓力大,家長不要給孩子壓力,而是幫助孩子解決學習困難,找對學習方法,還有要勞逸結合,俗話說:只學習不玩耍,聰明的小孩也變傻。

9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的學習任務及壓力都很大,首先,你要學會合理地安排時間,你要做到這三點:課前預習,上課聽講,課後複習。早上的記憶力好一些,晚上比較適合做一些數學題。

要保證充足的睡眠。當你覺得壓力很大時,當你完成了一件你認為很值得興奮的事後,你可以適當的給自己一些小小的獎勵。

10樓:無聊渴望

要及時預習複習,要適當休息。保持用眼健康,現在的大人也別太管孩子……

11樓:懶羊羊

化壓力為動力,在作息時間上調整,並且調整好心態,這樣應該壓力少了

12樓:vermouth丶陌兮

在作業、複習、預習好了的情況下,可天天歌,玩玩的電腦,但不能入神。 六年級即將面對畢業考,時間飛逝。一眨眼就會到畢業考了的。

13樓:rozen_金薔薇

額 一個小學就這麼多壓力 那初中還得了 心態放平

14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要淡定\(≧▽≦)/

15樓:知識2達人

這時候真該好好學習了!!!

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快要小升初了,壓力很大怎麼辦?

16樓:

你是個好孩子,能給自己壓力,但是真的不要壓力太大,看你的成績已經很好了,和別的同學比較也是正常的,能夠比較說明你有上進心,有比較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並且有針對性的去改進,不要怕比較,沒有關係,你的同學們也都從比較當中找差距,沒準你給他們的壓力更大呢,呵呵。

孩子,媽媽總是拿你和其他孩子比,是媽媽希望你能更上一層樓,沒關係,盡你自己的努力吧,你的努力媽媽都會看在眼裡的,你努力了,不管最後的結果是怎樣,媽媽都會理解的,畢竟這個世界上媽媽是最疼愛你的人,無論你上哪個中學,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看看自己喜歡書,多出去玩玩,和自己的小夥伴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

最後還是祝你小升初成功,考上自己心儀的學校!

小學生六年級日記,小學六年級日記

請問是命題的嗎?如果不是那就編故事好了,湊滿200 小學六年級日記 今天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把包給我說 我怕錢不夠,所以我把整隻包都給你。對了我叫你買什麼?一瓶白醋,一包冰糖,還有乙個自己隨便買。我振振有詞的說到。好,快去買吧。我來到了超市,去了最後一行上找9冰糖和醋。2013年1月 2013年3月1...

六年級小學生什麼時候放寒假,小學六年級什麼時候放假?

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地方。鄭州這邊是這樣的 2013.1.23號考試結束,24.25是改試卷,放假時間在26 28之間。湖南衡陽的不清楚,要靠湖南衡陽的了。不過全國的放假時間應該差別不大。鄭州樂翔教育 1月多吧,haoxiang 煙台的初中學生在臘月十一正式算假期,正月十六開學。別的地方就不知道了 長...

小學六年級語文,小學 語文 六年級

仿寫句子 夏姑娘邁著靈巧的步伐來了 她踩著熾烈的風火輪,把灼熱的氣浪灑向晴空 秋姑娘邁著喜悅的步伐來了 她捧著絢麗的大提藍,把豐收的果實掛滿人間 冬姑娘邁著堅定的步伐來了 她揮著寬大的白衣袖,把晶瑩的雪花鋪遍原野。仿寫句子 夏姑娘帶著滿腔的熱血來了 她搖著神奇的小蒲扇,把涼爽的柔風帶給你我 秋姑娘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