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幫浦轉不動什麼原因 水幫浦注意事項

2023-01-16 18:30:02 字數 3656 閱讀 2985

1樓:利歐幫浦業

潛水幫浦突然不轉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電源斷電也有可能是潛水幫浦突然不轉的原因。

潛水幫浦突然不轉的處理方法是首先應該檢查潛水幫浦的電源是否斷電,斷電的原因並及時排除故障,恢復供電。

2.潛水幫浦突然不轉的原因有可能是潛水幫浦的控制保護開關跳閘。

控制保護開關跳閘的主要原因是潛水幫浦在執行的過程發生損壞或由於潛水幫浦電機過載所致。潛水幫浦突然不轉的處理方法是首先測量潛水幫浦電動機的絕緣電阻,檢查潛水幫浦電動機定子繞組是否損壞,其他零部件是否損壞。如果潛水幫浦其他零部件損壞造成定子繞組損壞或定子繞組因過載、短路造成損壞,應修理損壞的零部件和定子繞組。

如果潛水幫浦並沒有損壞,控制保護開關跳閘是由潛水幫浦的過載引起,則應檢查電源電壓及水幫浦的使用揚程是否在規定範圍內,將電源電壓和潛水幫浦執行工況調整到允許範圍內,可避免潛水幫浦執行時過載,防止控制保護開關跳閘。

3.潛水幫浦供電電纜的芯線斷裂也有可能是潛水幫浦突然不轉的原因。

這種潛水幫浦突然不轉的處理方法是將電動機供電電纜斷裂的芯線處接好,並用絕緣膠帶包紮好。如供電電纜斷裂後修復的連線處需浸入水中,應按電纜接頭防水連線及密封要求進行處理(可按照第四章第一節《充水式井用潛水電動機的修理》中有關電纜接頭防水連線及密封的內容進行連線及密封處理)或更換電纜。

4.潛水幫浦的熱保護器動作也有可能是潛水幫浦突然不轉的原因。

潛水幫浦的熱保護器動作的主要原因是潛水幫浦過載或潛水幫浦電動機散熱不良或脫水執行造成;或者是熱保護器故障產生誤動作造成。處理方法是檢查熱保護器動作的原因並加以消除,等待其自動復位或進行修理調整。

5.潛水幫浦堵轉也有可能是潛水幫浦突然不轉的原因。

潛水幫浦發生堵轉的主要原因是:

(1)幫浦葉輪卡住,處理方法是拆檢水幫浦、清除雜物,使潛水幫浦能正常執行;雜物太多建議選用潛水排汙幫浦產品最好,或者可以選用其他型別的排汙幫浦產品。

(2)軸承等轉動零件損壞,應加以修理或更換。

6.潛水幫浦的定子繞組燒壞也有可能是潛水幫浦突然不轉的原因。

發現潛水幫浦的定子繞組燒壞,首先應檢查定子繞組損壞的原因,排除故障,防止再次損壞電動機定子繞組;然後對電動機定子繞組進行拆卸修理、按照要求重新更換損壞的定子繞組。

7.潛水幫浦突然不轉的原因還有可能是潛水幫浦被介質腐蝕所致電機進水電機燒壞的原因,液體有腐蝕性建議選用不鏽鋼材質製作而成的不鏽鋼潛水幫浦產品為宜。

2樓:跋涉者

如果是小型潛水幫浦的話不轉原因有1電源線斷2電容壞3轉子卡死4繞組燒了。

3樓:相見不如還你

長時間不用。鏽住了,,拔上來,通上電,用錘子敲打敲打。

請問水幫浦不工作是什麼原因?

4樓:天天超級

2.水幫浦啟動前,沒有充滿水,或者是幫浦殼吸入管漏氣,葉輪中心不能形成足夠真空。

3.抽水幫浦轉速過低。對於過低,是電機達不到規定的轉速;皮帶輪直徑匹配或者是過鬆,使水幫浦達不到應有的轉速。

4.入口在下面,安裝位置過高導致,超過了裝置的吸入高度。

5.葉輪或者鍵損壞,不能正常工作。

6.電機接線錯誤,使抽水幫浦反轉。

7.水溫過高,使幫浦內發生汽化,會嚴重影響水的正常流入。

8.啟動後不能發現任何異響,說明電路不通,這時應該檢查電源是否短路,保險絲是否燒斷,如果沒有異常,可能是電機定子繞組燒壞。

9.啟動後電機不轉或者是離心幫浦有嗡嗡聲,這時應該停機檢查原因。

10.啟動時電容失效,電容式的水幫浦,接上電源時能聽到嗡嗡聲,潛水排汙幫浦電機不轉,這時可以輕輕撥動葉輪,潛水幫浦可以轉動,可以判斷出電容已經損壞。

5樓:小王老師**解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迴圈幫浦不轉原因:

1.迴圈幫浦因氣蝕而導致的問題:幫浦產生氣蝕的原因主要有幫浦入口管阻大、輸送介質氣相較多、灌幫浦不充分、幫浦入口能頭不夠等原因。氣蝕對幫浦的危害最大,發生氣蝕時幫浦劇烈振動,平衡嚴重破壞,將導致幫浦軸承、轉子或葉輪損壞。

這是磁力幫浦故障發生的常見原因。

2. 無介質或輸送介質流量小:使轉子主軸與穩定軸承幹摩,燒碎軸承。迴圈幫浦是由輸送介質給滑動軸承提供潤滑和冷卻的,在沒有開入口閥或出口閥的情況下,滑動軸承因無輸送介質潤滑和冷卻而導致高溫從而損壞。

3. 隔離套損壞:迴圈幫浦的聯軸器是由幫浦所輸送介質冷卻的,如果介質中有硬質顆粒,很容易造成隔離套劃傷或划穿,有時如果維護方法不當也有可能造成隔離套的損壞。

希望能幫到您。麻煩您給個贊謝謝!可以關注小王老師,可以隨時聯絡小王老師的。

6樓:吳忠運

1電沒接上,2水幫浦電機有問題了,3水幫浦機械故障,手動盤車檢查。查電源、檢查電機。

7樓:1217927142w王

查電路有無病,電路沒病水幫浦壞。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用的是那種幫浦,每種幫浦都不一樣。

9樓:控特電機幫浦業

具體檢查一下 用排除法 找原因 這是石佛劉健立 廠吧。

10樓:戢冰菱

檢查一下線路有沒有短路,電機有沒有被燒了。

水幫浦轉不動怎麼辦?

11樓:長沙三昌幫浦業水幫浦廠

1、填料乾枯,抱死(主要出現在新幫浦和閒置時間過長的水幫浦)判斷方法:勾出填料後,填料乾枯無油;

處理方法:重新更換填料,並在填料抹上黃油(如果還是轉不動,可以拆下無孔端蓋,振動一下軸,可以用撬槓或管鉗,撬動聯軸器);

2、水幫浦進異物卡死水幫浦。

判斷方法:水幫浦停幫浦前,幫浦內異響,電流陡增,停幫浦水幫浦無慣性,很快停住車;

處理方法:先拆開水幫浦進口管道,檢查首葉有沒有異物,如果沒有發現需要解體水幫浦;

3、軸承燒死或卡死。

判斷方法:a、軸承溫度高,有異響,振動;

b、開啟無孔蓋檢查。

處理方法:更換軸承。

4、葉輪和口環咬死,平衡盤和平衡環、套咬死,節流裝置卡死判斷方法:

a、了解現場介質情況,有無缺水執行;

b、進口閥門是否全開,或進口管道堵塞;

處理方法:更換葉輪、口環,平衡裝置,節流裝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1、水幫浦軸承潤滑油中斷,軸承燒抱死。2、轉子被異物卡澀。3、葉輪鏽蝕嚴重抱死。

13樓:六零河

1、在水幫浦盤車能盤動的前提下。水幫浦應該 空負荷啟動,就是在在關閉出口閥的狀態下啟動,就不會有轉不動的情況了。

2、在看看電路的電壓是否正常,是否缺相。

14樓:g鬥戰勝佛

檢查幫浦腔內是否有異物卡住,電機是否抱死,軸承是否損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葉片卡住了,建議拆開檢查葉片和軸承。

16樓:網友

生鏽了,用手轉動看看情況,兩頭軸承加註潤滑油。

17樓:瀑布的壯觀

猜測,葉輪卡死 軸承研死。

18樓:百小度

軸承壞了,或者是軸斷了,更換吧。

19樓:

問題描述的不清楚啊?執行中電流是否超標?是幫浦不轉了、水幫浦帶載能力不行還是流量揚程不滿足要求?

不轉需要查詢電源是否有缺相、電機側是否有電壓,幫浦中有否有異物帶載能力不夠,只能調整工況或者換水幫浦。

流量揚程沒有達到額定量,需要看電機是否反轉。

魚缸潛水幫浦放入水中後不轉這是為什麼

檢查水幫浦葉片裡是不是有異物卡住了,開啟清理一下 檢查一下插座,用別的電器插上試試,看正常不 如果插座沒問題,買個新的吧,水裡用的東西不建議修,容易漏電。是你肉眼看起來不轉但是你拿出來還是正常運轉吧?如果是這種情況裡面雜質多了需要清洗下。隨便洗這個防水。不帶電洗就行。要麼沒插電要麼壞了,魚缸的水幫浦...

魚缸潛水幫浦什麼牌子最好,魚缸用什麼牌子潛水幫浦好

這個藍魚是老工廠新牌子。十年一劍。個人覺得bluefish藍魚水幫浦,這款水幫浦是直流變頻的.非常省電,低壓又安全.有錢就伊罕 彩虹 紅龍,沒錢就國產創星 用過藍魚水幫浦。很省電。藍魚的。耐用靜音好。藍魚.我就衝他敢終身質保.我就信一次國產 這問題也太俗了.想節能.想安全,藍魚變頻水幫浦,直流變頻,...

潛水幫浦那麼多種類,有什麼區別,水幫浦分為哪幾種型別

潛水幫浦一般分為乾式潛水幫浦 充油式潛水幫浦和充水式潛水幫浦,乾式潛水幫浦的電動機裡沒有水或油,充油式潛水幫浦利用油冷卻電動機,充水式潛水幫浦利用水冷卻電動機,並且充水式潛水幫浦的電動機定子繞組有白絕緣層。水幫浦分為哪幾種型別?水幫浦的分類 1 按幫浦軸方向可分為臥式 立式 斜式 2 按殼體剖分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