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氨醯轉肽酶偏高了是什麼原因,要注意什麼

2021-06-13 04:09:23 字數 1125 閱讀 7321

1樓:

你好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說病毒性因素 飲酒 藥物 不良生活習慣等等

你的情況的話 我懷疑脂肪肝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如果以上傷肝因素都能排除的話

平時注意的話 送你六個字 邁開腿 管住嘴 注意鍛鍊身體 飲食清淡 保持良好心情

祝你健康

2樓:動感花邊蕾絲

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等都是谷氨醯轉肽酶偏高的原因,但是通常只是輕微的偏高。如果出現阻塞性黃疸或者原發性肝癌就會嚴重公升高。所以一旦發現谷氨醯轉肽酶偏高,朋友們一定要對此引起重視,及時接受進一步的檢查,明確谷氨醯轉肽酶偏高的原因。

如果是慢性病毒性肝炎,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正規的抗病毒**藥物進行**,目前國內抗病毒**肝病不錯的有名正阿德福韋酯膠囊、潤眾恩替卡韋分散片這兩種,多年來臨床使用效果很好。當然,具體情況還是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讓專業醫生幫您具體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谷氨醯轉肽酶偏高的原因十分複雜,因為谷氨醯轉肽酶廣泛分布於人體組織中,腎內最多,其次為胰和肝。谷氨醯轉肽酶在肝內主要分布於肝細胞漿和肝內膽管上皮中,正常人血清中谷氨醯轉肽酶主要來自肝臟,此酶在急慢性B肝及肝硬化變失代償期呈輕中度公升高。因此,對於B型肝炎患者,要保持定期檢查的習慣,關注肝功能以及hbv dna變化,當肝功能和hbv dna檢查符合抗病毒**要求時應盡早進行藥物干預,延緩肝炎進展。

在**方面,建議以優先抑制hbv dna複製為主,推薦大家選擇核苷(酸)類藥物進行**,因為該類藥物具有明顯的病毒抑制作用,且***少,**費用較低。

國內目前已經有四種核苷(酸)類藥物上市,分別是拉公尺夫定、阿德福韋、恩替卡韋和替比夫定,其中拉公尺夫定、替比夫定的耐藥率較高,已退出B肝抗病毒一線用藥。而阿德福韋酯雖然病毒抑制能力弱於其他三個藥物,但其耐藥率較低,而且對其他三個藥物已發生耐藥的患者仍然可以取得較好的**效果,尤其是以名正為代表的阿德福韋酯膠囊,**的價效比更高,還可以提高抗病毒**的依從性。當谷氨醯轉肽酶偏高的原因為B型肝炎時,最重要的就是選對**時機,並及早開展抗病毒**。

假如你是初次抗病毒**,或hbv dna比較高,當需要進行抗病毒**時,可以選擇以潤眾為代表的恩替卡韋分散片進行**,它的抗病毒能力足以在最短時間內讓病毒dna轉為陰性,從根本上降低肝硬化即肝癌的發生機率。

scc鱗癌相關抗原偏高是什麼原因

鱗狀細胞相copy 關抗原 scc 是由宮頸癌細胞中bai提純的,是du宮頸癌較好的腫瘤zhi標誌物。scc在正dao常鱗狀上皮細胞內也存在,隨著鱗狀上皮細胞的增殖 惡性 而釋放入血。正常人血清水平 2 g l。異常公升高可見於宮頸鱗癌,21 宮頸腺癌也有公升高。肺鱗癌有較高的陽性率,各家報告從40...

電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電風扇不轉了是什麼原因?

電風扇不轉的原因如下 1 保養差,長期缺乏潤滑油。風扇轉軸部分是要確保有潤滑油,不然風葉在上面的動機拖動不了。如果是自己在家裡,可以選擇關閉電源,然後撥動風葉,如果旋轉,證明沒有壞。2 用久了引起的磨損。如果一台風扇用久了,電機就會損耗,電機的軸套磨損後會很容易燒掉。3 過熱引起的風扇不轉。在風扇的...

引起膽固醇高的原因,膽固醇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主要是飲食,富貴病!主要就是吃出來的!多吃粗糧,蔬菜!鍛鍊!少吃油膩,和肥肉!多吃魚類,蔬菜類!膽固醇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膽固醇偏高原因可能有 一 阻塞性黃疸 這是由於膽汁排出受阻,血 現脂蛋白 x和肝內膽固醇合成亢進所致,以游離型膽固醇的增加為主。引起總膽固醇偏高,所以阻塞性黃疸是造成總膽固醇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