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最高能長多高,松樹最大可以長到多大呀直徑

2021-03-04 01:02:52 字數 3617 閱讀 9452

1樓:我是你大雨寶寶

松樹種類多樣,絕大多數的松樹能長20~50公尺,最高的可達75公尺。

松樹是常綠喬木,種類豐富,世界上的松樹種類有八十餘種,而且分布廣泛,松樹為輪狀分枝,節間長,小枝比較細弱平直或略向下彎曲,針葉細長成束。其樹冠看起來篷松不緊湊,「松」字正是其樹冠特徵的形象描述。所以,「松」就是樹冠篷松的一類樹。

松樹堅固,壽命十分長。

松樹是結松子的,但不是所有的松樹都能結我們可以食用的松子,松樹有很多種類,比如說紅松、馬尾松、華山松、油松、白皮松、樟子松等。

參考資料.土流網[引用時間2017-12-22]

松樹最大可以長到多大呀?(直徑)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古老的松樹

北京北海公園團城上承光殿東側

有株油松,已有800多歲,當年乾隆皇帝見它濃蔭庇日,遂封為「遮蔭侯」。 在北京市延慶縣的松山天然森林公園,共有十大風景點,「原始松樹林」是其中之一。林中有一棵「松樹王」,直徑有76釐公尺,已經活了500多年。

在內蒙鄂爾多斯高原東緣、黃河西岸的黃土丘陵溝塹 區,生長著一株年代久遠的古松,其體格魁偉,高達25公尺, 胸徑134釐公尺,冠幅14.5×16.4公尺,材積13.立方公尺, 樹齡 已近900歲,被人稱作「油松王」。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貴縣南山寺殿後洞峭壁上有一棵古松,樹齡已達2023年,被認為是我國迄今發現的一棵松樹。雖歷盡風雨寒暑,但一直蒼勁挺拔,繁茂蔥鬱。在崖上刻有「不老松」三字,遊人前往參觀,常與古松合影,把它作為長壽的象徵。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千年,周長八公尺.好好亂古!!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2、3公尺吧 呵呵 我是猜的~~~

松樹能長多高

5樓:風吹稻花香

名 稱: 松樹

學 名: pinus

別 名:

科 屬: 松科松屬

類 別: 林木類-針葉樹類

形態特徵

常綠樹。絕大多數是高大喬木。高20~50公尺,最高可達75公尺(美國的糖松p.

lambertiana)。極少數為灌木狀,如偃松(p.pumila)和地盤松(p.

yunnanensis

var.py□maea)。較幼時的樹冠為金字塔形,樹枝多呈輪狀著生。

幼苗出土、子葉以後,首先著生的為初生葉,單生,螺旋狀排列,線狀披針形,葉緣具齒。初生葉行使葉的功能1~3年後,才出現針葉,通常2、3、5枚成束,著生於短枝的頂端。每束針葉基部有葉鞘,早期脫落或宿存。

葉肉組織中的樹脂道的位置在成年植株比較恆定,可分為外生、中生、內生

3種型別。松樹針葉橫切面中可見1或2個維管束,特殊環境下可在雙維管束松樹中出現維管束合併的情況。球花單性,雌雄同株。

球果由多數種鱗組成,成熟後木質化。種鱗的裸露增厚部分稱鱗盾,鱗盾先端的瘤狀突起稱鱗臍。有的樹種鱗臍具刺,有的無。

球果成熟時種鱗張開,種子脫落;但少數樹種種鱗則長期保持關閉狀態。每個種鱗具種子2粒,種子上部具一長翅,少數具短翅或無翅。

紅松(p.koraiensis)

小枝密生黃褐色或紅褐色柔毛。球果長9~14釐公尺,成熟後種鱗不張開或微張開。種子不脫落,無翅(圖1紅松)。

是中國小興安嶺和長白山地區的主要成林樹種。在中國的西北界為愛輝至北安一線,西南界為丹東至本溪一線。由中國向東北還伸展到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以東蘇聯遠東南部沿海地區,向南分布到朝鮮和日本的本州中部、四國山地。

新疆五針松(p.sibirica)

形態與紅松相似,主要特點是小枝具淡黃色毛;球果長5~8釐公尺;種鱗先端圓,內曲。在中國分布於新疆阿爾泰山西北部的卡納斯河和霍姆河流域,垂直分布於海拔1600~2350公尺範圍,常與新疆落葉松混生。蘇聯歐洲部分東北部和西伯利亞也有分布。

華山松(p.armandii)

小枝綠色或灰綠色,**。球果長10~22釐公尺,成熟後種鱗張開,種子脫落。在中國產的五針松中以它的分布範圍最廣,其分布區屬於中國西部高原與東部平原或低山丘陵之間的過渡地區,也是高山寒性針葉林與低海拔落葉闊葉林(在北部)或常綠闊葉林(在南部)的過渡地帶。

其垂直分布於海拔1000~3300公尺範圍,其分布下限常與二針松(如油松、馬尾松、雲南松等)混生,較低海拔的乾燥和高溫可能是它分布的限制因素。在台灣中部以北、**山脈阿里山、玉山等高山地區有華山松的變種——台灣果松

(p.armandiivar. mastersiana)。

白皮松(p.bun□eana)

葉3針一束,鱗臍背生,有刺,是白皮松組的典型代表。樹皮灰綠色或灰白色,薄片脫落,種翅長5公釐,有關節,易脫落(圖2白皮松)。分布於山西(呂梁山、中條山、太行山)、河南西部、陝西泰嶺、甘肅南部、四川北部及湖北西部等地,垂直分布在海拔

500~1800公尺地帶。在秦嶺山區、河南與山西交界處有純林。(見彩圖白皮松) 油松(p.tabulaeformis)

小枝淡黃褐色,**。葉2針一束,長10~15釐公尺。種鱗鱗盾肥厚,隆起或微隆起,橫脊顯著,鱗臍凸起有尖刺。

主要分布區東到遼寧千山山脈,北抵大興安嶺南端黃崗梁、大青山、烏拉山、賀蘭山、哈□山、祁連山東部,南達邛崍山、秦嶺、伏牛山;山東中南部山地也有分布。垂直分布範圍在西部(青海東部)為海拔2000~2700公尺,東部為100~1500公尺。

赤松(p.densiflora)

樹幹上部樹皮紅褐色,薄片脫落;小枝淡黃色或紅黃色,微被白色。葉2針一束。球果成熟後呈暗黃褐色或淡褐黃色;種鱗較薄,鱗盾平,通常具刺。

分布於黑龍江東部、吉林長白山區、遼東中部至遼東半島、山東膠東半島。日本、朝鮮、蘇聯也有分布。

高山松(p.densata)

葉2針一束,稀3針一束,或2針、3針並存,長6~15釐公尺。球果卵圓形,長5~6釐公尺,徑約4釐公尺,成熟時暗慄褐色,種鱗張開,鱗盾肥厚隆起,鱗臍突起,多有明顯刺狀尖頭。分布於四川西部、**東部及雲南西北部高山地區。

在康定以西沿雅礱江兩岸及**東部海拔2600公尺向陽山坡上或河流兩岸組成單純

馬 尾松(p.massoniana)

6樓:過經松向山

松樹種類多樣,絕大多數的松樹能長20~50公尺,最高的可達75公尺。

松樹是常綠喬木,種類豐富,世界上的松樹種類有八十餘種,而且分布廣泛,松樹為輪狀分枝,節間長,小枝比較細弱平直或略向下彎曲,針葉細長成束。其樹冠看起來篷松不緊湊,「松」字正是其樹冠特徵的形象描述。所以,「松」就是樹冠篷松的一類樹。

松樹堅固,壽命十分長。

松樹是結松子的,但不是所有的松樹都能結我們可以食用的松子,松樹有很多種類,比如說紅松、馬尾松、華山松、油松、白皮松、樟子松等。

參考資料

.土流網[引用時間2017-12-22]

一棵松樹一年大約長多高?棵成年松樹有多高高。

7樓:匿名使用者

鹿型號電腦版支援那些模式?

此刻,無論惑與不惑,滿臉的安詳,已遮不住智慧型的光芒備賴

松樹要多久才能長這麼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松樹生長年限已20-25年之間,快達到主伐的時間。高度在16-18公尺之間。

樹木可以長多高?

9樓:復0課q表

首先第一步要學什麼?諗俚

愛蕩氣迴腸在了空氣裡譴閻

竹子最高能長多高,竹子能長多高?

竹子,它出土面後長得快,一天可以長5 10釐公尺,至於它的長度看大小,10寸以下一般12 14公尺,10 15寸一般13 16公尺。視品種和伺養環境,如南方露地栽和北方室內養,長的肯定不一樣 竹子能長多高?紫竹 一般長的能長到3公尺.第一年長出的竹子是綠色的,不是紫色的,它要經歷三年的霜打 才能變紫...

樹木可以長多高,紫檀樹木最高能長,多高,直徑長多大,一般那裡生長o

樹木可以長多高?決定它們最大高度的是什麼?生物學家很多年來一直在問這些問題。為尋找答案,koch等人曾爬上地球上最高的樹 加州北部潮溼的溫帶森林中的紅木樹對其進行研究。在這些樹的樹頂上,他們發現了反映一定程度的缺水狀況的葉子,與在極端沙漠條件下的植物上所看到的葉子相似。儘管土壤水分充足,但重力和路徑...

長壽花最高能長多高有的說能長一公尺高

一般最高情況是40 50 不算花,算的話有星一公尺的 長壽花和海棠有什麼區別?長壽花與海棠花的區別 注 以下 左圖為長壽花,右圖為海棠花 1.花朵 如果單純的看顏色,是很難區分這兩者的,因為這兩個的顏色都非常豐富,而且有許多經過培育之後的品種,所以不是很好區分。但是如果看形態的話,兩者就很好區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