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孩子適合學國畫,孩子多大可以學國畫關於兒童學國畫的小

2021-03-03 23:03:37 字數 5631 閱讀 9287

1樓:果桂枝古儀

家長:國畫奧妙高深、技法複雜,那麼

我認為孩子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就能學國畫了。五歲左右的孩子,從生理角度講,腦對手的控制力大大增強,達到了靈活運用筆的要求;從心理角度說,此年齡段的孩子對新鮮事物總有想摸一摸、看一看、試一試的慾望,國畫具有線條變化多端、墨色豐富多彩、水墨滲化奇妙無窮、寥寥幾筆就能勾畫出多姿多彩的畫面的特點,恰能夠滿足孩子這樣的心理需要。當然對孩子進行國畫教學,必須先選擇通俗易懂、簡練易學的內容作為教材。

孩子大都喜歡畫小動物和色彩鮮豔的果蔬、花卉,學畫可由此入手。教學中還要採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法,下面試舉畫小蝌蚪一例。可先用猜謎語激發孩子的興趣,再利用多**課件與他們一起欣賞小蝌蚪**、**《小蝌蚪找媽媽》動畫片、展示有聲有色的教學範畫,這時孩子會躍躍欲試,樂於學畫。

隨後,教師再將小蝌蚪的作畫步驟編成朗朗上口的兒歌,讓孩子很快掌握和記住畫蝌蚪的技法。最後,教師在示範的基礎上鼓勵孩子大膽創作,並通過「秀秀我的畫」以及評選「今日繪畫之星」等加以鼓勵。這種妙趣橫生的國畫教學定會給孩子留下深刻印象,讓孩子輕鬆走進國畫天地。

所以,只要教學方法得當,讓五歲左右的孩子開始領略水墨風采、感受民族文化、受到藝術薰陶,正當其時。

孩子多大可以學國畫 關於兒童學國畫的小

2樓:發達發達傑

孩子多大可以學國畫,這沒有一定之規。主要看孩子的興趣。啟功三歲時站在小凳上看他爺爺寫字作畫,一站就是三小時。這就是興趣。所以發現孩子興趣的收先是父母。一般

五、六歲就可以讓孩子學習國畫了。但啟蒙老師很重要。因為啟蒙老師的教學方法對培養孩子的興趣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如約鍾情,便是晴天。

多大的孩子適合學國畫

3樓:賊貓

兒童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就能學國畫了。五歲左右的孩子,從生理角度講,腦對手的控制力大大增強,達到了靈活運用筆的要求:從心理角度說,此年齡段的孩子對新鮮事物總有想摸一摸、看一看、試一試的慾望,國畫具有線條變化多端、墨色豐富多彩、水墨滲化奇妙無窮、寥寥幾筆就能勾畫出多姿多彩的畫面的特點,恰能夠滿足孩子這樣的心理需要。

當然對孩子進行國畫教學,必須先選擇通俗易懂、簡練易學的內容作為教材。孩子大都喜歡畫小動物和色彩鮮豔的果蔬、花卉,學畫可由此入手。

1、接觸和認識中國傳統文化,對孩子的身心和修養都有很大好處,國畫可以培養孩子的神韻,陶冶情操。啟發孩子的價值觀,使孩子學會自主地評價事物並且在心目中形成主次、輕重的排列次序,讓您的孩子終身受益。

2、國畫講究的是意境,講究內涵,講究真,善,美的表現。培養氣質,陶冶情操。

3、國畫和其他畫種不一樣,如素描油畫可以隨時修改;國畫則落筆成形,不可更改。所以可以鍛鍊孩子的判斷能力。培養孩子「膽大細心、求真求實」的思維能力和心理素質。

並且在國畫薰陶中的孩子觀察能力對全景的把握比其它孩子更能把握到細節。

4、學習國畫需要耐心,所以可以讓孩子靜下來,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5、國畫中的形象不同於現實中的形象,不同於攝影。

攝影和油畫等基本上是現實形象的直接呈現。國畫形象是表現性的形象,是個人情感的抒發,是經過概括了的提煉的形象。是現實的昇華和內心的表達。

所以,學習國畫會讓您的孩子學會一種更高的藝術的思維方式。

6、學習國畫讓孩子們更加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

孩子在學國畫時,注意力集中,執筆、行筆要運氣用力,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不僅可以培養他們的接受能力、理解能力,而且可以提高孩子們的審美能力和學習興趣,這對他們日後的學業裨益非淺。

4樓:德美樂舒

五六歲年齡學很好,太早心性還沒開啟,太晚孩子的想像受到侷限了。從心理學上分析,孩子會一種別的孩子不會的技能時,會給孩子帶來自信心,往往這個優點會被慢慢放大。而五六歲正是開始慢慢「社會化」的初期,這個時候也更容易吸收。

在平時交孩子時,不要教畫什麼,想畫什麼畫什麼,自己動就好。不要告訴他怎麼畫才最好,什麼顏色好看,給適當的意見引導。大了畫畫思想才不會被汙染。要誇獎鼓勵,也要耐心。

5樓:百度使用者

家長:國畫奧妙高深、技法複雜,那麼 我認為孩子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就能學國畫了。五歲左右的孩子,從生理角度講,腦對手的控制力大大增強,達到了靈活運用筆的要求;從心理角度說,此年齡段的孩子對新鮮事物總有想摸一摸、看一看、試一試的慾望,國畫具有線條變化多端、墨色豐富多彩、水墨滲化奇妙無窮、寥寥幾筆就能勾畫出多姿多彩的畫面的特點,恰能夠滿足孩子這樣的心理需要。

當然對孩子進行國畫教學,必須先選擇通俗易懂、簡練易學的內容作為教材。孩子大都喜歡畫小動物和色彩鮮豔的果蔬、花卉,學畫可由此入手。教學中還要採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法,下面試舉畫小蝌蚪一例。

可先用猜謎語激發孩子的興趣,再利用多**課件與他們一起欣賞小蝌蚪**、**《小蝌蚪找媽媽》動畫片、展示有聲有色的教學範畫,這時孩子會躍躍欲試,樂於學畫。隨後,教師再將小蝌蚪的作畫步驟編成朗朗上口的兒歌,讓孩子很快掌握和記住畫蝌蚪的技法。最後,教師在示範的基礎上鼓勵孩子大膽創作,並通過「秀秀我的畫」以及評選「今日繪畫之星」等加以鼓勵。

這種妙趣橫生的國畫教學定會給孩子留下深刻印象,讓孩子輕鬆走進國畫天地。所以,只要教學方法得當,讓五歲左右的孩子開始領略水墨風采、感受民族文化、受到藝術薰陶,正當其時。

6樓:大宋宣和皇帝

總之十五歲以下是沒必要的,理解都困難,給他們講什麼都聽不懂,學的也是塗鴉。越大越好,這個最關鍵的是天分,有興趣都沒用,然後需要社會閱歷,理解能力,人生感悟等等

7樓:fz戰鬥機

沒有乙個年齡最好學會畫畫,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個人的。我們大多數人都會在我們有時間和承諾的情況下學習,而且對於許多人來說這不是在退休或孩子長大之後。如果你想看到進步,學畫畫和畫畫會花費很多時間。

我可以說的是,在我的十周課程中,我看到每週只花兩小時進行繪畫和繪畫的學習者的進步。如果你堅持這項研究已有好幾年了,那就想想你能走多遠。

如果你以後在生活中畫畫和繪畫,你會經常覺得你被年輕人留下了。如果你在較年輕的時候發現藝術,你就有乙個良好的開端,但是我的許多學習者在十幾歲和二十出頭學習藝術後沒有拿起畫筆時已經過了一段時間。生活常常妨礙大多數人,工作承諾,兒童和家庭似乎接管並優先考慮我們的創造性追求。

這些學習者感覺完全一樣,就像他們再次接受並忘記了一切。

關於更多國畫的知識基礎知識可以到fahzan816.***

孩子多大開始學國畫,油畫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多大適合學習畫水墨畫

較近聽到家長一種困惑,我的孩子很愛畫,應該去學素描呢?還是學國畫?或者兒童畫?動漫?水粉?等等。這麼多培訓班,送哪兒好呢?

一、先弄清畫種我先普及乙個概念,在中國,畫種可大致分為兩大類——西洋畫和國畫。西洋畫主要包括素描、水粉、水彩、油畫、版畫,實際上動漫也應該算在這裡面。而兒童畫則是另乙個畫種,基本不在這兩大類裡面,它只是各種畫的基礎訓練,是遊戲,只是為了培養興趣,接觸形體和色彩,還不能算正式學畫。

如果勉強分類,也只好算在西洋畫裡面,因為古代中國根本沒有兒童畫這一類。

二、我的建議如果只從道理上來說,孩子想立志學國畫,將來當國畫家,那麼從小開始學國畫,是完全合情合理的。但在現實中,這個途徑不大行得通。具體說,為孩子考學著想,我不建議孩子只上國畫班。

我的建議是:應該先學兒童畫,稍大後(12歲左右),再開始學素描,水粉應該更晚些學。如果確實有國畫天才,又能碰到好的國畫老師,又有多餘精力,附帶學點國畫當然更好。

三、為什麼不建議只上國畫班?這跟中國目前不盡合理的以西洋畫為主的美術考試制度有關,你不管將來想學什麼畫,但要考美術院校,並不考國畫,只考素描、水粉,頂多再加上速寫。無論你國畫畫得多麼好,只要素描、水粉過不了關,就上不了美院,也就無法完成孩子的畫家夢。

「少兒國畫」適合多大的孩子學習

9樓:臨風堂書畫教育

學習少兒bai國畫其實對孩子的年du齡沒有要zhi求,但出於dao對孩子的一些專綜合能力的考量,孩子學屬習國畫的年齡在5~12歲更加合適,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開始對事物形成初步的認知,對老師傳授的一些國畫技巧也有了一定理解能力,而且孩子學習國畫,能通過對傳統文化的了解學習,提高鑑賞美的能力,對孩子以後的發展也非常有幫助。   臨風堂官網

多大的孩子可以學國畫

10樓:鑫配網撮合平台

教育孩子要注意方法:

1.要常換位思考!對孩子的所做、所想等家長應常換位思考,假如我是孩子的話,我將會怎樣?

2.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和自由,同時給一定的壓力和責任!

3.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了,不用再表現自己。

4.從來不說孩子比別的孩子差。

5.在孩子幹的事情中,不斷尋找值得讚許的東西。

小孩多大學國畫合適?

11樓:

國畫是中華民族最寶貴的文化遺產,是世界文藝史上最璀璨的一顆明珠。國畫的門類很多,有山水,花鳥,人物。繪畫技法有工筆,寫意,沒骨等。

我個人認為,練習國畫最好是少年階段,系統的學起,從理論到技法到實踐,從畫論的晦澀難度,少年孩子稍加努力就能融匯,有了理論的指導就可以知道為了什麼作畫,怎麼繪畫。然後在基礎線描入手,模仿畫例,一點點的深入。學習的技法和門類可以廣泛,人物,靜物,到自然界的萬物,都要練習。

設色,用墨,也要不斷的學習。這樣擁有了紮實的繪畫功底,就能創作自己的作品了。現在也有許多的老年人學習國畫,只能單一的學習一種技法了,比如花鳥畫等。

基本上按照講師的一筆一劃來模仿。這樣,豐富一下生活,愉悅自己的心情,老有所學,也是好事。但是能做到系統的,全面的,理論加實際的就很難了。

只是一種複製而已。如果是傳承與發揚,還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和韌力,已經具備文化基礎的少年是最佳的學習階段。

多大的小孩學習國畫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您在小孩兒5歲之後就可以讓孩子接觸國畫的啟蒙教學,因為處在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的心智有了一定的提高,從心理角度說此年齡段的孩子對於新鮮事物總有想摸一摸、看一看、試一試的慾望,國畫具有線條變化多端、水墨滲化奇妙無窮、寥寥幾筆就能勾畫出多姿多彩的畫面特點,恰恰這樣的繪畫方式能滿足這個年齡段的心理需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歲的孩子就可以學習國畫課。他懂得欣賞了就可以!

多大的孩子可以開始學習國畫

14樓:du知道君

家長:國畫奧妙高深、技法複雜,那麼 我認為孩子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就能學國畫了。五歲左右的孩子,從生理角度講,腦對手的控制力大大增強,達到了靈活運用筆的要求;從心理角度說,此年齡段的孩子對新鮮事物總有想摸一摸、看一看、試一試的慾望,國畫具有線條變化多端、墨色豐富多彩、水墨滲化奇妙無窮、寥寥幾筆就能勾畫出多姿多彩的畫面的特點,恰能夠滿足孩子這樣的心理需要。

當然對孩子進行國畫教學,必須先選擇通俗易懂、簡練易學的內容作為教材。孩子大都喜歡畫小動物和色彩鮮豔的果蔬、花卉,學畫可由此入手。教學中還要採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法,下面試舉畫小蝌蚪一例。

可先用猜謎語激發孩子的興趣,再利用多**課件與他們一起欣賞小蝌蚪**、**《小蝌蚪找媽媽》動畫片、展示有聲有色的教學範畫,這時孩子會躍躍欲試,樂於學畫。隨後,教師再將小蝌蚪的作畫步驟編成朗朗上口的兒歌,讓孩子很快掌握和記住畫蝌蚪的技法。最後,教師在示範的基礎上鼓勵孩子大膽創作,並通過「秀秀我的畫」以及評選「今日繪畫之星」等加以鼓勵。

這種妙趣橫生的國畫教學定會給孩子留下深刻印象,讓孩子輕鬆走進國畫天地。所以,只要教學方法得當,讓五歲左右的孩子開始領略水墨風采、感受民族文化、受到藝術薰陶,正當其時。

多大的孩子可以學國畫,多大的孩子適合學國畫

教育孩子要注意方法 1.要常換位思考 對孩子的所做 所想等家長應常換位思考,假如我是孩子的話,我將會怎樣?2.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和自由,同時給一定的壓力和責任 3.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了,不用再表現自己。4.從來不說孩子比別的孩子差。5.在孩子幹的事情中,不斷尋找值得讚許的東西。多大的孩子適合...

國畫適合多大年齡的人學,多大的孩子適合學國畫

國畫是中華民族最寶貴的文化遺產,是世界文藝史上最璀璨的一顆明珠。國內 畫的門類很多,有山水,花鳥,容人物。繪畫技法有工筆,寫意,沒骨等。我個人認為,練習國畫最好是少年階段,系統的學起,從理論到技法到實踐,從畫論的晦澀難度,少年孩子稍加努力就能融匯,有了理論的指導就可以知道為了什麼作畫,怎麼繪畫。然後...

小孩多大適合寫字,孩子多大適合學寫字

您說的4歲是指的四周歲吧。我認為孩子寫字不要太早,一孩子的手腕容易累,孩子會對寫字產生牴觸的心理,將來就不願意寫作業。二是容易寫錯的,如果家長不在旁邊看著,他寫的字你看上去比較好看,也是那個字,但他不一定是從哪起的筆,如果寫錯了,以後是很難糾正的。他這個時候,家長可以給他一支筆,讓他去隨便的畫,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