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多大可以在部隊裡結婚有年齡限制嗎

2021-03-31 14:02:01 字數 2778 閱讀 8995

1樓:艾格諮詢服務

當兵的人結婚與普通人一般情況是一樣的,根據我國《婚姻法》第6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選擇只做近視手術的眼科醫院會更好些。

現役軍人幾歲能結婚?

3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因為其工作性質的特殊性,要求男軍人結婚年齡在25周歲以上,女軍人結婚年齡在23歲以上,此規定是特指男女現役軍人。

如果女方也是現役軍人的話,應遵照部隊規定辦理結婚手續。如果女方不是現役軍人,且年齡又已經超過20周歲,可以到相關部門申請辦理手續。

4樓:**魔羯

現役軍人結婚登記年齡:

《婚姻法》規定男性公民法定結婚年齡為22歲,女性公民法定結婚年齡為20歲。部隊響應國家號召,提倡晚婚,也就是提倡男子25周歲登記結婚,女子23歲結婚。

二、現役軍人結婚的程式:

(1)先得打乙份結婚報告(基層部隊有些還要提前半年打戀愛報告)。內容很簡單,就說我與xx從什麼時候確立戀愛關係,經多少年時間的自由戀愛,現感情成熟,準備組織家庭。並在報告下面介紹一下雙方基本情況,比如出生年月、籍貫、所在單位、何時入伍等。

(2)打了結婚報告後,到政工機關領乙份申請結婚登記表,填完之後,一級一級蓋公章,好像要蓋三四個。

(3)政審函調。如果對方是地方人員,還得政審,一般以函調的形式開展。

(4)開結婚介紹信。現在學校是在善後辦開,有效期2個月。

(5)如果是用學員證辦結婚,得由單位出具證明沒有發軍官證。

(6)拍**,2寸的那種彩色合影,共需3張。

(7)帶上個人身份證件和結婚介紹信,還有**,就可以去民政局結婚登記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5樓:虎踞江南

雖然我國《婚姻法》規定的男女結婚最小年齡分別是:22歲和20歲,但2023年11月頒布的《軍隊貫徹實施〈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規定》:「軍隊提倡和鼓勵晚婚。

男軍人25周歲、女軍人23周歲以上初婚的為晚婚。」

另外,雖然婚姻法沒有強制規定,部隊也沒有別的條例(強制)規定,但目前所有部隊都是執行男25/女23歲(才能)結婚這個不成文的規定。

軍人婚假有7天,如果晚婚可再加7天。如果加上正常的探親假,加上路途上的時間,可以有差不多50天左右~~呵呵!~~

6樓:木非魚

婚姻法》規定男性公民法定結婚年齡為22歲,女性公民法定結婚年齡為20歲。部隊響應國家號召,提倡晚婚,也就是提倡男子25周歲登記結婚,女子23歲結婚。

二、現役軍人結婚的程式:

(1)先得打乙份結婚報告(基層部隊有些還要提前半年打戀愛報告)。內容很簡單,就說我與xx從什麼時候確立戀愛關係,經多少年時間的自由戀愛,現感情成熟,準備組織家庭。並在報告下面介紹一下雙方基本情況,比如出生年月、籍貫、所在單位、何時入伍等。

(2)打了結婚報告後,到政工機關領乙份申請結婚登記表,填完之後,一級一級蓋公章,好像要蓋三四個。

(3)政審函調。如果對方是地方人員,還得政審,一般以函調的形式開展。

(4)開結婚介紹信。現在學校是在善後辦開,有效期2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晚婚

必須經組織同意

不得與境外人士結婚

這是最基本的

不復原也可以結婚,對女方沒有什麼要求,只要是到了法定年齡就可以了!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周歲,男22周歲)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周歲,男25周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8樓:布珉瑤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沒有晚婚年齡的規定。只是現行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人們通常會覺得男年滿二十五周歲、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晚婚年齡與法定婚齡不同,它不是強制性的,而只是鼓勵性、提倡性的結婚年齡。

晚婚的概念很簡單,比法定日期晚了就是晚婚。

9樓:珊闌

軍人結婚年齡規定的是25歲,沒有婚假,只能在請探親假的時候說明要結婚的情況,一般領導出於人性化考慮會多批時間。老婆臨產的時候,可以請事假。一般在十五天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和地方婚姻法一樣,男的年滿22周歲,女的年滿20周歲。士官有婚假,確切的說是探親假,一級士官三年兩次,二級往上是一年一次。祝你們幸福

11樓:中娛傳媒韓

男25周歲以上,女23周歲以上 補充下面的說法 士兵大齡青年也可以再部隊駐地找物件28周歲以上 孤兒殘疾等特殊情況經師級以上批准可以在駐地找物件 這個結婚年齡規定不是硬性的 和國家婚姻法其實是一樣的 只不過軍隊定的這個年齡是晚婚年齡 其實達到法定結婚年齡就可以申請結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 必須幹部 女 不記得 但是要向黨申請 女的一般不批准嫁給外人 看過李雲龍沒 田雨還就只能選 李雲龍跟另乙個貨 想找別的 沒門 除非是幹部(幹部都他喵的是四五十的據說是革命耽誤了 完全是搶錢搶糧搶女人) 現在的免了 原因是**們 不缺媳婦了 但是還是要向黨 申請

13樓:

我覺得在法定年齡都可以。

現在多大可以領取結婚證 規定,現在多大可以領取結婚證 最新規定?

法律規定是女方20歲,男方22歲可以領取結婚證。婚姻法 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 患有醫學上...

國外法律規定多大可以結婚

南韓 南韓法定結婚年齡 男18歲 女16歲以上。未滿20歲者,要申請結婚時必須有父母的同意。女子在婚姻六個月內不能申請再婚,但有醫生的妊娠診斷證明可作例外處理。美國 各州一部分州規定,如雙方未滿成年人年齡,須經父母同意方可結婚有的州規定男子不滿18歲 女子不滿16歲者,即使父母同意也不能結婚愛達荷 ...

多大可以汗蒸,多大的孩子可以汗蒸

不適合汗蒸的人群 1 高齡老人。我們知道,人體的調節能力,隨著年齡的增長是會減少的,微迴圈系統和汗腺排汗功能也都是會下降的,所以高齡體弱者建議不要參加汗蒸,如果需要可以選擇相對低的溫度或者縮短使用時間。2 經期女性。哪些人不適合汗蒸?在女性的特殊期,如果參加汗蒸,可能會增加她們的月經量,雖然說女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