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排氣管道是必須要安裝嗎

2023-01-16 01:30:02 字數 5569 閱讀 6504

1樓:冷de陌

不是必須安裝的,不需要安裝。需要安裝排氣管的是直排式熱水器,現在國家已經明令禁止銷售生產了。

在現在的生活中,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以恆溫式或者強排式為主,在熱水器內部有乙個風扇用來排出燃燒的廢氣。一般情況下,如果熱水器裝在衛生間,是一定需要排煙管排出廢氣到室外的,但是,如果熱水器不安裝在衛生間,是可以不裝排煙管的。

2樓:fotile方太

燃氣熱水器排氣管道的安裝理由:

燃氣熱水器在使用時會產生很多廢氣,這廢氣不僅氣味難聞,而且其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質,影響人的呼吸健康;

再加上廚房或衛生間空氣流動性不好,如果不安裝就會有安全隱患。

注意事項:排氣管道不需要另外購買,一般的燃氣熱水器的管道都是有自帶的。

裝燃氣熱水器需要預留什麼管道什麼嗎

3樓:網友

一、燃氣熱水器安裝標準。

1、水管左熱右冷,併排平行間隔18cm,離地高度。插座高度,旁水管距離20cm。

022、如需預埋燃氣管道,預留位置低於水管10cm,以便安裝林內原配水管。

033、煙管開孔直徑63mm,離地高度,可以同步下移或上浮10cm。

044、特別注意熱水器安裝位置不能有水管和電線經過,以免在安裝期間損壞。

05二、燃氣熱水器安裝步驟。

1、熱水器安裝前打洞。

測量確定熱水器安裝位置後,然後用筆在牆壁上畫出需要打洞的位置,並打孔,上膨脹螺絲,鑽完孔把熱水器先掛上去,再劃定出下方孔洞的位置,這才又下了鑽頭打孔。

062、布管。

在預留的位置,插入燃氣熱水器專用的螺紋管,預留的空洞要稍微大一點,以免到時候還要重新打洞返工。孔邊毛躁的話,可以在熱水器安裝完畢之後用蓋子蓋上,然後用玻璃膠固定好。還要選擇合適的水管把預留的冷水管和熱水器連線起來,一般可以用專用的金屬軟管,最好選用不易老化的水管。

073、安裝燃氣閥門。

將熱水器的燃氣管道與氣表連線時,需要裝乙個三角閥門,將原來只供灶具的燃氣管道,變成可同時供灶具和熱水器使用的管道。最好選用球閥,這樣開關比較方便,也比較符合燃氣熱水器安裝要求。

084、安裝排煙管道。

排煙口都是由開發商統一設計,預留好了位置,因此排煙管道最好在燃氣熱水器上牆前就布置好,否則位置不太好調整。排氣管與牆壁之間的蓋子最好選用金屬材質的,原本預留的塑料材質最好不要用,因為熱水器在使用時排氣管的溫度會很高,會把塑料的蓋子烤化的。要注意內高外低,防止雨水倒灌。

095、安裝後的除錯。

除錯產品不僅僅是燃氣熱水器能正常使用,更重要是要對氣路、水路、廢氣管路的檢查,保證不漏水、不漏氣。

強排式熱水器一定要安裝排氣管道嗎?通風良好,可以不安裝嗎

4樓:航太廚房電器

不用排氣管的是直排式熱水器,國家早已明令禁止銷售生產了。

現在是強排式或恆溫式為主,裡面有乙個風扇用來排出燃燒的廢氣。如果熱水器不安裝在衛生間,是可以不裝排煙管的。如果熱水器裝在衛生間,是一定需要排煙管排出廢氣到室外。

每年冬天新聞都會有因為使用燃氣熱水器煤氣中毒死亡的,就是因為還在使用不排廢氣到室外的熱水器而發生。

熱水器的燃燒功率遠遠大於燃氣灶,燃氣灶一般只有兩個出火孔,功率為4kw左右。而燃氣熱水器最少的也是8排火孔。大的16排火孔。

功率十幾千瓦左右。燃氣灶現在基本能完全燃燒點86%以上。而熱水器國為火力要求遠達到80%。

單位時間內,這兩者排出的廢氣是四倍左右,但co的總量是幾十倍的差別。

所以,為了使用的安全,最好是接管道把廢氣排出室外。或把熱水器不安裝在衛生間。

強排式燃氣熱水器一定要安裝管道嗎

5樓:約洗吧

首先我們講下強排式燃氣熱水器的原理:強排式燃氣熱水器是通過內部的鼓風機把燃氣燃燒時產生的廢氣強制排出室外,所以叫強排式,它之所以由原來的自然排氣(煙道機,以前的老機器都是這樣,後來逐步淘汰)公升級為現在的強制排氣就是為了安全,燃氣燃燒後產生的一氧化碳如果排得不乾淨,人在密閉的房間就會中毒。

其次管道就是將廢氣排出的路徑,如果不裝這個,即便是強排式燃氣熱水器,也變成了煙道機一樣,所以是必須安裝的。

燃氣熱水器都要有排氣管嗎

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是的,燃氣熱水器都要有排氣管。

熱水器在使用時會產生很多廢氣,這廢氣不僅氣味難聞,而且其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質,影響人的呼吸健康;再加上廚房或衛生間空氣流動性不好,如果不安裝就會有安全隱患。

高溫煙氣經換熱器冷卻後從排煙管被制排向室外。與強排式熱水器比較,其結構上的顯著特點有兩個:一是密閉的燃燒系統,二是使用套筒式給排氣管。

熱水器的外殼是密閉的,燃燒所需空氣從室外的吸風口進入,經吸風管進入密閉的熱水器殼體內,再由鼓風機送入密閉的燃燒室,煙氣經排煙管強制排向室外。

7樓:麥迪斯壁掛爐

燃氣裝置現在都是強排式的,燃燒產生的廢氣必須通過煙道排除室外。尤其是燃氣熱水器,好多品牌型號都是使用室內的空氣,燃燒的廢氣必須排向室外,否則室內的空氣氧氣逐漸減少,熱水器不完全燃燒產生一氧化碳,引起安全事故。

部分品牌的燃氣熱水器和燃氣壁掛爐,使用的是同軸煙道,燃燒所需氧氣來自室外、燃燒產生的廢氣也排向室外,安全性更高,燃燒更充分熱效率也高。

由此可見,不管什麼形式的熱水器,都要安裝排煙管並伸出室外。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來第一帶的直排式的沒有煙管,在接下來的煙道到強排全部需要裝煙管,這也是國家強制規定的,也是為廣大使用者的安全著想,因為燃氣熱水器在使用過程中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比須把它強制性的排到室外。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哥們燃氣熱水器煙管是不統一的,建議到商場選好機器,再打煙管孔。如萬家樂,便宜強排 為50 恆溫為 60 萬和 便宜強排 為 50 恆溫高階為 60 前鋒 便宜強排位 50 普通恆溫為 60 高階恆溫為 70 根據你想看什麼樣的機器來定煙管孔。 記得打煙管孔時,口略朝下,不進水。

少比煙管實際孔大1-3mm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為了安全燃氣熱水器都要有排氣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強制標準都有排氣管,直排的沒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燃氣熱水器都要有排氣管。

除了原來第一代的直排式的沒有排氣管,現在的燃氣熱水器從煙道到強排全部需要裝煙管。這是國家強制規定的,是為廣大使用者的安全著想。因為燃氣熱水器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必須把它強制性地排到室外。

燃氣熱水器排氣管 如何安裝才安全?

13樓:fotile方太

安裝燃氣熱水器的安全注意事項如下:

1.氣源:接通燃氣時,一定要選擇與所購買安裝的熱水器的燃氣氣源型別相符合的燃氣,以防氣源不符產生點火不暢、點火爆燃、**等現象。

2.排煙管道:煙道式燃氣熱水器、平衡式燃氣熱水器的排氣過程是通過自然抽力完成,一旦抽力不夠會造成排煙不暢,要將排煙管伸出牆外或窗戶玻璃,並且要安裝防風罩,以防止倒煙現象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甚至火災事故。

3.安裝位置:燃氣熱水器應安裝在廚房或陽台等空氣流通之處,尤其是對於煙道式燃氣熱水器而言,在燃氣熱水器使用一段時間後,狹小空間中的氧氣含量會逐漸降低,極易造成使用者缺氧,造成使用者身體損傷。

且要安裝在耐火的牆壁上,高度以熱水器的觀火孔與人眼高度相齊為宜,一般距地面公尺,排煙口離頂棚距離應大於600公釐,與牆的淨距應大於20公釐;安裝在非耐火牆壁上時,應加墊隔熱板,隔熱板每邊應比熱水器外殼尺寸大10釐公尺,熱水器與燃氣表、燃氣灶的水平淨距不得小於300公釐。

4.除錯整理:熱水器上牆以後,需要做最後的調整,然後再做試機工作,確保機器執行的正常。

14樓:網友

1、布管與安裝閥門,首先要看一看安裝處的燃氣介面和進出水介面,直接安裝冷水閥和熱水閥門,通常是左熱右冷,安裝時切忌關閉家中的總進水閥和進氣閥,只有這樣才能避免「水漫金山」的現象發生。

2、拆封熱水器包裝,不管你是哪一種渠道購買的熱水器,都應先開箱看看裡面的配件是否齊全,當然,若你不是很懂,最好由專業人員檢查,另外,也可以按照廠家的配件說明書來清點。一般有膨脹螺管、煙管1根,彎頭乙個,花灑乙個,但不同廠家配置可能不一樣,最好詢問清楚。

3、排煙管道的設定,此步驟則是來安裝排煙管道,一定要重視,否則會對日後的使用帶來安全威脅。通常,排煙口都是開發商統一設計的,預留好了位置,若是沒有,那麼要自己打乙個口子,注意要斜的,內高外低。為了使熱水器掛牆後好調整,需要先將煙管設定好,還需注意排氣管與牆壁之間的子選用金屬材質的,因為熱水器使用時排煙管溫度高,若是塑料蓋子會被烤化,甚至帶來其他隱患。

4、燃氣閥門安裝,此步驟則需把進氣管與氣表銜接,在安裝前務必要先關閉進氣總閥。一般來說,家中的燃氣要同時**灶具和熱水器,因此需要在氣表的燃氣出口接乙個三通閥,但是因為角閥使用起來費勁,因此建議用球閥,特別應注意在連線管道時一定要放上橡膠墊片以防止漏氣。

5、熱水器上牆前的打孔準備,根據煙管的位置再來測量熱水器的安裝位置,並在牆上做好記錄,使用電鑽打孔,並按上塑料膨脹管和螺釘。燃氣熱水器上牆,及管道的連線,把熱水裝置掛到牆上去,並用鋁箔將煙管密封,接著聯接進水管、出水管、燃氣管,切記一定要放上橡膠墊片以防止漏氣、漏水。

6、測試並檢查,安裝好後要檢查,看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檢查漏氣的方法是用肥皂水塗在連線處。

15樓:感性的第四季度

應安裝在外牆上,以前很多都安裝在廁所裡,是不可以的,很多的煤氣洩漏導致的煤氣中毒。望採納。

16樓:橘說娛樂

安裝方式1:加長管道(管線),穿過樓體通向樓外,如斷定牆不是承重牆而且沒有電線,就可以打孔,但假如經由過程樓道,會存在平安隱患。

安裝方式2:經由過程玻璃伸向屋外,假如有專業東西,不會呈現外冷內熱、玻璃炸開的題目。

17樓:喬叔總攻

質檢抽查:一成多家用燃氣熱水器不合格 安裝方法1:加長管道,穿過樓體通向樓外,如確定牆不是承重牆並且沒有電線,就可以打孔,但如果通過樓道,會存在安全隱患。

安裝方法2:通過玻璃伸向屋外,如果有專業工具,不會出現外冷內熱、玻璃炸開的問題。

燃氣熱水器管道非要燃氣公司安裝嗎?

18樓:秦秀芳管汝

不一定,按照國家燃氣相關規定是具有燃氣具安裝維修許可證的單位都可以進行戶內燃氣管道的安裝或者其他。但是還是受燃氣公司或者當地燃氣主管部門的監督監管,因為很多時候燃氣公司的安裝還是外包,也不是自己在做。只是由於市場或者利益的因素,很多就被燃氣公司進行壟斷經營了。

19樓:竺玉蘭樊溪

這樣看燃氣公司是否已給你接好了或預留了熱水器的燃氣輸出口,要是沒有你要動燃氣公司的管路,那是不允許的。

20樓:把海飛絲放下

回答安裝燃氣熱水器是否需要找燃氣公司要根據情況而定,因為天燃氣管道是統一鋪設的,如果你所在的區域已經開通了天燃氣管道,那安裝燃氣熱水器就不用找燃氣公司,只需要找廠家售後上門安裝就可以使用了。如果不打算自己安裝不要自行拆封包裝,讓廠家來拆封比較好。如果你所在的區域還沒開通天燃氣管道,那安裝燃氣熱水器時就要找燃氣公司,燃氣公司先布好燃氣管道,然後使用者再申報入戶,接著再安裝燃氣熱水器,正常是走這樣的流程操作。

家裡使用即熱式恆溫熱水器的話,可以忽略這些流程。

新型的燃氣熱水器的排氣管的直徑有多大

為了適應建築設計預留孔規範,一般所有品牌的燃氣熱水器都進行通用化設計,除個別品牌外,其餘燃氣熱水器,包括林內燃氣熱水器排氣管直徑規定如下 1.8l 8kg min 燃氣熱水器,排氣管直徑為50mm 2.10l 10kg min 燃氣熱水器,排氣管直徑為60mm。天然氣熱水器的排煙管道直徑為60mm,...

燃氣熱水器排氣管兩公分以外的溫度是多少

普通的強排式燃氣熱水器在工作時煙管溫度在200度左右,冷凝式的燃氣熱水器煙管溫度在60度左右。燃氣熱水器鋁箔排煙管兩公尺左右的溫度是多少。根據你的描述,可以做到你用的是普通強排的熱水器,排氣管的溫度很高是肯定的,除非你用的是冷凝熱水器那裡才不會發熱。有氣味的話,首先,是用熱水器的時候,一定要把排氣管...

燃氣熱水器的安裝注意要點,天然氣熱水器安裝方法及注意事項

燃氣熱水器安裝需要安裝三個相關的管路,另外要給熱水器預留乙個插座,固定熱水器需要在牆上打孔固定,插座以及電線需要避開打孔處,排氣管的安裝應該注意避開一般同在吊頂中的抽油煙機排氣管,使用時注意通風。需要注意的是 這3個管的相互位置,不同型號的燃氣熱水器都不一樣,所以需要先確定購買的燃氣熱水器型號,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