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公尺線怎麼做?

2023-01-15 19:25:03 字數 1236 閱讀 8286

1樓:愛

準備自己喜歡的蔬菜、還有丸子魚豆腐,金針菇洗淨備用,水開放入公尺線和丸子煮熟,攪拌5分鐘,放入金針菇和蔬菜,放醬料攪拌,碗中撒上香菜碎就更好了。

2樓:生活小當家咦

您好,您的生活小助手已經來了哦,請您稍等2-4分鐘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的呢!

您好,很高興能解決您的問題呢!公尺線的原材料:大公尺粉100克、土豆澱粉100克、油20克、澄粉100克、水320克。

製作步驟:第一步:在鍋裡倒上清水300克燒開,把大公尺粉100克、土豆澱粉100克、澄粉100克倒在盆中攪拌均勻,再把油20克倒進去攪拌均勻,再把燒開的熱水,倒在裡面,揉成乙個麵團。

第二步:把麵團的表面,揉的光滑細膩,再把麵團放在容器裡面,另燒一鍋水,把公尺線擠在鍋裡,轉到小火慢煮,等到公尺線全部飄起來出鍋,過一遍涼水,然後倒上西紅柿湯、火鍋丸子、青菜攪拌均勻,這樣就可以吃了。

公尺線的吃法:公尺線冷水入鍋,直到水開,公尺線才慢慢軟進鍋裡蓋上鍋蓋中火2分鐘。熄火,燜8分鐘提起面籃,公尺線已經變成滑溜溜有彈性白白的了。

蔬菜洗淨,韭菜切斷。大蒜拍碎。大蒜與肉糜一同爆炒直到肉糜全部變白。

加入酸菜、韭菜和綠豆芽,放入乾辣椒,翻炒至蔬菜斷生盛一半的菜出來,另一半留鍋裡,加水煮開加入公尺線,再煮開並生抽調味。

3樓:亞亞不撩小哥哥

公尺線加入70度的熱水浸泡,豬肉切小丁,香菇去根切丁,大蔥切蔥花,蒜切末,起鍋燒油,油溫燒至五成熱下入蔥蒜爆香,下入肉丁炒熟,下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下入香菇丁炒勻,加入一碗清水煮開,加入蠔油、一勺雞粉、一勺胡椒粉、白糖煮2分鐘後盛出,千張切絲,海帶絲切段,香菜切段,碗中加入鹽、香菜。

4樓:萬丈甜甜

1將大公尺倒入桶中,用涼水浸泡半小時。具體多少根據自己要的量來。

2把浸泡過的大公尺撈出,控乾水分。

3把控乾水的大公尺用石碾子碾成粉狀,如果沒有,用粉碎機,或者其他道具把大公尺打成粉狀即可。

4把水和公尺麵按比例和好,具體加多少水根據公尺麵的量來定,不能太軟。

5把和好的用壓麵機壓成公尺線。

6把壓出來的公尺線曬乾即可。

5樓:媛媛

做法:1、把肉料分別切薄片,有味的焯水後漂涼裝盤;

2、其餘各料另鍋焯水,漂涼後切段裝盤;

3、香菜、蔥切碎和油辣椒及燙過的公尺線一同上桌;

4、雞油燒至7成熱時裝入碗中,倒入燒開的清湯,加調料上桌;

5、食時先將肉片燙至白色,下綠菜稍燙,再下公尺線,撒少許蔥花、香菜即成。

公尺線的肉醬是怎麼做的,公尺線肉醬怎麼做

1 熱鍋涼油,倒入切成小丁的豆幹,炒至表皮有泡泡出現,用鏟子按按是乾乾的感覺,就可以把豆幹盛出來備用了。2 肉丁炒至斷生即可。最好再有一點肥點的肉餡 3 鍋中倒油,放入郫縣豆瓣,中小火炒出紅油,再放入鮮辣片,煸炒一會。4 再放入肉丁,此時要開大火不停翻炒,炒出郫縣豆瓣,辣片,肉丁中的水分。5 炒至鍋...

公尺線的麻油怎麼做,過橋公尺線的麻油怎麼做

原料 四川青花椒150克,生薑50克,大蒜50克,蔥白100克,八角5克,色拉油3斤左右。準備 1 青花椒用水沖洗一下晾乾,不洗最香但有些髒。2 生薑去皮切成薑片,大蒜剝成蒜瓣也切成片,蔥白用刀拍破。正宗四川麻油做法與步驟 1 把色拉油倒在炒鍋裡燒到五六成熱,放生薑片 大蒜片和蔥白,開小火炸出香味。...

自製香腸怎麼做啊?自製香腸怎麼做?

準備材料 豬腿肉 1800g 腸衣 8公尺 香腸料 2袋 花椒 23g 白酒 120g 辣椒粉 23g。1 首先使用清水把肉洗淨,放一旁備用。2 使用菜刀把肉切好,放一旁備用。3 把肉切好後放入香腸調料 花椒粒 辣椒麵還有白酒,用手攪拌均勻,靜置3小時。4 使用鹽水把腸衣洗乾淨,裡外都揉洗3次,瀝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