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酸奶怎麼做,自製酸奶怎麼做,要注意什麼?

2022-07-30 02:35:02 字數 5546 閱讀 4065

1樓:呼阿優

自製酸奶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純牛奶1000克、乳酸菌1克

1、成品酸奶發酵劑和兩袋500克的純牛奶。

2、用開水燙一燙酸奶桶和蓋子消消毒,待酸奶桶晾乾以後,倒進純牛奶。

3、根據純牛奶的用量,需要1克發酵劑,1小包是1克裝。

4、取一小包酸奶發酵劑加入純牛奶中。

5、攪拌半分鐘,充分混合均勻,蓋上桶蓋。

6、將酸奶桶放進酸奶機,蓋上蓋子,設定好時間開始發酵。(一般8至10小時,冬天建議10至12小時)

7、發酵好的酸奶,晾涼放入冰箱,冷藏過後再吃口感更好。吃之前拌 上蜂蜜或白糖,就不那麼酸了 ,再配上新鮮水果和果仁,味道更佳。

8、自製酸奶成品圖。

2樓:魯健醫生

自製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自製酸奶怎麼做,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酸奶注意事項

1、收到酸奶菌種後請放到冰箱冷凍層儲存。

2、製作酸奶最好選擇瞬間超高溫滅菌uht純牛奶。

3、加菌粉時要邊灑邊攪拌,一定要攪拌均勻。

4、做酸奶的重點是衛生,須用洗潔精和溫熱水清洗酸奶機內膽,清水衝乾淨,不能有殘留,專用百潔布擦拭,不能有油。

5、每公升牛奶加50g糖,可以先加也可以後加,不能用廚房裡散放的糖,可能會被汙染。

6、酸奶不是發酵時間越長越好,用益菌加發酵酸奶的最佳時間是室溫26℃的前提下,酸奶機加熱牛奶至到42℃,持續保溫發酵6小時,這時的益生菌活力最高;

7、用常溫牛奶做酸奶,在室溫26℃的情況下8小時完成發酵。

8、用冰箱裡面取出來的牛奶做酸奶時,需要比正常情況延長4小時。

9、室溫低於20℃時發酵酸奶需蓋棉服保溫。

10、酸奶發酵好以後要立即放進冰箱冷藏儲存,否則還會持續發酵。

11、能分辨牛奶好壞的菌才是好菌。益菌加酸奶菌種能夠敏銳感知牛奶中的雜菌、抗生素等微小變化,從而分辨牛奶的質量優劣。

12、巴氏鮮奶儘管從各方面證實營養成分較好,但由於現實的生產運輸儲存條件所限,它的穩定性很差,也就是說,你可能用這一批的巴氏滅菌牛奶做成了酸奶,但下一批又做不成酸奶了。

13、製作酸奶過程中請勿經常揭蓋偷看,否則空氣進去後會影響發酵。

14、當發酵溫度低於36°時,益生菌不能啟用,發酵緩慢。當牛奶溫度高於45°時,不能加菌種,菌種會被殺死。

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製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透明的玻璃瓶或者容器沸水煮後晾乾

一袋鮮牛奶加入少量酸奶攪拌均勻,一般一袋奶250g加入兩勺酸奶攪拌就行了

匯入鍋內小火煮到40度左右,就是手放進去覺得溫熱,率高於體溫。

匯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密封放好

過8--16個小時後開蓋,你就會發現牛奶變得像豆花一樣是凝固的了放入冰箱後冷藏,取出加入蜂蜜、水果等調味,口感棒棒噠

酸奶是怎麼做出來的?

6樓:小生探職場

很多人都知道酸奶對腸道有保健作用,也因其獨特的風味與豐富的營養而深受人們喜愛,可是這麼多年你喝的酸奶是「真」酸奶嗎?

酸奶和乳飲料的區別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簡單地說,從牛奶到酸奶,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產生人體所需要的多種維生素,且經過發酵後一部分乳糖轉化成了乳酸,可以消除或減輕乳糖不耐受症狀,其中含有的活菌還能帶來一些額外的好處,如預防胃腸道感染、增強免疫力、防治便秘等。

市面上還有一類含乳飲料。酸奶和乳飲料很容易混淆,你可能經常看到一些叫「××乳」的產品,酸酸甜甜的口感,受到很多孩子的喜愛。因為沾了個「乳」字,很多人多半以為頂多是加了糖的奶,但如果仔細看配料表,你會發現,「××乳」的配料表第一位不是牛乳,而是水!

配料裡第一位是水

這些乳飲料是以水為基礎,加入牛奶或乳製品,以及糖或甜味劑等食品新增劑調製而成的飲料。如果想獲得酸奶的營養成分和健康益處,還是必須選對酸奶。

五招教你辨別「真酸奶」

如果商品名稱是「酸奶」「發酵乳」「酸牛乳」「酸酪乳」等名稱,一般指的是酸奶。而如果是「酸酸乳」「乳酸菌飲料」「風味發酵乳」等,往往不是真正的酸奶。

如果名稱拿不準,可再看一下「產品類別」。產品類別是「發酵乳」就是酸奶。

注:如果酸奶裡加了果汁、果粒、雜糧等,都是風味發酵乳。

酸奶配料表第一位應該是奶。

如果配料表第一位的不是奶而是水,就需要警惕了,這樣的產品大多不是真正的酸奶而是乳酸菌飲料,復原乳除外(復原乳需要用水將奶粉還原,前兩位的一定是水、奶粉)。

看蛋白質含量——大於2.3%

我國關於乳品的規定要求,原味酸奶蛋白含量≥2.5%,風味酸奶≥2.3%。低於此標準的可能是飲料。

部分酸奶會標註「乳含量」。建議盡量買乳含量大於85%的酸奶,乳含量太低的可能是調味酸奶等「花樣」酸奶。

從營養價值來說,酸奶的乳含量越高越好,真正的原味酸奶乳含量可達99%以上。不過味道比較酸,企業往往會加入約7%的糖,所以乳含量並不能達到那麼高。

喝酸奶要注意哪些問題?

1.喝酸奶要適可而止。對普通人來說,每天250克~500克比較適宜。

2.酸奶不可隨意搭配。酸奶不可與香腸、 臘肉等高油脂的加工肉品一起食用。

因為加工肉製品內新增了亞硝酸鹽,會和酸奶中的胺形成亞硝胺,是致癌物。酸奶還不宜和某些藥物同服,如一些抗生素,因為抗生素可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

3.喝酸奶有適宜時間。建議飯後1~2小時喝酸奶,因為這時胃液被稀釋,胃內的酸鹼度更適合乳酸菌生長。

4.酸奶並不是老少皆宜。腹瀉或其他腸道疾病患者在腸道損傷後慎喝酸奶,1歲以下的幼兒也不宜喝酸奶。

7樓:創作家

主料:純牛奶1000ml 輔料:酸奶發酵劑1g具體做法如下:

1、準備好做酸奶的所有原材料。

2、依次倒入牛奶,酸奶發酵劑攪拌均勻。

3、將攪拌好的放入酸奶機,定時八小時發酵。

4、八小時後,美味的酸奶出爐了。

8樓:銀清雅金蒼

準備材料:

1、任意品牌酸奶一杯/袋/盒(第一次作「引子」)

2、白砂糖兩大勺(冰糖、蜂蜜、不加糖都可以)

3、牛奶一大袋(500g,據說含抗生素的牛奶作不出酸奶,不知真偽)

4、另備乾淨容器乙個(飯盒啦,無油、無水、密封,透明漂亮者為上選)

製作過程:

1、5勺酸奶(引子)放入容器

2、2勺糖放入容器(愛吃甜的多放,想**、不怕酸的不放),後加也可以,不過我是先放,主要是捨不得酸奶「破相」

3、到入牛奶,攪拌均勻

4、加蓋,放到溫度高一點的地方(原參考值:攝氏30度需12小時,我家18度時,早上做晚上吃,晚上做早上吃,真的是「吃」而不是「喝」,目前我家牛奶消耗量成倍增長)

5、耐心地等上12個小時左右,開啟蓋子(中間不許偷看!)…凝固得象豆腐腦似的,就成功了,應該用平湖如鏡來形容

6、先別著急品嚐,先留出5大勺酸奶做引子

呵呵,其實簡單地說就是:5勺酸奶+2勺糖+1袋牛奶攪拌均勻,靜置12小時左右即可

加上應市的水果再冰鎮一下味道會更好,不過一定要先留下「白」酸奶做引子

9樓:敏玉枝鄢秋

材料:牛奶1000ml(蒙牛、伊利都行)

瓶裝酸奶120ml(猴猴發現瓶裝的一般都比罐裝的濃,如果實在沒有瓶裝的,伊利、蒙牛、達能的罐裝純酸奶也行)

糖適量(視個人口味,猴猴怕吃糖,基本上放一湯匙,有時不放。如果想吃甜味兒酸奶就多加些糖)

做法:1、電飯煲的內膽洗乾淨,一定要保證無油

2、將牛奶倒入內膽中,放入適量的糖。按壓煮飯的鍵加熱牛奶

3、加熱至35-40度左右即可,最好不要超過40度。彈起加熱鍵,使其處於保溫的狀態。

4、將酸奶倒入溫熱的牛奶中攪拌均勻,蓋上蓋。仍舊保持電飯煲保溫狀態,即不需要任何加熱功能。耐心等待5-6小時即可。

10樓:

酸奶可以這樣做,簡單又好喝喔~~

1.將牛奶倒入小鍋中,小火加熱至約70度,即將沸未沸的狀態,然後離火晾至溫熱

2.將所有工具(瓶子,保鮮盒)用開水燙一下消毒後晾涼

3.將晾好的牛奶倒入保鮮盒或瓶子中,如果溫度太高還要晾涼一些,略有溫熱即可(晾涼也可),倒入酸奶

4.將牛奶和酸奶攪拌均勻

5.蓋好蓋子,放在暖氣上(約40度,乳酸菌最適宜的溫度是42攝氏度),時間約4-6小時(受溫度、奶的品質、菌種數量、活性等影響而不定),待凝固立即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一夜後,味道最佳

6.吃的時候加糖、蜂蜜、水果、蜜豆、炒紅果、果醬均可。你知道怎麼做了嗎,趕緊動手做吧!

11樓:阿婉美食

盤子裡鋪上保鮮膜,倒入一盒酸奶,給它抹平,然後放上自己喜歡吃的水果,我放的是芒果 葡萄乾 枸杞,放冰,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

12樓:漢豆腐

今天用牛奶跟白糖來做了乙個自製酸奶,做法非常簡單,大家可以試一下呀

13樓:要好好走路

用牛奶和乳酸菌發酵出來的!

14樓:★幻々夜

乳酸菌和牛奶做出來的!

怎樣做酸奶:

要想自己做牛奶,首先要有一些酸奶做引子(就是達到提供乳酸菌的作用),然後放入鮮牛奶,攪拌均勻,把攪拌好的混合物放在溫度在20度左右的地方,接下來要做的解釋等待了。大約30小時以後,就可以喝到自製的酸奶了。

15樓:安普路絲亞

16樓:改淑珍尚嫻

l、首先購買一瓶酸牛奶作為菌種。一瓶酸奶可以接種五瓶鮮奶。

2、準備好奶鍋乙個,攪拌的勺或筷子一副,厚瓷或厚玻璃杯若干個。然後將上述用具蒸煮殺菌。另外備溫度計一支。

3、將鮮奶加熱煮沸5分鐘。煮沸時間不能過短。要吃甜酸奶可在煮沸時加一定量的白糖。

4、經煮沸殺菌的牛奶,用水冷卻或自然冷卻到42℃左右。若沒有溫度計時,可用手摸瓶外不燙手為宜。

5、接菌種。將購買來的酸牛奶用殺過菌的餐具打碎,倒入已冷卻好的牛奶中,充分攪拌。

6、裝杯。將接種好的奶分裝在事先準備好的杯中,並加蓋。

7、發酵、將裝奶的杯置於30℃至35℃的溫度下進行發酵。大約經過4—6小時即可形成凝塊,然後便可食用。

另外,如想繼續製做酸奶,可用自己前一天做的酸奶為菌種就可以了。

怎樣在家自製酸奶?

17樓:我愛樅吧

準備好純牛奶,我用了兩包,按照三餐飯後喝一杯的量,兩包剛好做6小杯。加入菌種,攪拌開來。

先把酸奶杯開水消毒過,每次製作都要開水燙一夥兒,或者在鍋裡煮一下,主要是消滅細菌。

倒入小酸奶杯

蓋上蓋子,加入40度左右的溫水在酸奶機裡,大概用手感覺到溫熱的溫度就可以了

蓋上蓋子發酵10個小時即可。成品之後加上糖或者蜂蜜都是很美味的!剩下的酸奶可以放冰箱保鮮更佳。

自製酸奶怎麼做才好吃,好喝的酸奶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材料純牛奶 原味酸奶 糖 純牛奶和酸奶的比例為5 1,糖依個人口味可多可少 做法1 先準備裝成品的容器,保鮮盒或密封瓶都行,洗淨後用開水燙一遍晾乾備用。2 牛奶和糖入鍋,中小火加熱至微沸後離火,期間不斷攪拌,以免糊底。3 放至鍋壁不燙手時,加入原味酸奶攪拌均勻。4 倒進容器,裹上毛巾,放溫暖處發酵至...

自製香腸怎麼做啊?自製香腸怎麼做?

準備材料 豬腿肉 1800g 腸衣 8公尺 香腸料 2袋 花椒 23g 白酒 120g 辣椒粉 23g。1 首先使用清水把肉洗淨,放一旁備用。2 使用菜刀把肉切好,放一旁備用。3 把肉切好後放入香腸調料 花椒粒 辣椒麵還有白酒,用手攪拌均勻,靜置3小時。4 使用鹽水把腸衣洗乾淨,裡外都揉洗3次,瀝乾...

做酸奶的方法,自製酸奶的方法

如果是菌粉,一小包菌粉 1000ml純奶,酸奶機種發酵10小時左右,如果天氣冷須延長發酵時間或在酸奶機的發酵缸裡加入40度溫水。如果是原味酸奶,一般酸奶和純奶比例是1 5,發酵時間為8 10小時,同樣天氣冷也須延長發酵時間或發酵缸裡加溫水。在酸奶製作過程中不要移動酸奶機哦,我發現要是移動酸奶機,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