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蟹好吃還是陽澄湖大閘蟹好吃?

2023-01-15 18:40:03 字數 3424 閱讀 652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嚴格的區別。根據大閘蟹的生長規律和特點, 每年的10月份一般選吃母蟹為好,11月份選吃公蟹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陽澄湖大閘蟹,出生名門,那湖水水質好,所以蟹肉特別鮮美,上口有點甜絲絲的,其它地方的蟹味道比它們略微差點,遼蟹最差,吃口有點苦吟吟的,安徽蟹和江蘇蟹也蠻好吃的,就是裡面有點髒,崇明蟹吃倒還好吃,就是個子太小,吃起來不過癮。

崇明螃蟹比陽澄湖的小,長得也不太一樣,似乎更猥瑣一點,不如人家個頭大,肚皮白,金毛利爪。但是味道不差,很不差,鮮潔動人。說實話,現在的崇明螃蟹,很多似乎是混血兒,味道與幼時大相徑庭,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不曾深究。

反正那種鮮,帶一點土味兒,帶一點河腥氣,肉緊實細嫩,就本地熱公尺酒,或者醇花雕,實在是江南令人淚下的口福。

陽澄湖大閘蟹和崇明清水蟹哪種比較值得購買?

3樓:匿名使用者

陽澄湖大閘蟹比較有名,味道微甜,但也因此冒牌貨比較多。

崇明蟹也是聞名遐邇了,味道也非常鮮美。現在崇明蟹改名為崇明清水蟹了,雄蟹可以長到4-5兩那麼大,雌蟹在兩以上,而且崇明縣**對蟹的養殖比較重視,在蟹成長的13次脫殼中,會定期出資檢測6-7次,每次檢測費均需數千元,安全比較有保障。

陽澄湖大閘蟹是公蟹好吃還是母蟹好吃啊?

4樓:益潔靖棋

農曆。

八、九月裡挑雌蟹,九月過後選雄蟹,因為雌雄螃蟹分別在這兩個時候性腺成熟,滋味營養最佳。

陽澄湖大閘蟹是公蟹好吃還是母蟹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陽澄湖大閘蟹(比如蘇蟹閣大閘蟹)是公蟹好吃還是母蟹好吃的問題,一方面看個人口味,另一方面需要清楚公蟹和母蟹得分著時間來吃最適合了。

公蟹吃蟹膏,母蟹吃蟹黃,有「九雌十雄」的說法:農曆九月裡要吃母蟹。農曆九月前後,雌蟹性腺成熟,肉豐滿。

農曆十月裡要吃公蟹。農曆十月之後,雄蟹性腺成熟,肉豐滿,吃公蟹即所謂的吃蟹膏。一般來說每年中秋是農曆九月前,相對來說吃母蟹比較適合些。

建議適時食用。

陽澄湖大閘蟹是公蟹好吃還是母蟹好吃啊?有誰知道嗎?

6樓: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不管你喜歡吃母的大閘蟹,還是公的大閘蟹,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的營養價值都很好的。 陽澄湖大閘蟹的味道不但很鮮美,而且營養價值很高。

陽澄湖大閘蟹,產於江蘇蘇州陽澄湖,是聞名國內外的中國名產。陽澄湖大閘蟹,個大體肥,一般三隻重500克,大者只重250克以上,最大者可達500克,青背白肚金爪黃毛,十肢矯健,蟹肉豐滿,營養豐富。自古以來,陽澄湖大閘蟹即令無數食客為之傾倒。

章太炎夫人湯國黎女士有詩曰:「不是陽澄蟹味好,此生何必住蘇州!」

陽澄湖蟹,歷來被稱為蟹中之冠。這與陽澄湖的特殊生態環境有關。水域百里方圓,碧波蕩漾,水質清淳如鏡,水淺底硬,水草豐茂,延伸寬闊,氣候得宜,正是螃蟹定居生長陽澄湖大閘蟹。

最理想的水晶宮。所以,陽澄湖蟹的形態和肉質,在螃蟹家族中,大大的與眾不同。

形態有四大特徵:一是青背,蟹殼呈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澤;二是白肚,貼泥的肚臍、甲殼晶瑩潔白,沒有黑色斑點;

三是黃毛,蟹腿的毛長而黃,根根挺拔;四是金爪,蟹爪金黃,堅挺有力,放在玻璃上都能八足挺立,雙螯騰空,臍背隆起,威風凜凜。

肉質肥嫩鮮美,食過後再食其它再好的佳餚名菜,都會嘴裡無味。就在離開陽澄湖數公里內的雉城湖,湖蟹產量亦多,但受海潮影響,肚不白,毛微黑,肉質遠不如陽澄湖蟹那麼好吃。同一境域的湖蟹,尚且不能相比,其它地區的螃蟹,更是大為遜色了。

因此,陽澄湖蟹在海外久享盛譽,被稱為"中華金絲絨毛蟹"。 蟹螯即金液,糟丘是蓬萊。且需飲美酒,乘月醉高台。」這是詩仙李白讚美蟹的詩句。

7樓:清妙

母的有蟹黃,公的有蟹膏,看你喜歡吃什麼,我只喜歡吃蟹黃。

8樓:網友

看你喜歡吃蟹黃還是蟹膏,蟹黃的話選母蟹,蟹膏的話選公蟹。

9樓:匿名使用者

母的有黃,公的有膏。看你喜歡,不過一般我們家都是一對吃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母蟹有蟹黃,比較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了20年螃蟹的老農告訴我,農村10月份吃螃蟹的話,你最好是買母螃蟹來吃。因為在農曆10月份之前,這母螃蟹的黃最飽滿,味道也是最香的。而此時的公螃蟹,蟹白膠質還比較少,在味道上還沒有那麼好。

所以在中秋節的時候,想要吃螃蟹吃得香一些,最好是買母螃蟹。

上面的這張配圖,就是我最近在菜市場買來的青蟹,雖然這只青蟹只有3兩重,但是裡面的蟹黃卻是特別多!看看有沒有把你給饞到呢?

如果過了農曆十月份的話,你再想買螃蟹吃的話,就要選擇公螃蟹吃了,因為此時的公螃蟹膠質變多,也變得格外肥,是最好吃的時候了!此時的母螃蟹因為產了子,肉也少了,是味道最不好的時候。

12樓:網友

首先要看是海蟹還是河蟹,一般海蟹還是公子肉比較肥,更多一些,一般十月份左右開始吃飛蟹,母蟹也是有黃的肉也肥厚,要是河蟹就是高粱紅八月十五左右母蟹黃多肉厚比公蟹好吃。

13樓:刀恬然

公蟹吃的是蟹膏,品質好的公蟹,蟹膏粘稠糊嘴,味微甜。

母蟹吃的是蟹黃,稍顯顆粒狀的母蟹的生殖腺,其餘部分的蟹黃是母蟹的幹胰臟,充滿特殊香氣。

補充一下食蟹的相關知識。

可以通過觀察螃蟹的蟹臍來分辨螃蟹雌雄:雄者狹長,稱尖臍;雌者圓闊,稱團臍。

公蟹母蟹的食用季節也不盡相同,9-10月先食母蟹,10-11月再食公蟹,可以得到最佳體驗。

盤錦河蟹和陽澄湖大閘蟹哪個更好吃,區別是什麼?

閘蟹好吃還是海蟹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節要解饞吃蟹建議先買海蟹(比如梭子蟹)嚐嚐了。現在快5月份陽澄湖大閘蟹蟹寶寶還在養殖ing。還太小,最快也要到6月份才有「6月黃」大閘蟹,大閘蟹屬於季節水產品,2023年陽澄湖大閘蟹開捕上市時間在9月中下旬(一般是在9月20多號,中秋節前後),在蘇蟹閣陽澄湖大閘蟹青/島/店的**介紹上有看到每年吃蟹/蟹季的月份時間節點:

6月—12月底1月初,一般來說有如下時間點:

一、6月份有6月黃大閘蟹:一般「六月黃」大閘蟹是沒成年的螃蟹,陽澄湖六月黃蟹雖沒成年大閘蟹個大,但陽澄湖六月黃蟹的黃已經肥得快要流出來了,品嚐陽澄湖六月黃大閘蟹已成為夏季的一道風景,俗話說:忙歸忙勿忘六月黃。

說明陽澄湖六月黃蟹還是值得一嘗。

二、9月份中旬陽澄湖大閘蟹:9月中旬至12月是陽澄湖大閘蟹的成熟季節,其中農曆九月(一般是10月份)雌蟹殼凸黃滿,肉質細嫩;農曆十月(一般是11月份)雄蟹膏脂厚膩,肉豐味美,最是食蟹佳期。

三、11月份是吃蟹正當時:真**嘗陽澄湖大閘蟹的季節是11月份(此時蟹黃蟹膏都豐滿,陽澄湖大閘蟹比其它湖里產出的大閘蟹晚,但陽澄湖大閘蟹的口味上遠其他湖里產出的蟹美味。

哪裡吃陽澄湖大閘蟹好?陽澄湖哪裡吃蟹好

1全部1 陽澄湖 巴城 吃最正宗最地道的大閘蟹 問起去巴城 吃蟹,隨便問乙個市民都能指出一條路徑來。了解到巴城目前主要有4個蟹市場和1條美食街,是比較集中的吃蟹地方。巴城蟹舫苑,位於陽澄湖畔湖濱路,從崑山到巴城,只要沿著馬鞍山路一直往西開,右轉至湖濱路即可。走高速公路的食客從高速公路巴城出口下,沿城...

大閘蟹怎麼煮好吃,大閘蟹煮好吃還是蒸好吃?

大閘蟹這樣煮 第一步一養。買來的螃蟹放入水池中,加入清水在螃蟹的三分之一處,不要太多,這樣放養一芹巨集譁個小時左右,讓它消化一下食物,也泡去身上的泥土,等一下更容易清洗,煮好後也更加鮮美。第二步一泡。準備乙個乾淨的鍋,湯鍋炒鍋都可以,加入適量清水,食鹽2勺,蔥結1個,老薑2片,料酒2勺,白酒2勺,然...

陽澄湖大閘蟹蟹卡哪家正宗阿四蟹莊

阿四蟹莊網下屬陽澄湖大閘蟹銷量的正宗店。蟹民閣大閘蟹是陽澄湖大閘蟹嗎 蟹民閣大閘蟹不是陽澄湖大閘蟹。蟹民閣大閘蟹是陽澄湖養的啊,正宗陽澄湖大閘蟹的腿上,都會綁乙個蟹扣的,上面會有 掃一下 就可以查這只大閘蟹是不是來自陽澄湖。相關如下。陽澄湖大閘蟹,江蘇省蘇州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陽澄湖大閘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