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減少螞蟻效應的消極效應呢?

2023-01-15 18:40:02 字數 902 閱讀 7593

1樓:啟程解答

螞蟻效應啟示:one

螞蟻是自然界最為團結的動物之一,它們的每個個體都是為了集體的生存和幸福而勞動。乙隻螞蟻的力量確實是微不足道的,但100萬只甚至更多隻的螞蟻組成的軍團則可以橫掃整片樹林或一幢幢高樓,可以將乙隻獅子或老虎在短短的時間內啃成一堆骨頭。這就是「螞蟻效應」所產生的威力。

只要你稍微觀察一下螞蟻群,就能發現一些懶螞蟻:他們無所事事、東張西望,而不像大多數螞蟻那樣忙碌地尋找、搬運食物。日本北海道大學進化生物研究小組對懶螞蟻的活動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在缺少懶螞蟻的情況下,蟻群會失去尋找食物的能力,而當懶螞蟻挺身而出時,就能迅速帶領蟻群找到事物。

螞蟻效應啟示;two

相對來說蟻群中的"懶螞蟻"更重要,這就啟示我們在做人員管理工作的時候,要更加重視那些注意觀察市場、研究市場、分析市場、把握市場的人。在用人的時候,既要選擇腳踏實地、任勞任怨的"勤螞蟻",也要任用運籌帷幄,對大事大方向有清晰認識的"懶螞蟻"。這些"懶螞蟻"不被雜務纏身,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思考前進的方向,想大事、想全域性、想未來。

如果你發現了企業裡有懶螞蟻員工,那麼只要你重用他們,就可以為企業的發展注入動力源泉。"懶螞蟻"很好辨認,他們有共同特點:喜歡思考、分析、尋求市場中新的發展機會,喜歡學習、充電;善於發現組織中存在的問題,找出組織管理的弊端,提出建設性意見;他們表面上有些懶惰,但懶的同時,工作效率很高。

2樓:出眾但不出局

1、生物學家研究發現,成群的螞蟻中,大部分螞蟻很勤勞,尋找、搬運食物爭先恐後,少數螞蟻卻東張西望不幹活。

2、當食物**斷絕或蟻窩被破壞時,那些勤快的螞蟻一籌莫展。

3、「懶螞蟻」則「挺身而出」,帶領眾夥伴向它早已偵察到的新的食物源轉移。

4、在蟻群中的「懶螞蟻」更重要,在企業中注意觀察市場、研究市場、把握市場的人更重要,這就是所謂的「懶螞蟻效應」。

形成煙囪效應的後果都是怎樣的呢?

當火勢在建築物內部形成時,內部空氣因受熱而密度變低,煙流因浮力效應向上流動,而在高煙囪效應層建築中,有樓梯間 電梯豎井及管路間等垂直通路,正好提供煙流垂直流動的管道,煙層於是向上蓄積,理想上菸層會到達樓頂後再以水平的方向漫延到樓層內部,而夾在 層及煙層蓄積層間的樓層是不會有煙流漫延到樓層內部,一直要...

光電效應方程是什麼,光電效應方程是怎樣的

光電效應方程 ek h w 光電效應中,金屬中的電子在飛出金屬表面時要克版服原子核權對它的吸引而做功。某種金屬中的不同電子,脫離這種金屬所需的功不一樣,使電子脫離某種金屬所做的功的最小值,叫做這種金屬的逸出功。如果入射光子的能量h 大於逸出功w,那麼有些光電子在脫離金屬表面後還有剩餘的能量,也就是說...

引力彈弓效應是怎麼回事?有怎樣的科學原理呢

引力彈弓效應的應用非常廣,效果也很顯著,是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科學家們進行太空探索時,總希望以最小的代價來達到預期的效果,需要制定合適的策略,引力彈弓效應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種。其實就是一種給航空器加速的原理。一般來說都是航空器,向太陽系之外飛行才利用引力彈弓的加速效果,因為向內行星飛行也就是向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