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喝什麼茶好,上火喝什麼茶好

2023-07-04 23:50:02 字數 4726 閱讀 5595

上火喝什麼茶好

1樓:營養師張英

5材料:薄荷5克,菊花10克,枸杞15克,天麻3克。

沖泡方法:將上述材料一起放入茶杯中,加入剛燒沸的熱水沖泡。蓋上杯蓋,浸泡約10分鐘後代茶頻頻飲用。

功效解析:可以解毒消腫,清火安神,適用於心火旺盛,失眠人群飲用,可緩解心煩不安、口苦耳鳴等症狀。

飲用禁忌:氣虛畏寒、表現汗多者不宜飲用。

材科:酸棗仁10克,蓮子心5克。

沖泡方法:將上述兩味茶樹一同放人茶杯中,加適量沸水沖泡。蓋上杯蓋,浸泡半小時後代茶飲用。

功效解析:養心安神,養肝斂汗。適於虛煩不眠、心悸、煩渴、體虛多汗等人群飲用。

飲用禁忌:有實邪部火及患有滑洩症者不宜飲用。

6材料:麥冬、地骨皮、紅棗各15克。

沖泡方法:將上述三味茶材分別用清水洗淨,然後放人砂鍋中,加水煎煮。煮沸後,取汁,代茶飲用。

功效解析:清熱涼血,生津止渴。適於內熱消渴、腸燥便秘、津傷口渴等人群飲用。

飲用禁忌:脾胃虛寒洩瀉、胃有痰飲濕濁及暴感風寒咳嗽者不宜飲用。

材料:麥冬、淮山各10克,連翹、山楂、金銀花、蘆根、山桅子各8克,談竹葉5克,燈心花5扎。

沖泡方法:在砂鍋中故人適量清水煮沸,然後將上述材料一同放入砂鍋中煎煮至沸騰,再改小火繼續煎煮20分鐘取汁,代茶飲用。

功效解析:降肝火,解煩安神。可緩解煩躁易怒、食慾不振、大便硬、口臭等症狀。

飲用禁忌:此條不宜大量、長期飲用。

7材料:連翹5克,甘草2克。

沖泡方法:將上述兩味材料一同放入茶杯中,加適量沸水沖泡。蓋上杯蓋,浸泡20分鐘,代茶飲用。

功效解析:清心瀉火,解毒去痘。適於青春期疫瘡、面部油膩、口舌尖紅等人群飲用。

飲用禁忌:脾胃虛寒或氣虛瘡瘍膿稀者不宜飲用。

材料:白芷7克、川芎克、蒲公英10克。

作法:將藥材一起放入保溫杯中,加入的熱水沖泡,浸泡約10分鐘後即可飲用。

功效:清熱解毒,消腫化膿。適宜於顏面潮紅、粉刺紅腫疼痛或有膿疱者。

注意事項:腸胃功能較弱,易腹痛者不適用。

上火喝什麼茶好 上火喝茶可以嗎

2樓:花椒科普

1、很多清肺熱的茶都適合因為上火導致的喉嚨痛的人喝。比如胖大海就是一款非常適合上火人喝的茶。胖大海本身就有清肺熱的功效,而且還具有解毒,通便的效果,所以平時喉嚨乾痛的人,每天都可以喝一點胖大海茶,一般堅持喝四五天,就會有非常明顯的效果。

但是胖大海茶不能長期喝,而且脾虛胃寒的人以及糖尿病人都不能喝胖大海。

2、喉嚨痛上火的人也可以喝金銀花茶。金銀花茶尤其適合熱性病,比如外感風熱導致的咽喉腫痛,發燒,口舌乾燥等症狀都可以喝金銀花茶,不過金銀花茶也是一種偏寒性的茶,所以最好也不要長期的飲用,女性如果在月經期最好不要喝金銀花茶,脾胃虛寒的人也不能喝。金銀花茶除了對喉嚨痛有效果之外,還可以預防痢疾。

3、喉嚨痛上火的人也可以喝一點菊花茶。菊花茶有非常好的降火功效,不管什麼原因導致的上火,只要喝菊花茶都能降火。菊花茶的種類很多,但最好的是蘇杭的白菊。

也可以把菊花和金銀花以及茉莉花一起沖泡成三花茶,去火的功效也很好。

上火喝什麼茶 上火可以喝哪些茶

3樓:健康小馬甲

1、羅漢果菊花茶,是以羅漢果和菊花泡成的,有良好的清熱降火功效;

2、蓮子心茶,蓮子心是一種寒性的藥物,具有良好的去火功效;

3、決明子茶,決明子主要是可以用來降肝火,可以用來**由於肝火旺盛而導致的心情煩躁、眼睛發紅、發腫;

經常上火喝什麼茶下火

4樓:北網域名稱醫

1、菊花茶。菊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品種頗多,它含有大量的芳香物質,包括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在內的17種氨基酸和豐富微量元素,具有降血脂、降低膽固醇、抗凝血、延緩衰老、保護神經、抗抑鬱、抗菌抗病毒、下火、降壓等功效。

2、金銀花茶。金銀花屬忍冬科藤本植物,用它的花與茶葉加工成金銀花茶,具有清涼解毒、通經活絡、抗炎、涼血止痢等作用。

3、玫瑰花茶。它是用鮮玫瑰花和茶葉的芽尖按比例混合製成,香氣濃。玫瑰花茶提供纖維質,可清除宿便,維持新陳代謝正常。

它味道微苦、性溫,能溫養人的心肝血脈,抒發體內鬱氣,是美容養顏、清熱下火的上品。

4、百合花茶:百合花的主要特點就是所含的維生素比較豐富,多種維生素比較齊全,包括一些礦物質,從中醫來講,它的藥性是偏涼的,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藥性也比較平緩,所以說夏天喝一些百合花是有好處的。

5、 金盞花茶:感冒時飲用金盞花茶,有助於退燒,而且清涼降火氣。

>

5樓:習慣未語先笑

人體的水分容易通過出汗、呼吸而大量丟失,天氣變化反覆無常,不能保持人體新陳代謝的平衡和穩定,導致生理機能失調而致「上火」。

1、甘蔗紅茶:紅茶5克,甘蔗500克(削去皮,切碎),加水適量共煎湯,代茶頻飲之,可以清熱生津,醒酒和胃,適用於春季氣候乾燥,咽乾口渴,喉癢咳嗽,過食肥膩等。

2、菊花綠茶:綠茶5克,菊花12克,白糖30克,煎水代茶飲,每天1劑,可以清熱解毒,寧神明目,適用於氣候乾燥,肝火目赤頭痛,酒醉不適,並預防感冒。

3、蒲公英龍井茶:龍井茶3克,蒲公英20克,以沸水沖泡代茶飲之,可以清熱消炎,健腦明目,適用於風熱感冒、咽喉腫痛、心火過旺之失眠、頭痛。

4、綠豆冰糖茶:綠茶5克,綠豆50克(搗爛),冰糖15克,以沸水沖泡,蓋浸20分鐘服飲,可以清熱解毒,防治流行**冒,並醫治咽痛熱症咳嗽病,適宜於春季保健頤生。

5、金銀花茶:取金銀花10克,沸水沖泡即可,此茶清熱解毒、疏利咽喉,可**病毒**冒、急慢性扁桃體炎、牙周炎等病,對喉嚨腫痛、感冒患者均有效。

6、決明子茶:取決明子20克,以文火炒黃,加沸水沖泡,飲用即可,決明子茶能祛風、清肝明目、潤腸通便,對虛火上炎、頭痛、大便燥結的患者更加有效。

6樓:灝涳漸瀚

就買幹的菊花泡茶,可以加點枸杞。

蜂蜜,決明子,大麥茶,或者煮綠豆湯,蓮子湯,都是去火的。

7樓:孤狼看世界

冬天外寒內燥,最好吃清淡,不上火的,多食用蔬菜,水果。

容易上火喝什麼茶比較好?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菊花幾顆即可,可適當加入枸杞因為乾燥火旺而導致的痤瘡、喉嚨發炎、外感風熱、頭痛、口腔潰瘍等症,只要適量的飲用菊花茶就能有效的達到降火的作用。

9樓:刀玉花函君

喝金銀花茶去火,金銀花有抗炎解毒作用,疏熱散邪作用,涼血止痢作用,你可以是試試協合康健金銀花茶,其次心態要好,少熬夜!

10樓:由雁汲香

茶葉的功效與季節變化有密切關係,不同的季節飲不同品種的茶,對人體更有益。故飲茶之道是四季有別。

冬飲紅茶:紅茶是全發酵茶,特點是經沖泡後呈紅色湯汁,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具有提神益思、解除疲勞等作用。冬季,北風凜冽,寒氣襲人,人體陽氣易損。

此時,以選用味甘性溫的紅茶為好,以溫育人體的陽氣,尤其適用於婦女。紅茶紅葉紅湯,給人以溫暖的感覺;紅茶可加奶及糖,故有生熱暖胃之功;紅茶有助消化去油膩之功,於冬季進補肥膩時有利。

11樓:邛仁赤綾

冬季,應選用味甘性溫的紅茶為好,以利蓄養人體陽氣。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還有助消化、去油膩的作用。夏季適宜飲用綠茶。

因綠茶性苦寒,可消暑解熱,又能促進口內生津,有利消化。秋季,選用青茶最理想。青茶性味介於綠、紅茶之間,不寒不熱,既能消除體內餘熱,又能恢復津液。

也可用綠、紅茶混合一起飲用,取其兩種功效。

12樓:

我最近常上火,口幹,耳鳴;我用貢菊和少量的冰糖,(不喜歡喝太甜的)泡水喝,很管用。

13樓:傾聽雪落

可以泡點菊花和麥冬,也可以多吃水果青菜,都對補水潤燥有很好的功效,另外就是辛辣食物控制著吃,多喝水。

14樓:穎穎的麻麻

菊花茶 玫瑰花茶 綠茶 其實經常上火喝綠豆湯最管用。

15樓:可愛的銀霜

茉莉花茶,菊花茶等等。

16樓:仵子濯說曉

關於茶的降火、清熱解毒功效,可從茶的。

性味上看,茶「味苦、甘,微寒,無毒」。茶的藥性是「寒」。據中醫理論:

寒可清熱」、「療熱以寒藥」,故茶可清熱。論及這一功效的有《本經逢源》、《中國藥學大辭典》、《本草拾遺》等等。各類茶都具有此功能,尤其是綠茶、白茶性寒,具有利水作用:

即促進排尿,通小便之功效。可排出體內「熱毒」,起到消食化痰、清熱、降火的目地。

17樓:丙新月駒嘉

苦丁茶能雙向調節機體代謝,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明顯降低高脂血症患者的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具有清咽利喉、清熱解毒、護肝解酒、消炎利便等功效;還對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結腸炎、便秘、痔瘡和各類口腔炎症等有明顯的防治作用;用其煮水外洗可殺菌、消炎,防治紅眼病、粉刺、暗瘡、痱子等多種疾患。

常年飲用可以保健身體、延年益壽,被譽為「長壽茶」、「美容茶」,是一種純天然多功能保健珍品。

18樓:莫心遠源荃

陳年的鐵觀音最好,去火效果,絕對包你滿意,條件是要10年以上的鐵觀音,不過**會貴了點。

經常上火喝什麼茶最好,容易上火喝什麼茶好

綠茶最有效。即可以美容又可以給你的腸子洗澡,不僅可以 又利於健康更能美容,清除體內雜質,臉上不長痘痘 平日多喝溫開水保證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油炸燒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上火的食物。綠茶最有效果,又以日照綠茶最為見效。即可以美容又可以給你的腸子洗澡,不僅可以 又利於健康更能美容,清除體...

冬天上火喝什麼茶好,冬天容易上火的人喝什麼茶好

喝紅茶,綠茶都可以!冬天容易上火的人喝什麼茶好 1 預防流感喝紅茶 冬天喝茶以紅茶為上品。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 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暖腹,能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 去油膩。在我國一些地方,也有將紅茶加糖 奶 芝麻飲用的習慣,這樣既能生熱暖腹,又可增添營養 強身健體。研究發現紅茶...

吃火鍋後喝什麼茶好啊,吃火鍋上火喝什麼茶

冬天吃火鍋,熱乎乎的,十分痛快。但是火鍋調料多,油脂多,而且在吃火鍋時,很多人喜歡搭配各種飲料,這樣子容易導致肥胖,還可能引起腸胃不適。吃多火鍋膩了?怕胖了?不如在吃完火鍋後喝杯清茶解解膩,清清油脂吧!1.金銀花茶 金銀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沖泡方式 金銀花5克,白砂糖5克。開水適量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