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季節喝什麼花茶好

2022-09-08 03:45:06 字數 827 閱讀 2855

1樓:

春季飲花茶

春天大地回春,萬物復甦,人體和大自然一樣,處於舒發之際,此時宜喝茉莉、桂花等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消除春睏,提高人體機能效率。

夏季飲綠茶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龍井、毛峰、碧螺春等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秋季飲青茶

秋天天氣乾燥,「燥氣當令」,常使人口乾舌燥,宜喝烏龍、鐵觀音等青茶。青茶性適中,青茶介於紅、綠茶之間,不寒不熱,適合秋天氣候,常飲能潤膚、益肺、生津、潤喉,有效清除體內餘熱,恢復津液,對金秋保健大有好處。青茶湯色金黃,外形肥壯均勻,緊結捲曲,色澤綠潤,內質馥郁,其味爽口回甘。

冬季飲紅茶

冬天氣溫低,寒氣重,人體生理機能減退,陽氣漸弱,對能量與營養要求較高。養生之道,貴於禦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此時宜喝祁紅、滇紅等紅茶和普洱、六堡等黑茶。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冬季飲之,可補益身體,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

紅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強身補體,紅茶乾茶呈黑色,泡出後葉紅湯紅,醇厚幹溫,可加奶、糖,芳香不改。此外,冬季人們的食慾增進,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還可去油膩、開胃口、助養生,使人體更好地順應自然環境的變化。黑茶有近乎紅茶之效。

2樓:王業高

這個你到**店家wps1123他家的花茶產品多配方也多

秋冬季節喝什麼花茶好

秋飲青茶 秋季,天氣涼爽,風霜高潔,氣候乾燥,餘熱未消,人體津液未完全恢復平衡。此時,以飲用烏龍茶一類的青茶為好,此茶性味介於紅 綠之間,不寒不熱,既能消除餘熱,又能恢復津液。在秋季,也可紅 綠茶混用,取其兩種功效 也可綠茶和花茶混用,以取綠茶清熱解暑之功 花茶化痰開竅之效。青茶性味不寒不熱,能消除...

夏季喝什麼花茶好一點,夏天喝什麼花茶好??

1.金銀花茶 菊花是清肝明目的夏天花茶上品,然而面對炎炎烈日菊花不是唯一適合夏季飲用的花茶,那麼,夏天喝什麼花茶才能祛暑消炎,才能疏散那些由風熱引起的病毒呢。金銀花就是不錯的選擇。金銀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熱解毒 疏散風熱的作用。可有效 夏季常見的各種癰腫瘡毒 熱毒血痢及溫熱病。禮氏物語特別提醒,虛...

玫瑰花茶什麼季節喝最好,玫瑰花茶要喝多久能看到效果什麼時候喝最好

你好朋友,玫瑰花茶春夏秋冬四季都是可以飲用的!玫瑰花中含香茅醇 橙花醇 香葉醇 苯乙醇及苄醇等多種揮發性香氣成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b c e k,主要成分有揮發油 苦味質 鞣質 有機酸等,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較高,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夠延緩衰老,可調經活血 月經不調,調經,消腫 活血散淤,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