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季節喝什麼茶好

2023-02-18 03:05:02 字數 884 閱讀 5194

1樓:夏末蔚曳

1.春季——花茶

花茶甘涼具有芳香辛散之氣,令人精神振奮,心情舒暢,大腦清醒,因此,在春睏之際宜喝茉莉、桂花等花茶。

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提高人體機能效率。

但切記,勿自由隨遍搭配飲之,要注意花茶之間的搭配禁忌等問題。

2.夏季——綠茶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綠茶。

綠茶有很多品種,西湖龍井、毛峰、碧螺春、竹葉青等。

綠茶中具有茶多酚、咖啡鹼、維生素等較多的天然營養成份,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是其他茶類所不及的。

綠茶清鮮爽口,清湯綠葉,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3.秋季——烏龍茶

烏龍茶除了與一般茶葉秋天天氣乾燥,常使人口乾舌燥且易乏,這個時候宜喝烏龍、鐵觀音等烏龍茶。

綠茶和烏龍茶是由同一種茶樹所生產出來的,最大的`差別在於有沒有經過發酵這個過程,烏龍茶性適中,不寒不熱,適合秋天盯巧氣候,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勞等功能,常飲對金秋保健大有好處。

烏龍茶茶湯澄黃清澈,味醇爽口回甘,香氣高雅持久。

4.冬季——紅茶

冬天氣溫低,寒氣重,人體生理機能減退,陽氣漸弱,對能量與營養要求較高,此時宜喝祁紅、滇紅等紅茶。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冬季飲之,可補益身體,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

紅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強身補體,紅茶乾茶呈黑色,泡出後葉紅湯紅,醇厚幹溫,可加奶、糖,芳香不改。

此外,紅茶可以幫助胃腸消化、促進食慾,可利尿、消除水腫,並強壯心臟功能。

這個季節應該喝什麼茶好?

春季飲花茶。春天大地回春,萬物復甦,人體和大自然一樣,處於舒發之際,此時宜喝茉莉 桂花等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消除春睏,提高人體機能效率。夏季飲綠茶。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

蜂蜜適合什麼季節喝,什麼季節喝蜂蜜好

蜂蜜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的,只有好處沒壞處,家裡老人一年四季喝草廬丹參蜂蜜,現在血壓血脂血糖都正常,免疫力也提高了,感冒都少有,非常好 什麼季節喝蜂蜜好 春季喝蜂蜜的三大好處和五大禁忌 很多人都知道蜂蜜具有緩解便秘的作用。除了這個作用,你是否還知道蜂蜜的用途和保健功效?春季適合蜂蜜,看看蜂蜜對女人的保健...

孕婦喝什麼茶好,孕婦能喝什麼茶?

孕婦喝檸檬茶 紅棗枸杞茶對胎兒好。1 檸檬富含維生素,味酸,對早孕現象 孕吐 非常好,也是目前緩解孕吐最好的東西。2 紅棗枸杞茶,在懷孕期間適當的喝紅棗枸杞茶,可以補充維生素c 微量元素鐵,能夠起到預防和緩解妊娠期貧血的作用,而且還可以提高孕婦的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發生,適合孕婦喝的茶如下 1 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