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的營養成分,油菜的營養價值?含有哪些微量元素?

2023-01-15 10:00:05 字數 2787 閱讀 5534

1樓:貪玩的晨小北

油菜中含有豐富的鈣、鐵,所含的維生素c比大白菜高1倍多,胡蘿蔔素也很豐富。富含蛋白質、鈣、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2)和維生素c、維生素d等。

2樓:帥氣的小宇宙

1、油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並從糞便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故可用來降血脂。中醫認為油菜能活血化瘀,用於**癤腫、丹毒。

2、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夠增加酶的形成,對進入人體內的致癌物質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油菜還能增強肝臟的排毒機制,對**瘡癤、乳癰有**作用。

3、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的體積,縮短糞便在腸腔停留的時間,從而**多種便秘,預防腸道腫瘤。

3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a、胡蘿蔔素以及鈣、鐵等元素。油菜種類較多,一般常見的有油白菜,是十字花科植物油菜的嫩莖葉,按其葉柄顏色不同有白梗菜和青梗菜兩種,白梗菜葉片呈綠色、葉柄呈白色,帶有甜味,青梗菜葉片呈綠色、葉柄呈淡綠色,略有苦味。

4樓:堅持就是勝利

油萊鈣的含量很多,

油菜的營養價值?含有哪些微量元素?

5樓:匿名使用者

菜含有微量元素鉻、鐵、維生素b族、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大量不飽和酸。微量元素與當地土壤條件有關。

油菜的營養價值

7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油菜的話,裡面的維生素的含量是比較高的,尤其是維生素b,這個的話,可以平時多吃一點的呀。

油菜的營養價值及功效與作用

油菜有哪些營養

8樓:小皮俠

油菜有什麼營養價值?油菜多吃會怎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是我國最重要的油料作物,種子含油量為33%~50%。自2023年以來,常年種植面積在1億畝,年產菜籽近1000萬噸,佔油料作物總產量的40%~45%(不含大豆);同時還生產約600萬噸的菜籽餅粕。餅粕蛋白質含量高達40%,菜籽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合理,其賴氨酸含量與大豆相當,而賴氨酸、蛋氨酸等含硫氨基酸的含量則高於大豆蛋白質,是我國有待開發利用的最大宗優質飼用蛋白源。

油菜除用作榨取食用油和飼料之外,在食品工業中還可製作人造奶油、人造蛋白。還在冶金、機械、橡膠、化工、油漆、紡織、製皂、造紙、皮革和醫藥等方面都有廣泛的用途,具有重要的經濟價值。

油菜顏色深綠,幫如白菜,是十字花科的植物。油菜的招牌營養素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諸種蔬菜中的佼佼者。據專家測定,油菜中含多種營養素,所含的維生素c比大白菜高1倍多。

≮功效≯油菜中含有豐富的鈣、鐵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也很豐富,是人體黏膜及上皮組織維持生長的重要營養源,對於抵禦**過度角化大有裨益。愛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一定會收到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

油菜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散血消腫的作用。孕婦產後淤血腹痛、丹毒、腫痛膿瘡者可通過食用油菜來輔助**。

油菜還含有能促進眼睛視紫質合成的物質,起到明目的作用。

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發現,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發病的危險。

≮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適合食用。

≮適用量≯每餐150克。

≮特別提示≯

食用油菜時要現做現切,並用旺火爆炒,這樣可保持鮮脆,又可使其營養成分不被破壞。

吃剩的熟油菜過夜後就不要再吃,以免造成亞硝酸鹽沉積,易引發癌症。

≮健康紅綠燈≯

孕早斯婦女、小兒麻疹後期、患有疥瘡、狐臭的人要少食。

≮主要營養素≯

維生素(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3 0.

08 - 12 -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蘿蔔素 葉酸 (微克) 泛酸 煙酸 礦物質元素。

(毫克) 鈣 - 33 - 66 148 鐵 磷 鉀 鈉 銅 鎂 鋅 (微克) 硒 (微克) →參看。

營養手冊 58 110 89 22

10樓:布鮭鮭

- 蔬菜類 - 油菜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熱量(千卡) 23 硫胺素(毫克) .04 鈣(毫克) 108

蛋白質(克) 核黃素(毫克) .11 鎂(毫克) 22

脂肪(克) .5 煙酸(毫克) .7 鐵(毫克

碳水化合物(克) 維生素c(毫克) 36 錳(毫克) .23

膳食纖維(克) 維生素e(毫克) .88 鋅(毫克) .33

維生素a(微克) 103 膽固醇(毫克) 0 銅(毫克) .06

胡羅蔔素(微克) 1 鉀(毫克) 210 磷(毫克) 39

視黃醇當量(微克) 鈉(毫克) 硒(微克) .79

11樓:祭永芬迮秋

每100克菜含鈣大多在100以上;含胡蘿蔔素大多。

1~2毫克;含維生素c多數在40毫克以上,由此可見這類菜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乙個成年人如果一天吃到1斤這類菜,上述幾種營養素就綽綽有餘了。

油菜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大公尺的營養價值,大公尺的營養成分

你好!大公尺營養價值和營養素含量 大公尺中各種營養素含量雖不是很高,但因人們食用量大,故其也具有很高營養功效,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 公尺粥具有補脾 和胃 清肺功效。熱量 343.00千卡 維生素b6 0.20毫克 蛋白質 7.70克 維生素b12 20.00微克 脂肪 0.60克 泛酸 0.60毫...

茭白的營養成分,茭白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茭白的營養成分特別的豐富,主要就是含有一些維生素,a包括一些維生素b,另外就是它的纖維為特別的高。茭白富含膳食纖維 醣類 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其營養價值較高,所含營養素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茭白甘寒 性滑而利,既能利尿祛水 茭白主要富含多種營養元素和礦物質,主要是維生素b和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消化吸收。茭...

薯片的營養成分,薯片有哪些營養價值?

薯片的主要原料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 b2 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 氨基酸 蛋白質 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但是部分b族維生素在高溫下熱穩定性不高,在烹調中容易被破壞。常見薯片是由土豆經過切片 在高溫下與油一起加工製成,一般含有30 40 脂肪。依口味不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