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湯營養成分,骨頭湯的營養價值在哪

2022-12-30 08:05:03 字數 2258 閱讀 2859

1樓:網友

骨頭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等。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同樣,骨頭湯也能有利於青少年的骨骼生長。

這是由於人體骨胳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紅、白細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隨著年齡的增大和機體的老化,骨髓製造紅、白細胞的功能逐漸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響到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骨頭湯中含有的膠原蛋白正好能增強人體製造血細胞的能力。所以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喝些骨頭湯加以調理,可以減緩骨骼老化。

骨頭湯的營養價值在哪

2樓:漸漸再也不見

骨頭湯的營養價值在哪?其實我感覺骨頭湯補鈣這是乙個很大的誤區,主要是裡面的骨髓熬湯喝還是有一點做。

骨頭湯有哪些營養成分?

3樓:漫閱科技

骨頭湯:在各種動物的骨頭裡,含有豐富的類粘蛋白和骨膠原,常喝骨頭湯,可以補充自身對這2種物質的不足。

將骨頭砸碎,加水用文火煮,煮好後將骨頭撈出,在溶有髓液的骨頭湯裡,可放些蔬菜食用,也可加麵條,做餛飩以及做其它湯料飲用。

4樓:裘心怡廉荌

骨頭湯、排骨湯等是人們喜愛的食品,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類粘蛋白和骨膠原。煮骨頭湯時應注意,最好用高壓鍋,時間木易太長,這樣容易保留較多的營養成分。

骨頭湯有哪些營養成分?

骨頭湯的營養成分

牛骨頭湯的營養價值

5樓:楊子電影

牛骨骼中含有許多營養物質,其中有骨膠原、骨類粘蛋白、彈性酸蛋白、中性脂肪、磷脂、糖原以及鈣、氟、鉀、鐵等多種成分,因此骨頭湯是一種很好的滋補食品。

豬骨性平,有補虛弱、壯腰膝、強筋骨、益氣力、生乳汁的作用;羊骨性溫,有補腎虛、強腰筋的作用。喝骨頭湯很普遍,一般家庭做湯,弄來骨頭,小火慢煮,一燉十幾分鐘、一兩個小時,還有的反覆燉煮。

總認為燉煮時間越長,骨頭中的營養物質溶出就越多,營養價值就越高,其實這是乙個誤區。因為骨頭中的鈣主要以磷酸鈣、碳酸鈣等形式存在,燉煮時間再長也很難熔化;其次,隨著燉煮時間的延長,骨頭湯中的蛋白質就會遭到嚴重的破壞;再者,長時間燉煮還會使骨頭和骨髓中的脂肪大量溢位。

並非人人都能喝這些美味的老火湯,像痛風病人、糖尿病患者,因為嘌呤等含氮浸出物都要經過肝臟的加工而變成尿酸經腎臟排出體外,因而過多的「嘌呤」加重肝和腎臟的負擔。

6樓:將心比心

牛骨頭湯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有促進人體鈣質吸收,提高免疫力,健脾開胃的作用。

牛骨以無機成分為主,其中ca3(po4)2約86%,mg3(p04)2約1%,其它鈣鹽約7%,氯約:,氟約0.

3%。鈣鹽有葡糖酸鈣(calciumgluconate),甘油磷酸(calciumglycerophosphate),泛酸鈣(calciumpantothenate)。

其有機成分為多種蛋白質,其中內膠原(ossein)構成網路分布於骨中骨膠原一如**中的膠原,與水共煮,則生明膠。

7樓:匿名使用者

牛骨相對的脂肪含量要低一些,小火長時間熬煮才能讓對身體有益的骨膠原充分溶出,這樣的骨頭湯才是營養價值比較高的好湯 營養價值:骨頭湯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對小孩骨骼發育有好處。骨髓中含有豐富磷脂和不飽合脂肪酸,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湯中加入薑片和胡椒粉,有驅寒利濕的功效,尤其適宜冬天飲用。老少皆宜。做法:

1 :燉牛骨一般用電砂鍋較好.

2 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煮,水開後將浮到水面上的血沫撇出(牛骨的血沫較多,要多開一會兒,撇。

三、四次才能將血沫除盡)

3 把骨頭湯倒入電砂鍋,加一小塊的老薑(用刀側面拍幾下),一、二根蔥(用手掐成兩段就行),花椒數粒,開到煲湯檔,滴入幾滴醋(好讓骨頭內的鈣質更容易溶入湯內。

4 從中午開始燉,一直燉到下午。牛骨湯燉羅蔔最好吃,但不要把羅蔔直接放到牛骨湯中燉,這樣湯就不能久放。

8樓:飛吧

燉完牛骨後湯裡一層厚厚的油,是骨髓油燉下來的脂肪,屬於脂肪但是不是高脂肪,牛骨燉湯喝才有營養啊,最主要的就是能補充膠原蛋白防止衰老,牛骨湯裡的膠質就是膠原蛋白。

9樓:天天觀視界

常喝牛骨頭湯都有什麼好處?或許你還不知道!

紅蘿蔔豬骨湯有什麼營養成分

10樓:佘恩宰父沛珊

蘿蔔豬骨湯是一道家常菜,主要食材是青、紅蘿蔔和排骨,烹飪簡單,營養豐富,有清熱潤肺、

利喉嚨、化痰、美容的功效。

牛骨頭熬湯喝有營養嗎,牛骨頭湯的營養價值

牛骨富含人體必需的各種如鈣 磷 蛋白質 多肽 氨基酸 鈣以及人體所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高,但用來煲湯就會羶腥味太重,不好喝。必須加入沙薑等各種味料闢除羶腥味,再輔以巴戟 白芪 黨參等滋補藥材,就有了強身健體的功效。尤其男人喝了牛骨湯,就會像牛一樣力健能耕,精力旺盛。牛骨富含鈣 磷 蛋白質 多...

冬瓜骨頭湯有什麼好處,冬瓜骨頭湯的功效

1.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 腎臟病 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3.冬瓜性寒味甘,清熱生津,僻暑除煩,在夏日服食...

骨頭湯怎麼做才能湯色濃白有營養

其實說到骨頭湯很多人應該都喝過,畢竟它是店裡必備的靈魂配料和主料。但是有的店裡做出來清湯寡水,幾乎聞不到一點肉香味 也有的做出來特別濃白,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看著都想讓人上去大喝一口的感覺。那麼這時候肯定有人好奇了,既然骨頭湯這麼美味,那到底應該怎麼做呢?對於骨頭湯我可以說是最有發言權了,因為我從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