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物質和精神?

2023-01-15 04:45:02 字數 1065 閱讀 7598

1樓:bd小葵

物質與精神雖然有超前或者滯後的表現,但大致是匹配的。就我看來,如今社會生存壓力大,大多數人都嚮往高質量物質生活,直接表現就是對錢的慾望,這也不是壞事,反而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源。

2樓:絕畫

兩者相依而成。生存時期也可以有精神存在,但是過度的精神追求會導致無法生存,生活時期如果一味地追求物質需求,沒有精神的正確引導,同樣會成為物質的奴隸陷入瘋狂。

3樓:清雅又妥當的小典範

首先,你必須要有錢,只有錢才能讓你生存下去,有錢了,才有物質保障,你才能去追求其他東西。所謂的生活,個人認為見仁見智,每個人對生活的期許都不同,但請記住,生活的前提,是有錢,有物質保障。最後才能到精神層面。

4樓:溫馨娛趣

錢包括生存、生活、物質。錢能給我安全感,唯一能給我安全感的東西。至於精神,那是建立在金錢基礎上的。

5樓:神伽生玉

物質決定意識,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作為自然人,吃穿住用行是最基本的需求,這樣才能生存,需要貨幣(錢)支撐。而生活是生存的高階階段,包括物質追求和精神追求兩個方面。

6樓:怕解題

精神追求是必要的,就好比理論指導一樣,是對人生,社會,情感,事物等的體驗和認識,沒有精神而光有物質是沒有靈魂的,「人定勝天」「精神變物質」就是精神世界的傑出表現。

7樓:描繪成

錢是必不可少的,做什麼都需要。那麼就必須要生存下來才會用錢,生存就需要生活,有生活更離不開錢。錢可以滿足物質上的需求,精神上的缺很少能滿足。精神很重要,當然錢也不例外。

8樓:賣萌

物質和錢是手段,最後還是會挖到你的慾望和恐懼。比如一般人想吃滿漢全席想買遊艇是慾望,想穿耐克不想穿鴻星爾克可能是恐懼別人眼光。反過來說,為什麼在意社會評價?

因為社會評價影響你的地位和收入,而收入能保障物質。

9樓:概缺濱

先有生存,然後有物質需求,即需要錢(或者自給自足的勞動力),物質需求滿足後追求精神需求,有了精神後從生存變成了生活。

你是如何看待阿 的勝利精神法?分析阿Q的精神勝利法

阿q精神在 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說句不好聽的話,就是在你遭到別人的欺負以後,你找不到發洩的物件,你只能用這個方法。不過有時也是有幫助的。相對於你個人而言。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好說 什麼事情都有個度,阿q精神過分了就是自大,有時候沒有它讓人自卑。分析阿q的精神勝利法 精神勝利法與正常的心理安慰的主要區...

你如何看待學習和遊戲如題謝謝了,你如何看待小學生玩電腦遊戲問題

買電腦對學習好!但有利也有弊!當我們學習累時玩玩遊戲可以放鬆下!但卻不可以沉迷於遊戲!如果發現孩子有上隱的趨勢那麼最好是沒收電腦 玩遊戲有時候也並不是個壞事。學習後遊戲是一種放鬆。但是遊戲不能長時間進行,因為長時間遊戲會使自己著迷。導致不良後果的發生。在我個人的角度來看 學習是很重要的,但是在過於緊...

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區別,急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區別?

物質文明就是只要我吃飽了 只要我喝好了 只要我穿暖了 只要我有我想要的了 只要大家都一樣了 道德也就完美了。而這只叫活。精神文明是要滿足自己精神上的需求,要讓自己開心快樂,不能一味的只是吃飽穿暖就可以,還要上乙個檔次。這叫生活。2004年3月十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通過的憲法修正案,在憲法序言第七自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