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一倍是多少

2023-01-15 04:45:06 字數 1512 閱讀 1006

1樓:生活老師玲兒

10的一倍是10。

解答過程如下:

(1)這道題目考查的乘法的運算和倍數的理解。

(2)10的一倍可以寫成數學表示式:10×1,10×1=10。

10的倍數:若乙個整數的末位是0,則這個數能被10整除。

乙個整數能夠被另乙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各數字的位數

1、2的倍數。

乙個數的末尾是偶數(0,2,4,6,8),這個數就是2的倍數。

2、3的倍數。

乙個數的各位數之和是3的倍數,這個數就是3的倍數。

3、4的倍數。

乙個數的末兩位是4的倍數,這個數就是4的倍數。

4、5的倍數。

乙個數的末尾是0或5,這個數就是5的倍數。

5、6的倍數。

乙個數只要能同時被2和3整除,那麼這個數就能被6整除。

6、7的倍數。

若乙個整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減去個位數的2倍,如果差是7的倍數,則原數能被7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7的倍數,就上述「截尾、倍大、相減、驗差」的過程,直到能清楚判斷為止。

例如,判斷133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13-3×2=7,所以133是7的倍數;又例如判斷6139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613-9×2=595 , 59-5×2=49,所以6139是7的倍數,餘類推。

7、8的倍數。

乙個數的末三位是8的倍數,這個數就是8的倍數。

8、9的倍數。

若乙個整數的數字和能被9整除,則這個整數能被9整除。

2樓:小學數學科學老師

你好,10的0倍還是0,提問。

10是0的無數倍麼請問。

任何數乘以0,結果都是0,所以任何數的零倍,結果任然等於0提問。那10是0的無數倍這個說法成立嗎。

你好這個問是沒有意義的,不能這麼說。

提問。好的謝謝您,我稍等一下我可能還有問題。

我們在研究倍數關係的時候都是不討論0倍的,因為0倍本身就沒有意義。

有問題,儘管問,知無不言。

提問>

那她的這個說法對麼。

她的這個無數倍是不是錯誤的。

你的意思你是0,他說他是你的正無窮倍?

我們在研究因數倍數的時候都是不討論 0的,因為0沒有意義,如果他非要說是你的正無窮倍,那麼是錯誤的,數學中凡是倍數關係都不和0有關。

5的一倍是多少?2倍呢?列算式

5的一倍就是乘1啦 5 1 5,5的兩倍乘2 5 2 10 5的一倍是多少?5 1 5 2倍呢?5 2 10 5的一倍是5,2倍是10 1 5 5 2 5 10 5 1 55 2 10 一倍和兩倍是什麼意思?5的一倍是多少兩倍又是多少?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 2的1倍是2,2的2倍就是4 也就是說乙個...

甲醛超標一倍可以入住嗎,甲醛超標一倍能入住嗎

甲醛超標1倍屬於中度空氣汙染了,不可以入住。當甲醛略微超標,人體就會有不適感。所以室內甲醛超標2倍會使得人體產生明顯不適,誘發皮疹 頭暈 哮喘等過敏反應,甚至引發癌病,影響後代繁衍,不建議居住,最好是進行除甲醛工作。如果為了盡快入住,你可以自己使用一些植物提取光綠素材料可以除甲醛,通過吸附甲醛並與之...

一倍跟兩倍有什麼區別,倍數問題一倍和兩倍有什麼區別?

當然有區別,比如說1,1是1的一倍,2是1的兩倍。一倍就是它本身,也可以說是原來的乘1,兩倍就乘2。這個問題很簡單啊!其實,數的一倍是其本身,2的一倍是2.倍就像是 份 的意思.乙個數的一倍當然是其本身了 從數學角度看,一倍就理解為數的本身,並不是日常說的 xx是yy的一倍是指xx有雙份的yy.而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