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佛法去安定精神病,佛教如何看待精神病

2023-03-20 01:35:04 字數 3066 閱讀 335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立牌位超度,多放生唸佛做功德迴向給遠親債主。

2樓:努立學習

去醫院去看,還有諮詢心理醫生。

3樓:陌陌

讀《心經》,個人感覺很有效。

佛說精神病怎麼處理

佛教如何看待精神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瑜伽師地論中彌勒菩薩是這樣解釋的:

「云何夢。謂由依止性羸劣。或由疲倦過失。

或由食所沈重。或由於暗相作意思惟。或由休息一切事業。

或由串習睡眠。或由他所引發。如由搖扇。

或由明呪。或由於藥。或由威神。

而發惛夢。」

大致翻譯一下。

夢是怎麼回事?就是說因為身體或精神虛弱、或是身體太累了或用腦過度,或是吃太飽了、或是昏沉想睡覺了、或是沉睡了、或是睡太多,或是由其他的事情引起的:譬如睡覺時人家在一邊搖扇子就可能夢到風在吹,或是因為明咒,明咒是說佛菩薩的咒,不是詛咒,這種也會做夢,或是因為藥物的關係,又或是威神力、神通力量的緣故,譬如有人修行很精進,有可能會夢到佛菩薩以神通力現身或說法或摩頂。

因為這種種的原因就做夢了。

夢不是說真的假的。夢就是夢,它也不是沒由來的,心理學或佛學都不認為夢是沒由來的。你的原因可能就如你說的,可能是精神方面的疾病所引起的,一方面就要用醫學的方法去**或去控制它;另一方面,如同瑜伽師地論或其他經論所示,也可以透過修行或是你所謂的功德去改善它。

以上是夢的部份,其次,關於先世罪業的部份,先不論你做夢的真假,已經做惡業的,誰都沒有辦法去改變,但是現在可以做的有很多,至心懺悔、勤修善業、廣修迴向等等能夠讓你的業報轉輕,也能夠讓被因我們行惡業所害的眾生得到利益。就好像一杯水中,加了一把鹽,這味道就變得很鹹,但是如果把這杯鹽水倒進一大缸子水,這鹹味就淡了一些,如果水更多,鹹味就更淡。這鹽就像是罪業,這水就好像是功德,這水的味道就是果報。

你可以參考一下,想一想。

5樓:無染著

說兩句欠揍的話:

我們這些沒開悟的眾生,把幻化生滅無常不可得的東西執為實有。這就是典型的精神病。

所以說沒有什麼精神病,只有更精神病。呵呵。

6樓:叮叮噹噹我往西

站在佛教的立場看bai是du有果必有因,這個因可能是宿。

zhi世造的,dao也可能是今生造內的,比如殺生過多容,吃肉過多,作惡太多等,總而言之是業力牽扯,背後很可能有非人干擾,想**的話必須自己本人懺悔,今後食素,多行善事,多放生,最好能守五戒,靠護戒神保護。也可以專心持誦大悲咒、阿彌陀佛聖號。按照這樣做,病很快就會好轉。

7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是緣起法,一切有因,有緣,而後有果。

精神問題,與其他的病一內樣,也是屬於五蘊容盛苦,也是心生妄念而起。

所謂的因,有前世業行的果報,更多的是今世作為在自己內心產生的矛盾衝突,因無法排解,而使無明煩惱產生,或嗔,或喜,或悲,或痴,都是心病。

心病由心治,需要了解的其中的根源。或是有懼怕,或是有貪戀,或是有痴迷。

心治需才佛法滅妄心執著來解。

8樓:樂園老禪師

1.有現在因,有病理的,如腦神經等病變,有心理的,如精神受激。此多可醫治。

2.有過專去因,如屬過去世誹謗佛法僧,或燒毀樹林殘害動物,或驚怖他人等,業力如今成熟,此難**。

3.或由體陰氣衰,易為他力凌奪意志,所謂附體。長期如此,便有瘋病。

4.或由禪定不得正法,鬼神加持,則邪辯無礙,神通道貌,蠱惑人心,最後多狂而死,多墮魔道。

因此,相狀各異,原因有別。不可一概而論。

如天台止觀中雲。

心理疾患多數是持續猛利的貪嗔痴慢疑等煩惱造成的。佛教正是破除煩惱的良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事都有其因。神經病是因為前世不是道德,不肯為善。秧惡未盡。終不得離。輾轉其中。累劫難出。難得解脫。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內心有壓力,有恨意,最好能讓他自己清楚,真心懺悔,

11樓:

病就是病,要看醫生的還要看。佛教也有醫理。

12樓:手機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常常念念在嚴重都可以有好轉。

13樓:唐陶功懿

除了抄傷風感冒之類,其他的98%都是業力bai病。

今世乃至無量劫。

du以來,因為zhi無明愚痴,傷害了dao一切有情。另它們嗔恨墮入地獄惡鬼畜生等惡道,我們不及時改正,它們就會隨著嗔恨程度,從外部的點點滴滴一直向內裡滲透,有的深入骨髓,血液,就有了白血病,骨癌等等。而精神病患者,他(她)在過去世裡,在精神上對他人(眾生)精神上形成巨大的摧殘,業力眾生附著在患者的神經上,於是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精神病患者——這就是因果,因果通三世。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報應絲毫不爽。

佛家**:認錯並真誠懺悔(也可以吃素念地藏經),發大心量布施回向,業力眾生得到解脫,患者自然**。

佛法能不能**精神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能**一切精神病,但要看你的信、願、行,三種力量的強度是否足夠抵抗得住並堅持下去。

如果我們能夠完全的按照五戒十善、四禪八定來做,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如何用佛法幫助精神病人

佛教如何看待精神病 使用佛法**精神病的妙方

15樓:召喚者的靈魂

少胡思亂想。

病人發病前最親近的人需要懺悔反省改正自己的問題,喚起慈悲心關愛病人。

能勸當事人唸佛更佳。不能則親人助念地藏經或唸佛回向。

飲食清淡,以素食為佳,配合甘麥大棗湯調養氣血。

患抑鬱症乃至後期精神病者,有幾種狀態,一種是低迷(缺失自信),一種是亢奮(強烈自我)。身體結症原因都是因為氣血不和引起,由心所致,大部分人心量小,遇事想不開,鑽牛角尖。

此時親人不要埋怨,更不能放棄,莫亂用西藥。方法要得當,病人身心調和了,症狀都是可以化解的。親人耐心和關愛最重要。

南無阿彌陀佛!

如何鑑定精神病,如何進行精神病司法鑑定

你可以來這裡看看啊,這裡針對這方面有專門的醫療裝置和團隊的,很有聲望啊。一般本地都有鑑定精神疾病的醫療機構。the contents and views are for reference only,please take the actual situation 去正規醫院做檢查。如何進行精神病司...

公安局如何處理精神病流浪者,對於有精神病的流浪人報警後警察應該怎麼處置

公安局如何處理精神病流浪者是一般交由明政部門處理。公安或民政部門發現疑似患有精神病的流浪乞討人員後,會先將其送至定點收治的康寧醫院進行 等病情穩定後幫助其返鄉。如果在康寧醫院接受2個月以上 仍無法達到出院標準或聯絡不上家人的,民政部門通過購買服務的方式將其轉移到當地的醫院和福利院進行 和安置。國家在...

如何理解抑鬱和焦慮,它們是精神病嗎

醫生是怎麼診斷的 你有啥症狀 醫生是怎麼診斷的 你有啥症狀 你這是典型的精神症狀!其實並不一定像電影裡那樣又哭又笑又鬧才是精神疾病,臆想等症狀也是非常常見的精神問題症狀。趁還不嚴重抓緊 抑鬱症,焦慮症是屬於心理類還是精神類疾病 這屬於精神心理方面的病症,精神類疾病和心理疾病本身就是相通的 屬於心理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