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和魚同吃可以嗎,海帶與魚可以同吃嗎?

2023-01-15 01:30:04 字數 5857 閱讀 2551

1樓:勿忘初心始終得

海帶和魚可以一起吃,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碘,蛋白質,鈣還有大量的褐藻膠,褐藻膠也就是指海帶中的粘性物質。 而魚肉中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

海帶不能一起吃的有: 豬血+海帶:一起吃會便秘薏公尺+海帶:會引起淤血。

豬血+海帶:會引發便秘。

甘草+海帶:會產生有毒物。

白酒+海帶:會造成消化不良。

白酒+海帶:會造成消化不良。

甘草+海帶:會產生有毒物。

豬血+海帶:會引發便秘。

薏公尺+海帶:會引起淤血。

葡萄+海帶:會影響鈣、鐵吸收。

魚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2樓:a桃子味的小逗

尚無明確資料顯示兩者不能同時食用,且牛奶鯽魚湯是一道不錯的浙江菜湯,魚肉有肉質細嫩鮮美、營養豐富的特點,是一些維生素、礦物質的良好**;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有利於鈣的吸收,牛奶鯽魚湯口感鮮美帶甜,在食療作用上,滋補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3樓:巴楚崔羅

沒什麼事。如果你怕自己受不了這麼高的蛋白質那沒就隔半小時再喝牛奶。

4樓:公尺岑帖浩博

牛奶可以去動物肝臟異味和魚腥味。牛奶煮魚是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和魚可以一起吃,因為這些食品相互之間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甜美,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有補腎補鈣、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

6樓:隨便起著玩

可以,我正一起吃著呢,事實證明,沒啥***……

7樓:檀翰墨

吃完魚是可以喝牛奶的,這兩種食物同食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可以放心同食。魚肉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等,牛奶是蛋白質和鈣質最好的**,這兩種食物對於人體都是比較安全的,營養價值也比較高,適量食用對人體是有益的。

事實上,很多傳統的魚菜都是用牛奶豆腐做的,在大陸美食中,重奶油或忌廉醬,兩者都是牛奶衍生物,一直與魚結合在一起。當用牛奶衍生物烹調魚時是安全的。吃魚之後吃凝乳或酪乳或者喝牛奶,或者吃牛奶布丁等,都不會產生不良反應。

但是牛奶與一些藥物不能夠一起服用,如含鐵劑的藥物,如果與牛奶同食,會產生不良反應。

8樓:在水一方

魚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因為這兩樣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這兩樣食品富含人體必需的蛋白質脂肪酸以及各種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混合一起食用可以充分發揮氨基酸的互補作用,相互取長補短,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

這些食品具有補血補腎、健脾養胃,益氣安神抗衰老的功效。

9樓:敏敏情感答疑

吃完魚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也要注意不能吃過多,避免導致消化不良。因為這兩種食材裡面的蛋白質過於豐富,對於脾胃虛寒的人來說不能過多地食用,魚肉和牛奶的營養功效都非常好,適當的吃一些,都有助於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10樓:妖精王的祝福

海鮮和牛奶是可以同時吃的,但是不宜多吃。

拉肚子的話,有可能是牛奶過期或者是海鮮不新鮮。

海鮮不宜下啤酒,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蝦類忌與維生素c同食,關節炎患者忌多吃海鮮。而牛奶也是不宜與橘子、果汁同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能和牛奶在一起吃,牛奶與巧克力不宜同食:牛奶含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則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會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一種不溶於水的草酸鈣,食用後不但不吸收,還會發生腹瀉、頭髮乾枯等症狀,影響生長發育,故不宜同食。

牛奶和魚可以同時吃嗎?

12樓:網友

可以的,可以做成牛奶番茄魚。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黑魚 1條、平菇 適量、番茄 2個、娃娃菜 適量、牛奶 230毫公升、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澱粉 適量、雞蛋 2個、鹽 適量、花椒 適量、香菜 適量。

1、魚加澱粉,蛋清拌勻,醃製15分鐘。

2、牛奶裡面加入蛋清攪拌均勻。

3、薑蒜花椒爆香。

4、放入魚骨爆炒。

5、加入番茄翻炒。

6、加入水和鹽,熬湯。

7、放入娃娃菜白色部分和平菇繼續煮。

8、然後加入魚片,蔥,香菜。

9、倒入牛奶,煮熟。

10、煮熟盛入盆中冷卻,完成。

13樓:格調

可以。主料:鯽魚300克、金針菇100克。

輔料:鹽適量、牛奶適量、蔥50克。

1、準備新鮮金針菇。

2、準備河鯽魚一條。

3、河鯽魚切段後,起油鍋,放入炸一下。

4、放點黃酒,加蓋悶一下。

5、放水燒湯。

6、金針菇去根後洗淨,放在水裡煮一下。

7、放在魚里同煮。

8、倒入牛奶。

9、放點蔥花。

10、撒點鹽,出鍋即可。

14樓:罕白諾夢桃

可以啊,特別是煮魚的時候放點牛奶就是去腥味的,好吃又營養。

15樓:丙柳馬佳紹輝

當然可以,不過就看過用來煮湯的,而且牛奶不宜加過多,只為了調色和增香,如果怕魚會腥,就先用油來煎一下再煮湯,大火煮,出鍋前再加一點牛奶,很好吃。最適合婦女、老人和兒童。

牛奶和魚肉能不能一起吃?

16樓:秋風體育

牛奶和魚肉能一起吃,一起吃不會有什麼壞處。並沒有資料證明兩者不能一起吃,而且兩者可以做成牛奶鯽魚湯,可補充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鯽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經常吃一些鯽魚是很有益的,能增強抗病能力。

所以說兩者可以一起吃,且沒有害處。

17樓:太空翼

牛奶的冤家。

糖:牛奶中所含的賴氨酸在高溫下與果糖合成果糖基賴氨酸,不易被人體消化。食用後會出現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病症,影響健康。

朱古力:朱古力中含有草酸,與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鈣質結合後產生草酸鈣。一些人食用後會發生腹瀉現象。牛奶還是跟麵點一起食用的好。

橘子和蘿蔔:看起來都是很有營養,可是放在一起吃,卻會傷身。

瘦肉:牛奶裡含有大量的鈣,而瘦肉裡則含磷,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同時吸收,國外醫學界稱之為磷鈣相剋。

魚肉的無機鹽以磷、鉀含量較多 ,魚肉中還含有鈣和微量元素鐵、銅、碘、鋅,肝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d和b族維生素。

一起吃應該會不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食用後應該會出現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病症。

18樓:示珏

牛奶和魚可以一起吃的不會發生什麼不良反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分享,這回放心了。

牛奶和水果同吃可以嗎

20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最好不要 牛奶中的蛋白質80%以上為酪蛋白,如在酸性情況下,酪蛋白易凝集,易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因此在食用牛奶或乳製品後建議不要馬上食用水果。一些水果和牛奶相剋:

1、橘子。有些人給孩子喝牛奶後,很快又給孩子喝橘子汁,以為這樣可供給兒童較全面的營養成分,實際這種作法是錯誤的。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應在喝牛奶一小時以後再吃。

2、檸檬。檸檬和牛奶相剋。牛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而檸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較多。如果檸檬和牛奶同時食用,檸檬中的果酸會使蛋白質凝固,同時也會與鈣結合生成不易於消化的物質,不僅降低食物的營養價值,同時還會導致胃腸的不適,所以盡量避免檸檬和牛奶同食。

3、香蕉。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香蕉中含有果酸,二者相遇,會結合凝固,影響蛋白質吸收,導致腸道消化不良。

4、棗吃棗後,不要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牛奶。因為維c會使這兩種食品中的蛋白質凝成塊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棗1~2個小時後,再吃高蛋白食品。

5、菠蘿。菠蘿與牛奶相剋。菠蘿性寒,不宜與蛋白質豐富的牛奶同時食用,容易導致腹瀉。

6、柿子。牛奶和柿子不能在同一段時間食用,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飲食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牛奶與香菇、芹菜、銀耳等配合食用,對健康大有益處。

7、楊梅。楊梅含有豐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若二者同時食用,楊梅中的果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消化吸收。

8、獼猴桃。

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夠防癌、抗癌,但是臨床發現,在吃過獼猴桃後,再喝牛奶,會出現腹瀉、腹痛、腹脹等症狀。其原因是維生素c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了消化吸收。其實對於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吃完後都不宜馬上喝牛奶,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群,很容易造成腹瀉。

9、酸石榴。

有網友建議把酸石榴榨汁加適當的牛奶,這樣子喝最營養,其實不然。酸石榴是含酸較多的水果,與富含蛋白質的牛奶一起吃,會影響蛋白質吸收,導致腸道消化不良。

牛奶和生魚片能一起吃嗎?

21樓:拾萬里之外

牛奶和生魚片能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

牛奶與以下食物相剋:

牛奶+糖: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牛奶+菠蘿:身體不適。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牛奶+紅棗: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金針菇:消化不良。

牛奶+獼猴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牛奶+公尺湯: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鈣粉: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牛奶+紅糖: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牛奶+巧克力:這兩者一起吃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不僅影響吸收,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和生長發育緩慢等現象。

牛奶+烏鱧: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

牛奶+醋: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

牛奶+橘子: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

牛奶+果汁: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果汁屬於酸性飲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橙:影響消化。

牛奶+酒:導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質的形成,降低奶類的營養價值,有害健康。

牛奶+西蘭花: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菜花: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菜花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空心菜:影響鈣質的吸收。

牛奶+香椿:腹脹。

牛奶+番茄醬:降低營養素的吸收率。

22樓:一路上飛馳

吃完生魚片可以再喝牛奶,不會有什麼不適。

牛奶與菜花相剋:菜花的含的化學成分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與韭菜相剋:影響鈣的吸收。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與鈣相剋: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酸奶 和魚可以一起吃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喝酸奶最好是在飯後乙個小時之後,這樣才能既幫助消化也助於吸收,對人體有利。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過2個小時在吃酸奶,不可以同時吃。

25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金槍魚罐頭,果味酸奶一小罐,土豆,玉公尺粒,青豆粒,番茄做法1.把土豆弄熟切成小丁。

2.玉公尺青豆粒水裡煮熟。

3.番茄去皮切丁。

4.以上材料混合晾涼,裝盤,在上面撒上金槍魚肉,最後再澆上果味酸奶。吃的時候拌開。

鸚鵡魚單單吃蝦公尺可以嗎 鸚鵡魚可以喂蝦公尺嗎?

養殖方法 水溫21度 35度,以25 30 最好。鸚鵡魚比較喜歡新水,每天應該盡可能換1 5的新水。如果水質弱酸性而清爽,就不要經常換水。由於遺傳基因的因素,血鸚鵡的呼吸系統是不夠完備的,其功效也只有其他魚類的一半,所以鸚鵡需要水族箱中的溶解氧要高很多。性情溫和。食量很大,雜食性,紅蟲 豐年蝦 麵包...

鴨肉可以和魷魚同吃嗎,驢肉與鴨肉可以同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魷魚鴨肉煲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鴨肉 750克 魷魚 幹 200克 筍乾 100克 黑木耳 50克 香菇 50克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生薑 適量。1 第一步把黑木耳 香菇 筍乾浸泡五個小時以上。2 將鴨肉切塊待用。3 將幹魷魚剪成小塊,然後浸泡三個小時,沖洗...

酸醃菜燉雪魚可以嗎,鱈魚可以做酸菜魚嗎

可以,而且特別好吃。但是千定期酸菜不能放多了,否則酸度偏高了點,影響口味 對美食而言,肯定沒什麼可以與不可以。酸醃菜爽口解膩,可以中和海魚的腥味,肯定是絕配。酸醃菜煮什麼魚都好吃!而且魚肉嫩滑又香挺好吃的。不可以。因為酸醃菜和燉雪魚不是一類的東西不對味。浪費鱈魚了,酸菜還是燉五花肉吧!這個是很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