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可以和魷魚同吃嗎,驢肉與鴨肉可以同吃嗎?

2021-12-19 13:24:40 字數 1563 閱讀 5215

1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魷魚鴨肉煲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鴨肉 750克、魷魚(幹) 200克、筍乾 100克、黑木耳 50克、香菇 50克、鹽 適量、料酒 適量、生薑 適量。

1、第一步把黑木耳、香菇、筍乾浸泡五個小時以上。

2、將鴨肉切塊待用。

3、將幹魷魚剪成小塊,然後浸泡三個小時,沖洗乾淨,瀝乾水。

4、將鴨肉和魷魚焯水,撈出洗淨。

5、另外準備一鍋熱水,倒入焯過的食物,料酒,生薑,用大火煮三十分鐘。

6、加入黑木耳、香菇、筍乾,再煮三十分鐘。

7、放鹽和蔥花,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2樓:小王子精選**

鴨肉可以和魷魚同吃,可以做成魷魚鴨肉煲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鴨肉 750克、魷魚(幹) 200克、筍乾 100克、黑木耳 50克、香菇 50克、鹽 適量、料酒 適量、生薑 適量。

1、第一步把黑木耳、香菇、筍乾浸泡6小時。

2、然後把鴨肉切塊,放一旁備用。

3、魷魚乾剪成小塊,浸泡3小時。

4、3小時後洗淨,瀝乾。

5、把鴨肉,魷魚放鍋中焯水,焯水後洗淨。

6、鍋內放入鴨肉,魷魚,料酒,生薑和水,蓋上蓋,煮半小時。

7、加入黑木耳、香菇、筍乾,再煮30分鐘。

8、放鹽拌勻盛出,這樣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鴨肉可以與魷魚同吃。注意:鴨肉不可以與蟹肉同吃!鴨肉性寒,體質虛寒或受涼時不吃為好;凡外感未清,大便溏瀉者忌食鴨肉。

4樓:拾萬里之外

鴨肉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鴨肉+大蒜:中毒 。

2、鴨肉+甲魚:久食令人陽虛,水腫腹瀉 。

鴨肉別名:鶩肉、家鳧肉、扁嘴娘肉、白鴨肉

補充:禁忌人群:素體虛寒,受涼引起的不思飲食,胃部冷痛、腹瀉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經以及肥胖、動脈硬化、慢性腸炎應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

適用於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食用;發低熱、體質虛弱、食慾不振、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佳。2.適宜營養不良,產後病後體虛、盜汗、遺精、婦女月經少、咽乾口渴者食用。

3.適宜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結核,慢性腎炎浮腫者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腥就 吃 吃不壞的 喜歡吃海鮮就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煮鴨湯放點魷魚乾,更好喝

驢肉與鴨肉可以同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煮,兩種食材不相剋的,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微量元素礦物質,鴨肉性寒,驢肉性熱,兩樣食品一起可以相互協調,適合身體虛弱的人進補,胃腸功能弱的適量吃,三高人士少吃

8樓:上海千祥裝飾

可以一起煮一起吃,兩種食材不相剋的,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微量元素礦物質,鴨肉性寒,驢肉性熱,兩樣食品一起可以相互協調,適合身體虛弱的人進補,胃腸功能弱的適量吃,三高人士少吃

懷孕了可以吃鴨肉嗎,懷孕可以吃鴨肉嗎

女性在懷孕初期可以吃鴨肉,鴨肉營養成分豐富,含有優質的蛋白質 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等 適當的吃鴨肉能夠增進孕婦的營養,促進胚胎生長發育。鴨肉是常見的食材,孕婦可以吃,但是孕婦吃東西要注意品種多樣化,不能單一的只吃一種肉類,因為任何一種食材裡面涵蓋的營養素成分都有限,所以醫生鼓勵孕婦在懷孕初期多吃些新鮮...

吃完鴨肉可以吃山楂嗎,鴨肉和山楂能一起吃嗎

吃完鴨肉可以吃山楂,不會有什麼不適 鴨肉忌與兔肉 楊梅 核桃 鱉 木耳 胡桃 大蒜 蕎麥同食。鴨肉和山楂能一起吃嗎 鴨肉忌與兔肉 楊梅 核桃 鱉 木耳 胡桃 大蒜 蕎麥同食。1 兔肉 鴨回肉和兔肉同答食沒有什麼 只是鴨肉和兔肉都是性寒之物,腸胃不好的人容易引起腹瀉。平時的吃量也不會引起不適症狀。2 ...

上嘴唇縫針能吃鴨肉嗎,手縫針後可以吃鴨肉嗎

一般外傷飲食可以吃蛋白質豐富食物,1周左右拆線,一般3,4周基本恢復 手縫針後可以吃鴨肉嗎 一般做了手術清創縫合後,是可以適當的吃烤鴨的,是沒問題的,適當的吃就可以了,需要禁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禁菸酒的,多喝些水多吃些蔬菜水果注意多休息來調理 處理是有幫助恢復的。傷口縫針可以吃鴨肉嗎 面部縫針後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