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左轉彎和直行機動車相撞誰的責任大?

2023-01-21 15:05:02 字數 2409 閱讀 6019

1樓:敖白亦

正常情況下應由電動車駕駛員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機動車駕駛員負次要責任。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屬於違章停車,如果因此而造成在非機動車道行駛的電動車撞上機動車的,機動車的違章停車行為與事故發生間存在因果關係,機動車駕駛員應承擔事故的責任。但是,作為駕駛非機動車的駕駛員,非能盡量謹慎觀察、確保安全通行的義務,最終導致在行使中撞上停放著的機動車的,其行為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所以,在正常的情況下,應由電動車駕駛員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機動車駕駛員負次要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2樓:盛世華章潤天下

根據道路交通法,轉彎車輛應該避讓直行車輛,所以左轉的電動車責任更大。

3樓:老杜看社會

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轉彎讓直行,這是每乙個駕駛者必須了解的交通法規。電動車轉彎和直行機動車相撞,應該是電動車的責任大。

4樓:勾清芬

電動車左轉彎和直行機動車相撞,誰的責任大?我認為電動車左轉和機動車輛直行相撞。肯定是電動車左轉責任大一些。因為轉彎的要上直行車。而且你還是電動車,應該在非機動車輛上行走。

5樓:長魚飛昂

這個問題很明白,電動車左轉應該是負責任大。但有時還要看現場據體情況才好定。所以說要報警,讓警察按規定來判誰的責任大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讓直行,雖然是電動車也要遵守交通規責,所以電動車的責任大些。

7樓:稀樹草原狼

電動車左轉彎和直行車相撞,誰的責任大?電動車左轉彎相撞,那屬於電動車違章責任行為大一些。

8樓:來自大悟山優雅的櫻花

當然是電動自行車的責任了,轉彎讓直行。

9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讓直行!電動全責!

10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讓直行……非機動車禁止直接左轉。

1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電動車左轉彎責任大,轉彎車。

輛與直行車輛相撞,拐彎車輛全責。如果是路口,直行車輛應讓進入路口正在轉彎的車輛先行。同向並行行駛,左轉右轉都要讓直行車輛先行。

建議及時報警處理,由交警部門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如果對事故認定書不服,可在認定書送達後三日內向其上一級交警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12樓:菊次狼

道具交通法明確規定轉彎讓直行,如果電動車左轉碰到直行車輛的話,左轉的車承擔主要責任,直行車輛承擔次要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誰違反交通指示燈,如果沒有訊號燈就該遵行左轉彎讓直行原則來判斷。

14樓:maopao歲月

相撞是大車負責,除非大車能證明小車錯誤在先,你現在可以不管他。他說你撞他,你沒說他闖紅燈嗎? 只要他闖紅燈了就負全責。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時直行機動車沒有責任了電動車有很大的責任電動車是不能左轉。

16樓:朱邵明無為

當然電動車的責任大了,一般的機動車在左轉彎的時候要讓著自行車,況且你還是電動車,所以電動車的責任大。

17樓:丘位元

這樣的情況,需要的看是哪個涉及違規的行為來決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誰闖紅燈,誰負的責任大。如果沒有紅綠燈或者直行左轉同為綠燈,則機動車應禮讓行人。

19樓:我還真不會游泳

這就得看具體情況了。有交通訊號的路口,違規行駛的負全責。沒有交通訊號的路口,轉彎讓直行,支路讓主路,後進入路口的讓行先進入路口的。基本上就是這麼個原則。

20樓:吳立炭

我覺得這個問題。 電動車轉彎時起碼得看看兩邊有沒有人。在允許的情況下你可以轉彎兒。如果說誰否則的話那得當場鑑定啊。

21樓:墨銘門窗

看具體紅綠燈標誌,來判定誰責任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電動車責任大。

考慮到電動車是弱勢群體。

可能會減少一部分責任。

23樓:哎懶兔兔

拐彎讓直行車 但也要看誰先後。

左轉彎的電動車和直行的汽車相撞怎麼劃分責任

24樓:九州天極之光

電動車和機動車相撞,交警的一般判罰都是機動車主責。

因為電動車相對於機動車來說是弱勢,而且機動車都有保險,因此大都是偏向非機動車。

直行電動車和左轉彎機動車相撞該如何劃分責任

電動車和機動車相撞,交警的一般判罰都是機動車主責。因為電動車相對於機動車來說是弱勢,而且機動車都有保險,因此大都是偏向非機動車。那就要看有幾個紅綠燈了,如果只有乙個紅綠燈,無論是電動車撞機動車,還是機動車撞電動車。就是機動車全責,如果是兩個或兩個以上就有一方是闖紅燈了,闖紅燈肯定要負責,但是具體情況...

在丁字路口電動車左轉和機動車直行相撞死人責任怎樣劃分

如果電瓶車沒有超速或者違規行駛,基本上是丁字路口左轉的責任。交通安全法規定,轉彎讓直行 丁字路口直行車與左轉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b車的bai責任。在劃有導向車道的du路口,按zhi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準dao備進入環形內路口的讓已在路容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

機動車左轉彎時與逆向行駛的電動車相撞機動車負什麼責任

您好,正常如您所說的情況電動車駕駛員應當承擔事故的絕大部分責任,具體的賠償和事故責任劃分以當地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為依據。主要責任是汽車,次要責任是電瓶車,現在中國的法規是保護弱勢群體的。機動車負正常行駛不看逆行車故意撞人,緩刑5年 汽車左轉與在機動車上行駛的電動車相撞,汽車如何擔責 黃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