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電瓶車撞上左轉彎機動車責任怎麼算

2021-03-04 07:37:07 字數 4299 閱讀 9060

1樓:隨風吹去

雙方都違章了,報交警會扣電動車。

電動車時速不准超過20公里/小時。超過了就違規,要強制恢復低速。

小車左轉彎要讓直行車先行,也違章了,扣兩分罰款一百。

雙方違章,責任各自承擔。小車有保險還能找保險公司賠一點(小額一般不報保險)。電動車無強制保險,只能自已出錢。但,最好給自已買個意外商業險。

2樓:尋找幸福的

不會賠償、轉彎讓直行、

直行電動車和左轉彎機動車相撞該如何劃分責任

3樓:九州天極之光

電動車和機動車相撞,交警的一般判罰都是機動車主責。

因為電動車相對於機動車來說是弱勢,而且機動車都有保險,因此大都是偏向非機動車。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有幾個紅綠燈了,如果只有乙個紅綠燈,無論是電動車撞機動車,還是機動車撞電動車。就是機動車全責,如果是兩個或兩個以上就有一方是闖紅燈了,闖紅燈肯定要負責,但是具體情況要由交警判定。

5樓:果斷做事

肯定有乙個闖紅燈了,誰不遵守交通規則誰負責

直行車撞左轉彎電瓶車。責任怎麼分?

6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讓直行,但是對方是非機動車輛,所以你要承擔一部分責任。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由交警部門對事故現場進行勘驗後,並結合其他情況進行綜合判斷後得出的。

請問:機動車直行撞上了左轉的電動車責任如何劃分

7樓:**辦

道路上,轉彎車讓直行車,電動車左轉是不對的,負主要責任,如果你車速不快的話,電動車全責,甚至要賠償你的損失,如果車速較快的話,由於車速太快,要負次要責任,最好是人沒事,雙方都好,破財消災吧。

8樓:特雷西麥飛

我以前考駕照的時候,教練告訴我們說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事故,先不看怎麼搞的,機動車基本都要承擔責任,然後再看具體是怎麼造成的。你這個是電動車主要責任,機動車仍要負一部分責任

9樓:軟磨硬泡

要遵守兩個原則,一是轉彎讓直行,二是機動車讓非機動車,因為你是機動車,可能造成的傷害比非機動車大,所以責任也相對大。至於責任,肯定是機動車主責,非機動車次責,條件是電動車沒有闖紅燈和違反交規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根據交警隊的責任劃分比例進行承擔責任。如果有保險的,盡快與保險公司聯絡。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主責,機動車次責,雖然電動車有過錯,機動車作為強勢一方,仍需擔待一定責任。

12樓:山人老施

轉彎車讓直行,所以左轉電動車主要責任,直行車在過路口末觀察清楚,負次要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車應該讓直行車,電動車負主要責任,機動車負次要責任,至於具體負百分之幾十的責任就要看交警怎麼判定了。

14樓:尼古拉斯凱

你的描述過於簡單,而且我又不是執勤交警,這個責任還是由執勤交警來劃分,具體根據責任認定書進行賠償,交通事故認定書,(如無責任,有責任,部分責任,同等責任和大部分責任),

賠償的專案: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傷殘鑑定費,營養費;如有不清楚的建議您到律所與律師面談諮詢。

15樓:秋雨醉逸

轉彎讓直行,但是對方是非機動車輛,所以你要承擔一部分責任。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由交警部門對事故現場進行勘驗後,並結合其他情況進行綜合判斷後得出的。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指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加以認定的行為。

構成條件:

(1)交通事故中的當事人,必須有一方使用車輛(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而對另一方當事人的範圍並無要求。另一方可以是與交通活動相關的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乘客或者行人等,也可以是不以交通為目的,但其活動或者行為與交通有緊密聯絡的其他人。

(2)交通事故發生的地點應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的"道路"範圍內。根據第119條的相關規定,交通事故中界定的"道路"具體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輛通行的地方,例如廣場、公共停車場等具有一定公眾通行的場所。

除此之外的地方發生的車輛事故,不能稱之為交通事故,但交警部門接到當事人的報案後,應當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7條規定,對該事故作出事故認定,並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事故雙方的賠償標準也可參照交通事故相關法律法規及解釋規定的標準進行賠償。

(3)若事故屬於交通事故,則必須有一方的車輛是正處於行進狀態,否則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範疇。

(4)事故當事人對於事故的發生在主觀上處於過失(包括:疏忽大意或者過於自信)、至少有一方在開車或者行人行進過程中存在過錯行為、造成一定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後果,否則不構成交通事故。

電動車左轉彎和直行機動車相撞誰的責任大?

16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電動車左轉彎責任大,轉彎車

輛與直行車輛相撞,拐彎車輛全責。如果是路口,直行車輛應讓進入路口正在轉彎的車輛先行。同向並行行駛,左轉右轉都要讓直行車輛先行。

建議及時報警處理,由交警部門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如果對事故認定書不服,可在認定書送達後三日內向其上一級交警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

第三十八條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17樓:菊次狼

道具交通法明確規定轉彎讓直行,如果電動車左轉碰到直行車輛的話,左轉的車承擔主要責任,直行車輛承擔次要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誰違反交通指示燈,如果沒有訊號燈就該遵行左轉彎讓直行原則來判斷。

19樓:maopao歲月

相撞是大車負責,除非大車能證明小車錯誤在先,你現在可以不管他。他說你撞他,你沒說他闖紅燈嗎? 只要他闖紅燈了就負全責。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時直行機動車沒有責任了電動車有很大的責任電動車是不能左轉

21樓:朱邵明無為

當然電動車的責任大了,一般的機動車在左轉彎的時候要讓著自行車,況且你還是電動車,所以電動車的責任大。

22樓:丘位元

這樣的情況,需要的看是哪個涉及違規的行為來決定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誰闖紅燈,誰負的責任大。如果沒有紅綠燈或者直行左轉同為綠燈,則機動車應禮讓行人。

24樓:我還真不會游泳

這就得看具體情況了。有交通訊號的路口,違規行駛的負全責。沒有交通訊號的路口,轉彎讓直行,支路讓主路,後進入路口的讓行先進入路口的。基本上就是這麼個原則。

25樓:吳立炭

我覺得這個問題。 電動車轉彎時起碼得看看兩邊有沒有人。在允許的情況下你可以轉彎兒。如果說誰否則的話那得當場鑑定啊。

26樓:墨銘門窗

看具體紅綠燈標誌,來判定誰責任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電動車責任大。

考慮到電動車是弱勢群體。

可能會減少一部分責任。

28樓:哎懶兔兔

拐彎讓直行車 但也要看誰先後

機動車左轉彎被直行闖紅燈電瓶車撞到責任如何劃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按道行駛,對方闖紅燈,雙方都有責任,如果沒有人證明你違章,那他就是全責,(交通法規定:非機動車過路口要下車推行,他沒有就全責。)不過責任是劃分了,你是機動車他是非機動車,損失還是你賠的。

(交通法規定的,什麼玩意以人為本)。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沒按道行駛,對方闖紅燈也有責任,各半吧

機動車左轉彎被直行闖紅燈電瓶車撞到責任如何劃分

你沒有按道行駛,對方闖紅燈,雙方都有責任,如果沒有人證明你違章,那他就是全責,交通法規定 非機動車過路口要下車推行,他沒有就全責。不過責任是劃分了,你是機動車他是非機動車,損失還是你賠的。交通法規定的,什麼玩意以人為本 首先你沒按道行駛,對方闖紅燈也有責任,各半吧 如果是紅燈,我左轉彎和直行闖紅燈的...

我電瓶車路燈直行,與對面左轉彎機動車相撞,我小手指斷了,誰的責任

根據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以你目前所敘述的問題內容來看,對方回為答左轉彎車,我方為直行非機動車,對方應被認定為主責以上的機率較高,我方無責或次責的機率較高。最終還是要以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為準 一般來說受傷的人,可以向肇事方要求賠償的大致如下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

電動車左轉彎和直行機動車相撞誰的責任大?

正常情況下應由電動車駕駛員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機動車駕駛員負次要責任。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屬於違章停車,如果因此而造成在非機動車道行駛的電動車撞上機動車的,機動車的違章停車行為與事故發生間存在因果關係,機動車駕駛員應承擔事故的責任。但是,作為駕駛非機動車的駕駛員,非能盡量謹慎觀察 確保安全通行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