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人生的真諦是什麼,生命的真諦是什麼?

2023-01-14 19:05:02 字數 6241 閱讀 473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過客,就是,兒童,少年,青年,成年,中年,老年,從生到死的過程,匆匆百年裡,就是一齣戲,有好人,有壞人,各種人演著不同的角色,你只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就可以了,祝你人生之旅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人生的真諦是:了生死,脫輪迴,出三界,一生成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平常心的去面對人生,面對生活。面對社會。

佛說無欲無求才是人生真諦,誰能告訴我四大皆空指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地火水風,既空,空而不空,不空而空,空既地火水風。皆:

一切既一,一既一切。不取法相,不取非法相。不取亦不離。

四大皆空,地火風水四種毀滅世界的方式。使之空無一物。即非常直觀的告訴世人現存的物質也是會被四大所空。

佛教所講的四大,也有小乘與大乘的不同。從大體上說,小乘佛教所說的四大是指造成物質現象的基本因緣,稱為四大種,意思是說,地、水、火、風是形成一切物質現象的種子,一切的物象都是由於四大的調和分配完成,四大和諧便會欣欣向榮,四大矛盾便會歸於毀滅,物理現象是如此,生理現象也是如此,所以佛教徒把病人生病稱為「四大違和」。小乘佛教觀察四大種的目的,是在使人看空我們這個由四大假合而成的色身,不以色身為實在的我,不因執取色身為我而造種種生死之業,一旦把我看空,便會進入小乘的涅槃境界,不再輪迴生死。

大乘佛教所說的四大不是指的根本元素,而是指的物態的現象,是假非實,是幻非實,對於物象的形成而言僅是增上緣而非根本法,雖也承認四大為物象的種子,但不以為四大是物象的真實面貌。

生命的真諦是什麼?

5樓:姜心

生命自然是美好的,乙個東西存在自有它的道理,但顯然你還沒有明白生命的美妙,當你垂垂老矣或病入膏肓時,你便會理解了,活著為你帶來了多大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

1、實現個人的潛能與理想。

2、實現生物性上的完美。

3、追求智慧型與科學學識。

4、做有益、正確的事。

5、去愛、感受並享受生活。

6、擁有權利、變得更加強大。

6、存在先於本質,生命全無意義。

6樓:小森

好死不如賴活著是生命唯一的真諦。

7樓:空白山人

什麼叫生命? 人生若只停留在短短100年叫生命,這人就算出世過,但卻只白混100年,何談真諦。科學家早就發現96%是肉眼看不見的暗物質、暗能量,還死死地捧著低階的唯物觀而從不往宇宙意識跨上一步。

害死了自己還要害死無知的隨大流!

地上沒有神,天上人只留著他的話──天書《聖經》降卑放在地上。因為裡面有真生命,這生命在信他的人心中。他大大地超乎「宗教信仰」,宇宙的執行沒有離開他的教訓,「天外來客」的活動不敢超越他的範圍。

羅馬書第11章32節說,因為上帝將眾人都圈在不順服之中,特意要憐恤眾人。

只是時間還未到,等到與人一樣的「天外來客」露臉的時候,就是善惡分開的時候,就是分成二路的人類定性的時候。

天書早就寫著,人是照著天上來的人的形像造的;但是天上來的人所造的靈生命,墮落後的天使作成了墮落形像的身體,即《聖經》末後日子的異象──「天外來客」重蹈上古世代走過的路,在人間產生一種人的血統與墮落天使的靈調和後的非法混合產物,就是現今被人發現的「混合物種胚胎」的外星嬰兒,可憐的人們卻當神拜。

真正的創造主──天上來的人,為救人類,降卑成了肉身,人們真的把他與世上人的兒子相提並論;「天上來的「金砂」、生命源頭的天書──《聖經》,為使人得著永遠不死的真生命,降卑進了人間,無知的人類真的把他和入「黃砂」 ─宗教信仰」之內,與地上人的「宗教信仰」混為一談,統稱「黃砂」到今天。所以真正的天上人至今還有許多世人不能認識、真正的生命之道至今還有許多沒能解開。

還有個永遠不會死的真生命,視而不見,停留在肉眼能見的低階唯物觀不再往宇宙意識跨前一步,白白地在世上轉了個圈,從沒得到真知再也沒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下面這些文字正好解釋了什麼是生命。生命很精彩。

生命是一場幻覺,別離或死亡是它唯一的結局。

生命卻又那麼真實,所有的不幸和傷痛都歷歷在目。

生命是脆弱的,脆弱到會被自己的心魔擊敗而萌生絕望。

生命也是堅強的,堅強到可以戰勝已肆意吞噬細胞的病魔。

生命是無常的,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生命是有序的,我們遵循著生命恆定的軌跡漸行漸遠。

生命只是個抽象的概念,卻賦予了軀體最深刻的靈魂。

生命又是種神密的力量,它無影無形卻又無所不在。

生命需要我們用心去領悟,去領悟生命存在的意義。

生命需要我們慢慢去體會,去體會生命獨有的韻味。

生命需要我們好好去珍惜,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一句俗氣老套卻又是經典的話:生命是寶貴的!

生命的可貴之處在於它是一場幻覺卻又那麼真實,我們都以為生命很脆弱,其實有時候可以堅強到讓人嘆為觀止。

生命的可貴之處就在於它即是變化無常的,卻也是井然有序的;乙個抽象的概念卻被賦予了神奇的力量。

跟那些同樣有生命的小草大樹比起來,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頭上有血、心中有愛。我們會受傷、我們會失望,我們曾經無奈、我們可能會不幸。可這些不正是生命存在的精彩之處嗎?

生活中點點的不如意和滴滴的感動才能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完整!

那些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都是我們生命中最牽掛著的。為了他們,所以我們必須要好好愛自己,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能輕易放棄生命和生命中所擁有的一切。

讓我們對著明日東昇的太陽深呼一口氣,然後告訴自己:活著真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真諦是遇到困難不要輕言說放棄。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出生久必須經歷生老病死,嘗試酸甜苦辣。

所以你別在悲觀,人生就是這樣,如果我是你我會認為生活是種體驗。

佛教,道教,**規,宗教和國學什麼才是宇宙人生的真諦

11樓:京墨心

道也好,佛也好,都是修行的,人在世,修的是行,其實是心。那些東西存不內存在,不。

重要;信也好容,不信也好,重要的是你要讀這些東西悟出來自己的東西。佛道,國學,宗教,有我們借鑑的地方,我們可以都信,沒有衝突。當然,你要做教徒或者堅定乙個信仰,另當別論。

迷信我認為這個是周易或者別的延伸出來的,因為周易什麼的本質不是算命或者讓我們迷信的,這就一句話信則有,不信則無。

12樓:豺狼e族

趁你現在還迷茫,勸你應該信上帝!因為上帝(神)是聖靈體,沒有形象,宇宙的主宰,佛祖是人,覺悟的人,人們的老師!

佛的真諦是不是隨遇而安

13樓:網友

勘破,放下什麼?想過了沒有?自在的又是什麼?想過了沒有?

隨遇而安沒有錯,但要搞清楚,安什麼?安你的慾望嗎?安你的情緒嗎?

當年慧可求心安於達摩,達摩曰:將心來,與汝安。慧可遍尋而不可得,繼而大悟。

樓主問問自己,現在問這問題時的心在**啊?

14樓:英雄就美

如果我說四諦、三法印、十二因緣那你一定會罵我。

佛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的快樂,怎樣才能達到快樂。

隨遇而安是一種境界,不是一種做法。

如果你當成為人處世原則,這麼去做,可能帶來的是消沉是痛苦。

如果你到了這個境界,是說你為了你的目標前行,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挫折艱難你都會泰然處之,繼續前進,達到目標,這就不是消極了。

總之,我常說,佛教是成功學,幫助你成就一切世出世間法。佛可沒有說過要消極哦,你看忍辱、持戒、布施、精進、禪定、智慧型裡面哪個有一絲消極的味道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四諦是對人生的總結,其中所說的「道」,就是指獲得解脫、消除一切苦惱的方法。

以我的理解,佛法的意義是讓我們能夠如理如法的思維、行事,佛法的智慧型是教我們如理思維,並不是呆滯不思維;講的是調伏,而不是壓制;講的是以明白結果而採取正當行為,不是無明影響下的錯誤行為。

從這個角度看,積極和消極,只是我們的錯誤理解造成的誤會。佛法只是教育我們如何培養圓融的智慧型來處理世間各種事物(包括我們自己的行為)。

我們的苦惱**於在不同事物和不同行動時需要做判斷分別,做種種愛憎取捨。正是因為這種不得不做的選擇,才使我們感受到煩惱。

所謂「勘破、放下、自在」,說的是讓我們不要執著。佛法講不執著,不分別,不是不去做,而是不去想做的目的。時時為了某種目的而生活而做事的,才是妄執,只有放下慾望的約束執著,做事只是做事,而且做事不為達到什麼得到什麼,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只做應該做的事,這才是簡單而實際的覺者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的真諦是認識宇宙人生的真相。

這個的確三言兩語說不清,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相關詳細的講座。

詳見 右邊 修學指南 下《認識佛教》

17樓:匿名使用者

佛的真諦:明心見性,清淨,唸佛,為善!

讓我們積極為善!

讓我們消極為惡!

那麼善多忙不過來。

不是讓我們什麼多消極的在那兒不動!

祝六時吉祥!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闡述的比較具體,簡單的說釋尊在成佛的時候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奇哉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型德相,唯妄想執著不能證得』,也就是說世間的一切眾生(包括所有,不只是人)本來都和佛是一樣的,只不過因為妄想和執著不同落到不同的道中,不能證回本心。所以不是隨遇而安,而是『放下』。放下妄想和執著,你可以究竟解脫啊。

這是佛說的阿。

19樓:妙音

佛的真諦是覺悟,解脫,同時幫助眾生覺悟,解脫。

20樓:匿名使用者

佛的真諦在我們接受現代教育的人來說就是消極。不管佛家用什麼語言來曲解,都是消極。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不過佛教是最積極的宗教。

你應該知道以苦為師吧?

你知道悟道的階段?

你走錯了,佛教是最積極的宗教。

2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不是這個又是什麼?

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出自**?

23樓:単聲噵鎝瞹眛

倉央嘉措的詩《問佛》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6303064

問佛全文: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

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我把它賜給每乙個女子。

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乙個婆娑世界,婆娑即遺憾。

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

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佛把世間萬物分為十界:佛,菩薩,聲聞,緣覺,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

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為六道眾生;

六道眾生要經歷因果輪迴,從中體驗痛苦。

在體驗痛苦的過程中,只有參透生命的真諦,才能得到永生。

鳳凰,涅槃。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佛說:萬法皆生,皆系緣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注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光交匯的剎那。

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佛門中說乙個人悟道有三階段:「勘破、放下、自在。」

的確,乙個人必須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我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說: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說: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說: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

人生的真諦是什麼,人生真諦是什麼?

人生的真諦是讓自己活得有價值!所謂有價值就是能被人所用,能給他人帶去方便,歡樂。人活著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活得有價值更難,若是乙個人活到連別人想到也想不到的份上就沒什麼意思了。所以 人生就是這樣,一切好與壞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多想些好的,好運自然而然的就來了,心想事成,想好的,說好的,才能得好的。活的...

結婚的真諦是什麼,生命的真諦是什麼?

真諦是一生平安 幸福,無論平濺夫貴,生活安定,衣食無憂,有瓦遮頭,開開新新度過每一天。如在婚姻中有人想自由進出,這叫戲婚,若人類皆如此,不談道德,社會必倒退,理由 近親繁殖,弱智 怪胎等統治社會。婚姻是排他,是神聖,是確保人類文明的延伸。人是有思維 理性 理智的高等動物,不像牛 馬 雞 狗那樣 戀愛...

人生的真諦是什麼

人生的真諦在於 在不傷害別人的基礎上 做自己內心想做 並覺得值得做的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人生的真諦到底是什麼?要想從最深處了解人生的真諦,我們需要追溯到人類誕生及發展的過程。2 6自人類誕生以來,我們的祖先從適應環境到改變環境,在進化的過程中不斷創造。縱觀整個歷史不難發現 所有的一切都是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