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簡易家常滷肉怎樣做才好吃?在家怎樣做滷肉好吃

2023-01-14 08:10:03 字數 4160 閱讀 2064

1樓:邶溶

將滷好的肉切片,然後起鍋燒油,將準備好的杭椒放進鍋裡炒至變色,再放入切好的滷肉片,燜炒一段時間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1、將滷好的肉切片備用 2、杭椒切塊入鍋 3、幹炕至杭椒變色,變軟後加少許鹽後盛起。

2樓:喵小迷喵

九江嘆氣,藏才管用,怎麼做好吃?首先把油切成小塊,用開水焯一下,然後你再給鍋裡放油,放上調料很全的,聊聊麻油炒一下,那你就會煩躁,然後蓋上蓋子道長點兒水門檻,這個就是很好吃的大家都。

滷肉怎麼做才好吃?

3樓:網友

將滷好的肉切片,然後起鍋燒油,將準備好的杭椒放進鍋裡炒至變色,再放入切好的滷肉片,燜炒一段時間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1、將滷好的肉切片備用。

2、杭椒切塊入鍋。

3、幹炕至杭椒變色,變軟後加少許鹽後盛起。

4、鍋內放少許油後將滷肉下入。

5、煸至出油香。

6、加入已煸好的杭椒一起翻炒。

7、加入少許老抽炒勻即可。

注意事項:要掌控好火候,火候過大,很容易會炒糊了,加水需適量,否則容易沖淡了滷肉的味道,加水時,建議用鍋蓋罩住,悶3分鐘左右即可。

4樓:阿群廣場舞

怎樣做出好吃的滷肉?

滷肉是過年家家必備菜,每到過年,家裡來客人要喝酒馬上就能端出來吃了。說起滷肉,使我想起了老媽做的滷肉,想起就饞的口水直流。記得每到過年時候,老爸老媽都要親手做上香味撲鼻令人垂涎的一盆滷肉,是我家吃年夜飯不可缺少的一道主菜。

那怎麼樣才能做出好吃的滷肉呢?

準備一陶罐,製作滷肉不可用金屬容器。

一、準備要鴨翅、豬尾、牛肉等根據個人喜好購買;

二、滷水的材料:八角桂皮香葉辣椒花椒,料酒等材料;

三、過程漫長:把準備好的鴨翅、豬尾、牛肉等涼水入鍋,水開後煮3_5分鐘,將肉撈出(清除肉裡的血腥味),將鍋中的水倒掉;將滷水的材料,鹽和老抽放入鍋裡,加水放肉將水燒開後,調至小火煮乙個小時;還有一點很重要,關火千萬不要揭鍋蓋,燜上八個小時,不要忘記哦;

四、糖色制法:將色拉油放入鍋中用小火加熱,加入白糖,呈深紅色剛起白泡時加清水即成糖色。

調味料的用量依據個人口味。

營養:增加食慾,有益營養。滷製調味品大多具有開胃健皮健裨,消食化滯等功效。所以使用滷製原料,除了滿足人體對蛋白質及維生素等的需求外,還能達到開胃,增加食慾的目的。

看著自己做的滷肉,有沒有流口水呀,趕快去試試吧。

5樓:天天美食快訊

一塊肉一顆蛋,家的味道。滷肉蛋是我們家鄉傳統的做法。小的時候媽媽就愛做這個。

提前煮好雞蛋,滷上一鍋帶皮肉。滷肉可以坐包子餡、餃子餡,直接就著公尺飯或饅頭都是極好的。總之滷肉做好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味道美美噠!

食材:肥瘦後臀豬肉:750克;雞蛋:幾顆;

1:雞蛋提前用水洗乾淨,用溫水**煮5分鐘,溫水煮蛋,蛋在煮的過程中皮不會破裂。

2:煮好的雞蛋馬上用涼水沖涼。

3:這樣的雞蛋絲毫不會粘皮,很容易剝開。

4:剝好的雞蛋用刀子劃幾刀。這樣才好入味。

5:後臀豬肉洗乾淨切塊,我喜歡把滷肉做的大一點塊,大小可隨自己喜好。

6:肉塊放入冷鍋中,放上幾片姜和蔥。

7:水開冒3分鐘用勺子撇去血沫,撈出控水。

8:幹黃醬用一小碗水調開。蔥薑蒜切塊,桂皮,八角,茴香耔,花椒,香葉,乾辣椒準備好。

9:適量油燒熱,下所有配料。

10:控乾水的肉塊下鍋翻炒。

11:烹入料酒,生抽,醬油。

12:調開的黃醬過濾到鍋裡,豆渣不要。

13:冰糖放進去。

14:最後加入足量多的水,如果幹黃醬放的多基本不用再放鹽了,如果需要加鹽,水開後加鹽即可。把剝好的熟蛋放進去,大火轉小火滷乙個小時。

15:汁收的剩一點兒,筷子能戳透瘦肉部分就可以了。

16:滷好的肉連同湯汁一起倒進盆子裡,放入冰箱冷藏儲存,這樣肉可以繼續入味,隨時可以吃。

17:滷肉和滷蛋都非常好吃。

18:成品。

ps:我用的是六必居幹黃醬超市都有的賣,實在沒有,可以使用黃豆醬代替。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如果中間要加的話加熱水。

最後滷水汁不要收太幹,留一些滷汁繼續浸著滷肉,吃的時候會更有味。

6樓:涵涵美食小社

醬牛肉,是以牛肉為主要原料,經過多種調味料的醃製而製成的一種肉製品,是源於內蒙古呼和浩特著名的特色名菜。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今天教大家自己做醬牛肉,效果非常好,比外邊買回來的好吃多了,方法並不複雜,在這裡分享給大家,感興趣的小夥伴們快來和學一下詳細的做法吧~

配料:牛腱子肉1000克,老抽2勺,生抽1勺,蔥白2段,姜1塊,花椒1勺,八角2個,小茴香半勺,草果6顆,肉蔻1粒,桂皮1段,香葉4片,丁香10粒,鹽2勺,冰糖3粒,山楂幹6片,花生油2勺。

製作步驟:1.將牛腱子肉洗淨切成拳頭大小的塊。

2.鍋裡放入適量水燒開,下入牛肉汆出血沫。

3.汆煮的過程中,用筷子插入牛肉放出內部的血水,牛肉變色變硬後撈出備用(這一步要小心,不要打翻了鍋燙到自己)。

4.用消毒紗布包裹所有的香料。

5.其中的關鍵是丁香,下圖中即丁香。

6.另起一鍋放入花生油燒熱,倒入蔥段、薑片爆出香味。

7.倒入足量的水,將牛肉、香料包下入鍋中,倒入老抽、生抽,加入冰糖、山楂幹大火燒開。

8.轉小火慢煮乙個半小時,最後加入鹽再煮10分鐘關火,關火後讓牛肉繼續在滷汁中浸泡幾個小時,以便更好的入味。

美味的醬牛肉做好了,大家感覺怎麼樣?喜歡嗎?以後做醬牛肉試著這樣做一次吧,保準你會喜歡吃的~

7樓:美食林哥

自己喜歡的肉類提前泡兩小時,鍋中加冰糖,一勺水一勺食用油,熬幹水分,加水下肉,快來學習!

在家怎樣做滷肉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帶皮五花肉500克,八角2個,花椒2勺,乾紅椒6個,調味料:鹽,料酒,老抽。

做法1 五花肉切塊,炒鍋加少量的油燒熱,加肉煎炒的微黃。

2 加辣椒,八角花椒炒香後,加料酒,老抽,和少量的鹽炒勻。

3 加水要沒過肉,煮滾以後轉小火乙個小時煮軟入味。

小訣竅放少量的油 火也不要太大,把肉煎的微微發黃,五花肉本身的油就會出來了,這樣做肉就不會太膩了。

材料豬五花肉,洋蔥半個,大蒜頭幾顆,生薑少許,蠔油,老抽,單晶冰糖10-12顆,料酒,熟芝麻少許。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成1*1cm大小的丁;洋蔥,大蒜頭切碎,薑切片備用。

2、鍋燒熱入冷油,至七成熱時,改小火,放入洋蔥頭煸成蔥酥(邊角有點發黃),撈起備用。

3、鍋裡放蒜末,薑片煸出香味後,加入肉末煸至肉色變白。

4、加入蠔油,老抽、料酒和少量的水,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滷60分鐘。

5、起鍋前加入蔥酥與冰糖,至冰糖融化即可盛出,略撒點熟芝麻即可開吃。

滷肉怎樣做才香

9樓:大雁做美食

香噴滷肉怎麼做?把豬爪雞爪,加入蔥薑料酒過水撈出,倒入鍋中倒入蔥薑蒜末八角,香葉桂皮花椒,燉汁。

10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1個、桂皮:1片、香葉:3片、豆蔻:

1個、丁香:少許、八角:1個、老抽:

1匙、生抽:2匙、味精:1茶匙。

1、五花肉洗淨切塊,放入鍋中焯水兩分鐘,然後撈出來備用。

2、準備好香料:草果、桂皮、香葉、豆蔻、丁香、八角。

3、起鍋倒入適量的冰糖,炒出糖色。

4、把五花肉放進去,翻炒上色。

5、加入準備好的香料、生抽、老抽,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

6、滷至收汁即可。

11樓:a做飯的小哥

烹飪原料從品種、規格、品質、數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發展和提高。傳統與創新烹飪原料,與烹飪技藝相結合,轉化成新的美味佳餚,滿足全世界人們的需求。

家常滷肉的做法,家常滷肉怎麼做好吃,家常滷肉

滷肉怎麼做才更好吃

家常滷肉怎麼做

怎樣做滷肉才好吃?

12樓:庚o庚

牛肉切成塊焯水倒掉:再重新放水加草果:八角、醬油:茶葉:糖:鹽:香葉用鍋煮開後換小火燉。

扣肉怎樣做才好吃,馬肉怎樣做才好吃?

冬菜扣肉。配料 五花肉250克 四川冬菜100克 泡辣椒25克 植物油25克 醬油25克 鹽2克 四川豆豉 姜 蒜各8克。做法 1 豬肉用白水煮熟,撈出用淨布擦去肉皮上的油和水,抹上些醬油。冬菜洗淨切粒狀,泡辣椒切短節,姜 蔥切片。2 炒勺燒熱,注少許油,油將開時把肉皮向下放入,炸至焦黃色為度,晾涼...

家常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首先把豆腐切成三角塊,然後在鍋中用菜油煎一下,一定要放一點豆瓣醬在鍋中炒出香味,然後再把豆腐放入鍋中加水煨燉至入味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材料豆腐 適量食鹽 適量雞精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生抽 適量豆瓣 辣醬適量 白糖適量 水適量 做法1.將北豆腐放入蒸鍋中蒸...

茄子要怎樣做才好吃怎樣做肉末茄子才好吃?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茄子只要配大蒜和辣椒,怎麼做都好吃。茄子有很多好吃的做法 一 醬燒茄子 菜品分類 醬燒調味型別 醬香味主料 茄子 紫皮 長 500克 調料 植物油 75克甜麵醬 25克白砂糖 10克醬油 10克鹽 1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