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版糍粑的正宗做法,簡易版糍粑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2021-03-03 21:28:16 字數 2820 閱讀 96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公尺100g    白砂糖20g

黃豆粉適量

簡易版糍粑的做法步驟

1. 糯公尺泡一夜

2. 水莫過公尺,蒸30分鐘

3. 蒸熟後倒入砂糖攪拌均勻

4. 用電動打蛋器打爛,沒有電動打蛋器用擀麵杖捶吧。

5. 兩面撒上黃豆粉就可以搓圓了

6. 可以啦。

裡面什麼都沒包,想要好吃點可以包花生碎或者黑芝麻。

自製糍粑的做法步驟圖,自製糍粑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公尺    一斤

白糖    適量

臘肉    少許

自製糍粑的做法

一斤糯公尺水泡發 上蒸鍋蒸熟 我倒在乙個較深的鍋子裡 用較大的擀麵棍沾水捶打 一直不停揣打 直至公尺粒都不見了 變成了很黏很餈的糍粑

倒進任何你想它成為那個形狀的器皿裡 戴一次性手套壓實 記住!要超級實!

晾涼!放進冰箱冷凍儲存 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回一下下溫 切片就能油煎了

超簡單糯公尺糍粑怎麼做

3樓:童年yi回憶

超簡單糯公尺餈的做法

這裡我用的是開水,先將糖溶解,然後倒入糯公尺粉拌勻,拌成無顆粒狀,蓋上保鮮膜。

鍋燒開水,上蒸籠,大火蒸15分鐘。

將花生打碎,加入白芝麻,入鍋慢火炒香變色即可,倒入乙個乾淨無水的盤子裡,加入紅糖拌勻即可。

蒸好的糯公尺糰子再攪拌幾下,然後倒入花生碎裡邊用剪刀剪成一小塊一小塊,均勻的裹上花生碎就可以啦。

手工糍粑的做法步驟圖,手工糍粑怎麼做好吃

4樓:厭食是家人

1.糍粑切成方形小塊

2.平底鍋入油,燒至六成熱時轉小火,下入糍粑煎製3.煎至一面金黃時,翻面再煎另一面

4.待兩面都煎好後,加入白砂糖

5.倒入清水,晃動鍋底,讓水與糖充分溶合,小火煮至糍粑軟化6.至水分差不多收乾時,最後加入桂花蜜翻炒均勻即可

糍粑怎麼做 爆漿糯公尺糍粑簡易做法

5樓:

材料原材料:

全能麵粉1杯

熱水1/2杯

豆沙適量

菜油適量

做法一、在大碗裡放麵粉一杯,再倒入70-80c的熱水1/2杯,用木勺攪拌,等麵團冷卻些不燙手時再用手搓麵團,搓至麵團光滑柔軟,醒約15分鐘,分開6-8個擠子,再把每個擠子搓成條;

二、把條子壓扁;

三、在上面抹一層紅豆沙;

四、再捲起來;

五、壓擀麵杖擀成圓餅,約3公釐厚;

六、放入平底鍋裡煎,中慢火,兩邊煎至金黃色即可。

糍粑的做法,過程,要簡潔

6樓:貪戀妳的香吻

1.糯公尺用清水浸泡一晚上

2.蒸籠屜裡輔上一層乾淨的紗布,把泡好的糯公尺撈起放在籠屜裡3.鍋內燒水,大火三十分鐘蒸熟糯公尺飯

4.蒸飯的時候預熱電餅鐺,把芝麻放裡一分鐘5.一分鐘後揭蓋,用小鏟子攪動芝麻,直到全部變得微黃6.烤熟的芝麻稍涼後用擀麵杖輾碎

7.輾碎後放碗裡,加一勺白糖

8.拌勻備用

9.三十分鐘後糯公尺飯蒸好了

10.沒有往些年家鄉那種搥窩,我用了個笨方法,就用蒸糯公尺飯的紗布,包住主飯,然後用擀麵杖使勁搗呀搗呀。

11.直到 糯公尺飯被搗得爛爛地成泥狀了,就可以做糍粑團啦12.手上沾點水,揪一塊糯公尺泥,用手和成糍粑團13.再在外面均勻地裹上一層剛才備好的芝麻粉,就可以開吃啦

7樓:雨黎春天

準備材料

公尺飯:180g 食用油:適量 香菇:

乙個蘿蔔:20g 澱粉:5g 胡椒粉:

1g豆豉:適量 雞蛋:乙個 尖椒:

20g製作步驟

1、剩公尺飯打散備用。

2、香菇泡發後洗淨、切丁;蘿蔔、尖椒都切成小丁。

3、公尺飯中打入乙個雞蛋。

4、然後加入澱粉、鹽、胡椒粉、尖椒、香菇、蘿蔔、豆豉拌勻。

5、平底鍋燒熱後放油,將公尺飯放入鍋中,壓平,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手工糍粑的做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幸運的楓陽

主料糯公尺

輔料公尺粉

適量手工糍粑的做法步驟

1.糯公尺我是昨晚泡上的,所以沒有拍照,這張是蒸熟的糯公尺2.我用擀麵杖和我媽一起打,必須要兩個人操作,一人打,一人掌盆,太沾了!

3.灑上公尺粉,把打好的糍粑到上去,冷了切片,可以凍冰箱裡,吃的時候下鍋煎

自製簡單糯公尺餈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9樓:啊往事知多少

牛奶,砂糖 加熱至砂糖融化

把糯公尺粉,玉公尺粉過篩,將微溫的牛奶加入,攪勻放入鍋內蒸15分鐘,再放冷藏15分鐘至不燙手(可以放在外面放涼,時間會比較長)

炒熟粉, 把糯公尺粉放入幹的平底鍋裡小火慢炒,約5~10分鐘雙手沾熟粉,取出放涼微溫的糯公尺團,用手搓成長條後切小塊.

取一麵團,灑點熟粉(防沾黏),橄薄, 包餡(一層奶油,一層榴槤泥,一層奶油),收口,即完成

超級簡單糯公尺粑怎麼做好吃

10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糯公尺粉g輔料

水ml步驟1.1.取糯公尺粉500g,水50-100g2.2.充分混合,稍微幹一點,不能粘手

3.3.鍋裡放油加熱至80攝氏度

4.4.將和好的糯公尺面揉圓並壓成小餅狀,下鍋炸,炸至浮起表面酥脆,即可出鍋,沾糖吃或可直接吃。

簡易版士多啤梨布丁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士多啤梨布丁 士多啤梨布丁果凍 原料 鮮士多啤梨100克,果醬100克,淡奶油 超市有售 1公升,糖水,明膠60克。做法 1 將明膠加水,在溫水中化開,再加入果汁。2 往士多啤梨上加果膠,剛覆蓋過草黴即可,冷凍片刻,待用。3 將忌廉打起,把剩下的果膠加在忌廉中,放在選好的容器裡,盤子 碗,或者其他形...

低糖低油簡易版 苦甜黑巧克力餅乾的做法?

材料。黑巧克力100g,奶油10g,低筋麵粉200g,泡打粉1 2小匙,蛋一顆,糖30g,橄欖油30g 做法。將黑巧克力跟忌廉隔水加熱融化。把蛋打發,加入糖跟橄欖油,把溶化的巧克力拿起,等到沒比較那麼燙的時候再分次加入攪拌均勻。加進過篩後的低粉及泡打粉,拌勻成麵團後,搓整成長條的形狀,放進冰箱冷藏2...

培根雞蛋塔簡易版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材料萵苣一根,生抽3大匙,白糖1.5大匙,水1大匙,八角乙個,乾辣椒1個,鹽少許 做法1.萵苣去外皮後切3.5公分的段,並切條,用鹽搓勻醃上20分鐘。2.小鍋中倒入所有調料,燒開,小火再略微煮5分鐘。3.將醃軟的萵苣倒去鹽水,並用純淨水洗乾淨鹽分,瀝乾水後,再倒入步驟2中的料汁拌勻醃上2個小時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