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非常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2023-01-14 05:10:05 字數 4316 閱讀 9057

1樓:回首在凝眸處

雷厲屁行 振振有屁 若無其屁 茅塞屁開 屁開得勝 屁潮澎湃 屁極泰來 坐屁不亂 唉聲嘆屁 白日做屁 百屁待舉 班門弄屁 暴屁如雷 彪形大屁 屁化莫測 屁貴神速 屁臨城下 屁入膏肓。

屁不同不相為謀 哀莫大於屁死。

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幽默的成語?

2樓:518姚峰峰

幽默成語389個。

1 最怪的人——虎背熊腰。

2 最高的巨人——頂天立地。

3 最大的嘴——口若懸河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862

3樓:匿名使用者

談笑風生 [tán xiào fēng shēng][釋義] 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妙趣專橫生 [ miào qù屬 héng shēng ]橫生:層出不窮地表露。 洋溢著美妙的意趣(多指語言、文章或美術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1、插科打諢。

成語拼音:chā kē dǎ hùn

成語解釋:科:古代戲曲用語;插科:

指劇中人的表情和動作;諢:戲謔;開玩笑;打諢:用詼諧的語言相戲謔。

指演劇中插入一些滑稽幽默的動作和詼諧的語言逗引觀眾發笑。現也指在鄭重場合中插入的戲謔動作或言語。也作「撒科打諢」、「攙科散諢」。

成語出處:明 高明《琵琶記 副末開場》:「休論插科打諢,也不尋宮數調,只看子孝與妻賢。」

2、風趣橫生。

成語拼音:fēng qù héng shēng

成語解釋:形容十分幽默、詼諧。

成語出處:曾樸《孽海花》第35回:「這樣風趣橫生的事,只有請笑庵自講最妙。」

3、口諧辭給。

成語拼音:kǒu xié cí gěi

成語解釋:謂言辭詼諧敏捷。

成語出處:東漢·班固《漢書·東方朔傳》:「上以朔口諧辭給,好作問之。」

4、亦莊亦諧。

成語拼音:yì zhuāng yì xié

成語解釋:形容既嚴肅又風趣。

成語出處:茅盾《為《大眾電影》恢復刊名作》:「亦莊亦諧瀟灑,百花齊放爭榮。」

5、妙語連珠。

成語拼音:miào yǔ lián zhū

成語解釋:連珠:串珠;像珠子一樣乙個接乙個串接著。巧妙風趣的話乙個接乙個。

成語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54章:「他出口成章,妙語連珠,常常使眾人大飽耳福。」

「非常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5樓:呵呵的

1. 【

風趣橫生】【fēng qù héng shēng 】

2. 【花邊人物】【huā biān rén wù 】

3. 【雋言妙語】【jun4 yán miào yǔ 】

4. 【一命鳴呼】【yī mìng míng hū 】

5. 【滑天下之大稽】【huá tiān xià zhī dà jī 】

6. 【令人噴飯】【lìng rén pēn fàn 】

7. 【捧腹大笑】【pěng fù dà xiào 】

8. 【散灰扃戶】【sàn huī jiōng hù 】

1. 【風趣橫生】【fēng qù héng shēng 】形容十分幽默、詼諧。

2. 【花邊人物】【huā biān rén wù】指八面玲瓏、快嘴利舌、幽默機智、活動於有新聞價值場合的人。

3. 【雋言妙語】【jun4 yán miào yǔ 】指才智過人,語言幽默。

4.【一命鳴呼】【yī mìng míng hū 】指死亡。常含幽默詼諧意味。

5.【滑天下之大稽】【huá tiān xià zhī dà jī 】強調事情非常滑稽可笑(帶諷刺意味)。

6. 【令人噴飯】【lìng rén pēn fàn 】形容事情或說話十分可笑。

7. 【捧腹大笑】【pěng fù dà xiào 】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8. 【散灰扃戶】【sàn huī jiōng hù 】在地上撒灰,將門戶關鎖。舊時用來譏諷防閑妻妾的病態心理與可笑行。

形容「很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6樓:薩摩耶好醜

捧腹大笑、前俯後仰、貽笑大方、忍俊不禁、啞然失笑。

一、捧腹大笑。

釋義: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亦作「捧腹大喜」。

出自:西漢·司馬遷《史記·日者列傳》:「司馬季主捧腹大笑曰:『觀大夫類有道術者,今何言之陋也,何辭之野也!』」

示例:這個小品演得有聲有色,讓人捧腹大笑。

二、前俯後仰。

釋義:身體前後晃動。形容大笑或困倦得直不起腰的樣子。

出自:姜樹茂《漁島怒潮》第一章:「手臂一推一拉,腰肢前俯後仰,尖削的船頭就切著浪水。」

示例: 姜昆說相聲真棒,聽眾笑得前俯後仰。

三、貽笑大方。

釋義:貽:遺留;大方:大方之家;泛指有某種專長的人。留下笑柄給內行人;讓內行人笑話。

出自:先秦 莊周《莊子 秋水》:「吾長見笑於大方之家。」

示例:像你這樣什麼都不懂,卻愛自吹自擂,也不怕貽笑大方?

四、忍俊不禁。

釋義:忍俊:原指抑制鋒芒外露;後指含笑。禁:止。不能克制自己;忍不住發笑。

出自:唐 崔致遠《答徐州時溥書》:「足下去年,忍俊不禁,求榮頗切。」

示例:大熊貓憨厚可愛的模樣讓遊客們忍俊不禁。

五、啞然失笑。

釋義:失笑:不由自主地笑起來;啞然:形容笑聲。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

出自:漢 趙曄《吳趙春秋 趙王元餘外傳》:「禹乃啞然而笑。」

示例:一想起卓別林穿著大鞋搖晃走路的樣子,我不禁啞然失笑。

7樓:阿樹

形容「很搞笑」的成語具體如下所示:

1.饒有風趣raoyoufengqu形容人物談話有趣味,很有人格魅力。

2.笑口常開xiaokouchangkai形容人的情緒很好,經常以笑容面對他人。

3.惟妙惟肖weimiaoweixiao形容人物進行事物的描述等活靈活現,很是形象,4.活靈活現huolinghuoxian對事物的把握很是到位,如同沒有差別的複製。

5.忍俊不禁renjunbujin形容人物在聽到了別人的敘述後忍不住笑了起來,比喻別人的說辭很是有趣。

表示很搞笑的成語

8樓:快去學吧

貽笑大方 樂不可支 忍俊不禁 啼笑皆非 哭笑不得 令人噴飯 捧腹大笑。

非常搞笑的成語

9樓:蟑螂花語

【風趣橫生】:形容十分幽默、詼諧。

【花邊人物】:指八面玲瓏、快嘴利舌、幽默機智、活動於有新聞價值場合的人。

【雋言妙語】:指才智過人,語言幽默。

【一命鳴呼】:指死亡。常含幽默詼諧意味。

10樓:有名9小卒

勃大莖深。

強人鎖男。gay裡gay氣。

形容「非常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11樓:琂怽未央

1、捧腹大笑 ( pěng,fù,dà,xiào):形容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 造句:聽了他講的笑話,大家都捧腹大笑。

2、令人噴飯(lìng rén pēn fàn):形容事情或說話十分可笑。

3、哈哈大笑(hā hā dà xiào ):形容開懷的大笑起來。形容非常開心。造句:六一節這天,學校舉行了豐富多彩的表演,同學門被逗得哈哈大笑,每個人都沉浸在喜悅之中。

形容很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趣橫生。

【拼音】:fēng qù héng shēng

【解釋】:形容十分幽默、詼諧。

【出處】:《清史稿·高其佩傳》:「尤善指畫,嘗畫黃初平叱石成羊,或已成羊而起立,或將成而未起,或半成而未離為石,風趣橫生。」

捧腹大笑。【拼音】:pěng fù dà xiào

【解釋】:用手捂住肚子大笑。捧腹,即用手捂住肚子。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饒有風趣。【拼音】:ráo yǒu fēng qù

【解釋】:很有風趣。

談笑風生。【拼音】:tán xiào fēng shēng ]

【解釋】: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出自】:宋·辛棄疾《念奴嬌·贈夏成玉》詞:「遐想後日蛾眉,兩山橫黛,談笑風生頰。」

口諧辭給。【拼音】: kǒu xié cí jǐ

【解釋】: 指言辭詼諧敏捷。

「非常搞笑」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很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1.風趣橫生 f ng q h ng sh ng 2.花邊人物 hu bi n r n w 3.雋言妙語 jun4 y n mi o y 4.一命鳴呼 y m ng m ng h 5.滑天下之大稽 hu ti n xi zh d j 6.令人噴飯 l ng r n p n f n 7.捧腹大笑 p ...

有哪些搞笑的成語,形容很搞笑的成語有哪些?

01.有乙隻熊走過來 有備copy而來 有bear來 02.第十一本bai書 不可思議 book11 03.哪一du種蝙蝠不用休息zhi 不修邊幅 不休蝙蝠 dao 04.乙個人被刷成金色 一鳴驚人 一名金人 05.羊停止了呼吸 揚眉吐氣 羊沒吐氣 06.手機不可以掉到馬桶裡 機不可失 溼 07.小...

你見過哪些非常搞笑的Cosplay

泰國的內個低配cosplay大家應該都比較熟悉了吧,他的很多創意都是非常令人驚奇的。其實很多人都會忽略搞笑這種事情背後所付出的經歷,大多數能把你逗笑的事情,創造他的人可能不見得有多開心。普通的cosplay大家只要美美地拍幾張 就可以得到大家的好評,但是喜劇的背後是反覆的構思和考慮。雖然這樣想想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