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機空調吹出來的風有臭味是什麼原因

2023-01-14 05:20:03 字數 3870 閱讀 4552

1樓:小趙生活百科

說到空調,大家一定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空調是乙個非常耐用的電器,輕易不會出什麼問題,但是也會出現問題,當出現問題之後,我們必須找到是什麼導致的,才能對症下藥,今天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空調風有臭味什麼原因吧。

空調有異味原因:

1、灰塵原因。

空調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還有一些送風末端非高效過濾器系統,如計算機房、賓館客房等,雖室內裝飾不錯,新風、空調送風皆經過過濾處理,但一些室內送風口附近及窗台表面仍可發現積塵,機內部件表面上也粘附一層塵土。

2、內部潮氣。

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霉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霉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3、微生物繁殖。

空調系統啟動後,室內細菌濃度和臭味反而增加,這是由於熱交換盤管、肋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慢慢蒸發形成盤管四周高濕度(並且高溫度)條件,而成為適合微生物繁殖的環境,繁殖時生成的大量氣體由於系統帶動而突然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據認為是新風帶來並積存於這些地方的大量塵埃不僅攜帶了微生物,還為微生物繁殖提供了不可缺少的營養條件。

處理方法:

可以將空調內部的過濾網拆卸下來,進行沖洗清理,最主要的是要經常保證室內的空氣清新,經常的開窗通風可以減少市內的細菌滋生,也可以找專業的空調清理人員對空調進行清理,可以快速解決室內空調異味重的問題。

如果無法自己處理,請找專業人士進行檢測和維修,以免造成更大損害。

櫃機空調吹出來的風有異味 臭味 怎麼解決

2樓:輕櫻

空調吹出來的風出現異味的原因:

1、使用者室內本身有異味。當室內空氣不流通時(特別是在新裝修的房間),很容易聞到異味。當空調開啟時,整個房間的空氣都會迴圈,因此異味會集中在狹窄的出風口,如果氣流加速,就會聞到異味。

2、室內機出風口貼上的海綿或絨布使用時間長,或使用者使用環境濕度過高,導致發霉,開機即發出異味。

3、長期以來,室內機的過濾網、防塵網未經清洗;室內蒸發器表面未經簡單清洗和保養,導致發霉變質,在啟動和執行過程中吹出有異味的風。

解決方法:1、購買空調清潔劑。

可以買專空調清潔劑,能給空調清洗除菌劑,也能夠效殺滅散熱片內的有害菌,同時殘留的只有水和氧氣。

2、清洗潔濾網。

清洗空調的過程中,僅清潔過濾網是不夠的,因為過濾網只過濾了一部分的灰塵,仍會有很多的灰塵、蟎蟲、花粉和黴菌通過過濾網累積在散熱片上。

清潔過濾網的同時對空調散熱片也進行清洗及消毒,這樣才能有效抑制散熱片細菌滋生給室內空氣帶來汙染,真正地去除異味。

3樓:山西小超

空調吹出來的風特別臭,原來是這個原因,農村小伙告訴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櫃機空調濾網該清洗了,聽修空調的師傅說,空調的濾網每年至少清洗2次,這樣空調就沒有異味,製冷效果就好,也省電了。另外,可以在空調的頁扇上滴幾滴風油精,這樣既可以去除異味,也可以驅蚊蟲。

櫃式空調吹出來的風有一股霉味,是怎麼回事?

5樓:一路有錢賺

1、空調在長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積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

2、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霉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霉味也就自然而然地產生。

3、空調櫃機內異物。櫃式空調由於櫃機內空間大,容易造成老鼠蟑螂等進入造成汙染。

4、一些送風末端非高效過濾器系統,如計算機房、賓館客房等,雖室內裝飾不錯,新風、空調送風皆經過過濾處理,但一些室內送風口附近及窗台表面仍可發現積塵,機內部件表面上也黏附一層塵土,當空調送風時,積塵就會隨著飄散。

5、熱交換盤管、肋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在空調啟動後,慢慢蒸發形成盤管四周高濕度(並且高溫度)條件,而成為適合微生物繁殖的環境,繁殖時生成的大量氣體由於系統帶動而突然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

6、老舊空調製冷劑與壓縮機油洩露,啟動後內外機都能運轉,出風口有風卻伴有強烈惡臭味,但是不製冷,可以聽到氣體洩露聲音,這時應該就可以斷定是空調製冷器發生洩露,並且與壓縮機油混合,產生了混合氣味。

7、新空調散發塑料異味或者藥水味。有塑料味是因為新空調內機塑料件頻繁地熱脹冷縮原因造成,而藥水味則是**於蒸發器的親水鋁箔上塗的防氧化藥水。

處理方法:發現空調產生異味,使用者應馬上對空調進行檢查。對於輕微的異味,使用者可以自行進行空調清洗。如果空調長時間沒有進行清洗,建議使用者請專業家電清潔公司對空調來一次全面的清洗維護,徹底對空調進行一次檢查。

如果是老舊空調需要維修應盡早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修理,讓使用更放心。

6樓:廣東三淼環保科技工程****

估計原因是空調長期沒有清洗導致的和長時間閒置,又重新開啟! 大量細菌聚集產生的氣味!

建議對空調來一次徹底的清洗,包括室內機室外機!

7樓:相當小把戲

應該是長時間不清洗空調回風過濾網和空調室內機換熱器表面結垢、滋生細菌所致。

建議先清洗室內機回風過濾網,然後開空調送風模式執行,用小型噴霧器持續往室內機回風面噴灑弱鹼性溶液,直到流出來的水清澈為止。對室內機進行徹底的清潔。

空調吹出來的風有酸臭味是什麼原因

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可能是由於熱交換盤管、肋片還有其它部件有殘留的水蒸氣沒有清理好。;也有可能是由於空調內部的過濾網沒有清理好而產生大量的細菌。;還有可能是空調長時間的執行;或者是部分空調的送風介面並非高效過濾器。

可能是由於熱交換盤管、肋片還有其他部件有殘留的水蒸氣沒有清理好,在空調機內形成高濕高溫條件,在這種高溫高濕的條件下微生物開始大量繁殖,然後繁殖時所產生的氣體由於空調的啟動而被釋放出來。也有可能是由於空調內部的過濾網沒有清理好而產生大量的細菌,大部分的細菌代謝物裡都含有酸臭物質。這種情況下建議將過濾網直接拆下來清洗。

還有可能是空調長時間的執行,使得熱交換器的翅片上積滿了大量的灰塵,造成堵塞和異味。或者是部分空調的送風介面並非高效過濾器,無法有效的過濾空氣中的灰塵,如計算機房、賓館房等等。該答案適用於gree/格力kfr-50gw等大多數空調型號。

9樓:汽車之家

自己動手呢,直接網上買空調清洗劑,自己按照店家說明,弄好風速,吹風方向,自己處理即可,懶得弄外邊洗車店一類的都有可以做個清潔,另外有個好習慣可以試試,到地方前,提前關閉ac,開外迴圈,吹乾風道,能避免裡面冷凝水發霉的幾率。

空調吹出來的風有臭味是什麼原因

10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原因可能是空調在長期使用後室內的濾網和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會產生一些異味,那麼隨著空調啟動,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可以用洗油脂的專用清潔劑放到噴壺裡噴噴室內機。 注意下面的事項就可以了:

1、每間隔1小時讓室內空氣換一遍,簡單的說就是通風。2、注意多洗洗室內的空氣過濾網,這個空氣過濾網只要把內機前面板開啟就看到了。3、注意讓清潔公司給你洗洗空調室內機的冷凝器自己會也可以自己洗洗,把內機前面板開啟就看到過濾網了。

除了這個原因之外還有可能是因為空調在製冷熱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霉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霉味也就自然產生。可以一段時間內經常執行空調器的通風模式,以保持空調器熱交換器的乾燥如果這樣的簡單處理都無法去除霉味的話,那只有請專業人員拆下熱交換器進行徹底清洗或者更換熱交換器,但處理以後正確的使用方法很重要,不然乙個夏季過後,又會再次出現這種情況的。

空調吹出來的風為什麼會很小

你的空調需要清bai洗哦 du 不僅僅是過濾網 zhi。真正的空調清dao洗除了清洗 空調面板回和過濾網之外,還答要使用含有 旋淨芯 技術的專業消毒產品,對最易藏汙納垢危害人體健康的空調核心部件蒸發器散熱片進行徹底清洗消毒。這樣才能確保殺菌保潔效果。看說明書,把濾網拆下來用水洗刷乾淨,然後要消毒散熱...

汽車水箱風扇吹出來的的風,應該是冷的還是熱的啊

汽車水箱風扇吹出來的風屬於熱風,因為水箱的作用是散熱的。汽車的發動機通過將燃料的內能轉化成動能而產生驅動力,但實際上燃料的內能只有不到一半會被轉化成動力,其餘的則全部變成熱能散發出去。即使是熱效率最高的發動機,也只有50 多一點,其餘的內能轉化成熱量被發動機冷卻系統帶走。發動機運轉時,這些冷卻液在冷...

汽車空調高低管都是涼的吹出來的風不冷是什麼原因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建議檢查空調濾芯是否灰塵較多堵塞,更換空調濾芯。洗車時沖洗中網,有利於空調效果顯著。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應該只有地壓管是涼的,查一下單項伐是不是堵了,在查一下溫控開關,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