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皮蘿蔔怎樣做好吃,怎麼醃製紅皮蘿蔔

2023-01-14 01:25:04 字數 6046 閱讀 5055

1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好吃。

把紅蘿蔔切成絲,蘋果也切絲,放糖,放一點醋涼拌,吃起來有哈密瓜的爽口。

也可以做蘿蔔湯,既能促進消化,又美味。

2樓:微笑來了快跑

燉湯,泡酸蘿蔔,炒牛肉。

怎麼醃製紅皮蘿蔔

3樓:那個閃電

主料:櫻桃蘿。

卜250g輔料:白砂糖適量、醋適量、花椒適量、鹽適量、泡椒專適量步驟:1.櫻桃蘿蔔屬用水清洗乾淨。

2.用刀削去皮上的一些小汙垢。

3.切掉頭尾。

4.切成的厚度,不宜過薄,薄的醃出來不脆5.切好放置乙個大的容器中。

6.關鍵的一步:用鹽醃,短的話2小時,建議4小時以上,可以有效去除蘿蔔本身的辣味。

7.用手抓拌均勻醃製。

8.放置2--4小時後,用涼白開反覆沖洗,去除辣味倒掉水,靜置2——3鐘頭。

9.下適量的白糖。

10.下適量的白醋。

11.加入蘿蔔中,半個小時左右可以開吃啦。

4樓:騎著老馬打老張

菜名:醃蘿蔔bai

主料:紅蘿蔔du

配料:糖、鹽、醋、生抽zhi

做法:1:紅蘿蔔半根dao切成片。

層蘿蔔片,撒上幾克鹽。撒好鹽後蓋上兩層蘿蔔片,再均勻的撒上鹽,再蓋上兩層蘿蔔片,反覆將所有的做好。

4:15分鐘後,將醃製出來的水倒掉,將醃製好的蘿蔔片用涼開水清洗一遍,擠去水分。

5:在洗乾淨的蘿蔔片中加入:4大勺生抽,大半勺白醋,1小碗冷開水,攪拌均勻。

6:蓋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2天後就可以吃啦。很爽口很開胃的醬蘿蔔。

備註:1:用鹽醃製是為了去掉蘿蔔中的水分,可以在浸泡的時候更加的入味和爽脆;再用白糖醃製半個小時是為了中和鹽的鹹味,蘿蔔的辣澀味,同時將蘿蔔中更多的自身水分帶出。

2:醃製好的蘿蔔用冷開水清洗下,是為了前期的鹽糖醃製盡量不影響到後期的浸泡口感。

貼士:蘿蔔是秋冬季潤燥的物美價廉的好食材。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用於腹脹停食、腹痛、咳嗽、痰多等症。

5樓:那些年的直播

榴蓮食用禁忌:

1、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3、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4、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

5、榴蓮一次不宜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 花椒、乾辣椒炸一下澆遊!

紅皮白蘿蔔的吃法?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白蘿蔔的做法多樣,平時大家都怎麼吃呢?今天要教大家一道非常有特色的菜餚,這道菜用干貝和白蘿蔔作為主料,口感清淡,但是味道豐富,非常符合大眾的口味。白蘿蔔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物,清甜爽口,加上干貝一起吃,多了幾分的鮮味,你一定喜歡。

白蘿蔔怎麼做好吃。

食材:白蘿蔔300克、干貝80克、上海青100克、油適量、鹽1勺、蠔油適量、澱粉適量、高湯適量。

白蘿蔔的做法:

1、干貝用溫水泡1個小時;

2、上海青切成塊;

3、白蘿蔔切成片狀,然後用模具刻出心形,再用小刀在中間刻乙個小圓形,放入干貝;

4、蒸鍋預熱,把蘿蔔放進去,蒸40分鐘左右;

5、另起一鍋,倒入適量清水,少許色拉油、鹽,再下入上海青,汆燙至熟,撈出,取出蒸好的蘿蔔;

6、鍋中倒入蒸盤裡的湯汁,加適量高湯,再加蠔油混合,用澱粉液勾芡;

7、上海青擺放在放蘿蔔的盤中,將芡汁淋在菜上即可。

小貼士: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切成絲涼拌吃、燉肉吃、燒半熟吃、不想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糖醋蘿蔔絲:

食材:紅皮蘿蔔200g、鹽半匙、白糖1匙、白醋1匙、香油適量、熟芝麻適量。

做法:1)蘿蔔洗淨後把蘿蔔皮和蘿蔔肉分別切成絲。

2)切好的蘿蔔絲用少許鹽略醃製一會。

3)香菜洗淨切段。

4)蘿蔔絲醃出水後把水撇出去後,拌上一匙白糖和一匙白醋拌勻。

5)撒上芝麻和香菜即可食用。

紅皮蘿蔔怎麼做好吃

10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紅皮蘿蔔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熟油辣子適量醋適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花椒粉適量小蔥25g

步驟涼拌紅皮蘿蔔絲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涼拌紅皮蘿蔔絲的做法步驟22.蘿蔔切絲,小蔥切末涼拌紅皮蘿蔔絲的做法步驟33.

燒適量清油。(不用太多)同時將蘿蔔絲醃鹽片刻,涼開水沖淨並擠幹水分。

涼拌紅皮蘿蔔絲的做法步驟44.擠乾水分的蘿蔔絲裝盤,蔥花撒面上,淋入燒熟的油,加熟油辣子,鹽,味精,白糖,醋,醬油,花椒麵拌勻即可。

小貼士放鹽要適量,因為一開始用蘿蔔絲用鹽醃過。

澆油不要太多以免太油膩。

11樓:魯姐美食

涼拌紅皮蘿蔔怎麼做?把蘿蔔清洗乾淨切片切絲,加入小公尺辣蔥薑蒜生抽耗油料酒,花生泥,攪拌均勻後加入香菜。

紅皮圓蘿蔔的做法大全家常炒菜

12樓:老洋美食

東北紅皮蘿蔔,牛肉蘿蔔餡蒸餃做法。

13樓:蜀一蜀二餐館

幹炒是將不掛糊的小形原料,經調味品拌醃後,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迅速翻炒,炒到外面焦黃時,再加配料及調味品(大多包括帶有辣味的豆瓣醬、花椒粉、胡椒粉等)同炒幾下,待全部滷汁被主料吸收後,即可出鍋。於炒菜餚的一般特點是乾香、酥脆、略帶麻辣。炸芝麻里脊。

製作原料: 豬里脊肉400克。 雞蛋乙個(重約50克)、芝麻25克。精鹽15克、味精10克、紹酒15克、醬油10克、花生油500克(實耗油100克)、澱粉10克。

炸芝麻里脊的做法:

1、將里脊肉批成1釐公尺厚的片,兩面均勻的剖上十字花刀,再改成長釐公尺、寬訖釐公尺的條放入盛器中,加精鹽、味精、紹酒、醬油醃漬入味。

2、另乙隻碗內放入蛋清,溼澱粉攪勻成糊備用。炒鍋內放入花生油,用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50℃)時,將肉逐條粘上蛋糊、再蘸滿一層芝麻仁,放入油內炸透撈出,待油溫公升至八成熱時,再將肉投入油內一炸,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裝盤即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1、將紅蘿蔔刨成細絲,大蔥切絲,姜切絲,花椒粒沖洗一下;

2、瘦肉切細絲,用醃料醃味半小時;

3、鍋燒熱,放適量的油,滑炒肉絲,(肉絲滑炒前用少許油撈勻容易滑開),撈出瀝油待用;

4、鍋裡再倒少許油,放蔥薑花椒粒炒出香味,再放紅油辣椒醬,炒勻後倒入紅蘿蔔絲,用少許鹽,雞粉調味,蘿蔔絲炒軟後倒入瘦肉,翻炒一會即可出鍋。

紅皮蘿蔔怎麼做才好吃

15樓:藕夾

買來的蘿蔔洗淨,切去頭尾,用刨絲器擦成細絲。

加入一點鹽,拌勻,把蘿蔔絲醃出水。

趁著醃蘿蔔這段時間,準備一些香菜,洗淨,切碎。

把淹好的蘿蔔絲擠淨水,放盆裡,加入切好的香菜,肉末,(肉末提前用料酒,醬油,鹽,味精醃製一下),最好是用牛肉末更好吃,我用的是豬肉末,是昨天包餃子的肉餡買多了,就剩下今天用了。再加入適量的鹽,少加,別鹹了,一會燉的時候還得加鹽呢!

加入1小塊紅腐乳和一些腐乳汁,拌勻,不好拌就下手抓吧!

加入適量麵粉拌勻,麵粉主要起粘性作用,不宜太少。但不可以加澱粉,會很硬。下手是最方便操作的!

炒鍋坐油,燒熱。

把把蘿蔔餡團成小丸子再按遍,做成小圓餅,放入油鍋裡,炸熟(油不可太熱哦!不然外面糊了,裡面不熟)

準備一點蔥絲、薑絲、蒜片。

炒鍋下底油,燒熱,炸香大料瓣,下入蔥、姜、蒜熗鍋。烹入醬油,新增能剛沒過丸子的水,再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適量的鹽、糖、味精,燒開。

下入炸好的蘿蔔絲餅,大火燉至湯汁收乾。(注意:不能用小火燉,就全碎了)。

好了,開吃!可好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

紅皮蘿蔔。4個冰糖2塊。

姜適量紅辣椒。

適量海鮮醬油。

適量香醋適量鹽適量。

把做法儲存到手機。

- 做法 -

1.把蘿蔔洗淨,姜洗淨,紅辣椒洗淨晾乾水。

2.我選用的紅皮蘿蔔不用去皮,直接切成粗條,裝碗,在放上鹽適量,3.拌均在醃製30分鐘左右。

4.準備調料,姜切絲,紅辣椒切絲,冰糖壓碎,香醋,醬油,在涼一碗白開水。

5.把醃製好的蘿蔔條用涼開水把裡面的鹽沖洗乾淨,6.在裝在筲箕裡控乾水。

蘿蔔怎麼做好吃 紅皮

17樓:繁華老師

紅皮蘿蔔鯽魚湯。

材料:鯽魚300克,薑片,蔥花少許,紅蘿蔔200克,油,料酒3湯勺,開水4-5碗。

做法:1.鯽魚去掉內臟,鱗片,沖洗乾淨,注意要把魚肚中的黑色內膜(腥味很重)洗乾淨。魚肚抹 點 鹽,塞點蔥頭與薑片在裡面。

2.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粗絲。

3.起鍋把油燒熱後,把鯽魚放進鍋裡,兩面略煎後,倒進三湯匙的料酒。下薑片,然後加4-5碗 開水,大火煮10分鐘左右。然後把蘿蔔絲放進鍋裡同煮,煮開後,小火煮20分鐘。

4.最後放鹽,灑入蔥花後熄火。即可盛起來。

上面的這些內容就是關於紅皮蘿蔔的一些製作方法了,其實,紅皮蘿蔔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放在一起烹飪,大家可以把胡蘿蔔代替成紅皮蘿蔔,做法是一樣的,只是吃起來的口感是不一樣的,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口味進行調整。

紅皮蘿蔔怎麼吃?

18樓:掌心化雲

紅皮蘿蔔(也叫水蘿蔔)怎麼吃?

生吃,再蘸點黃豆瓣醬味道相當好,這樣還不會分解蔬菜纖維。

切成絲拌上糖,醋就很好吃!

水蘿蔔洗淨,切條,和蔥絲一起用乾豆腐卷起來,蘸醬吃。

做法:1、水蘿蔔的皮含有豐富的營養,用刷子及水將表皮充分洗淨,橫切成圓塊狀。

2、如果覺得單飲水蘿蔔汁不易入口,可以加些蘋果、西紅柿或香蕉一起攪拌榨汁,或用檸檬汁、蜂蜜來調味。

3、將水蘿蔔切成適當大小,放入果菜榨汁機或攪拌機中,用攪拌機出來的水蘿蔔汁,呈黏稠狀水蘿蔔泥,完整保留了水蘿蔔的營養,最好把它喝得一滴不剩。

如果用果菜榨汁機,則榨出水蘿蔔汁之後,會有殘渣留在榨汁機內,這些殘渣含有豐富食物纖維,應該抓出一小把,泡人水蘿蔔汁中一起喝下去,才不會浪費。

4、如果沒有果菜榨汁機或攪拌機,也可以準備擦菜板,把水蘿蔔放在上面用力刷,就可以出細條狀的水蘿蔔絲。

生吃這些水蘿蔔絲當然也ok,若是用紗布包住,擠出汁液來喝也無妨。

19樓:李廚子

喜歡吃紅皮蘿蔔,因為要用它做泡菜,但涼拌更適合下飯。

紅皮蘿蔔怎麼做好吃又營養

20樓:匿名使用者

評分拌 家常味15分鐘 較低熱量。

主料 2人份。

紅蘿蔔乙個。

輔料白皮蒜五粒、香菜二顆、香油5克、精鹽一小勺、香醋5克。

紅皮蘿蔔怎麼做好吃又營養步驟1

準備食材,稍稍洗下備用。

步驟2把頭尾去掉,紅皮蘿蔔的頭就交給寶寶玩了。

步驟3把大蒜頭用刀背拍下去皮再剁碎,把香菜洗乾淨切成段。

步驟4用刨絲成絲,再放在盤子裡,加一勺鹽拌均勻,這叫殺水,很重要。

步驟5鍋燒七成熱諺少少花生油,爆香蒜末。

步驟6把香菜也放在上面,加幾滴香醋,再趁熱把大蒜油淋在紅皮蘿蔔絲上,因為那個盤子太小了,換一下大的好攪拌。

步驟7滴上五克芝麻油,芝麻油的好處以後再慢慢細說,芝麻油的用途真的很神奇的呢。

步驟8完工啦,再配一盤聖女果,營養得不要不要的,簡單操作吧,而且很好吃哦。

紅皮蘿蔔怎麼做好吃又營養成品圖。

烹飪技巧。做這個菜,關鍵是蘿蔔切成絲時要早點放鹽殺水。第二要放醋和芝麻油。大蒜頭剁成末。

蘿蔔乾怎樣醃製好吃,蘿蔔乾怎麼醃製才好吃

醃製好吃的蘿蔔乾。1 大白蘿蔔洗淨,削去首尾的根鬚,不要去皮 2 將洗淨的蘿蔔切成條,不需要太細 3 通風處鋪上乾淨的紙或布,將蘿蔔條在其上擺開,注意蘿蔔條之間留少許縫隙,利於通風 4 大約3天後,待蘿蔔條乾癟,且兩端捲起的時候,就可以收了 5 洗去蘿蔔乾表面的浮灰,瀝乾水分,入瓶 6 陳醋加入紅糖...

白蘿蔔怎麼醃好吃,白蘿蔔怎麼快速醃製好吃

主料。白蘿蔔2斤。輔料。生抽10湯匙。白糖3湯匙。鹽2茶匙。香醋湯匙。醃製白蘿蔔的做法步驟。蘿蔔洗乾淨後連皮切3mm厚度的片,不要太薄。放2茶匙鹽醃製30分鐘後把鹽水潷幹。再放1湯匙白糖醃製30分鐘後,把出的水潷幹。配好醃製醬料。10湯匙生抽 2湯匙白糖 1湯匙香醋用300毫公升水調和,煮開後放涼至...

酸辣蘿蔔怎麼醃呀?酸辣蘿蔔怎麼醃製好吃

一,將新鮮白蘿蔔 胡蘿蔔去皮 生薑切片,紅椒洗淨瀝乾備用。二,將白蘿蔔 胡蘿蔔分別切成粗條狀,放入乾淨的盆內,放入兩小匙鹽用手拌勻,放置醃製20分鐘。三,鍋內注入清水500ml,加入白糖煮至水開,白糖溶化,倒入白醋混合均勻,將煮好的糖醋水放涼。四,朝天紅椒用刀在側面切一刀,有一條縫讓其容易出味。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