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胡蘿蔔怎麼做好吃,怎樣做胡蘿蔔蒸菜好吃

2023-01-08 00:25:03 字數 4531 閱讀 6638

1樓:一葉小船

粉蒸胡蘿蔔絲。

材料:胡蘿蔔一根,鹽適量,食用油少許,麵粉適量,蔥,蒜,乾辣椒絲或辣椒麵,花椒粒。

做法:1、胡蘿蔔用刨菜器刨成細絲,泡在鹽水裡10分鐘左右。

2、用紗布把鹽水泡好的胡蘿蔔絲擰乾,一定盡量擰到最幹,要不拌麵會粘的。

3、倒入食用油拌勻,然後把麵粉倒入拌了油的胡蘿蔔絲裡,用雙手搓勻,直到每根胡蘿蔔絲用麵粉包裹住。

4、鍋裡倒水,水開後把拌好麵的胡蘿蔔絲放入鋪了幹屜布的籠屜蒸。上氣後3分鐘左右即可。

5、蒸好後,依次放蔥末、蒜末、乾辣椒絲(或辣椒麵),油裡放花椒粒,燒熱後澆上,拌勻即可開吃。

小貼士:1、平時蒸拌麵菜是先拌油、後放鹽,這個做法是先用鹽水泡,這樣蒸出來的胡蘿蔔絲有韌勁。

2、泡好的胡蘿蔔一定擰乾了,要不蒸出來不利落。

2樓:波哥來趕海

蒸胡蘿蔔怎麼做?胡蘿蔔切絲,加入食用油,加入麵粉攪拌均勻,水開後把胡蘿蔔放入鍋中 ,蒸七分鐘然後,加過蒜末,胡椒粉一些調料。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專注烹飪西點教育30多年,致力於中餐,西點,西餐、小吃,麵點,等餐飲培訓。全國52所烹飪院校師資共享,擁有完善的烹飪教育體系和教學研發團隊,為學員量身打造創業課程。中外大師定期親臨授課,教授當下市場流行產品。

學習品種多,週期短,學完後我校安排專業老師對學員進行創業扶持。本月諮詢預約,還可申請免費試學名額!烹飪總校,位址安徽省合肥市學林路849號-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

4樓:天幕網路

胡蘿蔔這麼做不愛吃的孩子都變得愛吃了。

怎樣做胡蘿蔔蒸菜好吃

5樓:畸形的豬

材料胡蘿蔔1根,細玉公尺麵2小勺,鹽,味精,蔥,蒜,香菜,乾辣椒做法1.胡蘿蔔去皮切成火柴桿粗細的絲。

2.將細玉公尺麵拌入胡蘿蔔絲中,使每根胡蘿蔔絲表面均勻的粘一層玉公尺麵,再加入鹽(鹽一定要後放,這樣胡蘿蔔絲就不會出水)、味精拌勻,放入盤子中,把剩下的乾粉也撒入胡蘿蔔中。

3.放胡蘿蔔絲的盤子加蓋保鮮膜,放入蒸鍋大火上汽後轉中火蒸10分鐘取出。(蒸好以後立即從鍋中取出,開啟保鮮膜,用筷子將胡蘿蔔絲撥散,使多餘的水汽盡快蒸發,這是為了讓胡蘿蔔絲乾爽。)

4.蔥、蒜切末,香菜、乾辣椒切段,在蒸好的粉蒸胡蘿蔔絲上依次放入香菜段、蔥末、蒜末、乾辣椒段。

5.鍋內燒熱油,用燒熱的油澆在乾辣椒上拌勻即可。

胡蘿蔔蒸菜怎樣蒸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把紅蘿蔔切成很細的絲,不會切細絲的話可以買個蘇子(我不知道普通話怎麼說,就是能把蘿蔔切的很細的乙個工具)。然後拌幹麵粉,拌均勻後放在鍋上蒸。等孰了後再加些鹽,味精,麻油,喜歡吃蒜的話就加些蒜泥進取,那可真叫乙個香啊!

現在想著就留口水。呵呵呵! 用料主料:

胡蘿蔔1根、玉公尺麵1大勺。

配料:鹽、味精、大蔥、蒜瓣、香菜、乾辣椒。

做法:1、胡蘿蔔去皮切成火柴桿粗細的絲。

2、將玉公尺麵拌入胡蘿蔔絲中,使每根胡羅絲表面均勻的粘一層玉公尺麵,再加入鹽、味精拌勻,放入盤子中(包括沒有完全粘上的乾粉)。

3、放胡蘿蔔絲的盤子加蓋保鮮膜,放入蒸鍋中火蒸10分鐘取出。

4、大蔥、蒜瓣切末,香菜、乾辣椒切段,在蒸好的粉蒸胡羅絲上依次放入香菜段、蔥末、蒜末、乾辣椒段,用燒熱的油澆在乾辣椒上拌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食譜熱量:780(大卡)

主料胡蘿蔔一根。

白面適量。方法/步驟。

1胡蘿蔔洗淨,切絲。

2胡蘿蔔絲裡放少量植物油,攪拌均勻。

3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4放入麵粉,攪拌。

5攪拌麵粉到半濕半乾狀態,即可。

6鍋中燒開水,把拌好的胡蘿蔔絲放入蒸鍋中,蒸5分鐘就好。蒸好後,馬上盛出。

8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用多功能擦板擦成細絲,拌上麵粉,不要太多,確定每根細絲上都包裹一層就行,然後上鍋蒸熟,晾涼,拌上鹽,香油,香菜,蔥花,或辣椒油即可。

蒸的胡蘿蔔怎麼吃好吃

胡蘿蔔怎麼做好吃?

9樓:天幕網路

胡蘿蔔這麼做不愛吃的孩子都變得愛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還可以這樣做 qq彈彈超好吃。

11樓:小管家美食

胡蘿蔔與牛肉的搭配是我們最常見的做法,比如胡蘿蔔炒牛肉、胡蘿蔔燉牛腩、做牛腩粉等,做起來非常簡單,並且做出來的味道香味濃郁,口感清脆非常的好吃。

12樓:盧嘟嘟

胡蘿蔔,好吃、營養價值又被充分利用。

◇什錦煨飯:將雞蛋加蔥花、鹽和豬肝末分別炒熟,將胡蘿蔔、土豆、豌豆煮爛。以上食品連同煮菜的湯,加少許公尺煮沸,用勺攪動二三次,再用小火燜20分鐘。

◇胡蘿蔔肉末氽丸子:將胡蘿蔔擦絲剁爛,加肉末、雞蛋、澱粉、鹽、蔥花,調勻,製成小丸子,放入沸水中。

◇胡蘿蔔餡餃子或包子:將胡蘿蔔擦絲剁爛,加肉末、鹽、油、味精、少量香菜,和成餡,做成小餃子或小包子。還有一點得說說,吃胡蘿蔔餡餃子、包子不宜沾醋,因為酸可以破壞胡蘿蔔素。

◇胡蘿蔔土豆泥小餅:將胡蘿蔔和去皮的土豆蒸爛,壓成泥,加蔥花和少許鹽、味精拌勻,做成小餅,油煎成外焦裡嫩。 牛肉絲炒胡蘿蔔 材料:

牛肉150克、a(醬,油、酒各1小湯匙,澱粉、水各1/2小湯匙,色拉油1小湯匙)。蔥1/2棵,胡蘿蔔1小根、扁豆1小把、醬油2大湯匙、糖1小湯匙,油適量。

做法: 1.牛肉切成細絲,用a調料按順序攪拌,放置30分鐘,使之入味。

2.把蔥切成細絲,胡蘿蔔切比扁豆稍細的條,扁豆切成適當的段。

3.油鍋燒熱,將扁豆炸皺後放入胡蘿蔔,趁硬時撈出。

4.油鍋內放入牛肉,邊攪拌邊撤火,以油的餘熱使牛肉變色燒熟後取出待用。

5.鍋內放油、煽炒蔥、胡蘿蔔、扁豆、牛肉,放入醬油、糖調料,稍加偏炒即可。 豬肝炒胡蘿蔔的做法 做法:

將豬肝洗淨切片,放於大碗內,放入碗內,加鹽、酒、姜、菱粉適量拌勻待用。將胡蘿蔔洗淨切片。

炒鍋置於旺火上,倒油於鍋內,燒熱,將胡蘿蔔放入鍋內煸炒,然後倒入豬肝翻炒幾下即可裝盆。 用法:佐餐食用。 功效:補肝、養血、益目,適用於夜盲、目澀、目難遠視。

每100克胡蘿蔔中,約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糖7.

6~克,鐵毫克,維生素a(胡蘿蔔素)1.

35~毫克,維生素b1

04毫克,維生素b2 毫克,維生素c12毫克,熱量150.

7千焦,另含果膠、澱粉、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

各類品種中尤以深橘紅色胡蘿蔔素含量最高,各種胡蘿蔔所含能量在千焦~千焦之間。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參」之稱。胡蘿蔔富含醣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

胡蘿蔔蒸著吃的做法

13樓:網友

首先將胡蘿蔔洗淨,切成條,放入蒸鍋內,開鍋15分鐘後可以必火,這樣正順胡蘿蔔非常好吃,營養價值也非常高,也很天然,不加任何色素,對,顏色裡是非常有好處的,他是有名的東北小人參。

14樓:野蠻的天天

胡蘿蔔放鍋中蒸一蒸,活30年第一次吃,越吃眼睛越亮,家常做法。

胡蘿蔔怎麼做好吃?

15樓:易書科技

木耳炒牛肉。

原料:牛肉400克,水發木耳100克,胡蘿蔔40克,蠔油8克,蔥花6克,雞蛋清1個,回鹽、味精、澱粉各答少許。

做法:牛肉洗淨切片,加入雞蛋清、澱粉拌勻;水發木耳擇洗淨撕成小片;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片。鍋上火倒油燒熱,下入牛肉片炒散至熟,撈起,控淨油。

鍋留底油,蔥花熗香,下入胡蘿蔔片煸炒,再下入水發木耳同炒,調入鹽、味精、蠔油,倒入牛肉炒勻即可。

三色養生菜。

原料:牛肉150克,青蘿蔔100克,胡蘿蔔75克,鹽、味精各少許,蠔油3克,蔥花10克,雞蛋清1個,澱粉少許。

做法:牛肉洗淨切方丁,加入蛋清、澱粉拌勻;青蘿蔔、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方丁。鍋上火倒油燒熱,下入牛肉丁炒熟,撈起,控淨油。

鍋留油,蔥花爆香,下入青蘿蔔丁、胡蘿蔔丁同炒至快熟,放入牛肉丁,調入鹽、味精、蠔油,炒至熟即可。

常炒羊肉。原料:白煮羊肉250克,水發粉絲40克,胡蘿蔔20克,香菜15克,鹽、味精各少許,蔥花5克,香油4克。

做法:白煮羊肉切條;水發粉絲切段;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條;香菜擇洗淨切段。鍋上火倒入油,蔥花熗香,下入胡蘿蔔條煸炒至熟,下入水發粉絲、羊肉條、香菜段,調入鹽、味精炒至熟,淋入香油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還可以這樣做 qq彈彈超好吃。

17樓:天幕網路

胡蘿蔔這麼做不愛吃的孩子都變得愛吃了。

18樓:畢起桓清雅

胡蘿蔔片兒與幹豆腐片兒、土豆片兒、白菜片兒,一起炒;

素炒胡蘿蔔絲;

胡蘿蔔羊肉餃子餡兒;

魚香肉絲、木犀肉、黑白菜等炒菜的配料;

我喜歡把整個的胡蘿蔔、紅薯、土豆蒸熟吃。

胡蘿蔔做包子餡怎麼做好吃,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這就要看你自己是不是喜歡吃這種甜味的?喜歡吃的話把它剁碎了,然後和肉加一些豬肉一起剁碎了,做餡就挺好吃的呀。胡蘿蔔切末 蔥切末,雞蛋打散,起鍋燒油,油熱炒雞蛋,炒熟後撈出,再下胡蘿蔔和蔥翻炒,炒熟後盛出跟雞蛋混合,加鹽 雞精 香油調味,攪勻即可 加香菇 瘦肉 剁碎 做餡可以 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

雞肉胡蘿蔔香菇餃子怎麼做好吃,胡蘿蔔香菇雞肉餃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胡蘿蔔刨成絲,再稍微剁碎些備用 雞胸肉2塊 切塊剁成肉糜 幹香菇泡發後剁碎,和雞肉糜攪拌均勻 胡蘿蔔香菇雞肉餃子 2再放胡蘿蔔絲,鹽巴 油攪拌均勻 麵粉醒20分鐘後撮成圓條狀 分割成大小均等的小劑子 擀成圓麵片 胡蘿蔔香菇雞肉餃子 3放入雞肉餡,按自己喜好包好餃子 這次換了種包法 胡蘿蔔香菇雞肉餃...

土豆胡蘿蔔的做法,土豆胡蘿蔔怎麼做好吃,土豆

主料土豆。2個胡蘿蔔。1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粒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蔥適量乾辣椒絲。適量味精適量蒜。適量步驟。1.土豆切絲,清水清洗幾遍。2.胡蘿蔔切絲,蔥蒜切末,備好乾辣椒絲。3.熱鍋涼油,放入花椒粒小火炒香。4.放入胡蘿蔔絲翻炒。5.放入蔥末和辣椒絲炒出香味。6.放入土豆絲翻炒。7.放入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