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一條紅色的魚被分成兩個部分

2023-01-13 22:25:03 字數 1957 閱讀 3670

1樓:自清覺

[shēn shǒu yì chù]

身首異處。身首異處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shēn shǒu yì chù,指被殺頭。

出 處《申宗人冤獄書》

作 者唐·陳子昂。

註釋:首:頭;異:不在同一處;處:地方。指被殺頭。

出處:唐·陳子昂《申宗人冤獄書》:「假使獲罪於天,身首異處,蓋如一螻蟻爾,亦何足可稱?」

範例:我自正位東宮,並無失德,縱有過惡,不過貶謫,也不致~。(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九回)

用法: 作謂語、定語;

近義詞:身首分離、身首異地。

"一條魚被分成兩半"是什麼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魚被分成兩bai半du是一刀兩斷,一刀兩斷,讀音:zhi[ yī dāo liǎng duàn ]釋義:dao一回刀斬為兩段。比喻堅決斷絕答關係。

出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十二:「一刀兩段,未稱宗師。」《朱子語類》卷四十四:「觀此可見克己者是從根源上一刀兩斷,便斬絕了,更不復萌。」

近義詞 :一刀兩段、難解難分、 當機立斷、千絲萬縷、薪盡火滅反義詞:拖泥帶水、難割難分、糾纏不清、難解難分、 無法割捨造句:

朋友間因為一點言語差錯就一刀兩斷,未免太不近人情了。

他決定與那些壞朋友一刀兩斷,永不再相見。

薛小力自從和那夥不三不四的朋友一刀兩斷後,學習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

我跟她已一刀兩斷,早已兩無瓜葛。

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他終於和那些不務正業的人一刀兩斷了。

成語玩命猜一條魚分成兩

3樓:yqsy一切隨緣

濫竽充數:【基本解釋】:比喻無本領的冒充有本領,次貨冒充好貨。

【拼音讀法】:làn yú chōng shù【使用舉例】:言調整人事,~,依然如故。

(鄒韜奮《抗戰以來》)【近義詞組】:名不副實、掩人耳目、魚目混珠【反義詞組】:貨真價實、名副其實。

「齊宣王使人吹竽,必三百人。南郭處士請為王吹竽,宣王說之,廩食以數百人。宣王死,湣王立,好一一聽之,處士逃。

」【歇後語】:南郭先生吹竽。

一條魚分成2半猜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幾個影象猜成語,0,魚,圈圈(輪子)還有1:2其實答案是無與倫比。

成語玩命猜,一條魚和船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吞舟之魚。

tūn zhōu zhī yú

[釋義] 能吞舟的大魚。常以喻人事之大者。

成語玩命猜一片樹葉被分成兩半是什麼

6樓:春日綻放的雪花

平分秋色,一片黃色的樹葉代表了秋天,就是秋色的意思,而圖中**是被從正中間分開的,所以答案就是平分,加上秋色,就是平分秋色。

7樓:**

平分秋色。

[píng fēn qiū sè]

[釋義]比喻雙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示例]這場足球賽,兩隊勢均力敵,~,最後以1:1握手言和。

宋·李樸《中秋》詩:「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

近反義詞。【近義詞】

不分勝負。

成語玩命猜一條魚頭尾分開

8樓:太陽神

身首異處 [ shēn shǒu yì chù ]基本釋義。

首:頭;異:不同;處:地方。指被殺頭。

出 處唐·陳子昂《申宗人冤獄書》:「假使獲罪於天,身首異處,蓋如一螻蟻爾,亦何足可稱?」

例 句我自正位東宮,並無失德,縱有過惡,不過貶謫,也不致~。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九回。

9樓:情感e**

頭尾分開了,謎底成語就是,身首異處!

成語玩命猜一條魚一汪水,成語玩命猜魚和水!。

成語玩命猜一條魚一汪水 如魚得水。如魚得水 r y d shu 解釋 好象魚得到水一樣。比喻有所憑藉。也比喻得到跟自己十分投合的人或對自己很合適的環境。出處 三國志 蜀書 諸葛亮傳 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結構 動賓式。用法 用作褒義。現多用於形容找到非常適合自己的環境。一般作謂語 賓語 補語。正...

成語玩命猜首胸答案是什麼,成語玩命猜一條魚和乙個木梳答案是什麼

昂首挺胸 ng sh u t ng xi ng 抬起頭,挺起胸膛。形容鬥志高,士氣旺。首胸猜成語 昂首挺胸bai ng sh u t ng xi ng 解du釋 抬起頭,挺起胸膛。形容鬥志zhi高,士氣dao旺。出處 歐陽予情回 小英姑娘 她伸答開兩手昂首挺胸,狂了似的往外跑。結構 聯合式。用法 含...

成語玩命猜一條河分流,成語玩命猜一條河四個分流

一條河有分流,這個成語可以說是,百川歸海。或海納百川!成語玩命猜一條河分四條小河打一成語 海納百川h i n b i chu n 釋義 納 容納,包容。大海可以容得下成百上千條江河之水。比喻包容的東西非常廣泛,而且數量很大。乙個海很多分流猜什麼成語 海納百川 解釋 納 容納,包容。大海可以容得下成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