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一條河分流,成語玩命猜一條河四個分流

2021-03-04 02:45:02 字數 2037 閱讀 83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河有分流,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百川歸海。

或海納百川!

成語玩命猜一條河分四條小河打一成語

2樓:劍王牙

海納百川hǎi nà bǎi chuān

[釋義] 納:容納,包容。大海可以容得下成百上千條江河之水。比喻包容的東西非常廣泛,而且數量很大。

乙個海很多分流猜什麼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海納百川

【解釋】:納:容納,包容。大海可以容得下成百上千條江河之水。比喻包容的東西非常廣泛,而且數量很大。

【出自】:晉·袁巨集《三國名臣序贊》:「形器不存,方寸海納。」李周翰注:「方寸之心,如海之納百川也,言其包含廣也。」

造句:博大是海納百川的氣魄;博大是縱橫捭闔的無畏;博大是馳騁四海的包容。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多一點寬容吧!生活中有了寬容,將會變的更加美好,世界會變的更加精彩。

(4) 博大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心胸;博大是一種雄壯闊達的氣度;博大是一種高遠無盡的境界。

(5) 博大是海納百川的大度;博大是壁立千仞的膽魄;博大是汪洋浩博的豪放。

四條小河流入一條大河打一成語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百川歸海 [bǎi chuān guī hǎi]基本釋義

川:江河。 許多江河流入大海。比喻大勢所趨或眾望所歸。也比喻許多分散的事物匯集到乙個地方。

出 處《淮南子·泛論訓》:「百川異源;而皆歸於海;百家殊業而皆務於治。

5樓:祺祺

百川歸海 [bǎi chuān guī hǎi]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川:江河。 許多江河流入大海。比喻大勢所趨或眾望所歸。也比喻許多分散的事物匯集到乙個地方。

出 處《淮南子·泛論訓》:「百川異源;而皆歸於海;百家殊業而皆務於治。」

例 句1. 全國許多青年學生,如~,申請到祖國最堅苦的地方工作去。

近反義詞

近義詞大勢所趨 眾望所盼 歸根到底 百川朝海反義詞四分五裂 眾叛親離

一條小河流入一條大河,打一成語成語玩命猜

6樓:歐公尺伽

答案是【涇渭分明】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成語玩命猜四處水流往同一條河流入

7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猜測是「殊途同歸」這句成語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百川歸海

[ bǎi chuān guī hǎi ]

川:江河。 許多江河流入大海。比喻大勢所趨或眾望所歸。也比喻許多分散的事物匯集到乙個地方。

成語玩命猜中四排×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無是處

yībai wú shì chù

【解釋】是:對du

,正確。zhi沒有一點兒對的或好的地dao方。

【出處】明·張岱《版與權胡季望》:「是猶三家村子,使之治山珍海錯,烹飪燔炙,一無是處。明眼觀之,只發一粲。」

【結構】動賓式。

【用法】含貶義。一般作謂語、補語、賓語。

【正音】處;不讀「處分」的「chǔ」。

【近義詞】一團漆黑、一無可取、百無一是

【反義詞】十全十美、白璧無瑕、勿庸置疑

【辨析】~與「一團漆黑」有別:~是直陳性的;重於「毫無可取」;「一團漆黑」是比喻性的;重於「毫無光明」。

【例句】我們看問題要全面;要一分為二;不要因為人家有缺點;就認為人家~。

玩命猜成語楚字和漢字中間一條河,看圖猜成語乙個楚乙個漢中間是條河

楚河漢界 為象棋棋盤中的分界線,於楚漢戰爭。從棋盤的格式上看,楚河漢界兩邊分別是九條直線 五條橫線。九,在數字上為最大,五,在數字中處於中間,豎九橫五組合成了 九五 至尊,它至高至大至廣,代表了皇位。兩邊擺上了棋子之後,形成的黑紅相峙 相爭,正好藝術地再現了楚 漢爭奪天下的歷史面貌。看圖猜成語乙個楚...

成語玩命猜首胸答案是什麼,成語玩命猜一條魚和乙個木梳答案是什麼

昂首挺胸 ng sh u t ng xi ng 抬起頭,挺起胸膛。形容鬥志高,士氣旺。首胸猜成語 昂首挺胸bai ng sh u t ng xi ng 解du釋 抬起頭,挺起胸膛。形容鬥志zhi高,士氣dao旺。出處 歐陽予情回 小英姑娘 她伸答開兩手昂首挺胸,狂了似的往外跑。結構 聯合式。用法 含...

成語玩命猜關於一堵牆和一條線,成語玩命猜一面牆和一條橫線彎彎曲曲什麼抹

嚴絲合縫 y n s h f ng 釋義 指縫隙嚴密閉合。語出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七回 外省的地平,又多是用木板鋪的,上面嚴絲合縫蓋上,輕易看不出來。用法 聯合式 作定語 狀語 指縫隙嚴密閉合 成語玩命猜關於一堵牆和一條線 成語 針頭線腦 發音 zh n t u xi n n o 解釋 縫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