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調溫電加熱套的加熱絲斷了可以接嗎

2023-01-13 19:45:04 字數 3329 閱讀 8732

1樓:善良的幾乎都是

汽車後玻璃內的發熱絲斷了是沒辦法修補的,貼膜也不可能把它搞斷,是汽車本身的問題。

汽車後檔玻璃上的電熱絲作用:類似於「加熱電阻絲」,汽車後檔玻璃上均勻分布多條線狀「加熱電阻絲」,平時遇雨、雪、霧天氣時,駕駛員開啟除霜/霧控制開關(駕駛室儀表臺某位置)後,電阻絲通電加熱,玻璃溫度公升高,附著在玻璃上的霜或霧受熱融化,融化成水珠流下或成霧氣狀揮發,從而達到除霜、霧效果,讓車主能夠清晰辨別後方行車狀況、倒車等安全操作。

注意:勿在後檔玻璃附近堆積物品;建議後檔勿貼膜。

電暖器中的發熱管中的電熱絲斷了,能不能接已經斷了的發熱絲

2樓:恆信電鍋爐

能接,但是用不住,還危險,恆信碳纖維電暖氣就不能出現這種現象。

電熱毯的電熱絲斷了,怎麼修或者是找誰修?

3樓:暮夏淺眠

無法維修。電熱絲斷說明加熱絲已經老化,再者使用時電熱絲是熱的,所有電熱絲無法焊接,直接連線容易打火。

電熱毯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電流通過電熱毯內的電熱絲產生的熱量來取暖。而內部的電熱絲一旦斷裂,繼續通電使用,會發生意外引**災。

當電熱毯發生故障或零件、元件損壞時,要請廠家維修點或專業技術人員檢修,不可隨意自行拆修,更不可簡單地將電**斷頭擰在一起,以防接觸電阻過大、電阻值引數變化造成過熱引發火花發生危險。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斷點在**。在電源線和電熱絲連線處,把電源線和電熱絲用打火機燒去皮露出2-3cm,電熱絲和電線中的3三分之一纏繞緊剩餘電線在纏繞做絕緣。如果斷點是在之間,去皮各2-3cm直搭對繞緊密用塑料膠帶外加黑膠布絕緣,連線處不可以受力,繞ω型圈。

這個東西去修理部沒法要錢。自己動手吧。

自己斟酌是否安全。

5樓:是上海男人

把新電熱絲和舊的電熱絲的一端連線在一起比如打個結,然後從另一端把舊的電熱絲抽出來的同時就把新的電熱絲穿進去了,是不是很簡單?

耐高溫線和電加熱絲連線處經常燒斷請問怎樣解決?爐溫600度左右,加熱絲4.5千瓦。 20

6樓:

恩,這個問題就是挺頭疼的,首先宣告:在電爐這個位置發生這個問題是經常性的。

一、假如樓主你是電爐生產廠家,我建議你在設計生產電加熱絲引出棒時改成插槽式的,以增大電源線與加熱元件二者連線處的接觸面積,使截面電流分布均勻一些,現在許多廠家都是這樣做的;

二、如果樓主你是電爐使用使用者,我建議你:1、把電源線換成粗一點的,(實在不行,你就兩根或者多跟電源線並作一根用也可以),同時要保證連線處接觸面足夠大、牢靠;2、在使用電爐時,把輸入功率調小些,從而降低輸入電流;

三、好像也沒其他辦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固緊,會接觸不良,引起打火燒斷,用更穩固的接線柱擰緊就可以了。

我家的電加熱棒裡面的銅絲斷了幾根,沒全斷。影響加熱嗎?

8樓:小小珂

不影響,但是用了不安全。

9樓:鄧真友師傅

暫時沒得,要是負合增加就會斷電。

大電灶380v25kw加熱盤的加熱銅絲斷了,能接嗎。怎麼接?

10樓:鄧州市創億電器廠

你說的是電磁線盤,那個不能隨便接的,如果是電陶爐盤,直接換乙個就行了!電陶爐發熱盤壽命八千小時左右,適合商用!電陶爐發熱盤,品牌也很關鍵,對比一下吧。

普通發熱盤。

創耀電陶爐盤。

如何將電加熱絲的溫度控制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閉環溫控,即溫度公升高導通角變小,溫度降低導通角變大。可控矽控制比較好,溫度感測器要靈敏度高的感測器。通過比較來控可控矽的導通。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pid溫度控制儀,可以根據設定溫度及溫差自動調節可控矽的導通角,保持溫度恆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介質流出端裝設溫度探頭,用溫控儀表控制加熱絲。在供電電路中根據經驗設定最大、最小功率限制。

電熱絲加熱切割的問題

14樓:開鎖新手

變壓器電壓調到零,電熱絲兩端連線到輸出線兩端,調節電壓在8伏以內。手不能抖,超8伏很危險。根據你200度的要求,調1伏可行。

我自己玩的電阻絲5ω加充電寶5伏電壓,溫度達300度,切泡沫很方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2公釐/1歐姆的電阻絲要達到200度估計電流要10多安培,電壓在10多伏,因為電壓太低、電流太大,自耦式調壓器的漆包線無法承受的。解決辦法是再找乙個200-300w的變壓器,次級不用,用3-4公釐的漆包線(可以多股並繞)繞40-50圈形成大電流繞組,接到電阻絲。變壓器初級200v端接調壓器的輸出端,調壓器的輸入端接200v,調節調壓器的輸出電壓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改變電阻絲合金的配方,不改變電阻絲的大小和長度就不能改變其電阻值。既然連線0-250v可調製壓器,為什麼還對電阻值要求那樣嚴格呢?再說用0-250v可調製壓器,是危險的,萬一調到250v,電流就達到250a!!!

變壓器早燒毀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鉛酸蓄電池帶動pwm調功器實現。

電熱絲工作原理,怎麼接線? 我用電熱絲兩端通電後,為什麼電熱絲發紅發熱,然後直接就斷了?

18樓:更上百層樓

電熱絲工作原理:用鐵鉻鋁、鎳鉻電熱合金材料製作加工而成的一種熔點較高的發熱裝置,接通電源後會產生大量熱量。

使用者直接將電熱絲的兩端接入需要使用的線路中即可;電熱絲發紅發熱,直至斷裂是由於電路中的電流過高導致,說明電路中的電流超過的電熱絲的正常使用範圍。

電熱絲適用於烘箱、烘道、金屬模具、機器部件、水箱、油箱、空氣、液體、沖模及其它模具、醫療器械、塑料封口機、瓶口封蓋機、連續自動封口機、制煙機、機械製造、汽車、紡織、食品等行業中用於熱風、風通、烘房、取暖等。電壓:12v-440v 管徑、尺寸、功率:

特殊規格由客戶確定設計生產。

19樓:

1、電熱絲也是一種電阻,發熱量=v*v/r,這裡v為供電電壓,r為電熱絲的電阻。

2、你接的電壓過高,發熱量太大,以至於發紅,發黃最後燒掉。

20樓:

lz是不是沒將電熱絲拉長啊?不拉長很快就會燒斷的。

另外告訴lz乙個訣竅:用鋁線與電熱絲接一塊不會燒接頭(不過鋁線與銅線相接你又得想辦法了)

如甲圖所示的電加熱恆溫箱,由控制電路和加熱電路兩部分構成,其

1 當恆溫箱中溫度保持在60 時,由乙圖可知對應熱敏電阻的阻值為70 2 加熱電路正常工作1min,電熱絲r0產生的電熱 q w u rt 220v 48.4 60s 6 104j 3 由題意可知,當i 0.05a時,電路中的電阻r u i 6v 0.05a 120 當滑動變阻器接入電路的電阻為0時...

大功率加熱電阻通電200A保險絲燒斷問題

1,從保險的容量分析,這個加熱電阻有40kw左右,那麼可以推算出它的電阻值3歐姆左右,用普通表就可以測量。2,從保險絲燒斷的痕跡也可以看出故障所在。如果是電阻短路的話,就會由於通過很大的電流使得保險絲融化且蒸發掉,如果是過載它只會在保險絲的中間熔斷。3,如此功率的電阻體積很大,所以短路的可能性很小,...

標有220V600W的電加熱器俗稱熱得快

加熱時間 t 20min 1200s,電功w pt 600w 1200s 7.2 105j,由於熱量全部被水吸收,所以q放 q吸 w 7.2 105j 水的比熱容c 4.2 103j kg?加熱水的質量m 2kg 1標準大氣壓下水沸騰時的溫度t 100 根據公式q cm t得 t q cm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