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不怎麼和我們說話是什麼原因?

2023-01-13 19:25:05 字數 2693 閱讀 9408

1樓:帳號已登出

1.沒必要說。

除了工作以外的那些聊天,在我個人看來屬於無意義範圍。跟朋友,家人,跟重要合作夥伴聊天都是為了加強情感,而跟同事,確實沒有加強情感的必要。

2.減少了解他人私事,也避免告知他人私事。

有些時候別人情緒上說出來的話是不過腦的,後面很有可能反悔,而你作為傾聽者之一,知道了讓他後悔說出的事情,你們之間很快就會涼了。

同時,同事之間聊天,往往牽涉到生活,那麼你的價值觀,家裡的一些情況多少會被問到,而我並不願意分享這些。自己的事情,別人知道的越少越好。

3.減少禍從口出。

經常跟同事聊天,保不齊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1.是受企業文化的影響嗎?你別說,還真有企業是這樣的企業文化的,毫不誇張地說,工作期間,大家不敲鍵盤的時候,地上掉一根繡花針都能聽得見。

在那樣的環境裡,確實瘮得慌,親身經歷過的人都知道。所以,你可以再看看,是不是企業文化就這樣,如果是,這個無解,你要麼接受,要麼自己主動換環境。

2.是不是大家工作量負荷很重,忙得根本沒時間交流,都顧著自己手頭上的事?這個你也可以再看看,多觀察段時間,你就可以知道,是不是大家的工作量很大了。

按正常情況,如果大家手頭上活多得做不完,估計自動就遮蔽了各種聊天和扯閒篇了。對於這種情況,如果工作量大是長期的,要改變這種情況也比較難。

2樓:情感解惑小蘭

個人覺得,要是同單位的同事不願意與你聊天的話,可能就是因為你的性格有些孤僻,讓他感受到了難以接近的那種感覺,其次就就是因為你處理工作的能力他不太認可,所以他不願意與你交流。

3樓:網友

也許是你同事內向不愛說話的,也可能在一起接逐時間短,覺得不太熟悉,希望大家能夠相互理解,慢慢就會好一些。

4樓:丶片面性

可能是因為剛到新的環境還不夠適應,你可以嘗試主動去交流,或許會發現不一樣呢。

5樓:簡單的快樂

通過你的描述情況來看的話 同事不和你們說話應該是剛來不太熟悉的原因吧。

6樓:a開著拖拉機

這個的話,部門不一樣,所以不同部門的人也沒有必要過多的交流,現在人都非常的現實,你和他之間的話沒有利益關係,說不說話都是無所謂的?

7樓:呂曼菲

本來在職場就是沒有朋友,只要工作需要就行了,不說話就不說話唄。

8樓:菲玄雅

不想冷嗎?只要微笑和祝福。無論如何,每個人都知道你的性格,不會責怪你。此外,許多人不需要擔心。

9樓:網友

同事之間其實關係簡單一點也好,就簡單地去溝通協作,沒有必要非得特別親密。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就是這樣,大家各有想法,也代表著各自的水平。

做好自己,對外開放就行了。

11樓:浩瀚天空外交組

相互理解是最好的,需要慢慢磨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微笑並祝福就好,反正你的性格大家都知道,不會怪你的,而且好多人呢,不必擔心。

為什麼單位的同事不怎麼願意跟我聊天?原因出在**?

13樓:桃子本家

一、腦迴路清奇,讓人覺得「你這話我沒法接」二、情商太低,無法理解對方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也許是你不善言談,也許你比較實在,不太會開玩笑,不太懂得幽默。

同事從來不跟我們聊任何與工作無關的話,他究竟是怎麼想的?

14樓:晴天在哈佛

說明這個同事他是乙個非常小心和謹慎的人,懂得職場的這種生存規則。除了工作當中的內容,他不跟別人聊私生活說明他非常的情商高。

15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他害怕別人比他的能力強,或者說他害怕別人嫉妒自己的工作能力,所以他對每乙個人都是比較防範的。也和別人關係不好。

16樓:譚談社會

因為他覺得同事之間本來就沒有什麼好聊的,聊工作是因為被逼的,但聊生活當中以及其他的事情,那就完全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和精力。

為什麼我們辦公室同事不好意思跟我說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同事不好意思和自己說話,可能是自己溝通的方式,別人不適應吧。

或者也不排除是性格太高冷?

總之都是有原因的。

這種情況需要自己去體會,然後找出原因再做乙個調整。

18樓:公職小蜜蜂

您可以主動找同事聊天啊,請教問題哦,希望我回覆能幫助到您,祝您成功。

為什麼我團隊十個同事出去聚餐不叫我,平時也不怎麼和我說話,但是並不討厭我,是什麼原因?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的 不喜歡你 叫你不方便 因為她們中肯定有幾個人再說你壞話 然後一圈人都同意 所以是所有人都不太喜歡你。

20樓:網友

這是有很大原因的,就因為你不和他們交流,性格內向型,出去聚餐不叫你,可能叫著你說話不方便。以後要改變自己,既然是乙個團隊一起共事,要多和他們交流,要學會融入到集體活動中,真心交流,他們慢慢地會喜歡你的。

21樓:易春寒

可能是他們現在有人在中間說你什麼壞話,所以很多人都不跟你一起。

4歲半寶寶說話不怎麼清楚是什麼原因

口齒不清是在兒童言語發育的過程中形成的一種發育遲緩,經過及時糾正是可以克服的,但如果不及時消除問題,有部分兒童會慢慢形成不良發音習慣,造成兒童說話不清楚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很多種不同的病理原因以及其他非病理原因,除了病理原因,不同的病理原因要採取不同的辦法。對於非病理原因,總的來說,主要是各種因素對發...

4歲孩子還不怎麼會說話,是什麼原因

問題分析 孩子的語言發育程序,一 般是出生或孕末期就能聽到外界的聲音並可以對聲音做出相應的反應,從內出生以後對撫養人有意識的互換或人的語言就有了更明確的回應,1個月以內就可以一些喉音,之後慢慢出現簡單的子音 母音,到8個月左右就能很好的發出唇音,如爸爸 媽媽 噠噠 等,1歲左右會出現有意識的叫爸爸 ...

說話口吃是什麼原因,口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人們了解口吃的渠道無非是在生活中看到別人口吃的狀態,或者自己偶爾口吃時的經歷。其實這些都只是口吃的表現。沒有多少人知道口吃的具體原因。我總結了一些口吃的常見原因。讓我們來看看,這可能會幫助你更好地矯正口吃。1.模仿。孩子的模仿能力更強,也更喜歡模仿周圍的人。如果這個時候恰好有口吃的人在身邊,孩子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