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和托福的考試內容有什麼不同?

2023-01-13 19:10:03 字數 5383 閱讀 6094

1樓:思潤霓虹日語

雅思和托福詞彙量的區別:

托福詞彙量要求:8000左右,建議詞彙量準備10000左右取得理想成績幾率更高。雅思詞彙量要求:

雅思和托福詞彙特點區別:

托福詞彙更偏向學術化,雅思詞彙量更偏向生活化。托福詞彙場景多偏向理工科,學術討論場景。托福閱讀材料內容經常會選用天文學、地理學等相關內容,托福口語多是講授講座內容。

雅思聽力詞彙多是在生活場景下的人物對話或者獨白,包括房屋租賃、酒店入住、生日會邀請等。雅思閱讀材料也與學術內容相關,包括研究報告等,涉及範圍更廣闊的一些。雅思口語考察的是應試者實際應用英語能力,從生活場景進入談話,並逐漸深入討論感悟等話題。

2樓:環球青藤

雅思考試的內容是比較偏向於生活化,考試內容往往會涉及到生活場景;而托福考試的話則較偏向於模擬課堂環境與校園生活,為考生將來的求學是否能適應外國高校的學習提供參考。?

內容方面toefl&ielts?這兩種考試都分為聽、說、讀、寫四個專案,最主要的區別在於托福為機考,並且考試在同一天進行,雅思則是為筆試跟口試,口試往往在筆試前後一週的時間內進行,具體時間官方會在官網進行通知,這裡需要提醒的是雅思考試前一定要提前留意官網時間,以免錯過口試。?

但綜合來說,這兩個都是從不同角度對學生的語言能力進行乙個全面的考察。?

比如,雅思中經常會考察一些學生的同義替換能力;而托福的話則側重於資訊理解、概括能力。而大家普遍都比較懼怕的詞彙、還有語法卻不是托福雅思重點考察的內容。這也是這兩種考試與國內英語考試最大的區別:

雅思托福主要考察的是語言應用能力,關於語言本身涉及的還是比較少的。

托福和雅思考試內容有什麼區別?

3樓:冷楓塘

雅思現在是筆試,托福好像是機考了。

雅思是小分。最高分是9分。四項求平均分再四捨五入。

內容應該都是聽說讀寫吧。

托福考試與雅思考試有什麼區別

4樓:100留學教育

雅思和托福考察的側重點不同,對於二者可以通過聽說讀寫四方面對比,如下:

聽聽力方面,托福聽力是先聽後做題,在做題前你是看不見題目的,所有聽力內容是記在幾張白紙上,因此托福聽力需要良好的筆記能力,以及對整個聽力內容整體脈絡結構的把握。 而雅思聽力則是邊聽邊做題,正式開始前還會有幾十秒時間預覽下題目,我們在考前就可以對考點有大致的把握。但不管是哪個,你都要把握聽力的進度。

從聽力的角度來說,托福稍難一些。

說口語方面,托福口語考試採用人機模式,所以對話內容全都是在電腦上完成的,從考試內容來看,主要以發表觀點及複數聽力的內容為主;雅思口語考試採用考生和考官面對面溝通的形式,考試內容以與考官的互相交流和描述事物為主。讀寫。

寫作方面,托福寫作考試以先聽後寫的方式,通過聽力和閱讀的文章,寫出兩者不同的地方;雅思寫作考試則完全不同,在寫作中會穿插各種各樣的圖表型別,無論從考試前準備的數量上還是考試的難度上都遠遠超過了托福。不過在托福考試中聽力和筆記能力是整個考試的關鍵,一旦把握的不好,難度也是不小的。

5樓:新航道英語

一、雅思和托福考試使用的國家不同。雅思和托福在全球各個國家的認可度不斷提高,但是托福更適合去北美國家留學的學生,雅思更適合用於申請共和联邦、澳洲等國家留學和移民。

6樓:小劉拍球汗直流

可以把你這些gpa、語言成績、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group/topic/109358736/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雅思和托福的考試形式有什麼不同的嗎?

7樓:易世英語

雅思考試目前還未實行機考,主要還是紙考。聽力、閱讀和寫作全是紙質模式,口語是face to face的考試形式。

托福自從改革後全面實施機考的模式,考試的流程全部在電腦上完成,包括口語。

雅思和新托福考試,都分為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語四個部分。

但是,雅思除了在聽力部分涉及到聽錄音外,口語是真人交流模式,閱讀和寫作都是靜態的紙質版。

而托福考試中,聽力是比較關鍵的。比如口語和寫作都是需要根據錄音來答題,錄音沒聽懂,幾乎也是無法作答的。

請問,雅思和托福考試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實用一些?

8樓:培頓托福

托福考試和雅思考試的考試形式,理念都有所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從考試理念上看,托福是純粹為留學服務的考試專案,其中各種考題涉及的場景和專案,都和美國大學學習的場景相對應,如果去美國留學,托福是更適合的考試專案。雅思相比之下,綜合性較強,分a類和g類,相比下a類學術性更強,g類生活傾向更強。

2、考試形式上看,托福是電腦考試為主,筆考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國家採用;而雅思是筆考為主,電腦的機考是近兩年才推出的考試,目前參與人群較少,題目同筆考也一致,是筆考的補充。

3、題目難度,托福考試入門較難,雅思考試則衝分比較難。從各科目來看,目前中國學生在雅思、托福考試中口語得高分難度都比較大。托福寫作相比雅思寫作拿高分更容易些,托福聽力和托福閱讀相比雅思略簡單些,但雅思的聽力、閱讀想獲得8.

5分以上的成績還是很難的。

4、適用國家,目前去英國留學不建議考托福,雖然有院校承認,但考慮簽證等因素建議考試考雅思。美、加、澳雅思托福均可,加拿大建議考雅思,美國建議考托福。

9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新托福的成績只能用於留學申。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語言考試,通俗一點講的話,都是考驗你能不能活在英語為官方語言國家的考試。

只是托福在美國日本加拿大的受眾面更大一點,雅思更多是在英國澳洲這種國家申請學校適用一點。但是,現在托福和雅思成績在正常的學校都是可以使用的,兩者有轉換規則,這個網上很容易就能找到。

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我知道的美國有幾個學校只承認托福。

我兩個都考過,個人覺得如果只是想考到對方學校目標分數的話,雅思比托福更好考一點。托福更注重你的聽力能力,不只是在聽力,就連口語和寫作中都會有檢驗你聽力能力與其他能力相結合使用的題目。而且現在雅思大多數都是紙質試卷考試,而托福全是機考,機考的話你還需要適應鍵盤打字等等。

個人覺得如果只是為了達到目標分數的話,在對方學校接受雅思成績的前提下,我更推薦報考雅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申請美加英澳國家的大學研究生對語言的要求沒有那麼嚴格了,所以雅思托福成績都可以接受的。

實用性的話,雖然是2個不同體系的考試,但是對於你提高英語水平,在生活中運用都是很有幫助的,都很實用的。

12樓:寧波新航道培訓

一、適合人群。

雅思:想去共和联邦留學的學生或移民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人員。雅思考試對詞彙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卻非常生活化。

托福:希望去美國、加拿大等國留學的學生,一般是北美名校需要較高的托福成績。

二、考試難點。

雅思:1.口語:

雅思口語涉及各類話題,變化度和靈活度高,很難有統一的答題思路。另外,雅思口語考試是人人對話,考官反饋可能會影響考生表現,地域因素也會影響對考生的評分。但也有同學更喜歡人人對話,對於人機口語考試無法發揮。

2.寫作:雅思寫作涉及的話題種類繁多,靈活多變;在大多數同學參加的雅思 a 類考試中,常出現流程圖、地圖等較難寫的題目。

托福:1.詞彙量:雅思要求的詞彙量略低於托福,但兩者要求的詞彙量應都在8000 以上。鑑於托福考試更側重學術場景,一部分專業名詞也會出現在考試之中。

2.聽力:一方面,托福聽力是先聽後做題,在做題前看不見題目,因此需要良好的筆記能力及對聽力內容整體脈絡結構的把握能力。

另一方面,聽力內容中常有大量的連讀、縮讀、弱讀等美音發音特點。並且,聽力也會出現在寫作考試及口語考試中,要求學生根據聽力內容作答,所以聽力水平會影響口語、寫作成績。

三、如何選擇。

一般而言,對於共和联邦國家如英國、澳大利亞,我們優先選擇雅思;對於北美國家如美國和加拿大,托福成績的接受度更高。如果不知道對於我們想去的地區哪種考試更流行,建議諮詢我們的中介或網上查詢。如果該高校接受兩種考試的成績,那麼就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進一步判斷。

如果您比較適應在考試中使用電腦,打字速度較快,在口語考試中更傾向人機模式,喜歡美式英語,擅長做筆記,經常閱讀學術文章、討論校園話題,那麼托福比較適合您,反之則是雅思。如果自己也不確定,那麼建議各做幾套托福及雅思考試真題,了解自己的真實情況,再來選擇。

13樓:西安思潤雅思托福中心

首先是它們適用的國家不一樣。這種區別的原因在於托福是美國教育考試中心開發出來的給非英語國家學生的英語水平測試,而雅思則是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來出題的。所以可以發現北美國家(特別是美國)包括日本對托福成績的接受程度更高,而共和联邦國家(例如:

英國、荷蘭、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瑞士等)更接受甚至只接受雅思成績。

雖然現在很多北美國家已經同時接受雅思和托福的成績,但是從他們條件限制來看,還是更偏向於托福成績的。比如某個美國高校要求托福成績在110分以上,對應的雅思成績應該是分以上,但是它就會把雅思的成績限定在8分以上。

在這種情況下很明顯是靠托福更為有利。

而相對的英國目前大部分高校都只認可雅思成績。所以選擇雅思還是托福之前,應該先選定想自己想要去的學校,或者至少選定自己想要去的國家或地區。根據這個國家或者地區接受度更高的那項考試來做出選擇。

最好是提前去自己選定的高校官網看一下具體要求。

從實用的角度來說:兩個其實沒有差別的,成績都是反映你英語水平能力的。成績肯定越高越好的。

14樓:吾胸藏千百計

**知乎 lee della

看你去哪個學校哦,他們的側重點不同。

如果你要留學北美呢,建議去考托福,因為在北美那邊比較注重托福成績,而且大部分學校對於雅思成績相對於托福的話,要求會高一點。

如果是要留學北美以外呢(什麼英國,澳洲,紐西蘭,香港,新加坡之類的),建議你考雅思。而且現在申請英國學校的話,已經不可以用托福成績了哦。

托福和雅思都屬於出國必須的語言測試。雅思考試是比較注重應用的,詞彙量相對於托福來說要求沒那麼高。托福就比較學術化一點。

另外,雅思考試聽力,寫作和閱讀都是筆試,口語是和外國考官一對一的進行面試。托福則全部是機考的形式。考試的題型也有很大區別,托福比較單一,基本是選擇題一統天下的,而雅思的聽力有填空題,圖表題,地圖題,完成句子,回答問題,單選,多選,流程圖。

閱讀有判斷,完成段落,選擇,流程圖,段落標題選擇等等。

雅思模擬考試的問題!雅思考試內容的問題

閱讀水平的提高在於自己的詞彙量和閱讀技巧,有些人詞彙量很大,但不會快速閱讀就會延誤答題速度,怎樣做對閱讀中的問題要靠大量的閱讀以及有效的方法,蘇州北雅在閱讀方法的教學比較有效,不妨去報個班上上。如果你基礎夠好的話,找一些技巧提高閱讀速度和答題能力吧。一定的單詞量加閱讀量。雅思考試內容的問題 雅思是聽...

雅思考試內容的問題 雅思考試相關問題

雅思是聽說讀寫四項英語交流能力的測試。雅思考試是為那些打算在以英語作為交流語言的國家和地區留學或就業的人們設定的英語語言水平考試,分為學術類 a類 和培訓類 g類 可以總結一句話,但不要展望 比如說 你可以加一句 用於湊字數 男性的人數比女性多了很多,但不要在繼續說原因,後果,之類的東西了 一般話題...

雅思和托福考試的區別,托福和雅思的區別是?

一 雅思和托福考試使用的國家不同。雅思和托福在全球各個國家的認可度不斷提高,但是托福更適合去北美國家留學的學生,雅思更適合用於申請共和联邦 澳洲等國家留學和移民。托福和雅思的區別是?1 適用範圍不同。一般新托福成績只能用於留學申請,而雅思卻不同,因為其有a類和g類之分,所以作用也不一樣,a類雅思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