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軍轉幹的考試內容是什麼,2020軍轉幹的考試內容是什麼?

2021-10-03 23:19:47 字數 2971 閱讀 9573

1樓:放眼望去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公共科目筆試、專業科目筆試和面試。公共科目筆試範圍包括政治、經濟、法律、管理、科學技術及歷史、國情國力、公文寫作與處理,主要測試應試者勝任黨政領導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特別是運用有關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分析解決領導工作中實際問題的能力。

具體以當年公告為準哈,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中公教育

軍轉幹的考試內容:

公共科目筆試、專業科目筆試和面試,公共科目筆試範圍包括政治、經濟、法律、管理、科學技術及歷史、國情國力、公文寫作與處理,主要測試應試者勝任黨政領導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特別是運用有關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分析解決領導工作中實際問題的能力。

軍轉幹考試考什麼內容?

3樓:中公教育

山西 山西考《行測》和《綜合知識+寫作》兩套試卷,一上午考完,先考《行測》,休息30分鐘後再考《綜合知識+寫作》。涉及到的科目:行測、申論、公基

4樓:豆漠義友珊

行測申論

公文寫作

1.行政職業能力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主要包括理解言語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常識判斷、資料分析等內容。

2.申論:從近幾年軍轉幹試題來看:

申論注重熱點和國家大事或全民所關心的主題,因此申論是可以準備的。較之有廣泛的涉及面,申論準備起來似乎更有章法可循。買上輔導書,重點要放在解題思路的掌握上。

適當練習,掌握好寫作技巧。另外多看一些時政方面的材料對考試大有裨益。

3.法律:從這幾年軍轉考試內容來看:

法律主要是考最基本的知識和現實生活中的常識,與人密切聯絡的知識,與現實社會關心的法律和新生事物關係密切。因此你要留意與時代相關的法律內容和案例。

4.馬哲:注重觀點性,中心性、普遍性的基本知識,一般都是最基本的東西,但涉及面比較廣,觀點比較明確的東西。

5.時事政治:典型政策出台,國家矚目的事件,留心新聞新事,注意收集整理國家一年來的大事和新政策,特別是關於經濟、民事、政策和法規等內容。

6.管理方面:聯絡實際,結合生活。

一般都是根據國家政策規定,國家頒布的新法來命題出題的,(某年某地區考題:公務員應具備什麼樣的素質)就是很接近現實的題目,(比如:給你乙個××職務,你怎麼樣來管理?

)等等很與現代接軌。

7.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職業道德:就是最基本掌握的東西,也是對國家人員的最基本要求。

8.公文應用:實用性和操作性都很強的知識。

從歷年軍轉考試看:公文的格式和規定內的內容考的很多,這也是最基礎的知識,工作中往往要用到(比如:上文格式和下文就不同)。

對這樣的問題,也有公文改錯題目,讓你正確判斷,那就需要你正真掌握公文寫作知識。

9.論述:主要是考你對政治的掌握和了解,這類題目一般觀點很明確,但你講不明白,因為你沒有依據做後盾,知道一點,卻說不清楚,因此,積累是關鍵,掌握政策是重點。

(例如:某公司為了注重效益,公司經理規定:只要銷售完成任務就發工資,多銷售多拿錢,你說觀點對嗎?

為什麼?這裡面涵蓋許多勞動法、權益保**等等)。

10.寫作:一般以申論形式比較多,就事論事,發表觀點,千萬注意:

不要按自己的個人想象和個人意願來寫,不要用自己的觀點代替材料的觀點,一定要有依據(或根據),否則是失敗的文章。平時多看、多練,考試就有的放矢了,寫作之前要列提綱,注意邏輯關係,分析材料,材料才是最主要的依據。

軍轉幹考試都考什麼啊

5樓:郁子禽梓珊

行測申論

公文寫作  1.行政職業能力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主要包括理解言語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常識判斷、資料分析等內容。

  2.申論:從近幾年軍轉幹試題來看:

申論注重熱點和國家大事或全民所關心的主題,因此申論是可以準備的。較之有廣泛的涉及面,申論準備起來似乎更有章法可循。買上輔導書,重點要放在解題思路的掌握上。

適當練習,掌握好寫作技巧。另外多看一些時政方面的材料對考試大有裨益。  3.

法律:從這幾年軍轉考試內容來看:法律主要是考最基本的知識和現實生活中的常識,與人密切聯絡的知識,與現實社會關心的法律和新生事物關係密切。

因此你要留意與時代相關的法律內容和案例。  4.馬哲:

注重觀點性,中心性、普遍性的基本知識,一般都是最基本的東西,但涉及面比較廣,觀點比較明確的東西。  5.時事政治:

典型政策出台,國家矚目的事件,留心新聞新事,注意收集整理國家一年來的大事和新政策,特別是關於經濟、民事、政策和法規等內容。  6.管理方面:

聯絡實際,結合生活。一般都是根據國家政策規定,國家頒布的新法來命題出題的,(某年某地區考題:公務員應具備什麼樣的素質)就是很接近現實的題目,(比如:

給你乙個××職務,你怎麼樣來管理?)等等很與現代接軌。  7.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職業道德:就是最基本掌握的東西,也是對國家人員的最基本要求。  8.

公文應用:實用性和操作性都很強的知識。從歷年軍轉考試看:

公文的格式和規定內的內容考的很多,這也是最基礎的知識,工作中往往要用到(比如:上文格式和下文就不同)。對這樣的問題,也有公文改錯題目,讓你正確判斷,那就需要你正真掌握公文寫作知識。

  9.論述:主要是考你對政治的掌握和了解,這類題目一般觀點很明確,但你講不明白,因為你沒有依據做後盾,知道一點,卻說不清楚,因此,積累是關鍵,掌握政策是重點。

(例如:某公司為了注重效益,公司經理規定:只要銷售完成任務就發工資,多銷售多拿錢,你說觀點對嗎?

為什麼?這裡面涵蓋許多勞動法、權益保**等等)。  10.

寫作:一般以申論形式比較多,就事論事,發表觀點,千萬注意:不要按自己的個人想象和個人意願來寫,不要用自己的觀點代替材料的觀點,一定要有依據(或根據),否則是失敗的文章。

平時多看、多練,考試就有的放矢了,寫作之前要列提綱,注意邏輯關係,分析材料,材料才是最主要的依據。

2019山西農信社考試考試內容是什麼

筆試內容 綜合櫃員 a b崗 筆試內容為 通用就業能力測評知識佔70分,專業知識 經濟 金融 會計 法律和管理等 佔30分 專業技術人員筆試內容為 通用就業能力測評知識佔30分,對應崗位專業知識佔70分。2018山西農信社考試 2018年筆試採取分區分崗分卷的形式,筆試成績100分,佔總成績的60 ...

2023年廈門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是什麼,考試科目考試時間考試要

綜合全國事業單位招考,筆試主要涉及的公共科目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 綜合知識 綜合基礎知識 職業能力測試 申論三類,專業科目考試內容涉及領域較廣,衛生系統常見考試科目為醫學基礎知識 護理基礎知識等 教育系統常見考試內容教育學 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法律法規及各學科專業知識等。事業單位考試科目形式 ...

sat考試內容,SAT考試是什麼

sat考試內容包括推理測驗和專項測驗。sat考試分為兩部分,包括推理測驗和專項測驗,包括數學 物理 化學 生物等。總分為1600分,分為閱讀 400分 文法 400分 和數學 800分 三個部分。sat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委託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定期舉辦的高中畢業生學術能力水平考試,和act一起並作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