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的近義詞是什麼?張口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3 19:00:09 字數 877 閱讀 8075

1樓:書荒公尺蟲

[開口的近義詞] 開口近義詞: 開口( 註釋:①張開嘴說話:

沒等我~,他就搶先替我說了,開口的近義詞,近義詞《開口的近義詞》(

com)。 開刃兒。)

啟齒( 註釋:①指笑:啟齒呈編貝,彈絲動削蔥。 ②指開口說話(多表示有所請求):難以啟齒|不便啟齒。)

張口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急來外邊看時,山門已經倒鎖了。又看別處,竟無出路,急忙跑回。 包公尚可自主,包興張口結舌說:

『叄爺,咱們快想出路才好!』」楊朔《紅花草》:「可巧姐姐在村頭舂公尺,一見我,驚得 ..拉我到僻靜處說:『你怎麼來啦!』」郭小川《春歌》之叄:

「刮謠風的--張口結舌;玩火的--焦頭爛額。」結舌:舌頭不能轉動。

張著嘴說不出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張口的近義詞是張嘴、開口。

張口的近義詞要三個,開口近義詞要三個,不同字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開口】:①張開嘴說話:沒等我~,他就搶先替我說了。②開刃兒。

【啟齒】:①指笑:啟齒呈編貝,彈絲動削蔥。②指開口說話(多表示有所請求):難以啟齒。

不便啟齒。

張開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七色彩虹

【近義詞】伸開 睜開 開啟 分開。

【反義詞】閉合 併攏 合攏 緊閉 收攏 合上。

開出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網友

開出的近義詞是(開支,支出)。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

簡單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簡單 相關的近義詞 單純 簡略 純潔 方便 簡單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jian dan 釋義 1.單純 不複雜。2.謂經歷 能力等平凡。3.疏略草率。如 簡單從事。近義詞 簡略 容易 簡易 反義詞 複雜 詳細 困難 老師對我們總是進行耐心細緻的說服教育,從來不簡單粗暴。同志之間開展批評要和風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