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執性格的人,性格偏執怎麼辦

2023-01-13 19:00:12 字數 3327 閱讀 9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和別人交流,保持善良的心,多理解別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差不多,女生說我很神秘,男生說我神戳戳滴。

3樓:歸路許多長

不好嗎?我覺得偏執點也挺好啊。只是還是不要到掛科的地步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完美主義者,要學會放棄與寬容。

如何改善偏執型性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偏bai執型人格障礙的**應採用du心理**為主,zhi以克服多疑敏感、固執dao、不安全感和自我中回心的人格答。

缺陷。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認知提高法。由於患者對別人不信任、敏感多疑,不會接受任何善意忠告,所以首先要與他們建立信任關係,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交流情感,向他們全面介紹其自身人格障礙的性質、特點、危害性及糾正方法,使其對自己有一正確、客觀的認識,並自覺自願產生要求改變自身人格缺陷的願望。這是進一步進行心理**的先決條件。

交友訓練法。鼓勵他們積極主動地進行交友活動,在交友中學會信任別人,消除不安感。

自我**。具有偏執型人格的人喜歡走極端,這與其頭腦裡的非理性觀念相關聯。因此,要改變偏執行為,偏執型人格患者首先必須分析自己的非理性觀念。

敵意糾正訓練法。偏執型人格障礙患者易對他人和周圍環境充滿敵意和不信任感,採取以下訓練方法,有助於克服敵意對抗心理。

性格偏執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是不夠寬容,不夠大度,但是你不能直接跟他這樣講,否則他會更加生氣,可以多陪他看看經典武俠電影,一般武俠裡面男主角都是比較大度的,讓他感染感染那種氣度,讓他在潛移默化中改變,當然,光靠這是不夠的,還需要你這個做妻子的智慧型的去幫助他,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一強一弱。

那樣好好些塞``

如何與偏執型性格的人相處

要怎麼和偏執型人格的人相處?打一頓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看你說的這個人究竟只是具有偏執型人格,還是已經可界定為偏執性人格障礙。其次得看你的目的僅僅是出於例如完成工作等目的而完成與其的溝通(甚至敷衍),還是希望改變其偏執型人格(或矯治其人格障礙)。這樣就有四種可能性:

1.其人具有偏執型人格,而你不得不完成與其的溝通——不妨根據其人格特點,在與其溝通時隨時記得自己溝通物件的人格特點,不要與其計較言語得失,重點完成必須的溝通內容,確保取得相對有效的溝通結果。2.

其人具有偏執性人格障礙,而你不得不完成與其的溝通——偏執性人格障礙的最基本特點就是過敏多疑,所以只要把握住這一基本特點,甚至利用這一特點,有意地表現出對其的認同,則很容易取得其對你的認同,因為固執己見其實是自我中心的一種表現,而自我中心會讓其很容易求同而不存異。3.其人具有偏執型人格,且是你的親人或朋友——偏執的人通常有過強的自信,只信任自己,不信任別人,因而喜歡隨便懷疑,喜歡爭辯,顯得異常固執任性、剛愎自用。

因此,要引導其對自己有正確的客觀的評價,並隨時通過有技巧甚至有藝術的談話方式約束其言論,避免不必要的爭論產生。4.其人具有偏執性人格障礙,且是你的親人或朋友——偏執性人格障礙是一種具有病理性固執信念、易走極端的人格障礙,與神經症、癔症、習慣與衝動控制障礙、性心理障礙及其它型別人格障礙一樣,已屬於輕性心理疾病範疇。

偏執性人格障礙的矯治有相當難度,最好是求助於心理**師等專業人士。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疑似偏執或者極端人格的人。結合自己的思維習慣,給您點參考意見。一般這種人格不是隨時隨地較真,只是針對某些點和事情。

千萬別想使用暴力,因為極端人格都是無法自控的,這種人格最擅長的就是破壞,別搞出不死不休的局面。在他偏執的時候你要順著,讓他可以情緒緩下來後,你在告訴他真正的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偏執這種性格的人其實很好相處!

乙個人偏執大多只在某些方面而已,只要不給他爭些方面就好,如果他什麼都偏,那就不是相不相處的問題了,他直接是心理病了!

11樓:靈待遇阿

打一頓?你信不信他殺了你,略略。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順著他,等事過了,然後再狠狠的教訓他,當然是道理給他。

應該那樣的人在當時不管你怎麼樣對他他都會很執著,所以咱們來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有據把他辯的心服口服。

如何改善偏執型性格

偏執型人格障礙有何特點和表現?如何交往

14樓:生命的畫卷

和偏執性人格障礙交往是很困難的,除非你有強大的包容之心,耐得住委屈傷害。偏執型人格又叫妄想型人格。這種性格的成因:

主要是遺傳因素、成長的家庭環境,不良的家庭教養方式,不良的接觸朋友,頑劣兒童經歷,幼年的成長外在因素等造成。其行為特點常常表現為,極度的自私,極度的感覺過敏,神經質,對侮辱和傷害耿耿於懷,長久的怨恨,思想行為偏執,認知結構歪曲,任性,固執,死板,敏感多疑、心胸狹隘,嫉妒心極強,對別人獲得成就或榮譽感到緊張不安,妒火中燒,不是尋釁爭吵,就是諷刺挖苦,對別人的批評會耿耿於懷,長久的仇恨,易激惹,脾氣暴躁衝動,認知歪曲,對別人的友好或中性的言論都認為是陰謀,公開抱怨和指責別人,他們不會反思自己和換位感受別人。持這種人格的人在家庭不會和睦,人際交往會產生障礙,不能有真正的朋友、和同事很難相處融洽,別人只好對他敬而遠之。

偏執型人格障礙,雖然不屬於精神病,但也不算健康的人,更不能用藥物**,只能隨著年齡增長,到老年期有所衰退。這種人格障礙的人在我們周圍有許多的,我們有時候感覺這個人脾氣怎麼這樣呢?怎麼這麼難接觸呢?

就是這個原因。女性朋友在擇偶的時候,盡量不要選擇這種性格的人,否則痛苦一生。

15樓:miss羅蘭蘭

偏執型人格又叫妄想型人格。

其行為特點常常表現為:極度的感覺過敏,對侮辱和傷害耿耿於懷;思想行為固執死板,敏感多疑、心胸狹隘;愛嫉妒,對別人獲得成就或榮譽感到緊張不安,妒火中燒,不是尋釁爭吵,就是在背後說風涼話,或公開抱怨和指責別人,持這種人格的人在家不能和睦,在外不能與朋友、同事相處融洽,別人只好對他敬而遠之。

與這類人交往,最重要的是要與他們建立信任關係,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交流情感。並幫助他們認識到自己性格上的缺陷並積極改正。

16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你所說的偏執型人格障礙,是一種以持久的、不切實際的傾向去解釋貶低或威脅別人的行為和意圖為特徵的人格障礙。其主要是以猜疑和偏執為特點,始於成年早期,男性多於女性。在與這類人交往時,要學會理解和包容,並且學會有效的溝通交流的方式等。

倔強偏執的人性格是怎樣形成的,怎麼應對偏執,倔強,自以為是的人

首先,偏執不能說是倔強。偏執就是太過自我,很少考慮自己行為對別人影響,這種性格往往是生活閱歷少,性格內向,不愛與人交流形成的。而倔強,更多則是挫折磨練的 倔強 偏執的人性格是怎樣形成的 首先,偏執不能說是倔強。偏執就是太過自我,很少考慮自己行為對別人影響,這種性格往往是生活閱歷少,性格內向,不愛與人...

偏執又犟的人,倔強 偏執的人性格是怎樣形成的

偏執就是太過自我,很少考慮自己行為對別人影響,這種性格往往是生活閱歷少,性格內向,不愛與人交流形成的。而倔強,更多則是挫折磨練的 偏執又犟的人,犟嘴犟勁懟人,這種人與人關係不融洽,固執己見,聽不進善意思的意見,一但認下死理,九頭牛也拉不用來,這類人性子急,一些事上說急性子人口直心快,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如何與走極端 性格偏執的人相處?讓其能接受合理的想法

與愛走bai極端的人相處,du不能與之針鋒相zhi對,也不至於處處忍讓,對dao方性格的偏執回只會給他本身 答的交際帶來負面影響,我們要想同這樣的人相處,自然得學會換位思考,對於固執我們需要更多地報以理解,詢問其根源,而不是互相爭執,合理的想法在充滿極端與偏執的眼中,往往不能正確認識到,得通過潛移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