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和雅思有什麼很大的不同沒有?托福88想考雅思7分,有什麼建議嗎

2022-03-09 22:45:17 字數 4981 閱讀 2163

1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托福難些,托福88分對應到雅思的話差不多6分水平,所以托福的88分好考些。

新托福聽、說、讀、寫各部分滿分30分,共計120分。新托福80相當於老托福550分,新托福100相當於老托福600分。新托福考試(網考)滿分為120分,4部分各佔30分。

新托福考試通過網際網路進行,考試採取機考形式。新托福考試的考試時間和各部分試題數目都是固定的。但該考試不採用計算機出題的方式,即題目難度與上一題回答是否準確無關。

雅思考試分學術類和培訓類兩種,分別針對申請留學的學生和計畫在英語語言國家參加工作或移民的人士。考試分聽、說、讀、寫四個部分,總分9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來講,托福56-74 相對應的是雅思5.5分;75-86對應的是6分;87-94對應的是6.5分;95-106對應的是7分。

托福和雅思都是考察對英語的綜合運用能力,會有互通性。但雅思側重考察日常生活的語言能力,而托福側重考察對學校生活的語言能力,在詞彙、知識提煉方面,托福的要求相對比雅思高,包括邏輯性、總結能力方面,托福也相對略高。

1. 托福持續4個小時的考試首先是對體力的一種折磨,而雅思僅僅只有2.5個小時的時間,而且把口語放到了第二天。

2. 托福是對著電腦做題,相信大家都有面對電腦無法學習的經歷,到了考場如此極端緊張的情況下,能夠有好的表現畢竟在少數。然而雅思考試是紙筆答題,我們從小就是這種考試模式,我想沒什麼可解釋的了。

3. 口語之間的差別。45s內用英語面對電腦回答,很多同學知道托福口語考試模式之後驚呼,「45s讓我用漢語說都不知道怎麼講啊!

」而雅思持續12~14分鐘的人與人的面對面交流是托福所不可比擬的優勢。如果你緊張,雅思考官會先和你閒聊讓你平靜下來,如果你答的有些不好,考官會轉而問你一些比較簡單的問題,如果你答的不錯,他會引導你突破乙個高的分數。僱傭這麼多的考官對於雅思肯定是不少的開支,不會像托福為了自己節約成本,將困難留給可憐的托福考生。

4. 我們從小所學的是英式英語,而托福口語是美式英語,舉個簡單的例子can』t的發音我們很難像美國人那樣發的準確,美式發音會不發t音,而且整個發音完完全全不同。另外通過和美國外教的接觸中我感覺到他們很鄙視英國腔,如果你的口語又不好,那麼你死定了。

5. 托福聽力和閱讀最大差別在於,托福考很多上下文聯絡,背後暗含的意思什麼的。但是雅思都是所聽即所得,所讀即所得。

你的答案必須是原文當中的單詞。我想這就不用我來說那個簡單了吧。而且托福聽力需要你做筆記,而做筆記又會干擾自己聽力,但是雅思的筆記已經在你的考卷上面了。

6. 托福算分幾分就是幾分,然而雅思是以0.5為乙個檔次的,我其實雅思成績平均分算下來是6.

75,但是最終結果是7。但是托福不是,往往考生因為差1分而重考,這種事情比比皆是。但是在雅思當中如果你實力在那裡,雅思都會真實的反應出來,因為發揮失常而重考的情況很少發生。

x寫作的區別

一、共同點

1. 大作文的文章型別以及形式要求:

雅思和新托福的大作文都是議**,這是兩者最大的共同點。既然是議**文章,其固有的文章體裁也自然而然的形成了頗為類似的文章結構:無論是雅思還是新托福作文,都需要有開頭段(對題目所涉及的話題的乙個簡潔的背景介紹),主體段(對兩個相對立觀點的分論點的闡述以及論證),結尾段(總結概括,呼應開頭)。

而且,就時間和字數要求上,這兩種不同考試的文章也極其類似。雅思要求考生在大約40分鐘的時間內完成250字的文章,而新托福則是要求考生在30分鐘內完成約300字的作文。乍一看,新托福似乎對考生在作文完成的要求上更高一些。

其實,這個中的差別更多的可以歸結到雅思是筆試,新托福是機考的區別上。因為一般的理解是現在的學生大多精通電腦,所以一般來說,打字會比手寫快很多。所以,就寫作強度而言,這兩者並無太大差異。

二、不同點

區別1:評分標準的迥然不同

儘管之前講到雅思和新托福作文在行文內容,結構上都有著極大的相似之處,但是兩種考試的評分標準則有著極大的不同。雅思大作文的評分標準分為:task response, 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coherence and cohesion, and lexical resource, 說白一點,就是內容,語法的範圍和準確度,連貫和邏輯性,以及詞彙水平。

我們可以看到,在評判一篇雅思作文的過程當中,內容只佔了一小部分的百分比,很多時候考生的分數在一定程度上由考生的英文語言水平所決定,這也就是為什麼中國雅思考生很難在寫作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反過來,在托福考試中,情況則大有不同。托福考試有著比雅思更詳細,劃分更繁瑣的評分標準,但是大多數學生在新托福考試的評分標準中都能獲得good的等級。

而同樣水平的作文放到雅思考試裡,只能獲得5.5分或者6分的水平。根據新托福官方的說法,考生在寫作當中如果i小寫,或者是零星的極個別的錯誤並不會影響到考生的成績。

換句話說,考生若想要在雅思大作文寫作中爭取好的分數,並不需要多麼新奇的論點,強有力的論證,只需要把自己想說的話用高質量的語言表達清楚即可;反觀新托福大作文寫作,考生並不需要用什麼很牛的英語「大詞」,或者是複雜的句式來賺取分數,只需要將自己的論點列出來,然後填入很多的例子,論證即可。

區別2:小作文差別迥異

無論是雅思還是新托福考試,都有兩篇作文。但是,除了第二篇議**文章類似外,兩種考試在第一篇上的差異還是非常大的。雅思考試要求學生在第一篇作文當中對圖表進行描述。

這部分的考點主要在於:要求考生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抓住圖表中的重要資訊點,並且能夠用英文準確的表達資料之間的關係,比如說排列順序,數值的對比,趨勢的把握等等。雅思考試期望考生在準確,快速的把握這些資料的同時,能夠用英文將這些資料表達出來。

而新托福考試的綜合寫作(小作文)則是更多的將寫作作為一種工具。考生需要先閱讀一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是針對乙個觀點擺出三個支援的分論點。考生需要在3分鐘的時間內將這些內容進行快速的理解。

然後考生會聽一篇2分鐘左右的聽力材料,這份材料的內容是就閱讀裡的三個分論點一一的進行反駁。考生需要將這些內容進行整理,然後用正確的語言概括出來。其實,這篇作文所考查的重點是考生的聽力能力以及總結能力。

只要考生能夠理解聽力材料的內容,並不需要很華麗的語言就能在綜合閱讀中取得好的成績。

綜上所述,儘管雅思和新托福在第二篇的大作文方面上的要求類似,但是其評分標準以及第一篇作文的形式和要求上卻千差萬別。對於每年中國幾十萬的考生來說,恐怕都要面臨出國英語考試這道最大的門檻。在特定的水平下,選擇一門適合自己的考試會給學生的成績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托福和雅思最大的區別在口語,雅思口語更生活化,好拿分點。如果托福口語能達到20-25分,應該相當於雅思6分左右,寫作感覺比托福難點與托福差別大點要找老師輔導一下。我托福4月考76,後改申請英國考雅思,複習乙個月後考了2次分別是5.

5分、6分。你託88,應該考雅思可以6-6.5吧。

雅思7比較難達到,一般相當於托福95-100,建議先考一次雅思感受一下,用雅思成績申請看小分,有一項低都會影響申請的。以我的經歷,覺得還是一鼓作氣考托福,因為托福申請總分夠就行。

4樓:海外東方留學

托福現在一般用機考,雅思是紙考比較人性化一點,而且口語也是人與人的對話,雅思寫作是比較像議**的形式,一般讓你來寫觀點,小作文就是看圖表陳述事實。你熟悉下題型應該可以的。

你好,考完托福再考雅思,成績會不會差太多?如果托福考了100+,再考雅思7分難嗎?大概得多長時間的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托福考了100+,再考雅思7分,那至少你得花乙個月的時間熟悉雅思考試的題型及形式+做真題,畢竟兩種考試有差別。

6樓:

你為什麼倆都考?出國留學就需要一種成績啊

雅思7和托福95分,哪個比較好考

7樓:晟睿教育

如果沒有小分的要求的話絕對是雅思比較好考。托福是非常難入門的乙個東西即時入門了考95也是很難的。雅思7分相對而言可以簡單很多。

托福有很多的偏僻的詞可能一輩子都用不到的雅思的聽力和閱讀可以很快上公升

雅思和托福有什麼區別?怎麼選擇考雅思還是考托福?

8樓:精緻的

托福和雅思的區別是:雅思主要適用於赴共和联邦國家留學,而托福適用於北美國家。托福是機考,而雅思更加人性化,在於和考官的交流。

托福雅思考察內容考察側重點、考試內容也有區別。出國適合考雅思,在國內工作適合考托福,主要看個人是準備在**發展。

雅思官方日前向國內英語教學和考試界首次公開雅思的考卷設計開發的流程,而此前雅思官方還首次公布ielts考試評分標準細則。雅思如此主動地「自我**」,原因就是隨著新托福考試的臨近,同為出國英語考試的雅思面臨新的挑戰。

據悉,在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紐西蘭,當地**將ielts成績用於移民事務。在美國,目前也有694所大學認可雅思成績;美國頒發專業技能證書以及藝術、商科、設計、採購文憑的私立高等教育機構也承認雅思。

不過,北京新東方學校提供的數字顯示,歷年在新東方參加托福和雅思培訓學員數量一直保持著2比1的比例,主體人群為留學生群體。北京新東方學校國外考試培訓部共和联邦考試專案主任何鋼告訴記者,兩個考試人群在一些特殊的年份會有些許變動,如「9·11事件」後美國留學簽證吃緊,報考托福的人數相對減少,雅思考試的認可度不斷擴大,一部分人群轉向雅思考試。

出國留學雅思和托福考其中乙個就可以了吧?

9樓:東莞市迪愛外資訊諮詢****

具體情況,具來

體分析。

自要看去什麼bai國家留du學。

還要看申請什麼zhi學校與什麼課程。

不同的留學國家dao,不同的學校與課程,有不同的要求。

一般來說,出國留學申請,雅思與托福,只要考乙個就可以。

去美國的話,一般考托福,因為所有學校都認可托福。

去英國的話,一般考雅思,因為有些學校不認可托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抄

動給出分數評估結果。最後會根據你的得分為你推薦適合你的學習計畫。

也對自己目前的雅思成績有個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均分、雅思成績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一下以目前的成績能夠成申請到那些學校和專業。

托福和雅思誰難,托福和雅思是什麼啊

這兩個沒有特別大的可比性。兩個考試都是海外留學人員的語言考試專案。一般就是英國 澳洲那邊用雅思,北美那邊是用托福考試。當然雅思的覆蓋面積可能更大一點。雅思難一些。考哪個要看你申請 的大學。從本質上來說,來托福和雅思源都屬於 英語語言測試bai du並且,兩個考試使zhi用的測試模型是一樣的dao,所...

托福 雅思是什麼,托福和雅思是什麼啊

雅思是由英國文化協會 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和澳大利亞教育國際開發署共同舉辦的國際英語水平測試,是聽說讀寫四項英語交流能力的測試,分為雅思考試 用於英國移民及簽證的雅思考試以及雅思生活技能類考試。托福和雅思與英語四六級不同 大學英語 四 六級考試是我國的為教學服務的標準化考試。考試由四部分構成 聽力理解...

雅思和托福考試的區別,托福和雅思的區別是?

一 雅思和托福考試使用的國家不同。雅思和托福在全球各個國家的認可度不斷提高,但是托福更適合去北美國家留學的學生,雅思更適合用於申請共和联邦 澳洲等國家留學和移民。托福和雅思的區別是?1 適用範圍不同。一般新托福成績只能用於留學申請,而雅思卻不同,因為其有a類和g類之分,所以作用也不一樣,a類雅思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