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屬事業單位綜合類和教育類考試內容的區別

2022-08-02 12:40:04 字數 5503 閱讀 3360

1樓:匿名使用者

1、考試的側向面不一樣,具體區別如下:

2、綜合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

3、教育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知識和專業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

2樓:山東中公諮詢

關於這方面內容,多關注一些公職類考試行業門戶,多加入一些交流組織,不要閉門造車,多溝通交流,能夠及時獲取相關考試資訊的。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15山東省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有關問題通知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山東省事業單位教育類考試都有哪些題型??

4樓:文化人

在山東事業單位統考筆試中,綜合類的筆試題型有單選、多選。教育類事業單位筆試題型有單選、多選、案例分析題。衛生事業單位筆試題型也是單選、多選、案例分析題。

公共基礎知識部分和教育基礎知識部分分的很清楚,試卷上會標明,教育基礎知識部分按照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複習。只有教育類的分析題寫作,沒有公共基礎知識寫作,公共基礎知識都是選擇題。

事業單位考試分兩個階段,一階段是筆試,二階段是面試。筆試一般會考《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前者和公考的《行測》基本一樣,一般只是題量與題型難度有差別;後者包括面比較廣泛,會涵蓋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歷史、時事、哲學理論等等內容;另外還會有一定的專業課目考試。專業考試是視各崗位的需要而定,沒有統一。

面試有結構化面試,有些也會採用無領導小組,教師常採用說課形式。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考政治、經濟、法律、管理、科技、歷史、語文基礎等等。

5樓:南北

1.公共基礎知識包括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等綜合問題。

2.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知識和專業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

3.另外還會有一定的專業課目考試。專業考試是視各崗位的需要而定,沒有統一,面試有結構化面試,有些也會採用無領導小組,教師常採用說課形式。

6樓:醉靦腆的人

山東省事業單位教育類考試主要題型有單選、多選,不定項選擇題,都在一張試卷上

山東省事業單位統考後教育類筆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等綜合問題)和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知識和專業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教育類考試沒有寫作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是選擇。沒有寫作 綜合類的才有。另外山東事業單位早就考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剛考完省事業單位的教育類崗位,教育類考試只有選擇題,沒有寫作題,選擇題分為單選和多選,公共基礎知識部分和教育基礎知識部分分的很清楚,試卷上會標明,試題不是太難,教育基礎知識部分按照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複習就好。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考試的題目五花八門……從天文地理,到人文常識……從腦筋急轉彎到奧數……五花八門

10樓:山東教師考試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3年山東省事業單位考試不管綜合類衛生類教育類都考一樣的公共基礎知識嗎?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凡與山東省屬事業單位考試同步的地市事業單位招聘,考試試卷均使用省屬試卷,是和省屬一套題!

另外,教育、衛生、綜合三類試卷不同!

三類都包含的公共基礎知識部分,考試內容範圍是一樣的,就是題目不同!

筆試根據專業不同分為綜合、衛生和教育三大類,各類均考一科。

綜合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

衛生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醫藥衛生專業基礎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專業基礎知識部分按醫療、藥學、檢驗、中醫、護理五類分別命題;

教育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知識和專業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

希望對你有用,山東教師考試網

更多醫療衛生招聘,山東衛生事業單位考試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山東事業單位考試中綜合、教育和衛生考的公共基礎知識題是一樣的嗎?

12樓:山東中公

教育、衛生、綜合三類試卷不同!三類都包含的公共基礎知識部分,考試內容範圍是一樣的,就是題目不同!

13樓:撫州中公教育

1.凡與山東省屬事業單位考試同步的地市事業單位招聘,考試試卷均使用省屬試卷,是和省屬一套題!

2.教育、衛生、綜合三類試卷不同!三類都包含的公共基礎知識部分,考試內容範圍是一樣的,就是題目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事業單位一般考試內容是:

綜合類:公共基礎知識+綜合寫作

教育類:公共基礎知識+教育基礎知識

衛生類:公共基礎知識+衛生基礎知識

15樓:山東中公

公基部分的題型大抄致一樣,但是每張bai試卷的du題量是不同的,公共基礎知識,zhi包括法律法規、政治dao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

想要檢視歷年考試真題請點選》

2018濰坊事業單位考試歷年真題庫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有一部分是一樣的,但是大部分還是各自專業的題目,特別是教育和衛生,還是專業佔大頭

17樓:山東中公

不一樣,綜合

類公基佔比較大,教育類和衛生類佔比較小

濱州考試內容:

綜合類專

考試屬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等基礎性知識;衛生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醫藥衛生專業基礎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專業基礎知識部分按醫療、藥學、檢驗、中醫、護理五類分別命題;教育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等專業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這三種類別的題目是不一樣的。綜合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回基礎知識,包括答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事政治、科技知識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教育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知識和專業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衛生類考試內容為醫藥衛生專業基礎知識。

具體可以仔細看下公告說明。

考試資訊可以在山東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檢視。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9樓:匿名使用者

1、內容是有交叉的,有相同的知識點的考察,比如時政熱點的知識點的考試之類的。

20樓:山香教師

教育bai、衛生、綜合三類試du卷不同!

綜合類考zhi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

dao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版經濟理論、時權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

衛生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醫藥衛生專業基礎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專業基礎知識部分按醫療、藥學、檢驗、中醫、護理五類分別命題;

教育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知識和專業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

山東省屬事業單位綜合類和教育類考試內容的區別?

21樓:華圖教育

1、考試的側向面不一樣,具體區別如下:

2、綜合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

3、教育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知識和專業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

山東省事業單位考試教育類考試用什麼書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事業單位統考的話,教育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都要看的;不是統考的,要看招聘簡章要求,有要求這兩個的話,也是都要看的;

教育學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都沒有官方指定的教材,所以歷年真題就顯得非常重要,根據歷年真題,再看書,更能把握出題規律,市面上的教材如山香、中公都是可以的;

23樓:眯著眼睛看幸福

是的,都要看教基佔 70% , 公基佔 30%。看你在哪方面能提分比較快了,就看哪面多點。

2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是的,這都需要看的。最好也要看一下專業知識類的。考試用書的話,你可以上教師考試教材網了解一下。祝你考試成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5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事業單位考試教育類考試用書,有以下三種:

1、《綜合公共知識》,內容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這是所有參加事業單位考試的人都必須使用的考試用書,一般較大的新華書店有售。

2、《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學法的知識。可以使用師範生時在讀時或考教師資格證時使用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學法》課本或參考書。

3、《**專業基礎知識》,主要內容是學歷專業或報考學科的基礎知識。使用高考時某個學科的複習參考書即可。

事業單位考試教育類和綜合類在考試內容上有什麼區別?

26樓:中公教育大學城

一般情況下,除公共基礎知識部分外,教育類考試內容多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教學相關知識。綜合類多以寫作或者相關專業知識為主。但是很多職業院校招聘是和事業單位招聘同時進行,考試內容均為綜合基礎知識,則兩者筆試內容一致。

事業單位考試教育類和綜合類在考試內容上有什麼區別?

27樓:中公教育大學城

一般情況下,除公共基礎知識部分外,教育類考試內容多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教學相關知識。綜合類多以寫作或者相關專業知識為主。但是很多職業院校招聘是和事業單位招聘同時進行,考試內容均為綜合基礎知識,則兩者筆試

內容一致。

28樓:

綜合類考得是公共基礎知識和綜合寫作,而教育類一般會考公共基礎知識和教育基礎知識

29樓:公職小蜜蜂

綜合類考試基本是行測+公基,教師類考試考的是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從考試的內容上就不同了。有的地區教師類還要多加一項行測考試

山東省事業單位有哪些,山東省屬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有哪幾個城市有考點

那多了,職位表上的都是。山東省屬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有哪幾個城市有考點 山東省屬事業單位考試一般省轄地級市以上設有考點。2015年山東省省屬事業單位初級專業技術崗位和管理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筆試,在濟南 青島 淄博 棗莊 煙臺 濰坊 濟寧 泰安 威海 日照 萊蕪 德州 濱州 臨沂 聊城15市設定考區。不...

2019山東省屬事業單位招聘程式是什麼

1.確定年度招聘計畫。省屬事業單位研究確定本年度 青優計畫 招聘計畫,制定招聘方案。招聘方案包括崗位條件 招聘人數 招聘方式 考試考察方法 組織領導 紀律監督等內容,經主管部門 舉辦單位 審核同意後組織實施,事前不再報送省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核准備案。2.釋出招聘資訊。省屬事業單位根據招聘方案,...

2023年山東省屬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是什麼

事業單位的考試內容一般為公基加寫作,具體的考試內容還是見招考簡章為準。筆試根bai據專業不同分為綜合 衛生du和教育三大類,zhi各類均考一 dao科。綜合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回 考試內容是公共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術相關的知識,筆試通過後再進行面試。我就bai按照綜合類統考進行回du答。筆試只考zhi一科,...